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小草14
我是一棵不起眼的小草。
春天,我从泥土里钻了出来,把大地点缀成绿色,为人们的生活增添无限生机。因为有春雨的滋润,阳光的普照,我就像吃了营养品一样,茁壮成长。可是有许多小男孩不遵守爱护花草的规定,在我身上踢足球,我被踩得快要窒息了。突然我听到了一个大姐姐的声音:要爱护花草,不可以践踏,小男孩们灰溜溜地走了。大姐姐一边抚摸着我一边说:“我们美丽的祖国还需要你们来装饰。我一边摇动着柔软的身躯,一边感谢大姐姐:我一定记住我的使命,用自己的身体来装点祖国大花园。
夏天,我的身体由嫩绿变成了深绿,让地球妈妈穿上了夏装。太阳炙烤着我,大雨冲刷着我,狂风将大树连根拔起,对付我却无能为力,我依然坚强地挺立着。我听虫鸣,听鸟叫,听溪水的潺潺流动……听遍了世界上所有动听的声音。百灵鸟在我头顶飞旋,小虫子在我身边嬉戏,我快乐地眨着眼睛望着世界,啊!生活多么美好呀!
秋天,枫叶红了,悠悠地飘了下来,象一只只飞舞的红蝴蝶。我也换上了黄色的秋装,慢慢地变老,变得枯黄。人们开始燃烧我,大火吞噬着我幼小的身躯,我无力抗拒,这时我想起了白易居的诗句: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让预言的号角奏鸣!哦,西风啊,如果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