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的故乡13
二十年后,我是一个天文学家,正在外星球快乐地工作,但我对故乡的思念从未停止。故乡是我记忆中一个神圣的地方,那里留下了我童年活泼的身影,洒下我幼时银铃般的笑声。于是在20xx年国庆节,我回到了久别的故乡广州。
一座座高楼大厦,一条条马路,一辆辆奔驰的飞车……整个城市充满了高科技的味道。我走在路上,看到的都是人们幸福的笑容,真令人兴奋!
我来到了郊区田野,现在正是秋季,田野就像金色的天堂!走在金黄的落叶上,仿佛踩过用金子铺成的路,我感觉自己就像一位至高无上的国王。我边走边欣赏景色,突然看见两个熟悉的身影没错,是我的爸爸妈妈。我太激动了!妈妈转身看见了我,脸上顿时绽开了灿烂的微笑。不过他们满脸的皱纹已经说明了年华的飞逝。正所谓“江南几度梅花发,人在天涯鬓已斑”。“孩子,在外地过得还好吗?”妈妈用温柔的声音问我。“好呀!很好呢!”我强忍着思念的泪水回答。爸妈牵着我的手边走边与我讲着城市的变化,我当然也有很多话要对他们说,暖暖的阳光照耀着我们,这让我想起了小时候爸妈一起牵着我的手送我上学的情景。对了,我应该回我的学校看看。我对爸妈说明我的想法。“好的,孩子,我和你妈还有事情要忙,你就自己先回学校看看吧!”爸爸慢慢地说。
与爸妈微笑着告别后,我很快来到了我的母校雅荷塘小学。走进校门,我被校园里四季如春的景色迷住了。操场旁栽满各式各样的鲜花,有菊花、杜鹃、茉莉等,真是令人心旷神怡!我一抬头,大叫了一声“哇”!原本六层高的教学楼一下子增高到几百层,我们再也不用走楼梯了,楼内配有高速电梯。为了不影响孩子们的学习,我使用了手表的隐身功能,将自己隐身后静悄悄地走进五年级一班的教室。只见原来我上学时厚厚的书本变成了立体的显示屏,机器人老师正在用5D教学电影生动地讲着课,把学生带入虚拟空间,让学生身心放轻松,愉悦地学习,真正体现了寓教于乐的作用。大家可以通过传送系统,将作业传送给老师。如果你没做作业,那老师就会屏蔽你的娱乐空间,要求你补做作业……
终于到了要离开的时候,我登上宇宙穿梭机飞向了宇宙,再回头望一望养育我的土地:“故乡再见,以后我还会回来的!”我恋恋不舍地回头看着这片曾经带给我无数喜怒哀乐的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