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阳光8
人生就像天气,不可能永远都是阳光明媚,总有阳光阴霾的时候。
那是一个阴冷的中午,天空被乌云遮盖得严严实实,连一丝阳光都无法从中透下来。放学后我独自一人在回家的路上走着,身边的一切被寒冷的风无情地摧残着,连那狂妄的风也似乎在嘲笑我。我的心中也随之笼罩上了一层阴云。
我拿着那张刻满了“失败”的卷子,拖着沉重的而无力的步伐走在回家的路上,身边的一切仿佛都变成无数的小恶魔,在嘲讽我。四周围的一切都蒙上了一层阴暗的黑色,连风都变成黑色的了。
难以面对自己的失败,回到家中,独自一人呆坐在窗前,眼前的一切都似乎褪去了颜色,触目所见除了浓重的黑,便是凄凉的白。这时,妈妈走了进来,她从我木讷的样子和无神的眼睛中看穿一切。妈妈轻轻地走了过来,用那温暖而又光滑的双手覆笼着我那双冷冰冰的手,用那双像柔波似的眼睛静静地注视了我片刻,然后轻轻地开口说道:“怎么了?是因为这次测验吗?”我终于忍不住了,悔恨和羞愧的泪水顿时涌到眼眶。我只能轻轻地点了点头,生怕一开口眼泪就要决堤。妈妈就像从前无数次那样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然后安慰到:“不要伤心,也无须泄气,一次失败能打倒我的女儿吗?不是说‘失败乃成功之母’吗?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妈妈相信你一定可以!”妈妈的手紧紧握住我的手,那手上的温度正一点一点地传递到我冰冷的手中,我的手慢慢地温暖起来,心中的黑暗仿佛也随之而散。
这时,原本乌云密布的天空也没有那样让我生厌了,我感觉到天边正有一丝阳光从云缝中透出来。最后这束阳光越来越亮,完全从乌云中挣扎出来,变成一片光亮。阳光从窗口射进来,照亮的不仅是房间,还有我原本黑暗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