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色彩8
生命是可贵的,无论是人生活的地球,还是人类,乃至花花草草。我们原来都有各自的色彩!人类只有与自然和谐共存才会更精彩!
记得恩格斯说过:“我们不要过分陶醉于我们对世界的胜利。对于每一次的胜利,自然界都报复了我们。”
是吗?
不是吗?
从古猿的出现到人类今天高度发达,人类从未停止过对大自然的索取,大自然也是“有求必应”,这更滋长了人类的贪欲。于是曾经的青山秀水如今却移为平地;葱茏的草坪被沙尘暴吹掩得杳无踪影。这怎不叫人寒心呢?就人类一个“滥”字导致野生动物的生活环境的恶化甚至丧失。使“母亲”的“宠物”濒临灭绝。“母亲”蓬勃的生命的颜色哪去了!
还有那,路边幢幢拔地而起的厂房,使附近的河涌失去往日的碧绿。水面多了一层不知如何调成的“绿色”。随着世界人口的急剧增长,用水量不断增加,加上水污染日益严重,使许多本来可以利用的淡水资源遭遇到破坏。有人预计,水危机将成为21世纪城市里“最容易引起争端的问题”。
一座座令人目眩的烟囱把天空当成它的呼吸器官,老是让它吸走刺鼻的气味。那片净空去哪了?
人类发明了种种工具挖掘了“母亲”用亿万年的时间累积的“宝藏”。人类为自己取得这些成就而喜形于色,然而,谁能断言那狼籍斑斑的矿坑不会是人类自掘的陷阱。生活在母亲怀里看到沧海桑田的痕迹,你感觉不到这胸膛里面的痛苦和无奈吗?不要等到满目苍痍时才停下你挖坟的步伐。
目前,我国荒漠化土地正以每年2460平方公里的速度扩展,这相当于每年损失一个中等规模的县。目前约有359万平方公顷农田,495万公顷草地,20xx多公里的铁路以及许多城镇、工矿和水库受到荒漠化威胁。
地球,母亲的衣服已破如碎絮。那完整的活生生的黑色已淡褪。
生命的颜色已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