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色彩2
每个人生命都会有自己的颜色,就像文学长河长散发着各自生命色彩的散客璀璨的明星,而我也在寻找着属于自己生命的颜色。
杜工部——紫色
杜甫,品读您的作品,就像是与您同游,在沧桑古城里游走。
您洞察人间冷暖,拥有一腔兼济天下的情怀,一直高唱“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强音。您热爱祖国,一直希望天下太平,国泰民安,但生不逢时,处于乱世,未能如愿,看到的只是那“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因而,您最终“白头搔更短,浑欲不胜簪。”
在我认为,您的生命是紫色的,充满着忧愁苦郁。
李太白——红色
青莲居士,品读您的作品,就像是与您同游,在轻风中漫舞,在竹林中吟唱。
您浪漫豪放,想象“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你坚强乐观,对自己的遭遇并不灰心,从不向命运屈服,不轻言放弃,坚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您满腹才华,却郁郁不得志,屡遭贬谪,但依然自信从容,安慰自己“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
在我看来,您的生命是红色的,坚强乐观、拼搏向上的一生。
苏东坡——绿色
东坡居士,品读您的作品,就像与您在鸟兽众多的林海里拉弓射虎,在一望无际的草原上骑马驰骋。
您乐观向上,在江畔,面对着滔滔江水,感叹道“大江东去浪淘尽。”您豪迈,在楼阁内仰天大笑,吟唱道“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又高喊:“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您奋发进取,大吟“谁道人生无再少?门前流水尚能西。”
在我眼中,您的生命是绿色的,一生充满活力,奋发向上。
不同的生命在不同的时期散发着不同的色彩,而我的生命的色彩也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