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的烦恼5
近视是件麻烦事,它为我带来不少苦恼,因为妈妈很反对我戴眼睛。每当我戴起眼睛,妈妈总叫我少戴,主要原因是女孩子戴眼睛不好看。可妈妈不了解近视眼的痛苦,尤其是我的近视已达到四百多度,若是不戴,远的事物在我看来只有白茫茫的一片。
近视对我来说,不只是件坏事,因为虽然有了眼镜,但是又得时时刻刻带在身边,而我又有时忘记,以致于闹出笑话。记得一次学校看电影,而我偏偏把眼镜忘在了寝室,寝室门没开,无可奈何,将就点吧,可又偏偏坐在最后几排,真是祸不单行呀!结果那场电影只好在模糊中度过。不过,还好是国语,如果是洋片的话,那还不如不看。
由于爸爸妈妈的反对,我只有看电视,读书时戴,此外一律不戴。有时大街上迎面来了一个人对我笑,我不知是熟人,只管走路,不知道我近视的人还以为我是“目中无人”呢,真是“哑巴吃黄连——有口说不出”。
除了以上的苦恼,还有很多。我想:只有近视眼的人,才能体会出这种痛苦。
同学们,好好地保护你们的“心灵窗口”吧!要不然,糟蹋了它,戴上眼镜后悔就来不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