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树5
我有很多很多好朋友——常年青翠的松树,直耸入云的杨树,婀娜多姿的垂柳,迎着风雪盛开花朵的梅树,八月飘香的桂树,在春天还没长叶子之前就一枝独秀的樱花和玉兰……我还有很多外国朋友,澳大利亚的桉树是小考拉的家、非洲的猴面包树能储存大量的水分。
我是一颗普普通通的梧桐树,一颗还不懂事的小树苗。
我的脚深深地扎在土壤中,脚趾头长得很长很长,可以吸收更多的养分。我的枝干还不够粗壮高大,细细的腰身支撑着不算浓密的树冠,人们为了不让我受到害虫的伤害,于是,在我的小腿涂上了白色的石灰,还在我的膝盖上画了一个红色的圆圈,看是去好像给我穿了一只足球袜。我也很喜欢用头发来唱歌,刮风的时候唱得欢快,下雨的时候唱得响亮。
春天,我从梦中醒来。春风帮我伸展着腰身,我睁眼一看——啊!我怎么变成了一个光光头呢?这时,春姑娘微笑着告诉我:不要怕,当一阵春风吹过、一场春雨下完,你的头发会比以前长得更加茂盛。果然,当夏天来临的时候,我又能够用墨绿、葱郁的头发为人们送去一片阴凉了。夏天就要结束了,我却被自己身上长出的毛球球吓哭了——我不是得了什么怪病了吧?我的伙伴无花果树告诉我:不要怕,那些毛球球是你们梧桐树的种子!当天气开始凉快下来,我却发现秋天正在给我染发,从翠绿到淡黄、从淡黄到金黄。身边吹起了凉凉的秋风、天空飘落了点点秋雨,我发现片片金黄正飘落在我的脚下,我知道,冬天不远了,我又该睡觉了。天空飘落洁白的雪花时,我已进入了甜美的梦乡!
又过了无数个春夏秋冬,我的年轮一圈圈增多,我从一颗不懂事小苗,长成了一颗苍翠挺拔的大树。有一天,一个小朋友站在我的面前,对他的小伙伴说:这棵树活得时间可真长,听爷爷说他都快有一千岁了。树木可是世界上寿命最长的生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