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寒假6
寒假来临了,大家都很快乐。刚开始过寒假的时候,心里很激动,但在家里玩了几天后,慢慢地又觉得无聊了起来。
我便去寻找快乐,我问爸爸:“快乐在哪里?”爸爸毫不犹豫的说:“快乐在书里!”我就去书里找快乐了。我读了读孔融的故事,真是让人感动。七岁的时候就能让梨,真的很了不起。小时候聪明过人,长大了必定有所作为。
时间匆匆!一年即将结束,新的一年将要来临。我们在等待着新年的到来,等待着新年的钟声敲响。
大年三十,辞旧迎新,很多的风俗寄托着人们对美好未来的向往。吃过午饭要贴对联、请家堂,准备迎接新的一年。晚上才尤为重要,因为要吃团圆饭。到了晚上,全家人坐在一起,快快乐乐吃着丰盛的饭菜。看联欢晚会,也是在过年时的一件大事。在晚上还要守夜,只为亲眼见证“一夜连双岁,五更分二年。”期待在新的一年里更加幸福。
大年初一大拜年。家家户户都很早起来,走亲串户去拜年。我家也不例外,爸爸很早叫我起来,起来后出门,不能往东看。我不知道这是为什么,但还是要服从命令的。一路上,每个家族都是成群结队,显示着家族人丁兴旺,和睦幸福。
走亲戚,总是要带一些好东西,穿上新衣服,快快乐乐的。
在寒假中还有一个节日——元宵节。在这一天还要吃元宵,元宵很好吃。在晚上的时候还要放烟花,爸爸每年都要买一些烟花来放。
寒假的事情真是多,寒假的快乐也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