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阳光4
她照在我的脸上,暖暖的,映红了我的脸颊,像是个羞红了脸的姑娘。柔柔的,像是母亲的吻轻轻印在额头上。多么的轻柔曼妙!——题记
我眷恋这种感受!像婴儿吸吮母乳一般,我自私的沐浴在阳光下,心里总是偷偷升起几分笑,笑这份阳光是只属于我的财富。没错,此刻我正站在阳光下,静静的冥思遐想,也许路过的你会有些不解与迷茫,但我却偷笑着与阳光对话说已猜透了你的心思。它在我心中是神圣的,也许是因为《圣经》中上帝在第一天就创造出光吧;也许是因为听惯了麦场上农民们一浪高过一浪粗犷的歌声吧。
它总是那么令我敬佩。有时,我感觉它就是整个地球的主宰,没有它,一切的一切都变得黑暗,饥饿、寒冷将再一次席卷大地。正因为它的到来,鸟儿唱歌,草儿抽芽,人们的欢声笑语将这个地方装扮得情趣盎然,那是美好的,是梦想与欢乐交织的一片田野。而我又常常想,它其实就是个孩子,是个顽皮过了头还在酣睡的孩子。有时他很任性,将自己的小暴脾气发泄个干净,可过后,他却又后悔难当,甚至拉上厚厚的窗帘关起禁闭来让自己受罚。当然了,这是短暂的,过后他就又蹦蹦跳跳得出来玩耍了,因为它不忍心看到人们忧愁困苦的样子。
曾读过海伦·凯勒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她是多么的向往光明啊,是啊,盲人的世界太黑暗,太阴冷了,没有鸟语花香,唯有一个人,畏畏缩缩得躲在墙角里,任凭冰把他的整颗心冻僵。这也许是我喜爱他的另一个原因吧,它总是带来光明。现在,它依旧暖暖的照在我的脸上,一个女孩依旧在偷笑着与太阳对话说已猜透了那人的心思……只是此时,耳畔响起了一首熟悉的旋律,那是爱的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