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阳光13
成长的过程痛并快乐着,而现在处于所谓“逆反期”的我就更能体会这一点了。乐在拥有了更多的自由空间,而空间大了,也就放松了,也就很快尝到了成绩下滑的苦头。家长、老师们的训斥却又常让我忍不住竖起了满身的“刺”,像只刺猬,直到自己一直引以为傲的英语成绩一次又一次地下滑……我站在英语老师的办公桌旁,盯着桌上试卷卷头大大的84分,轻轻地而又深深地叹了口气。英语老师毫不客气地问:“怎么样,感觉如何?”“嗯……可以说是糟透了……我以为,考前翻翻笔记……应该也就差不多了。”我埋着头,有些莫名的心虚。“也对啊,一门语言课能有多难学。可你都‘以为’那么多次了,结果呢?”老师喝了口水,平静地接着说道,“你有能力,基础也不错,要是能安下心来好好努力该多好!你还是比较聪明的,可在学习态度上是不能耍小聪明的。总想着偷懒可不行,学习才是你现在最为主要的任务。”见我点点头,她继续说着:“我相信你能行,我一直在等你!——回去吧,再好好想想。”天已半黑,我逆着风走在喧嚣的街道上,耳朵却似乎有了自动过滤杂音的功能,只留下了一个声音——“我一直在等你”。眼前身边那些亮丽炫目韵霓虹灯和下了班往家赶的人们在我的视网膜上投下的影像,经过了视神经的传递到达大脑时,也仅剩下了老师在日光灯下逐渐变柔和的面容……脸已被风吹得冰冷,而心里,却承载着满满的、暖暖的感动。在那之后,我好像一下子懂事了很多,不再天天一副无所谓的样子,也不再成天念叨着的歌星影星了,每天期待着的也不再是那新一期的漫画,而转为了下一次的考试时间——我想用逐渐提高的分数来证明自己,证明给别人瞧瞧,更为给我亲爱的英语老师一个满意的答复。我知道,这些都是因为那句“我一直在等你”。
她的关怀、她的赞赏、她的信任,还有她对我的了解和期盼,让我在最厌倦与人交流,最失落、最困惑时,感受到了被理解、被激励、被关注、被爱的温暖。就像阳光一样直直地穿透了我心中那“逆反”的厚重云层,一点点融化了封住我那些积极向上的念头的坚冰,并成为我心中一个永远闪着光的温暖的记忆。我被这种温暖,悄悄地感动着。我知道,我一定会把这句话珍藏着,每遇到什么看起来过不去的坎儿时,就拿出来按下重播键,告诉自己:不用畏惧,这世上,还有人,一直在等着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