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小草12
茵茵绿地,眺眼望去,满是绿意,不过这让人感到平庸,感到无味,只会对满眼的绿意作粗略的评价。
但是草地上也不光如此,总有些许花草点缀其中,但却少得可怜,更加显得珍稀、高贵。
如果让你选择,你是想做花朵还是小草?如果是我的话,那么,我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小草,这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物种。
世界上不乏成功的人士,他们就犹如在一片草地上受尽关注的花朵,尽情地展示着自己傲人的身姿。
但是,你需要思考,这些花朵是如何被人一度关注?当然,有才是他们显耀资本的一方面,而另一方面,如果没有诸多的绿草来衬托它们,那么它又怎么凸显自己。资本是要比较,也关键在于和谁比较。如果这些成功者去比拟世界著名人士,那恐怕会被人像对待草一样漠不关心。
所以,做一棵小草,其重要性不次于做花,相反,甚至比它重要。
也许有人会说我目光短浅,以此来作为借口。但我想说的是何为高深,难道是说那些之稍微比我们强的花就是目光高远了。怎么可能,我觉得人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只需不枉此生。做一棵默默无闻的小草足矣。
没有我们,花再美也无人光顾;没有我们,花再美也不成风景;没有我们,花再美也一无是处。正如白居易笔下的《草》写的,我们具备“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坚强和耐力。总之,我觉得,做一棵小草,veryg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