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色彩13
在小说《鲁宾逊漂流记》中,落难的鲁宾逊,在面对茫茫大海命运未卜时,列了两张清单,一张列出他所面临的困难,另一张列出他所感激的事。
他列下的第一个困难时没有衣服穿,在感恩的回应清单上,他写下这里的天气很暖和,几乎不用穿衣服……就这样,最后竟惊讶的发现:拥有的物品竟是如此丰富,感恩清单让他充满了生存的勇气。
人生的道路是崎岖的,一不小心,就会摔得满身是伤。还好,家人朋友一句鼓励的话,一个鼓励的微笑,便让我们从此又充满了前进的勇气。这是的呢也懂得了要感激别人。
没有阳光,就没有了日子的温馨;没有雨露,就没有五谷的丰登;没有水源,就没有生命;没有亲情,友谊和爱情,那么世界将是一片孤独的黑暗。正因为我们拥有,我们更应学会感激。
花感激绿叶的点缀;月亮感激繁星的陪伴;更何况人呢!拥有生命,我们应该感激;拥有一个幸福的家,我们应该感激;拥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我们应该感激;拥有朋友,我们应该感激;拥有微笑,我们应该感激。生活中有很多事,不是那么容易得到的,甚至你的笑容也并非理所当然拥有的,既然拥有,那还有什么理由不去感激呢?
生命是人世间最可贵的。可为什么总有那么些人只不过是遇到点小挫折而已,就想着结束自己的生命呢?难道在你们眼里,生命就那么理所当然,那么不起眼吗?长在悬崖边的小草,在那么恶劣的环境下都坚强活着,人有什么理由不去感激自己能拥有生命呢?世界上所有美好的事物都不要等到失去后才懂得要去珍惜,去感激。
不要把所拥有的一切都看得理所当然,去感激,因为它是生命中的另种色彩,因为它让我们懂得人间的温暖,因为他让我们发现生活原来如此丰厚富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