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的烦恼15
小时候,近视眼的爸爸妈妈经常对我说:“近视眼的滋味可不好受,你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眼睛啊!”可我总是不把爸妈的话放在心上。
直到有一天,我正在看电视,看着看着忽然感到眼睛有点痒,可我没有在意,以为用手揉一揉就过去了,可是,我不揉还好,一揉眼睛就变得又痛又痒了!唉!我只好搬来“救兵”妈妈,妈妈一看,急忙带我去医院检查。谁知道,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我的眼睛竟然近视了。妈妈看着我的眼睛生气的说:“唉!我和你爸爸天天叫你保护好眼睛,你偏不听,这下可好,近视了吧!”听着妈妈的话,我也愣住了,我近视了,心里面有点后悔,谁让我平时不把爸妈的话放在心上呢?
近视来了,烦恼也随之而来了,上课时,我虽然坐在第一排,但有时候还是看不清黑板上老师写的字。在家里,我连电视上的字都看的模模糊糊的,有时候还会把墙上的钉子看成了苍蝇和蚊子。在热闹的大街上,我还经常认错人,感到十分不好意思……
眼睛,是我们心灵的窗口,窗口模糊了,就看不清这个多姿多彩的世界了!我以我的经历告诉大家,近视的滋味确实不好受,我们大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眼睛,保护好心灵的窗口。少玩电脑、少看电视、多做眼睛保健操,这样,我们的眼睛才不会受到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