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的烦恼8
我是一个近视患者,有说不尽的烦恼。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的眼前就好像蒙上了一层薄纱。老师写在黑板上的字变得模糊了,记笔记时要请旁边的同学做“二传手”。远处的景物在我的眼中成了白茫茫的一片。因此,妈妈带我去检查视力,原来我得了近视呀!于是我求妈妈给我配副眼镜。妈妈不肯,说带着眼镜太难看。
由于近视,我闹了不少笑话。有一次去超市,妈妈说让我在原地等一下,她到那边去看看。过了好一会儿都不见妈妈回来。这时,迎面走来一位跟妈妈差不多的妇女,我马上扑了上去,喊了一声:“妈妈。”没想到她说了一句“谁家的孩子呀”,就把我推开了。等我凑近才看清,她不是我妈妈。我十分羞愧,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
有了这次经历,以后即使路上遇到了熟人,我也不敢和他们打招呼了。不知道我近视的人还以为我目中无人呢!因此,我招来了不少白眼和嘲笑。唉!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啊。
终于,妈妈给我配上了眼镜。
戴上眼镜后,我觉得自己终于可以轻松一下了。谁知,意想不到的麻烦却接二连三地出现了。上课时,左手需要不停地把眼镜架往上托;冬天,从室外到室内的时候总是雾蒙蒙的……
近视令人苦恼,配了眼镜还是令人苦恼。回想起导致近视的原因,我真后悔呀!平时看书躺着看;看电视非到电视出现“再见”才肯罢休;当同学们认真做眼保健操时,我却睁着大眼左顾右盼……
亲爱的同学们,请好好保护自己的眼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