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的故乡8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二十年后,我已经30岁了。我现在是著名的科学家和极地探险家,生活在南极洲中部,做出了许多重大的贡献。那的气候真冷的不能再冷了。离家多年的我已经许久许久没回过故乡了,思乡情切的我侦察到几星期后会有风暴来临,风暴一来就什么也干不成了,于是我决定回故乡看看。我克服重重困难,制造出一辆”激光速飞车”,准备返乡。一摁按钮,只用了0.07秒便来到了我的故乡——山东济南。
我从飞车的机舱里透过玻璃鸟瞰全市,哇!家乡的变化真大!原先小平房都变成了高楼大厦、摩天大楼、别墅豪宅。虽然看的不太清楚,但还是可以看到“三五成群”的森林,绿树成荫;还是斑斑驳驳、花花绿绿的颜色,我想那一定是百花争艳的美丽画面。
毕竟二十年没回家了。我驾驶飞车转了一圈又一圈,却总找不到家的方位。我把飞车停在一个停车场。刚下车,提听见有人喊我:“是天宇吗?”我回头一看,啊!原来是爸爸妈妈!我跑上前去,紧紧地拥抱在一起,我们泪涌如泉,激动地话都说不出来。爸爸妈妈带着我来到龙泉大厦,听爸妈说,现在我们住在987楼,用超音速电梯0。003秒就到。来到家门口,爸爸说:“这门是超智能的,只要一摁那个辨别按钮,门上的摄像头便会扫描你是不是这家的主人,如果不是,无论如何也打不开。它还能感知你是否心术不正,如果能心怀鬼胎,那么它将自动报警。”刚进屋,就被那个精巧的机器人给吸引住了,它主动做起了自我介绍。爸爸妈妈不断的夸奖这个机器人,说:“有了它,什么也不用做,它全包了,真棒!”我应道:“嗯!这些年我不在家多亏它!家乡变化可真大,科技发展真是太快了!”那当然!现在飞机是弹性钢做的;马路两旁有千万亿个微子吸尘器;马路上开的都是’自驾声控起飞汽车‘!”“自驾声控起飞汽车可先进了!你可以舒舒服服的躺在那宽大座椅床上,说出你想去的地方,它就自动驾驶,开往目的地。如果遇到堵车,它便自动起飞。起飞时它会变形,变成一架小型飞机飞过去。”“是啊!科技改变生活。”
“悠悠天宇旷,切切故乡情……”离家再远,故乡总是那挂在心上的地方。记得,常回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