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的故乡4
在飞快的时间流逝,我们纷纷来到了个20年后……
二十年后,我首次完成了自己的梦想,我已入行工作十年,也对自己的梦想工作得到了肯定。我在一个散发着澜澜幽芳的早晨想:20年过去了,故乡有发展吗?故乡将呈现在我眼前将会是怎样?我下定决心回故园一探究竟。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我晕眩眩的上了01232航班。在飞快的短短十分钟里我“跃”到了故乡。
我踏入了第一步故土,土质松软而棕黑。我疑惑地察觉到,哎,怎么不臭了?我一看,20年前的那条“臭粪”河熏得人发呕,都不敢在这漫步停留。人们的动作是夸张到极呀!一位70多岁的老太太生涩的摆着表情,双手紧紧绷着嘴,脚更是脚下生风,跑得都很快,旁的一位老大爷,说:“嘿,这老妞都快熏臭了,还跑得那么快!哎--呦呦”今天的那条河已是种殖了緑色植物的故乡。这些緑色植物,让人心旷神怡,精神百倍!心里沾沾自喜的暗想:一开始就给人有好印象,给它留个分吧!建造指数不错!不错!三棵星!
从远处眺望那重重叠叠的山,像是见到了身穿緑茸服的金刚緑巨人,豪无一丝要动的感觉。我被山吸引住了,并如痴如醉地向小山兄弟招手!緑茸茸的山上还配着颜色丰富地花儿和果子。有五颜六色的花,有粉嫩蛋黄色,葡紫色,等等。山上有红当当的火龙果,还有遍布满山满野的野花野草。这里的山多美啊,还配着两三支鸟儿的歌唱,真是清静而美丽!
我来到了不远处的湖泊水,那里围成了一个鸭蹼的形状。湖泊旁有几课扬风飘动的柳树苗。柳树苗在湖泊水上轻轻地拍打着,有节奏的奏起美妙的歌声。水波在无限空间里荡漾回弹,有规侓的旋动着自己的舞姿。
我的晴天,被一场小雨透湿。小雨从天而降,一直弹动着。它是一场能灌溉植物的雨。小雨的露珠弹到芭蕉叶上,这颗晶莹剔透的露珠顺着叶尖,顺流而下。
这真是我的故乡吗?难道你忘了这不是你的故乡?这个20年后的故乡使我震撼,虽然我的故乡和20年前好了许多,很普通,但是无论如何它都是我的故乡,我会把它永远牵挂在心中。永远,永远记住它的美,它的朴实。我受你,是的我没写错,我正等你写上那一撇那一捺。
我最最亲爱的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