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的故乡10
时光飞逝,日月如梭,我已经30出头了,我在美国纽约也打拼几年了。现在的科技很发达,可以随时回到故乡,但是回到故乡用的是幻境,只不过是一种身临其境罢了。因为太忙,我常常使用幻境。可是这种感觉得不足以让我满意,我常常想要是能在这里遇到自己的朋友,或是有时间回到自己故乡该多好呀!
“董事长,外面有人找你”,啊,原来是秘书小圆叫我呀。通过分子显视仪看到一楼一号大厅的沙发上有个人有点眼熟,再清楚点,啊!是刘凡星呀!他是我从幼儿园一直到高一的好同学,从高一他转学了,再也没有音讯了,能在这里遇到他,真是太幸运了。
我立马冲下大楼,因为楼太高,我的办公楼在398楼,忘记用超音速电梯,但是那种浓厚的念友之情,使我欣喜若狂,跑了半个小才看到刘凡星正在一号大厅等候。他见了我,像一个乳臭未干的小孩一样抱着我嚎啕大哭,他说:“我奶奶去世了,她在白河,我们的故乡里,你有什么办法让我很快回家。”说完又哭了起来。
于是,我带着他来到1000层楼的楼顶上,我拨打我朋友给我的电话号码121212213131333,听说打了这个电话号码就可以得到免费瞬间移动器,电话通了,里面传来苍翠咽哑的声音:“你是需要瞬间移动器吗?”“是…。”我说的有些吞吐,“邮递员5秒钟会给你送来的。”那个神秘的声音继续传来。
5秒钟刚到,邮递员送给我一个大包裹,我感觉不可思议,怎么可能这么快。我带着刘凡星好奇的打开包裹,里面有两个坐椅,坐椅上是操控器,包装里还有台电脑竟是说明书,我打开电脑,按说明书的要求,打开开关,坐椅竟加速前进,半小时,我们竟然回到久违的故乡————白河县。
二十年后故乡的变化(下)
白河变了,变得很风光,学校也变了,变得很豪华,真像个旅游胜地。
故乡的公路已变成了高速路,路上车水马龙,我正准备去我小时候喜欢去的大狮子山,可是怎么也找不到那座山了,只看见一栋栋高楼大厦从地而起,一条运河绕城而流,为了学生的安全,几百座天桥从空而建。连我们经常去的绣屏山也变成了森林动物园,烈士陵园扩大成为气势磅礴的烈士公园。运动场成了孩子们的乐园————游乐场。让我看到了一个充满活力的县城。
忽然,瞬间移动器出了点问题,我恋恋不舍地回到美国公司,我决定将公司一部分资金投入白河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