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树12
我是一颗种子,在大地母亲的哺育下,太阳伯伯的照耀下,雨水阿姨的滋润下,我慢慢成长,睁开双眸,注视世间的一切。
在主人的呵护下,我渐渐长成一棵小树,但是我的主人却离开了这个地方。我原本以为我就永远这样孤单一个人,直至枯萎,可是后来的生活却出乎我的意料。
春天来了,春风妹妹招来了一群小燕子,来和我畅谈。一只小燕子飞到了我渐渐粗壮的手臂上,建起了鸟巢,在此安居乐业。因为它的存在,让我的身边充满了欢声笑语。
夏天到了,炎热的天气让人叫苦不迭,但是我的身边却是更加热闹了。蝉儿纷纷飞来与我作伴,小孩子来到我的身边嬉戏玩耍,老爷爷老奶奶拿着凳子,来到树下,有的在下棋,有的在拉二胡唱着小曲,有的三五成群坐在一起拉家常。我愉快地挥着手臂与他们打招呼。听着二胡的乐曲,看着小朋友的欢声笑语,我的心房也如夏日的阳光一样温暖,脸上情不自禁露出愉悦的笑容。
秋天到了,秋风送爽,迎来了丰收的季节。我看见农民伯伯正在收获果实和稻谷,他们的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为了庆丰收,他们唱起动听的歌儿,跳起欢快的舞蹈。我也深受感染,不由自主舞动起来。
秋去冬来,冬风送来了雪花,给大地披上一层银纱。燕子一家已经告别了我,去了南方。但我并不会感到孤单,因为伴着呼呼的北风和漫天飞雪,孩子们打雪仗、堆雪人,白茫茫的天地间留下了一串串银铃般的微笑……
时间渐渐流逝,我渐渐地长大,也渐渐地衰老,但萦绕于我耳畔的依然是欢声笑语,我还是如此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