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色彩9
忆,静好、纯粹,氤氲成一缕旖旎的香——
窗外一片生机盎然,此时正值“草长莺飞二月天”的美好季节。我低头,看着被叠得方方正正的小手帕,黯然伤神。手帕上面绣着鸟语花香的美景,而赠我这手帕的人,却早已不在人世。
记得那天,雨脚如麻,我打着伞,迈着小小的步子,跟随在妈妈身后,心里有说不出的沉重。医院里的消毒水味让我忍不住皱眉。推开那扇洁白的门,我一眼就看到了坐在床上的姥姥,她正在低头忙碌着什么。可是当我雀跃着跑过去时,她却匆忙藏掖起来。“姥姥,你在藏什么?”我撒着娇想要看,她笑呵呵地摘下老花镜:“以后你就知道了。”她拉过我的手,说不出的亲昵:“妮子,累吗?待会儿天晴了,陪姥姥到外面去散散步吧。”我使劲点点头,扭头望向天空,盼望着雨快点停。
上天仿佛听到了我的祈祷,雨真的越下越小,慢慢地停了,并且天边还赫然出现了一道彩虹。
我欣喜地搀扶着姥姥,向医院的后花园走去,那里空气清新,夹杂着花草独特的芳香。我贪婪地深吸了几口气,姥姥被我这副夸张的样子逗得哈哈大笑,几缕银丝伴随着身体的颤动而摇摆。我不由仔细地端详起她。曾经一头乌黑的短发,被岁月染成了灰白色;曾经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现在看起来灰蒙蒙的;曾经健壮的身体,如今却需要我的搀扶……我第一次感觉到生命的脆弱与衰老。姥姥似乎察觉到了我的情绪低落,主动聊起我小时候的趣事,说得兴起,我也变得喋喋不休起来。鸟语花香,笑语晏晏,我真希望时间定格在这瞬间。
“每个冬天的句号都是春暖花开。”我一直相信这句话,可它辜负了我的期望,姥姥还是去世了,临终前她托妈妈交给了我一块手帕,上面娇花灼灼,鸟儿啾啾。“你姥姥说,你最喜欢春天,所以特意给你绣了这块手帕。”我忽然明白过来,那天姥姥藏起来的正是这方手帕啊。我眼前不由又闪过了那个雨天,那弯彩虹,姥姥佝偻的腰,和蔼的笑。
姥姥,您知道我好想您吗?您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抹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