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树14
周末,我去森林游玩,突然看到了一棵枝繁叶茂、叶子奇特的大树。我好奇地伸手摘了片叶子,忽然感觉一阵剧痛,我晕了过去。当我醒来时,想揉揉眼睛,却发现我的手、脚都不能动弹。我想离开那里,却似被一群小手抓住了腿似的,寸步难行——天哪,我变成了一棵树!
在我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却发现一群小朋友向我冲了过来。领头的孩子用力一蹦,用手抓住我的头发,拽下来好几片树叶。我顿时感觉到一阵剧痛。这时候,又有很多人爬到我的身体上来,摘下一把把树叶,像天女散花似的往下撒。我又感到一股股的剧痛向我袭来,既不能叫,也不能动,实在是太痛苦了!过了好一会,小朋友们才慢慢散去。我已经筋疲力尽、腰酸背痛了。
又过了一会,来了一群小姑娘,我想:”她们应该不会撕我的叶子吧?”这时,她们用牛皮筋套在了我和另外的一棵小树身上,兴高采烈地跳起了皮筋,直到下午才依依不舍地离去。这可把我弄得遍体鳞伤了,被勒得痕迹久久不能平复,疼痛难忍。可是,我也不能像人一样坐下来休息,只能硬挺着。
第二天,工人们拿着嗡嗡直叫的电锯开始砍伐我的树木朋友和灌木兄弟们,取而代之的将是一幢幢现代化的高楼。我却只能默默地看见森林慢慢消失和动物朋友们慢慢消亡,我的心都要碎了,可是行色匆匆的人们又怎么会知道一棵树的心声呢?最终,我也被人们破伐。
“啊!”一阵剧烈的疼痛将我唤醒,我还躺这美丽的大森林中,感到十分庆幸。我突然发现:我们在呼吁着保护环境,一边又在破坏着环境,破坏着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我们以后要保护树木,保护环境,保护我们的家园,让人类与大自然成为最亲密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