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的故乡6
二十年后,我回到家乡,这里可真美啊!空气清新,鸟语花香,村边清澈见底的小河里成群的小鱼在欢快的嬉闹。芦苇和蒲草倒映着清凌凌河水里,显得更绿了;蓝蓝的天空倒映在水里,显得更蓝了白云倒映着水里,显得更白了。真是犹如仙境一般美丽……让人流连忘返。
刚刚送别了冬爷爷,春天姑娘有迈着轻盈的步伐,悄悄的又来到人间做客了。家乡万物复苏、春回大地,小草从地下探出头来,泉水融化,“叮叮咚咚”像唱着美妙、动听的歌曲一样。小花伸展开了自己的美貌。
夏天,在池塘中,满地田田的荷叶。有的高出水面,有的跟水面平行,像一女孩的舞裙。在一层层的叶子中,零星地开着一朵朵由粉至白的荷花,有的袅娜地开着;有的羞涩地打着朵;这些荷花正如一粒粒的明珠,如碧蓝天里闪闪的星星,有如亭亭玉立的美人在荷塘中点缀着……
秋天,绿树的沈荫变得稀疏黄叶不断从绿叶中飘落仍挂在树上的那些半黄的树叶像已知自己的命运无限留恋地在枝头摇拽。你看那稻子一片金黄远看像是铺了层金子近看一棵棵稻穗结实饱满压得茎杆都弯下了腰。你看那高粱红得像火一样远看像一位娇滴滴的姑娘害羞得脸都红了一阵阵风吹来她们好像在迎风起舞。这时一片金黄色的树业飘落在我的头上。它是秋风递给我的一封短信。我明白了这是自然之母传递的秋声。
冬小姐悄悄的来了,她将秋的凉爽化作了寒寒的雪花,将这些淘气的雪花一片一片的撒向人间,寄来了雪白的祝福。这些音乐在空中飞舞,谱成了一篇魅力十足的乐章。听那美妙的声音又是冬天仙女在唱歌了。“啦啦,啦啦”好美妙呀!唱着美妙的摇篮曲,唱得小松鼠陪伴着松子睡着了、小花们带着香气也睡着了、小鱼儿也吐吐泡泡睡着了、小草流着口水睡着了、动物们也听着歌声睡着了。一切都安静了下来,小鸟不在伴奏,小溪不在歌唱。这好像是冬小姐一手安排的似的。
我喜欢我的家乡,它就像我的母亲,一直看着我长大,一直保护我,如果我遇到了困难,就可以和它诉说我的困难。我爱你我的家乡——新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