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树4
有一天,我一觉醒来,半睁着双眼想爬下床,却迈不开步,我猛地睁开双眼,发现自己竟然变成了一棵树,正好站在我们学校的足球场上!
我现在既然是一棵树,就应该尽到树的职责,我想。于是,我开始吸入二氧化碳,排出氧气。上学的时候到了,同学们陆续进入了校园,开始早读。下课了,一位热爱植物的同学走出教室,坐在我的树荫下,一边抚摸着我的树皮,一边说:这棵树长得可真茂盛。
第二节课开始了,我听着同学们课前诵读的声音,竟然忘了制造氧气,放学了,我看着同学们离去的背影,感到有些寂寞。
忽然,一些高年级的同学跑来了,他们好像要进行足球比赛,还别出心裁地做了一个沉重的大木牌,上面写着:五(2)、五(3)0:0,他们还把书包往我身上一挂,压得我喘不过气来。
在比赛中他们拼命地跑着,有一个同学居然把球踢到了我的树干上。见球卡在了树上,他们就使劲踹我,但球还是没有掉下,有一个同学踩在我的树枝上才拿到了球。第二天他们又来踢球,弄得我腰酸背痛。
于是,我决定让他们看看,我们的存在有多么重要,我号召周围所有的树,让他们都停止制造氧气,排出二氧化碳,使空气变得污浊。哼!我要让他们看看,我们是有尊严的!过了几天,他们发现空气变得污浊了,我们的叶子枯萎了,便开始排查原因。他们中有些人看到有人对树造成的不文明现象。
那些人被查出来后,个个红着脸,低着头,承认了自己的错误。我们知道他们改正了,重新制造出氧气,校园又充满了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