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雨3
那一泻千里、浊浪排空的气势令人胆战心惊。
雨前,天气晴朗。在2:05左右,突然,狂风大作、乌云密布,天变得灰蒙蒙、阴沉沉的了,此时的气氛不再活跃。“轰隆隆!轰隆隆……”愤怒的天神开始咆哮——打雷了。不一会儿,第一个雨娃娃从天上跳了下来——下雨了。“劈劈啪啪……”雨声像炒豆子一样响。紧接着,倾盆大雨从天而降,大雨如注,大雨像瀑布一样倾泻下来。路边的花草树木可开心了,他们贪婪的喝着这天然之水,喝个不停,因为他们渇极了。暴风骤雨似乎怎么玩也不累,他们不停的叫喊,玩耍,捣乱……
有些人就倒霉了,因为他们的衣服和被子都晒在外面呢!此时此刻,衣服和被子已经被雨打得落花流水,哭了起来,落了一脸的泪,他们的主人这才慌慌张张地去收衣物。哎,可惜啊!衣物白晒了!他们有的伤心:怎么会这样呢?有的自责:哎呀,我为什么不早点收呢!有的气愤:可恶,白晒了,你下什么雨呢……
这时,大雨有些停止的意思了,好似知道错了。不过没有一会儿,他们又开始活跃起来。“哗啦啦……”“呜呜呜……”大雨在欢快歌唱,狂风在低声伴奏。家家户户关上了门窗,好像不欢迎这位不速之客。大雨把每一家的窗户擦洗得干干净净,甚至把大家的车子洗了。大雨做了好事,大树们摇摆着身姿,挥舞着双手,连连叫好;花草们也跳起了舞。
还没有等大家感谢他们,他们就悄无声息地离开了,只留下在窗前的一粒粒水珠,那是他们留给我们的礼物。真是做好事不留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