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色彩6
残疾,在我们心中是一个可怕的字眼,那是我们对生命的珍惜;残疾人,在我们心中是个并不陌生的字眼,那是他们自力自强的精神,在我们心中留下烙印。
一天放学途中,一位衣着破旧的老人,正佝偻着身子,在垃圾桶里寻找着什么,我认为他可能丢失了什么东西,“您在找什么呀?我来帮助您!”老人没有说话,只是朝我笑笑,并摇了摇头,我意识到那微笑背后似乎隐藏着什么, 可能是苦涩,是艰辛,更多的是坚定。等他直起身子,我才发现他是一个“独臂”老人, 我有些心酸。 我想把手中紧握的、被汗水浸湿的七元钱给他,那是我准备买我那期待已久的“手抓饼”的七元钱,那也是我积攒了很久的、身上仅有的七元钱。 可他没有伸手,还是微笑着摇了摇头。那天,我没有买那让我垂涎三尺的“手抓饼”,甚至于我再也不敢买。
由此我明白,残疾人是有尊严、自强不息的。残疾人的生活和奋斗的历程令我们刮目相看。残疾人身残志坚、自力自强、永不放弃的精神时刻感染着我们。因为他们的存在,我们的生活也变得快乐,我们看到了多姿多彩的生命。我们应该尽我们所能,给予他们关爱和力量,这正是我们和谐祖国的主旋律
盲人歌手杨光是一个普通工人家庭的孩子,他8个月时因病双目失明,他的脑海里根本就没有这个世界的任何记忆。从他开始懂事时,就不甘心比别人差,反复练习自己的触觉、听觉和嗅觉等感觉。三岁开始他开始能照顾自己,五岁他能做力所能及的家务活。他用手摸的方法认识了碗筷;下雨时,跑到室外淋雨,听雨的声音,他认识了雨,想象到大海的样子;他用耳朵“听”电视、学声乐…… 他要用自己的歌声,激励那些面临困境的人们不要放弃,使处在痛苦中的人们振作起来,给正常健康人的带来快乐。通过他不懈地努力,成功地登上了《星光大道》的舞台,夺得20xx年度总冠军,他用音乐将快乐、温暖传递给我们每一个人,展示了生命的色彩,让我们感受到他眼前的仿佛一片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