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的烦恼7
眼睛近视后,麻烦还真多!坐在后面,阳光灿烂的日子倒还好,可一到阴雨天,黑板上的字对我来说简直就跟没写似的。可妈妈还是极力反对我配眼镜,原因是现在才小学就戴眼镜,以后上初中、高中镜片岂不像啤酒瓶底那么厚?近视带给我的烦恼还有好多呢!每当我去看电视时,正当我看得津津有味时,那不和谐的音符又响起来了:“眼睛已经这么差了,还整天看电视,而且凑得那么近,眼珠子都快贴到电视上去了。有空多做做作业,看看书,专往电视机前跑。你视力好么看一会也算了,现在……”妈妈一边喋喋不休地唠叨一边关了电视。我只能与心爱的电视节目说声“拜拜”了。眼睛近视后,有时看稍远处的人也瞧不清。有一回放学回家的路上,碰见爷爷迎面走过来,我看不大清楚,不敢确认,所以也没叫“爷爷”。到家后不久,爷爷也回来了铁青着脸说:“现在见面连‘爷爷’也不喊了,真没规矩!”唉!爷爷哪里知道我看远处的人根本看不清,我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呀。“近视”,好令人心烦的字眼!假如上帝可以帮我实现一个愿望,让我重新看清这个世界,那多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