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寒假3
寒假里有许许多多快乐的事,让我印象最深的就属烤蛋,现在回想起来,啧啧,那个香啊!
一个晚上,我们相约去烤蛋,一个个呼朋引伴,不一会包,就全到齐了。钟思妮带了一个鸡蛋,我、赵璐和周莉也各带了一个鸡蛋。只见曾微文带了两个紫红薯,申翠居然带了三个小洋芋,稻草也早就放在楼底下,一切准备就绪。
“冲啊!”我大叫一声,伙伴们就各自带好食物向楼顶奔去。
“呼,呼,呼,呼……”只听一阵喘气声,大家都累得气喘吁吁,楼层好高呀,七层呢!
砖已经搭好了,只等开始了。
我把稻草放在一边,再把鸡蛋放在灶里,她们也不例外。我们都把草扎成一把一把的,放在灶里。当然,还留了一些备用。“一——二——三,点火!”大家齐喊。我掏出了打火机,拿起一把备用草,按下打火机,点燃了,不过一会儿又熄了,申翠和赵璐见状,“捐献”了两本用完的草稿本,大家你撕一张,我撕一张,凑了过来,把纸点燃了。
噢!火在草间燃烧,时间似乎过得很慢,蛋还没熟……
一分钟后,五分钟后,十分钟后,二十分钟后……“我已经闻到蛋香了!你们闻到了没有?”“是的,的确有。”心急的我们把备用的材料全都扔进火堆,哇!好大的火!
大火渐渐变小,不一会儿,就没了,伙伴们都冲过去,想把自己的食物挑出来吃,我立刻做出一副美食家的样子,不紧不慢地说:“别急!别急!依照我的经验,应该要多捂一下比较好吃……”大家不等我说完,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地吃了起来。我也忍不住剥了壳,小口小口地品了起来。
啧啧,那个香啊,简直没法用语言来形容!我又尝了尝洋芋和紫红薯,真是香得不得了!
大家说说笑笑,笑声在楼梯间回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