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的烦恼11
星期四大晚之前,我被别人从背后拿走了眼镜。当时我正在美慧的座位和她说话,突然,眼镜被别人摘掉了,眼前一片模糊。我一看,是韩烁拿走了我的眼镜,当时很生气,一下子就把眼镜抢了回来。更让我生气的是韩烁紧跟着又说了一句:“你不戴眼镜太难看了。”这句话对别人看来确实很普通的,可对我这个戴了三年眼镜的人来说,简直就是一大侮辱。因为我清楚,一个戴了那么长时间眼镜的人一旦摘掉了眼镜,那往好里说是难看,往坏里说简直就像是魔鬼。我不希望给人留下一种眼镜背后难看的眼睑的印象,我也是有尊严的。
不仅这些,近视眼的人一旦到了冬天、雨天、雪天都不方便。冬天进屋眼前马上就是一片白,什么也看不清;雨天、雪天时,雨和雪落在镜片上,干了以后一块一块的污痕,这些都影响我们的视线。
所以,我呼吁广大学生们卫生用眼,保护好自己这双明亮的眼睛,因为眼睛是心灵的窗口,如果你不加以爱护的话,你就会发生我现在的情况,到时候会都没地方买药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