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色彩5
生命原本没有色彩,但心灵的憧憬会赋予它色彩。用心灵去选择,生命从此鲜活。
于是,人们开始上路了,压低帽檐,摩肩接踵地匆匆为着梦想而狂。却偏偏有这样一个人,他为自己选择了茫茫的白色,选择了一望无际的冰川,他紧握手中的相机,舞动着自己别样的旗帜,踏上了慢慢的北极之旅……
他的名字叫——王建男。
1月14日,休学式结束后,我们九、十两个班坐车来到了哈药当代美术馆。在这里,我们参观了王建男的摄影展。此次展出的423幅纪实摄影作品,拍摄于北极8国中近百个北极人居住地和生态区。
北极,是一个令人感到寒冷的词语。白色的北极熊,白色的冰,白色的雪……但是,这次摄影展却让我们的眼前为之一亮,那绿色的极光;那夕阳在天边涂抹的红色余晖;而更多的是那里生活的人们,一张张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16个来回,他的双脚踏过了多长的路;423张照片,一次又一次按下快门的声响,铸就了多少艰难却永恒的瞬间!他经历千辛万苦,洒下滴滴汗水,到底是为了什么?
他坚毅的眼神和挺直的脊梁告诉我,他为了那一片茫茫的“白色梦想”。
是啊,白色是他生命的色彩,亦是他梦想的色彩。而我们呢?
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幼苗,整日把自己泡在知识的雨露中,沐浴在书籍的阳光下。不断地茁壮成长,却又有多少人用心灵选择过自己生命的色彩?或许有一天,我们会在掌声中走上高高的领奖台,手中接过金灿灿的奖杯,自豪地举起。但一刻,我们可能会迷茫,我想要的究竟是什么?
所以,所有迷茫的人们,从现在开始,学着去选择生命的色彩吧!或绚烂、或清淡、或飘渺,或凝重,只是为了自己的梦想,就像站在白色之巅的王建男那样,让自己的生命鲜活起来吧!
生命的色彩,梦想的色彩——要用心灵去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