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寒假4
我想同学们都盼望着寒假的到来,放寒假的时候有很多好玩的比如说:逛庙会、看花灯等。下雪的时候可以和小伙伴们一起玩:推雪人,打雪仗。最主要的是一家人可以坐在一起吃团圆饭,小孩们还可以收到许许多多的压岁钱。总之,放寒假总会带给我们快乐。
这个寒假我过的非常快乐,尤其是在除夕和春节的那两天。
大年三十早上我很早就被那一阵阵的鞭炮声吵醒,我穿上新衣准备今天的奋斗。早上妈妈上完香以后叫我去点鞭炮,过后我们就开始“大扫除”把家里弄得干干净净,一尘不染。打扫完后,妈妈就开始和面包饺子。我便帮忙爸爸一起去倒贴福、买年货。爸爸买了很多东西:粘糕、鸡鱼、青菜等。我们整整忙碌了一整天虽然很累,但我们很开心,到了晚上我们一家人一起吃年夜饭,看春晚。我们家人聊的很开心,钟声响起,我们开始倒计时“10、9、8、7、6…0”顿时天上出现了许多五颜六色的花朵。我和爸爸在楼下也点起了烟花,只听搜的的一声烟花便窜上了天,就像一粒种子在天空中绽放,变成一朵美丽花朵。烟花在天空中一个接一个,到了凌晨一点天空中还仍有花朵在绽放。晚上我并没有睡觉而是慢慢等待明天的到来。
第二天早上爸爸妈妈早早的起床,弟弟这个小懒虫也从床上老早就爬起来。我问爸爸今天是不是要去姥姥家,爸爸回答说:“是的,今天去你姥姥家早饭过后就走。”听到爸爸的回答我高兴的要蹦了起来。我们吃过早饭后就坐车回到姥姥家,来到姥姥就我们则是先给姥姥、姥爷和舅舅拜年,然后还会领到很多压岁钱。拜完年之后我和弟弟妹妹一起去玩。一直玩到晚上,我们该走了,我和弟弟都舍不得离开姥姥家。
寒假是快乐的,只要早点完成作业寒假就有着无比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