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的故乡11
时光飞逝,转眼二十年过去了,我已经成为博士了。想想小时候在故乡的生活是多么的美好,我便拿起“快速飞行器”飞往我的故乡——四川广元。
回到故乡,展现在我的眼前的是:一栋栋高楼大厦,一辆辆汽车在宽阔的马路上飞驰……我来到自家的稻田里,奇怪的是,我没有看到任何人在田里插秧,咦?这是为什么……这时候,又一个人拍了拍我的肩膀。我回过头一看,原来是妈妈,看到妈妈时,我简直激动的不得了……妈妈告诉我:“现在农村发展的比城市还快,工厂都没有排出烟污染天空,汽车的排烟管也没有了,换成在汽车内装一个小型的‘汽车排烟箱’就好了。”我点点头,接着我问:“妈妈,现在我怎么没有看到你们在田里插秧,这个天可是插秧的最好时机啦!”妈妈笑了笑说:“我们现在都是在家喝茶咧,那些事都是交给隐形机器人去做的呢!我们只用在家稍微用电脑控制一下就好了。”
我和妈妈回到家,我看到屋子里应有尽有。妈妈告诉我,爸爸和哥哥都出去玩了,只留下一个人在家。”妈妈还指指点点地告诉我:“这时ABC种子,人们吃下去之后,英语会变得非常好,说的时候还非常的流利,不会错的。那是太阳能汽车,这种汽车可以在天空中飞行,可以在水上行走(可以潜入海底),还可以放大缩小……”我对妈妈说:“妈妈,我想出去转转,看看农村的变化到底有多大?”妈妈点了点头。
我走出门外,看到了一列地铁。我好奇地走过去,打量了地铁一番,看到它与普通的地铁并没有什么两样,只是非常地小,外表上看好像只能做五个人。我钻了进去。这时,一位阿姨走过来对我说:“您好,小朋友,这列地铁是‘赶集地铁’,是专门去购物的,想购买什么东西都行。请问你要去哪家超市购买物品,想要去的话就按一下这个键盘上的超市名或自己输入超市名。”我半信半疑,但我还是试了试,我按了剑阁县高级超级市场。顿时,我觉得天旋地转。这时,那位阿姨又说了:“小朋友,剑阁县高级超级市场到了,请下车。”我下了车,看到真的到了高级超级市场,我走了进去,买了好多东西。
未来的农村的变化真大,真神奇。令我大吃一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