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色彩14
常常独坐窗前,静静地思索,生命是什么颜色的?可是,多少次苦思冥想,总得不到满意的答案,只好去向别人请教:
同龄人说,生命是绿色的,像那生机勃勃的春天。春天来了,刚刚吐绿的草芽,正冲破泥土的阻挠,奋发向上,去迎接春雨的洗礼。绿色象征着希望,绿色孕育着未来。瞧,那在草地上追逐嬉戏的少年,不正是才露新芽的小草的化身吗?
姐姐说,生命是红色的,像那如火如茶的夏天。夏天那火红火红的花朵,还有那高悬于头顶的炎炎烈日,它们把自己的色彩和光芒奉献给人间。它们不正和那些辛勤工作、把自己的光和热奉献给社会的青年一样吗?好好想想吧,如果世界上少了这些事业和生命都如日中天的青年,生活将变得多么平淡,就如同四季中缺少了夏天便会少一份美丽,少一份如火如茶的火热一般。
爸爸说,生命是黄色的,像那硕果累累的秋天。秋天来了,秋风吹出金色的歌,黄色满载着秋的果实。秋天是收获的季节,秋天是成熟的季节。黄色充满着深沉,黄色沐浴着欢乐。噢,我知道了,那黄色的秋天,那累累的硕果,正意味着中年一代取得的辉煌成就。
爷爷说,生命是白色的,像那晶莹圣洁的冬天。冬天里白雪飞舞,谱写着圣洁、庄严的旋律。白色是冬的写照。还有那归根的落叶,在默默地为母体的生长提供养料,在心底埋下春的信念。白色代表着仪态从容的老人。冬天用庄重的白色为老年人写下一首赞美诗,赞美他们无私的落叶精神,讴歌他们圣洁的灵魂!
大地万物告诉我,生命是五颜六色的,像雨后的彩虹。世间有那么多色彩,却不知是生命赋予色彩以全新的内涵,还是五彩缤纷的世界让生命显得更加多姿多彩。也许它们是相互渲染,互相点缀吧!
噢,我终于明白了,世间万物所具有的每一种颜色都是生命的颜色,我也知道了,只有五彩缤纷的生命才能创造出多姿多彩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