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色彩15
生命是什么颜色?你思考过这个问题吗?你认为生命是什么颜色?
小朋友说,生命是金黄的。像阳光,温暖又灿烂,像葵花,蓬勃又美丽。生命是太阳的颜色。
青年人说,生命是绿色的。像大树,生机勃勃,绿意盎然,像小草,生生不息,郁郁葱葱。生命是植物的颜色。
老人们说,生命是红色的。像火焰,承载着一辈子的脚印,像晚霞,释放出最后的一片辉煌。生命是火焰的颜色。
每一个人对这个问题的理解都不一样。你瞧,不同年龄段的人品味出的生命色彩是如此的斑斓,你一定也认为生命有着它独特的颜色吧。
有一个生病的女孩说,生命是黄色,国王公主都喜欢用黄色的物品,生命一定是灿烂的金黄,她还说,生命是蓝色,小鸟在蓝天飞得多自由啊,总有一天她会离开医院,成为一只自由的小鸟,最后她说,生命是红色,当叔叔的血输进她的身体,她的病就好多了,生命一定是红色……
我呢,也觉得生命不止一种颜色。也许,生命会是黑白色,像一部老电影,记录着一个人的一生,也许生命会是火红的,代表着奋斗,我得到的奖状,就是鲜红的,我入队的时候,胸前飘扬的红领巾也是鲜红的,我的梦想也是那火红火红的。一生中,总也少不了这收获的颜色。也许……
哦,我知道了!生命,不只是简简单单的这些颜色,生命是彩色的!它不单单是黄,是蓝,是红。只有许许多多颜色在一起,才可以画出人生最美的图画。它包含了收获,蕴含了自由,储存了成功……只有所有颜色在一起,才拥有最绚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