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的烦恼12
竟是在班里,几乎所有人都近视,只有几个人“格格不入”。我不是那其中之一,我也近视了。
近视当然有诸多烦恼,上课见不到黑板最尴尬,因此只能问同桌。可问同桌老师就会认为我们在说话,然后会叫你上去接受他的“奖励”——戒尺。上次我就去挨过,想起来就疼。
近视了还经常会看错东西。就说上次吧,我与朋友在操场上踢球,我正对着球门,距离只有几米,按理说百分之九十九点九的几率能够命中,但因为近视我将球的方向看错了,猛地一脚踢出去,结果那百分之零点一的几率就出现了:我的球撞到了球门上……这种情况发生多了,我就被他们“无情”地换下了场。
近视最大的烦恼还是会闹很多笑话。记得有一次,我们在操场上做操,有几个不安分的同学东张西望。突然,他们发现了一个气球,大声叫道:“看,气球!”同学们齐刷刷地将目光转移过去,我当然也不例外。可是我并没有看到,在那里到处张望,引得大家哄堂大笑,因为那个气球离我最近,只有二十多米的距离,怪不得他们笑了。
唉!近视带来的烦恼真多呀,趁着现在度数还低,还是好好保护眼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