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我在小区散步,当我走到小区门前就感觉很闷热,我用手扇了扇,这时我看见荷塘里的鱼儿游了上来,好像说:“天真热呀!”蜻蜓开着:“飞机”停在了荷叶上休息,突然蓝天变成乌云密布像乌贼吐了一口墨汁一样。接着一道刺眼的闪电像是把天空劈开,紧接着又是一声震耳欲聋的雷声,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
路边的两旁行人开始撑起一把把伞像花朵一样,雨像是给小草送了一桶水一样,小草喝得可开心啦。雨又像给马路洗了一下澡。
渐渐的雨停了,乌云一扫而开,火热的太阳又回来了,我看见远处出现一道美丽的彩虹,不远处还飘着云朵。花草上有小小的水珠儿,在阳光的照耀下亮晶晶十分好看。知了出来了,在树上叫。青蛙出来了在荷叶上叫,小朋友们也出来看美丽的彩虹。雨后的景色可真美呀!
我喜欢夏天凉快的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