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转眼,二十年的光阴飞逝。今天,我从空间站乘坐宇宙飞船,回到了阔别二十年的故乡——厦门。
二十年后的故乡
宇宙飞船快降落时,透过窗向外看,我发现,以前的高楼大厦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绿意盎然的森林公园,旁边矗立着五彩的球形建筑,那是什么?
宇宙飞船停在高崎广场上。走出船舱,我直奔五彩的球形建筑,想一探究竟。一走进球形建筑,一个声音传来:“欢迎来到高崎广场量子传送站,请问您要到哪儿去?”“请问什么是量子传送站?它有什么功能呢?”我不解道。“量子传送站类似二十年前的公交站,您只需走进量子传送器,它能在十秒内将您传送至厦门的任何地方!”量子传送器真有这么神奇?我迫不及待想要一试。“鼓浪屿!”话音刚落,我就感到眼前一片黑暗,接着全身一热,感觉自己被分解了似的。仅几秒,我就听见海鸥清脆的鸣叫声、浪花抚摸沙滩的“哗哗”声,还有人们的嬉戏声……赶紧走出量子传送器一看,我已身处美丽的鼓浪屿!
欣赏了美丽的鼓浪屿的美景,我又走进量子传送器,让它将我传送至日思夜念的家中。我一踏进家门,爸爸妈妈就忙开了。妈妈拿出一个圆形的小袋子,接着从小袋子里拿出一碟又一碟色香味俱全的美食来。看我瞪大双眼,爸爸解释道:“这个叫量子美食传送袋,商家可以将美食通过它传至客户手中,健康、方便、快捷!”不一会儿,桌上便满是美味佳肴!
吃了饭,我们一家乘坐量子传送器,来到了量子超市。我发现,量子超市里并没有物品,只有大大小小的袋子,我还发现,人们也都带着一个小袋子。爸爸告诉我,这些大小不一的袋子是量子压缩袋,可以把许多东西化作量子装进去。由于量子没有大小之分,所以每个量子压缩袋里都配有一个量子转换器,可以把物品转换成对应量子,需要时再将物品转换回来。
第二天,我又发现了许多新东西——量子美食、量子微房、量子伸缩器……我不禁感慨:“厦门真是座‘量子城市呀!”
在回空间站的宇宙飞船上,我从高空俯视着这座“量子城市”,不禁感慨万千。我相信,科技改变生活,在未来,我们的世界会成为一个更先进、更美丽的科技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