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的烦恼3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通过眼睛,我们能够捕捉数不胜数的美。然而,我却近视了,对捕捉美的能力变得迟钝。
近视的恐怖之处在于五十米外雌雄难辨,一百米外人畜不分。走在路上,熟人和你打招呼,你却视而不见,当她走到你眼前质问你为什么我和你打招呼你却不理会时,你解释说你没看见,说近视了,她反问道你为什么不戴眼镜时的无奈!于是你开始反向自己:是呀,你为什么不带眼镜?后来,你真的去配了一副眼镜,只是一直没有戴上。
最尴尬的莫过于认错人!你乐颠乐颠的跑过去跟别人打招呼,结果别人反问你是谁!你仔细看一看,把眼镜眯成一条缝看,才发现是衣服想像,根本不是同一个人。然后很尴尬的说不好意思认错人了,赶忙跑开。要是走慢一点或许还能听到近视就戴眼镜之类的话语。
对于捕捉美,你看到的一切都是模糊的,好像都是娇羞的新娘都披上了一层朦胧的面纱。当别人慨叹风景的靓丽时,你虽在看,但看的都是一片绿的就是一片绿的,一片金黄醉人的油菜花田,你看上去就是一片黄色的田,毫无美感可言!繁星满目的夏夜,你仰望星空。只能看到一片漆黑,你那时心里在想星星为什么不能像月亮、太阳一样耀眼,甚至是怨恨自己的近视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