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色彩3
踏光阴而行,折一粒沙,一袖月,找寻前方的未知。时光苍老,烟花一样寂寞,月光一样骄傲,沙漠一样荒凉。就这样,斑驳成流动的色彩,步履维艰,却也灼灼其华。
玉兰花总是在寒意未退去的早春绽放,满目的纯白。是什么让它在新蕊未绽时蓄积力量?是什么让它耐住严寒许诺在春天?
这注定是一个不平静的春天,或许只有那玉兰花可以扬眉吐气。纯白无暇,注定为生命着上色彩。
三毛说过:心之何如,有似万丈迷津,遥亘千里,其中并无舟子可渡人,除了自渡,他人爱莫能助。我曾一度陷入困境,兜兜转转,却再也找不回最初的路。一年前,是如此骄傲;一年后,却万丈迷津。
岁月原本不会相欺,是支付了太多美好,又不愿和平对待,才会有了诸多不如意。或许人生就是一个本该接受苦难的过程,高中生活也是一场褪去繁华的历程。
生命原本便只是一张白纸,画笔永远在自己手中,或许过去描绘了太多的暖色调,张扬,年少无知便会成了曾经的主旋律。记得初入高中校门时,永远无法和现在的从容淡定相联系。
时间在冲破青春的华美,一年的时间也磨掉所有的锋芒。坎坷,心酸,执拗,灰黑色盘桓成了这一季的主色调。当你真正经历到人生的瓶颈期,愈挫愈败,愈败愈挫。这种落差是你配不上自己的野心,也辜负了所承受的苦难。可这又怎样?这个世界会来阻止你,困难也会接踵而至,其实真正关键的只有自己,有没有那份倔强和坚持。这个世界上没有不带伤的人,真正治愈自己的,也只有自己。
于是于愈挫愈败中愈战愈勇。玉兰花蛰伏过一个冬天的寂寞也迎来了春天。对于一朵花来说,未来就是向太阳尽情绽放的时刻,而它却能为此拼尽生命里大半光阴,只为这份承诺的兑现。在他曲曲折折的枝干上,明明雕录着生命的倔强与信仰,它让许诺不再是一个静止的状态,而是一个为之不断拼搏的过程。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生命是一个五颜六色的过程,它值得我们为之付出。因为有了“望尽天涯路”的迷茫,因为有了“为伊消得人憔悴”的苦楚,才会有了那“蓦然回首”的顿悟,真是那痛苦,让“灯火阑珊处”点亮了生命的色彩。
这个春天,玉兰花开,洁白无争,
风吹雨打,色曲成调,我心悠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