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树6
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题记
自打我拥有了自我意识的那天起,我的全部世界便是一片漆黑,我在潮湿松软的土地里安详地躺着,细长的蚯蚓有时会轻轻滑过我的身旁,我不知道日与月的说法,只知道一次次沉睡,觉醒。
渐渐地,我的身体有了一些细微的弯化,似乎有什么东西要从我的体内冲出来。慢慢地,我舒展开了身,踩着脚下那一片厚实的土地,我昂起头,伸长脖子,希望一睹外界卓越的风采。成长的过程是痛苦的,但我依旧坚持着。
突然,在一天清晨,太阳在地平线上露出水晕般的红,一缕阳光射向了地面,也射在了我的身上,我欣喜地睁开了眼,观赏着这副我日思夜想的景色;天空露出了半边鱼肚白,太阳如一个雪白的大灯泡,周围泛着金光,染红了无数云彩。一滴清透的露珠从我身上划下,滋润着生我养我的这片土地。
十年在一转眼间竟逝去了,我在周围的树木中也算是长辈了,看淡了世态人情,读穿了生老病死。我不知道我的生命会持续到什么时候,也许是二十年,亦或是三十年,但我却从未知晓我存在的真正意义。那时我的心里常常问着自己,活不活有那么重要吗?夜晚降临,月光轻柔地洒在我的身上,可我却感到无尽的孤独,身旁的大树从不言语,也许是沉默惯了罢。
我最喜爱的是下雨,雨滴滴嗒嗒地打在我的发上,手上,身上,就好像在与我无形的交谈,只可惜,那粗糙的树皮隔阂了我与雨水的距离,让我连这一丝的温暖都接近不了。心灰意冷后,我再次沉睡,这次却再不愿醒来。在我此次睡着时,在莫名中感到身边似乎多了些什么。
醒来时,我已经是一个公园的镇宅之宝了,每天有数不尽的人来观赏我,几分人间温情感染了我,我终于扬起了笑脸。
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仍愿做一棵树,一点点成长,一点点看尽人生,一点点体味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