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舅妈来诸暨出差办事情,顺便把我的小弟弟也带来了。他眼睛大大的,眼神里流露出一种小男孩特有的机灵劲儿。他的鼻子有点塌,一张小嘴巴红彤彤的,还有一对小招风耳,胖胖的脸蛋红红的,像似一个圆圆的大苹果,一笑还有一个小酒窝,可爱极了。
弟弟有个最大的特点——嘴特馋。今年的五月一日是姥姥的六十大寿,三层大蛋糕摆在餐桌上,那诱人的香味不时散发出来,早已引得弟弟垂涎三尺了。但大家都没上桌,作为小辈,弟弟不敢轻举妄动。他看了看蛋糕又看了看姥姥,又有了新主意。他凑近姥姥说:姥姥,你想这蛋糕好吃吗?
我想一定很好吃。姥姥笑着答道。
那您想吃吗?弟弟又发问。
想!姥姥边说边摸了摸弟弟的头。
那好!弟弟就用手挖了一大块奶油。他的举动恰巧被小姨发现了,小姨训斥道:你这孩子真没礼貌……没等小姨说完,弟弟扑闪着他那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大声说道:
不是我想吃,是姥姥想吃!边说边把奶油往姥姥嘴里塞。姥姥只舔了一丁点儿说:剩下的你吃吧。这正合了弟弟的意,他迅速地将奶油舔得一干二净,眼睛又盯着那桌子上的蛋糕了。大家都说:你呀,吃着碗里,望着锅里。听了这话弟弟红着脸笑了。
这几天天气炎热,姥姥家买了很多雪糕。这对于弟弟来说,可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只见他右手吃着,左手拿着,一会儿,六根雪糕都进了他的肚子,可他的舌头还不住地舔着嘴唇,好像是在回味那雪糕的滋味。他又蹦蹦跳跳地回到家打开冰箱,又准备拿雪糕。这次可被正在做饭的姥姥制止了:
唉,你都吃了六根了,还要吃呀。姥姥关切地劝告,再吃你的肚子就会吃的将军肚。坏的。
没事,我的肚子是冰肚子!弟弟边说边拍了拍他。于是,又从冰箱里偷偷拿了两根冰棍,做了个鬼脸,一股溜地跑到外面去玩了。弄得姥姥哭笑不得。
弟弟特别馋,于是我们就赐给他一个美称——小馋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