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的故乡9
二十年后的我,当了一名英语老师,整天在学校里忙来忙去的,有一天,我回到了故乡,二十年后的故乡变成了什么样了?
我先乘车去我们的村子,不过一会儿就到了我暗暗地吃了一惊,要知道,二十年前,从城里到我们村至少需要十分钟的车程,可现在呢?速度快得惊人!真是大有变化呀到了村子,下了车,看见以前那破破旧旧的车站牌,现在变得很新了,还多了一台机器我问了一下路人,原来,几时来几路车,可从这机器中找就行了就样就减少了乘客风吹雨的的来等车了."哟,是璐娜吗?"一个声音从我身后传来,我转头一看,原来是从前的领居李婶婶我说:"李婶婶,的确是我,好久没回故乡了,回来看看.""璐娜,回去后替我向你的爸妈问好,顺便让他们也来一趟,这二十年里,变化可大了来,我先带你看看.""好呀."我回答没想到过了这么多看,李婶婶还是这么热情好客."你看,这是你们曾经住过的房子,现在这地是一个属于前王村里人的一个公园,名字叫前王自由公园免费的,无需买票."李婶婶介绍着,"我们村的科技非常发达,就拿现在的垃圾桶说现在的垃圾桶能自动控制,如果有人分类分错了,垃圾桶会出现一种提示音,会说你好,你的垃圾分配错了,应该改正,谢谢这样的回答又礼貌又能提醒人们."我满意的点点头,说:"村子里的科技可真发达呀!""对了,还有汽车,现在的汽车都是无污染的,排放出来的都是各种不同的香型,还能净化空气,让空气更清新,人闻起来也好多了,真是一举三得呀!"李婶婶,又陪着李婶婶走了一会儿,我便回去了.
在回去的路上,我不禁感叹道:"故乡变化真大呀!"我回去一定跟爸妈说,让他们也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