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阳光10
当第一缕阳光,直射向幽深的山谷,顿时那一束耀眼的光辉挥洒进了整个山谷,幽暗被那温暖的光驱逐着,他们无处藏身,最终,他们消失了,找寻不到一丝的痕迹。
是阳光驱赶了幽暗,带来了光明,所以人们就常说“阳光总是在暴风雨之后才会变得更加的耀眼温暖。”它给予了我们无尽的欢乐与喜悦,它温暖了我们冰冷的身躯。
相信在每个人的心中,总有着一缕永不熄灭的阳光。在绝望放弃时,它向你我们伸出援助之手;在茫然无助时,它打开了路边的路灯;这缕阳光虽然微弱却能时龟裂的秃顶,得到甘泉,重新复苏肥沃,让干涸的水井得到那生命之源,从而哺育那各族儿女。同时这一缕阳光激发了我们对生命的渴望,对胜利的相信,成为一股动力,让我们不断向前,不畏艰难与挫折,成功到达理想的彼岸。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自古以来人们这样的评价老师,他们默默燃烧的自己,照亮别人奉献自己。他们称号平凡而伟大,光荣而艰辛。
儿时当我们不及那讲台一般高时,面对这位圣神一般的天使,我们的心中有的就只是崇敬,他们是叱咤风云的人物,因为它们博学多才,没有堆的向小山般多的作业,表面看上去是那般的无虑,欢乐。
然而,我们毕竟是肤浅的,而我们看到的也只是表面现象,其实在它们平凡的背后饱含着无尽的辛劳,当夜深人静的时候,当我们已经入梦乡时,我们看到的却是老师在微弱的灯光下备课的身影。然而也就在我们不断成长的同时,我们忽略了它们的青丝已经染上了抹不去的白色,它们的额上早已爬满了皱纹,而它们的肩上也总留下了粉笔拂过的痕迹。
老师,我们心中的一缕阳光,它无时无刻的温暖着我们,同时这也是我们奋斗的目标,我们为之不断的努力。
相信在这缕阳光的照耀下,我们什么也不怕,因为这是我们的庇护所,就让我们捉住这缕阳光,让它撒满世界的每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