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小草11
我是一棵小草……啊不,是一颗小草种子,我本以为长大非常容易,谁知遇到了那么多苦难……
我说过,我还不算是一棵真正的小草,因为我还在长大中呢。现在是生机盎然的春天,几个月后,我渐渐地探出头来,呀,下雨了,这几天可渴死我了,我用尽全力吸收土壤中的水分,我越长越高,终于,我长成了一棵真正的小草。
夏天到了,土壤很干燥,我感觉浑身发抖,我强忍着干燥的土壤,坚强地挺立在这里。“哎!大哥,你别踩我!”可是他根本听不到我的叫声,我被压得直不起腰来,感觉生无可恋了……
“总算熬过夏天了,还是秋天好,温度刚刚好,空气有湿度。”我刚说完,一大堆树叶压在了我的身上。“呃……当我没说,各位,你们落哪儿不好,非得落我这儿啊!”它们听不到,呵呵,难道你们以为我抗不住你们的重量吗?我使劲将身子直起来,就这样,我又存活了几个月。
到了最难过的冬天,一大堆雪把我埋了起来,于是我把自己缩在了泥土里。你们以为我认输了吗?错了,明年的春天,你们将再次看到一棵精神抖擞的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