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树7
我是山上最后一颗树,我站在这不高的小山上,身边没有任何伙伴。我放眼望去,到处是高楼大厦、大片大片的沙漠,没有一丁点儿绿色。
几年前的那天,有两个手持锯子、开着一辆卡车的男士来到我们的家园,其中一个说:“快点,把这些树全部砍下来,然后拉去加工做成纸巾,快点!不然老板会骂咱们的。”他们俩不到一小时,就砍了满满一卡车,但是只有我和一些年老的伙伴幸存了下来。过了不久那些年老的伙伴已是千疮百孔,不得不被环卫工人拆除,顿时,我的心全凉了,为什么当初人类要用树木去做纸巾?为什么不用手帕?为什么……我满脑子的大问号。
我是山上最后的一棵树,唯一的一棵树。
我孤零零地站在这儿,思绪万千,回想起伙伴们不幸的遭遇,我常常独自流泪,那泪水渗进泥土里,让我茁壮成长;泪水淌进大海里,成为一颗明珠;泪水升上天堂,变成对伙伴的思念。又回想起那次一个人出去闯世界的情景:有一天,我让大地将我掩护好,防止被人发现,否则就“泥菩萨过河——自身难保”了。
我走着走着,看见满眼是高楼大厦,一些烟囱里还冒着滚滚的浓烟,空气中飘着一股刺鼻的味道,天空也没有以前那么湛蓝了。又走了好一段路,来到了一条小河边,这里原本是一条美丽的风光带,现在却变成了臭水沟,水面上还漂着一些死鱼,远处的水管正向小河排放污水。哎,人类什么时候才能注意到要保护环境呢?要知道,我们可以蓄水保土,防止自然灾害的发生;我们还是人类最好的朋友,人类呼出的二氧化碳正是我们需要的,而我们呼出的氧气正是人类须要的。
不过,扬州人已经注意到了这点,比如:为了迎接“4.18”,扬州到处种花种草,植树造林,把扬城装扮得漂亮无比,以全新的面貌接待各地的游客。还比如:马上就要开奥运会了,虽然举办城市不在扬州,但奥运氛围依然浓厚,遍地是花草树木,尤其是文昌阁周围,有用鲜花组成的五环,还有“舞动的北京”图案。作为山上最后的一棵树的我,看到这样的场景,怎能不高兴呢?
大自然是非常美丽的,有山有水;大自然是包容的,有动物有植物,繁衍生息。但是大自然日渐被破坏,相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一起来保护环境,互不干扰,维护生态平衡,地球上所有的生物都可以与人类和睦相处,共享大自然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