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色彩11
城市中央的钟塔刚好开始唱歌。歌声从远处传来,和街上的喇叭声混在一起,凛冽的风吹呼着,令人产生了迫切归家的愿望,令人产生了迫切归家的愿望,我匆匆加快脚步。
这个寒冷的冬天,脚步加快,沿途的风景也像按了快进,连一眼都是模糊的。
“自古逢秋悲寂寥”,季节,好像自然而然地成为了一个根据,束缚在其中的人,也就自然而然地成为跟随季节变幻的风景画,我不由得低低叹了口气,偶然间,我瞥见脚下的一片草丛,已经是几近枯黄。那一颗颗弱不禁风的身影在风中战战兢兢。五六个月之前,这儿还像被织上一层浓浓的绿,在毒阳下闪着金光。又或者从间偶尔冒出两根蒲公英,在微风中摇曳。看着这枯黄的野草,谁还会有好心境?正当我要离开时,突然在枯燥的色彩中看到零星的一点绿色,我立即俯下身去,拨开草丛,寻找刚刚看到的那一点绿色,那绿就像含苞待放的嫩芽。夹在两片干枯的外壳中间,待你从上到下拨开草外面的枯壳,你话发现,原来里面还孕育着,孕育着更美的春天。
我久久不能回过神来,生命的色彩,就是那枯燥中的一点绿,无论在多么恶劣的环境里,都拥有自己的心境——蓬勃的颜色。
“境随心转则悦,心随境转则躁。”浮躁似乎成了这个时代的通病。能掌握自己心境的人,自然能掌握时代,而沉迷于外界诱惑中,就会被时代吞噬。
生命的色彩,或绚烂,或平淡。但能觉知自己心境的色彩,才是自己真正的生命色彩。想到这儿,我眼前浮现出明年的初春,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也许又是一片与众不同的色彩。
我匆匆加快了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