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树15
望着漫山遍野的树木,我抬头看了看天空的蔚蓝,思绪飘向远方。
我是一棵榆树,生活在茂密的森林里,有许多同伴,每天过着舒适惬意的生活,直到有一天
那是一个清晨,一向遇事不慌、沉着冷静的小鸟——尘尘,慌慌张张地从远处飞了过来,嘴里尖声叫道:一大批人扛着斧头过来啦,我我听见,他们说要把你们砍光,卖到国外去!周围的树皆是大惊,树身乱晃。银杏树爷爷头顶的树纹皱得更深了:我活了八百一十八年,一直被保护,还没有人类到过这里!这次是国家允许的吗?一向细心的尘尘自然早就打听好了:是别个国家提议,这些人偷偷干的!
话没说完,一群手拿斧头的人便闯进树木们的视野。带头的惊呼:这些树太大了,砍了他们,一定能卖个好价钱!于是,一些大树还没明白是是怎么一回事就倒下了。看着一个个倒下的同伴,我心痛无比,原来蔚蓝的天空阴沉沉的,风呼呼的刮着,似乎也在为这些树木而惋惜。下雨了,雨点无情地打在我的身上,一股冷意从我的树根蔓延到身体,我定了定神,闭眼,尽量不去看这场面。
第一天,就有几千棵同伴倒下、运走,第二天、第三天依旧如此。因为我还小,所以成了漏网之鱼,可我却没有一点喜悦,因为目之所及,全是同伴们残留的尸体。
没过多久,夏天到了,一连下了三天雨。一天晚上,洪水裹挟着山顶的石块和泥土,呼啸而下,淹没了余下的小树,淹没了附近的山村。一切都没有了,连房屋也不剩
从那时起,人们开始重视保护环境,原本光秃秃的山坡上又栽满绿油油的树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