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一景5
“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去年秋已走,今年秋又到。我忽而醒悟,这美景定然是不能再辜负了,去校园里走一走吧!
幽静的小路上,两旁全是红宝石似的小野果,清晨的露水滴在上面,晶莹剔透,已泛黄的柳叶以及枯萎的马兰花,也别具特色。摘下一片柳叶,嗅一嗅,闻到一阵淡淡的香味。那锯子似的柳叶,生怕会割到我的手。那原本生锈了的铁栏杆,因上面攀爬的爬山虎,显得不萧瑟,那红红的叶子在秋风中的吹拂下竟跳起了舞蹈,渐渐地,我的眼前浮现出一个美丽的女子,她跳着舞,曼妙多姿,让我沉醉其中……
枫树的叶子火红至极,远看好像一团烈火在树上燃烧,拿起一片枫叶,上面的纹路十分清晰,像人类的血管,多而密,井井有条,我静静的站在树林中,闭住眼睛,风吹过树梢的沙沙声,喜鹊吱吱咯咯的鸣叫声,声音和谐动听。泥土的清香,花朵的芬芳,柳树在风的指导下拍打着我的手臂,像个调皮的小孩子,路旁的绿植上结着绿色的果实,那果实像流星锤一般,长着小刺,摸上去,软软的,很舒服。
前几天刚下过的雨,到处湿漉漉的,柳树的叶子上全都存着雨滴,我轻轻拉一下,那柳枝上的雨滴顷刻倒了下来,像又下了一场雨。草丛中的喷水器,在阳光的照射下,也绽放出小彩虹,美丽动人,五彩缤纷。
昔日伴忧愁,散心观雨楼。
今欲把雨留,试问谁能够?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让这份秋色在校园里多停留几日吧。校园一景,让我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