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雨8
记得有一年,下了一场大雨。这场大雨打破了炎炎的夏日,送来了一份凉爽。
那天,天气闷热得很,一丝风都没有,树上的知了在拼命叫着。燕子开始低飞,蚂蚁开始搬家。我知道,马上就要下雨了。我加快脚步跑回家,等待着一场大雨。
果真,不久后便刮起了一阵凌厉的大风,天空瞬间阴沉下来,乌云密布,不久便下起了小雨。小雨淅淅沥沥落在地上泛起圈圈涟漪。没有带伞的人们纷纷用东西遮挡头顶往家中跑去。
后来,小雨慢慢变大,我听到雨点啪嗒啪嗒敲打玻璃的声音,仿佛在弹奏乐曲一般。我看见仿佛巨龙一般的闪电一闪而过,划破天际,将黑暗的天空瞬间点亮。
慢慢雨变大了,由中雨变成了倾盆大雨。倾盆大雨好像从天宫中泼下的水一样,不住地倾泻,又像是一帘瀑布,将天与地连接在了一起。路上汪洋一片,似乎成了水的乐园。天更黑了,明明是下午一点,却好像晚上七八点似的。你能想到,在不久前还是晴空万里,转瞬就变成了倾盆大雨。这可真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啊!
雨越来越小,天色又亮了起来,有些人撑着伞在下面漫步,有些人甚至不撑伞,享受着雨后漫步的情调。渐渐地,雨停了。我走出家门,啊!空气真清新啊!天边出现了一道绚丽的彩虹,真漂亮啊!躲雨的人们也都陆续出来了,大人们在路边闲庭信步,孩子们在水坑中快乐地玩耍。
我爱夏天的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