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雨12
夏天是炎热的,但下雨的时候就不一样了。
雨前,空气十分闷热,没有一点风,大家都说:“蚂蚁急急忙忙地在干什么?在搬吃的吗?不,它们在搬家。”蚂蚁搬家是为什么呢?因为要下雨了。
在电闪雷鸣的雨中,行人们撑着伞快步行走,而没有伞的人呢?他们在慌忙寻找店内有伞的人去借一把,但手上有文件夹的就可以不用着急,可以把文件夹当伞用。还有农民伯伯他们在下雨天也工作,他们身上套一个塑料袋子就在那里干活,花儿、小草、大地、树木都是一样的,花儿的花瓣上、花儿的枝叶上都有小水滴,小草的尖尖也变得湿润起来了我还闻了闻草的味道,有一股清香味,小水滴像一个个珍珠,湿润了大地,花草树木在风雨中摇摆着,似乎在洗淋浴,城市都快被水淹了,在雨中的时候还有乌云,乌云笼罩在天空,好像一层防护膜在保护着不让城市淋雨,但他太弱小了,不但没有保护好城市,反而它自己却被淋湿了,我们都很心疼它。
雨后,晴空万里、一片晴朗,空气清新了许多,还出现了彩虹,彩虹出来后大家都围着它转圈圈,后来消失了,大家都伤心地走了。
我喜欢雨,因为雨使我的内心平静、开心,我还想再看见这么美的雨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