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阳光2
黄昏,原本冷萧的秋风,在倾盆大雨之下更是寒冷。大雨哗啦啦的着,天空密布,忽然,只听“咔擦”一声,天空一声巨响,天空被一道白光划成两半,使人震惊,还没有回过神来,接着又是一下,真是阴森恐怖。因月考失利的我心中更是有些凄凉。
我打着伞走过一个电话亭,只见有一对父子躲藏在电话里,显得很是焦虑。那位父亲与我父亲差不多,已是饱经风霜,由于风雨的吹打,头发有些凌乱,还不断有水往下滴。孩子还小,很瘦弱,身上也湿漉漉的。这时,小男孩打了一个喷嚏,一下子扑到了父亲的怀中,开始哭闹着要回家。父亲想了想,抱起孩子就要往外冲,却迟疑了一下,又把退了回来。
雨实在是太大了,出去必然是被淋成落汤鸡。
就在这时,动人的一幕发生了:那位父亲毫不犹豫地脱下了外套,将小男孩包裹在衣服之中,然后又麻利地将他抱了起来,毅然地冲进了雨中,跑了两步,父亲又停了下来,讲那件大外套细心地整理了一番,把孩子完全包裹在其中,这才又奔跑了起来。大雨依旧在肆虐地下着,豆大的雨点完全把父子俩吞没了,父亲很快被淋湿了,只见他句搂着身子,深怕雨点打到男孩的身上,迈着沉重的步伐向前走着。雨如石头一般砸在了父亲头上,连打着伞的我,都不禁有些把持不住,更何况那位父亲他没有呢,他不累吗,不冷吗?
这一系列的动作深深的被我铭记在心,无法忘怀。是原本失落无助的我心中有了些许温暖,如冬日的一缕阳光,让我看到了希望,不再迷茫,使我重新找到了新的方向,一时的失意并不算什么,只要去努力,拼劲全力,就一定可以成功。
雨还在下……外面是凄冷的,而你却如一缕阳光照亮了我心中的黑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