我的小表弟4
暑假,我的表弟来到了我家里。有本书叫《淘气包马小跳》,我家也有个淘气包——赵佳炫,小名叫佳佳。
佳佳今年8岁,长得精瘦精瘦的,圆圆的脑袋上嵌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眼睫毛很长。一看他,就觉得他很聪明,只要他眼珠子骨碌一转,一个聪明点子就诞生了。可他最能给人留下印象的是那张微微翘起的小嘴,显得很可爱。
佳佳特别淘气,常常把大人弄得哭笑不得。有一次,在吃饭的时候,他老在座位上扭来扭去,把饭粒儿撒的满地都是。外婆生气地说:“你屁股是陀螺吗?”佳佳却理直气壮地说:“不对,我的屁股没陀螺转得那么快,老师说了比喻要恰当!”弄得 外婆哭笑不得。过了一会儿,佳佳的老毛病又犯了。外婆吓唬他说:“再扭,再扭,就把你屁股打开花!”我本以为佳佳无话可说了,可没想到,他却对外婆说:“奶奶,屁股开花是不是很香呀!”
佳佳还特别贪玩,除了睡觉安静外,他总是在吵闹。一会儿在沙发上蹦来蹦去,一会儿又爬到凳子上、床上跳来跳去,叫他别吵,他还有理说:“生命在于运动。”真叫人无语啊。
佳佳还是个电视迷,只要给他看动画片,就手舞足蹈,眉开眼笑。说声:“哦耶!”就像一阵风似地飞奔到客厅,打开电视和动画片见面。一看起动画片就精神抖擞,一叫他做作业就装聋作哑。你们说他这个习惯好不好?
唉!这就是我那淘气的小表弟——赵佳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