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雨6
我站在阳台正吹着风。忽然,几滴雨星滴落在我的头上。还没等我缓过神来,倾盆大雨已经疯狂地下起来。我一下子措手不及,衣服都快被淋湿了,急忙跑进屋内,真怪了,我不但没有生气,反而对雨有了兴致,想欣赏一下。
夏天的雨真是与众不同,就好像是夏姑娘那豆大的眼泪似的,顺着她那刁蛮的脾气,说下就下,且爆发力极强,让人猝不及防。在地上,雨狠狠地敲击地面,泛起数不清的水泡。像是夏姑娘在发泄心中的不快。
再看看天上,更是不得了,天上的乌云像脱缰的天马,如潮水一般滚滚而来。吞噬了整个天空。时不时,一道闪电划破长空,后来伴随一阵超大的雷声,可见夏姑娘的愤怒到了极至。
看着看着,一层雨帘把窗户遮得严严实实,外面的东西几乎看不见。
说来就来,说走就走。还没下多久,雨就停了,乌云也散开了一些,雷声也小了许多。我又打开了阳台的门,一阵阵凉风扑面而来。比雨前的风强多了。房顶上的雨哗哗往下落,成了一首动听的交响乐。看来,夏姑娘心情好多了。
夏天的雨可真奇怪,怪里透着有趣和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