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于校园外的小道上,睬着凹凸不平的砖石路面。才发现,原来寂静的校园才是最完美,最和谐的。
离开学校数天,由于没有人打理,操场已经落满了黄叶。塑胶跑道释放着它独特的味道,是那样的熟悉。跑到旁栽得几棵树,我都不认识,它们总是挂着几个小吊钟,仿佛在“叮铃铃,叮铃铃”地响,多么和谐的节奏,多么优雅的乐曲,它们还不时散发出淡淡的幽香。可平往我在校园为何却不曾发现呢?还有那孤立的篮球筐,也许已经习惯了每天的磕磕碰碰,而今天,却都木然无语,打不起精神。这些一切的一切,都为着校园的变化而变化着。当校园又再次热闹的时候,我相信他们一定都会活泼起来。寂静的校园,升旗台上的五星红旗仍然屹立着,任由轻柔的夏风吹拂,我又想起了每逢周一的庄严的升旗仪式,是那么的让我热血澎湃,肃然起敬,实验楼上几个醒目的教学训言,在霞光的披洒下,显得熠熠生辉。我的眼前仿佛又看到了在校时,同学们热闹嬉戏的样子。男生们正满头淋漓地争夺着篮球,女生们则在升旗台旁的石凳子上谈天说地。学校最热闹的时刻莫过于此了。身旁的树被夏风拂落了一片黄叶。明天要上学了,七天长假已经结束了,好好投入学习的生活吧。
于是我便加快了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