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树11
我是一粒松树的种子,被风吹落在岩石里,这是多么可怕的世界啊!粗粝的岩石,仿佛是一只狰狞的怪兽,断崖万丈,连路过的鸟儿也不愿在此多待一会儿。坚硬的岩石、可怕的寂静、呼呼的风声。岩石缝中,我痛苦地闭上眼睛。命运对我太不公平了!竟然给我这样一个贫寒的家。
怎么办?认命呗,等待黑暗、寒冷、饥饿的来到吧。没有谁会知道你曾经来过。不!我怎么能就能么放弃?是种子就要发芽,什么也不能阻止我的梦想。
冬季,干冷干冷的风吹来,我的皮肤裂开了细细的小口子,生疼生疼的,我觉得自己要被吹干了。我紧咬牙关,苦苦地支撑着,等待春天的到来。一天、两天、三天……冬季是那么漫长。
啊,春天终于到来了,春风吹暖了我的心,春雨浸入了我冻僵的身子,我连忙打起精神,使出浑身的力气,艰难的寻找着每一粒尘土,吸收每一丝尚未来得及流失的水分。那天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阳光是那样的灿烂,我终于萌发了,虽然只长出了一丝黄色的小芽,但是,我小小的心里充满了欢喜。
野草们不屑一顾地说:“我劝你还是放弃吧,我们在这里很多年了,还没看见哪粒种子在这里能健健康康的长大。”甚至丑陋的毛毛虫也对我露出“想多了”的眼神——看你又小又瘦一副营养不良的样子,怎能耐得住干旱、雷电?
我贪心地吸收着阳光的精华、雨露的精华,在石缝里顽强地生长着,大风呼呼的,仿佛要折断我;雷电隆隆的,想要摧毁我;大雪无情,想要压弯我的枝条;干旱挑战着我的极限……
很多年后,我还是长大了,弯弯曲曲的树干上到处都是黑色的伤痕,我自豪的立于崖上,远处的游客用赞赏的眼神看着我,说:“看,那棵松树多顽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