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寒假13
说起寒假里的快乐事儿,还真是不少。放烟花、去拜年、团圆饭、收压岁钱、看电影、去游玩……要我说,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去丹阳山上追逐打闹了。
还记得那天,我和哥哥坐着车,在去丹阳的路上。窗外的油菜花一片一片连在一起,像金黄色的海洋,一阵风吹过,平静的海洋掀起了金黄的波浪,显得更加有生机。
到了丹阳,我们沿路而上,路旁有许多不知名的野花,争奇斗艳、芬芳迷人。到了半山腰,我们发现了羊的脚印,激动万分,便随着绵羊的脚印直奔山顶。当我看见羊的时候,它正津津有味地嚼着一把青草。它是一只白绵羊,浑身的毛如雪一般。它的头和蹄都是深灰色的。瞧它那嚼草的样子,尾巴一直摆,嘴不停摇,可爱极了。我刚要上前一步,它却看见了我。一眨眼的功夫,它便一溜烟跑了,机灵极了。我失望透顶,只能望着它渐渐远去。
我跑到一棵树下,惊奇地发现一些板栗。原来,板栗褐色的外衣上长满了刺,硬硬的,好像在对我说:“别碰我,谁敢碰我试试?”我们想带几颗回家品尝,心急而手却不敢碰它。用什么装呢?我看见了地上的树叶,便对哥哥说“我们用树叶装板栗吧。”哥哥也赞同我的想法。我挑了两片大叶子,装满板栗兴高采烈地向山下跑去。我叫爸爸来帮忙打板栗,在一旁的我早已垂涎三尺。爸爸找来了一根木棍,随着“咔”的一声,我扑上去,爸爸却说果实还未成熟,不能吃。虽然没吃到新鲜的板栗,但是我知道了板栗的真面目。山里我未知的秘密可真多啊!我玩得其乐无穷。
那天可以说是我寒假里最快乐的一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