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寒假11
不知不觉,一个快乐而充实的寒假就已经过去了。在寒假里的时候,天气虽然忽冷忽热的,但我还是过得很开心,因为发生了太多有趣、快乐的事情,给这个寒假增添了许多色彩。其中,我觉得最难忘的就是在家做钟点工的日子。
那一天,爸爸妈妈都出去了,给我一个任务:就是跟钟点工一样,把家里所有的地方整理干净,还要洗碗,把晚饭做好。虽说我平时是家里的小公主,可这有什么难的,我说干就干。
我准备先洗碗。我把白猫洗洁精弄在水里,让它差不多溶化后,再把一只只碗放进去。然后,我再拿起抹布,仔细地擦着碗,渐渐地水里泛起了晶莹透亮的小泡泡。
接着,我就把碗摞起来,再打开水龙头,水流哗啦啦的清洗着碗碟,马上就冲走了残渣,洗净了油腻。这儿叮叮,那儿当当,奏出了一曲洗碗的交响乐。
接下来,我就开始准备晚饭了。因为有一些昨天的剩菜,所以我只准备做一个主菜,它就是清蒸鲫鱼。起先,这条鱼被我从水里抓出来的时候还是活蹦乱跳的。我先用刀把它的鱼鳞全部刮掉,它还真调皮,鳞片全都溅到了我脸上,接着,我就把它的肚子剖开,把内脏全都弄出来。最后,我把它放在盘子里,加入一些油、盐、、味精、黄酒、酱油等佐料,弄好后放在微波炉里蒸了10分钟左右,一条色、香、味俱全的鱼就弄好了,看着它,我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最后,我给家里来了个彻底的大扫荡。客厅是我们经常待的地方,所以一定要整理干净。经过我的整理,整个客厅焕然一新,给人一种舒适的感觉。
爸爸妈妈回来后,直夸我长大了。那一天真有趣,真开心,因为我当了回钟点工。为美化我们的家庭出了绵薄之力。总而言之,这个寒假过得很快乐、很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