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教室8
20年后,我成了大名鼎鼎的教授,今天准备回去看看过去的教室,探望年满60岁的何老师。
进入母校的大门,一眼望见大楼,上六年级二班。看见里面学生手棒着一个微型的东西,走近一看,原来是一个微型的显示器,里面的何老师给他们在讲课,学生专心致志地听课,微型的显示器里的何老师讲课一点也不费劲,他们坐的椅子、桌子都可以调热调冷呢!椅子、桌子各有一个感应器,如果天气热的时候,你坐在椅子上,放手在桌子上,可以感到一阵清凉,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喜悦。如果天气冷呢,就把椅子向前移,再把一件薄纸放在感应器上,然后感应器放出热气。而且这些感应器不是用电,也不是用糖来吸收的。是吸收那些冷、热交替的氧气感应的。这些椅子、桌子不但能调温度,而且还能调高或低呢。如果你长得矮的话,或者是高的话,你把手指放在感应器上,感应器根据你的指纹来,探出你是谁,再测出你的身高,让椅子升高或降低,或者是把桌子升高。你听了,你一定会说;唉,椅子、桌子,它们是怎样知道升高、降低多少呢?原来它是根据你的身高和你刚才坐的高度,从中推理出来的。教室里的墙壁都是用电脑设计的图案。有的是啊娜多姿的妙龄少女,有的是一位采药的老人,正向你微笑,有的美丽的风景,一座座山峰,像一支支独峙的利剑,高耸入云,直插云霄,有的宛如一个魔鬼向你扑来,弄得你心惊肉跳。而且里面的景物会动的……“小玲,起床了,再不起床就迟到了。”
妈妈大声喊,我知道是妈妈打乱我的好梦,就有一百个不愿意起床。唉,我多么希望再一次让我睡这样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