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树10
三毛曾说过:“如果有来生,要成为一棵树,站成永恒,没有悲伤的姿势;一半在尘土里安详,一半在风中飞扬;一半散落阴凉,一半沐浴阳光。非常沉默,非常骄傲┄┄”
我也要做一棵这样的树,虽然平凡,虽然沉默,但我有我的骄傲。
我愿我是一棵平凡的树,没有鲜花的娇艳如许,没有草地的一望无际,没有高山的雄壮伟岸。我只是一棵平凡的树,根深深地扎进土里,躯干斑驳粗糙,树叶承受着阳光雨露、雷电雾霾和大自然的洗礼。这就是我,一棵平凡的树。
我愿我是一棵沉默的树。春天,我的枝干抽出嫩绿的小芽,小燕子站在我的枝头叽叽喳喳地唱着歌,赞颂着春天的美好。我是沉默的。夏天,我枝繁叶茂,蝉儿站在我的树叶间,声声地鸣叫着,像似感叹着夏日的炎热。我是沉默的。秋天,我树叶斑斓,小松鼠在我的指头蹦来蹦去,欢快地忙碌着,寻找棕色的小松果,仿佛在享受着秋天的馈赠。我是沉默的。冬天,我树叶凋零,孩子们在我身后捉迷藏,打雪仗,堆雪人,在冬天的怀抱中,愉快地嬉戏着。我是沉默的。
但是,我有我的骄傲。
我要长成茂盛葱郁、生机勃勃的样子,让人们看到我向上的力量。我要有浓密的树冠和树荫,让树底下生长的小草不至于受到阳光的灼伤。我要长在马路边,和兄弟姐妹一起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我要长在沙漠里,让荒芜人烟的沙漠变成绿洲。我还要把我的躯干贡献给人们,做成结实的地板,让人随意踩踏;做成洁白的纸张,让人随意书写;做成一根根火彩,点亮黑暗,燃烧自己。
我愿我是一棵树,散落阴凉也沐浴阳光,平凡沉默,却也勇敢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