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阳光15
在我家的附近总会看见一个身影,那是一位捡破烂的老人。每天,天刚蒙蒙亮她就会在楼下的垃圾堆放处翻找一些可以卖掉的废品。听父母说,老人一个亲人也没有,丈夫和儿子因为意外身亡了,她只有靠卖废品凑合着过日子。因此,她就成为大家公认的霉星,人们一看到她就绕道而行,能躲多远躲多远了。仿佛一不小心就会跟着倒霉似的。
说实话,我也不喜欢她,厌恶她那身从不换掉的衣服和那隐隐约约的恶臭。但是,在后来发生的事情使我对她的印象彻底的改变。
有一天,我和母亲在家看电视,突然,听见有人在敲门。我打开门一看,站在门外的竟然是她,那位捡破烂的老人。
她身上还是穿着那件衣服,手上提着一个黑色塑料袋,鼓鼓的猜不出是什么东西。
我下意识地往后退了退,她似乎是有些尴尬地往旁边站了站,然后小心翼翼地问:“这是XXX的家吗?”
我一听这不是母亲的名字吗,她是怎么知道的呢?妈妈走了过来问:“有什么事吗?”
老人从手中的塑料袋中取出一件外套递给母亲,母亲看了看才发现这竟然是她找了一早上的衣服。原来昨天清理衣柜的时候,我母亲一不小心将这件外套混在旧衣服里扔掉了。
老人先松了口气,忽然又担心地问:“衣服里的东西应该没少吧?”母亲朝口袋里摸了摸,发现身份证和二千元钱都还在,母亲不好意思地说道:“真不好意思啊!谢谢您了老人家,东西没少。”
老人这才放心地准备离开。母亲叫住她,递给她三百元钱作为谢礼,老人摆了摆手说:“不用了,留着给孩子上学用吧,以后可别粗心了。”
我看着老人的背影,心里涌上了一股暖流。
这事过去后,每次我遇见老人时都会主动地和她打招呼。我这才发现她的衣服总是干干净净的,她过去身上的味道只是我心理造成的。
“她是世界上最干净,最可爱、最高尚的老人!“我由衷地这样想。
从此,每当我一想到她,我的心中就如射进了一道温暖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