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雨4
春天的雨充满生机,夏天的雨热情豪放,秋天的雨轻盈凉爽,冬天的雨刺骨寒凉,而我更喜欢夏天的雨。
这天,天气十分闷热,黑压压的乌云,好像在开会似的聚集在头顶上,顿时狂风大作,过了一会儿一道惨白的闪电划破天空,马上便从天上传来了“轰隆”的雷声。街上的人们好像知道了什么,加快了行走的脚步,或是跑进商店买伞备用,有的干脆到马路边上,招手打车。
刚开始,还是毛毛细雨,紧接着,豆大的雨点从空中倾泻而下,好像玉帝的酒坛子打翻了似的。街上的行人跑到房檐下躲雨,有的干脆冒着雨在街上狂奔,结果被淋成了一个个的“落汤鸡”。
过了一会,雨停了,天上聚拢着的乌云逐渐散开,好像它们的会议开完了似的,天空中出现了一道美丽的彩虹。空气清新了,路面也被雨水冲刷得十分干净,街道上一尘不染。花儿怒放着,树叶鼓着掌,数不清的杂草争先恐后的生长着,暑气被一片绿色的海绵吸收着,整个天地焕然一新。
生活中处处皆学问,只要我们留心观察,抱着一种欣赏的态度,就能找到大自然的神奇所在,美丽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