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寒假2
在绚烂的烟花下,在飞舞的雪花中,在火红的窗花前,我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寒假。其中,我感到最开心的是年初五。
年初五是迎财神的日子,“噼里啪啦!噼里啪啦!”这支别具一格的乐曲从凌晨一直热闹到中午,好不容易才消停下来却留下了满地的垃圾,一片狼藉。 爸爸、姑父、我和表妹决定做一回“环境的小卫士”,一起把小区的过道清理干净。我们找出了一把小笤帚、两把用细竹枝做的大扫把和一个铁簸箕,不一会儿就干得热火朝天了。姑父和爸爸用大扫帚把垃圾扫成一堆一堆,我用小笤帚把垃圾扫进簸箕里,表妹负责把满满一簸箕的垃圾倒进垃圾桶,我们一边干一边笑得像花那样灿烂。
看,我的爸爸和姑父挥舞着大扫把,神气极了。他们从右往左一扫,垃圾们便乖乖地到指定
地点集合,“束手就擒”。我和表妹也不比他们差。我细心地把躲在草丛中、大树下、台阶旁的小纸屑一一扫到表妹手中的簸箕里,狡猾的小垃圾们只好缴械投降。 很快,我们身上越来越热,路上的垃圾越来越少,过道越来越干净了。路过的居民们纷纷和我们打招呼,称赞我们很勤快。看着恢复了整洁的过道,听着邻居们的表扬声,我觉得心里无比舒畅。
这是我快乐寒假中最快乐的一天,因为我体会到了劳动带来的成就感,这种感觉比在寒假中吃喝玩乐拿红包带来的快乐更持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