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的故乡5
岁月流逝,短暂的二十年象流水一样过去了,那时我已有了七年的工作经验,成了一个美国公司的大老板。
双休日,我决定回到自己的母校来看看。那是在一个春光明媚的早晨,我乘飞机来到了秭归的机场,一下飞机,我真的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里真是车水马龙,川流不息,并且全是宝马的车。
我并没有耽误自己的时间,马上搭了一个车,来到我的母校。哇!我们的学校怎么这么大呀?我连忙问了一个守门的机器人,他对我说:“小学、中学、大学、就是外国的留学生也在这里读书。”
于是,我来到了一(1)班的教室,真是不可思议,他们的教室很透明。就拿黑板来说吧,黑板非常的光滑,都是自动升降的。还有粉笔也是电子的,上面有许多关于颜色的按扭,如果你按黄色,写出的就是黄色。这个粉笔不是要你自己动手来写,只要你把上面的插头在黑板上插上,对着粉笔上的小话筒说什么,黑板上就出现了你想写的字。除了黑板作用,墙就更起作用了,它是一个电子墙。每次上课时,你学哪一课,它的上面就会出现哪一课的内容,让你进到文本内容中去。还有课桌,上面有许许多多的笔,要想写字把插头往插座上一插,要什么颜色就会有什么颜色。每一张课桌上有一副眼镜,你戴上它,才能看见上面的东西。
我来了一个多小时了,怎么还没有看见一个老师呀。突然,一个机器人来到了教室,给同学们讲起了课,嘿!他们是用机器人来给同学们上课的呀,太棒啦!我们的学校发展好快呀。
两天很快的过去了,我依依不舍的离开了我的母校,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