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的烦恼9
一天晚上,我如往常一样,坐在电视机前看电视。还是一样的距离,一样的角度,一样的频道,为什么电视上的人影变的模糊起来了呢!我调了亮度和色彩,都无济于事。最后,我天真地以为电视机坏了,我把这事告诉了妈妈,妈妈看了看电视机,开玩笑似的说:“电视是没有问题,而是你的眼睛有问题。明天就带你配眼镜。”
啊!近视了,这可真是晴天霹雳,戴眼镜,这不仅损坏了我的良好形象,还给生活带来了许多不便。
从眼镜店出来,戴上眼镜,是比以前清晰多了,可一摘下来,全都模糊了,幸好我不是近视得很厉害,不用天天戴着眼镜走,只需在看电视、看黑板的时候戴就可以了。
以后,只要看电视,我就得戴眼镜。一看就是3―4个小时。我怕度数加深,有几次想不看,可电视台吸引人了,一个又一个节目接踵而来,精彩极了,让我忍不住又拿上眼镜细细品味。
这还不算,在学校,我怕同学们笑话,眼镜带着,可看黑板时却不敢戴,总是睁大眼睛看呀看呀,一字一字抄,或问周围的同学。有好几次,我把眼镜盒握在手里,可一想到同学的讥笑声可又把它放回去了!唉,真是麻烦。
也许是因为电视看得多,上课又不戴眼镜,半年后,我的度数加深了,开学又得换镜片了!
唉,你说这能怨谁呢?只能怨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