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小草5
古人云:“春草绵绵不可名,水边原上乱抽荣。”在大自然中,有许许多多绿色植物,有的人喜欢高大葱郁的大树,有的人喜欢五彩缤纷的花朵,而我更喜欢生命顽强的小草。
小草原本就是一粒普普通通的种子,经过绵绵细雨滋润之后,它就会从土壤中探出它的小脑袋,随着时间一天一天过去,它会越长越高,成了一根绿油油的小草。小草那坚强不屈的精神真令人敬佩啊。
小草的生长过程就像旧社会时的中国,贫瘠落后,老是遭受着外国侵略者的攻击和欺辱,但是中华民族并没有沉沦,经过先人们艰苦不懈的努力和战士们英勇无畏的奋斗,最终打败了外国侵略者,并把他们赶出了中国,我们的祖国像一只觉醒的狮子在世界的东方重新崛起。正如唐代诗人白居易所说:“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我们的国家还有很多像小草一样的有志之士,他们在困苦的环境中,经受着挫折和失败,为振兴中华而无悔地贡献着青春和力量。
我也想成为一棵勇敢的小草,不管在泥土里还是在石头缝里努力生长,勇敢地面对困难。我想成为一棵平凡的小草,虽然平凡却给大地增加一抹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