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色彩4
大于世界,生命形形色色,生命的色彩,各不相同。世界在不断定运动,色彩在不断地呈现……
红色的心
爱,也许是这个世界上最引人注目的,它的色彩当然是最显眼的红色,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都有红色的分布:丛飞用他的生命体现爱的彩色,用火红的心照亮了孩子们的心,爱在红色中传递;李嘉诚怀着一颗赤子之心回到祖国,他没有嫌弃贫穷的“母亲”而是投资兴办学校,为祖国的未来献出自己火红的爱心……他们的生命色彩是红的,他们用红色照亮了世人前进的道路。
黄色的菊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菊,被喻为花之隐逸者,它们散发着淡淡的清香引来了厌倦斗争的陶渊明。从此生命有了黄色,淡淡的黄色。在世俗的期望下,他甘于淡淡的生命,他在淡黄的花丛中轻泡一壶茶,让茶香与菊香结合,在南山的衬托下表明他的淡泊名利。像这样的人,他们的生命色彩是黄色的,淡淡的黄色,给人一种安逸给人一种美。
白色的不羁
“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一句大逆不道的话体现了他的放荡不羁。他没有让自己洁白的灵魂受到一点点的沾污,他愿意放弃功名利禄,只求一醉方休,虽然高台明镜悲白发但千金散尽还复来,他坚信天生我材必有用。他的放荡不羁为后人传诵,他只是带着一身洁白仰天大笑出门去,高唱“我辈岂是蓬蒿人”!
像这样的人,他们的生命色彩是白色的,他们用放荡不羁维护了他们的洁白,尽管人生是如此的惨淡,他们仍旧大笑出门,没有后悔没有犹豫……
后记:生命生生不息,生命的色彩竟相迸发,无论他们的生命是什么色彩,他们都在历史这幅连绵不断的画中留下了精彩的一笔,画在继续延伸,色彩在不断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