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色彩10
人生就如一道彩虹,赤、橙、黄、绿、蓝、靛、紫,一种不多,一种不少。它们,都是生命的色彩,都是人性的光辉颜色,都是人生色彩的反映,都遵从光的反射定律。
人生如红色。当你以理想做舟,希望为帆,知识为指南针,在海上乘风破浪,一往无前的时候,你兴致高昂,信心百倍,周身散发出火一般的热情,生命便是耀眼的红色了,是希望的颜色。
人生如橙色。当你以坚韧精神,百倍顽强的意志,不懈的奋斗精神,百倍的努力终于获得成果的时候,你的心情便如果农收获了满满一大车橘子时心情,同橘子的颜色相辉映,是橙色的。
人生如黄色。是温馨的颜色,像合家团聚共享晚餐时的温馨,像失意时朋友的鼓励时的温暖,像寒冷冬天穿着妈妈亲手织的黄色毛衣是暖和,都是轻荡心门的微波,是温暖的,是黄色的。
人生如绿色。是刚从起步阶段奋起的颜色,是万物复苏的颜色,是生命开始的象征,是充满活力的,富有上进心的,是不屈不挠的,这时的人生阶段最富感染力和生命力的,是青春的绿色。
人生如蓝色。像大海一般,无边无际,波涛汹涌,随时可能令远航的船只覆没,就像我们可能随时挤破一个飘渺的梦想一样,是简单而又复杂的,是蓝色的。
人生如靛色。是青、蓝色的延续,继承了它们的内涵却独具特色,给人以安全感的颜色,是靛色的。
人生如紫色,在七种颜色中,它是折射最小的那一种颜色,也是最具吸引力的颜色,它总是带给人一种清新的神秘感,是让人捉摸不透,欲近不能的色彩,就像人生的答案是如此之多一般,是紫色的。
人生的七种颜色混合以后,就成了白色,简简单单,却独特鲜明,这是人生的本质色彩,是人之初的颜色,也是人生最持久的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