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雨14
夏天是一个炎热的季节,但夏天的雨清凉,滋润,令人心旷神怡。并且说来就来。刚才还晴空万里,转眼间就乌云密布。随即就倾盆而下。
淅淅沥沥的雨不停地拍打着我家的窗户,好像要进来参观参观。小区院子里的池塘不断地溅起水花,荡漾起阵阵波纹。雨越下越大,池中的荷叶像倒扣在水面的草帽,为荷花收集着雨水。荷花被风吹的摇摇晃晃,随时都有被拦腰折断的可能。水中的鱼儿不停地越出水面,似乎要把这珍珠似的雨珠吞下。树木被雨水洗刷的绿油油的,一切植物都在贪婪地吮吸着这甘甜的雨露。树叶展开了身子,蜗牛从壳里探出头来,慢慢地爬到了台阶上。人们都回到了家中,也有的孩子依旧在雨中玩耍,似乎雨中才是他们真正的乐园。我伸出手来,几滴晶莹的雨珠落在了我的手心,冰凉凉的。
不久,雨停了,天空出现了一道绚丽的彩虹,空气变得清新,人们的心情也变得舒畅。雨,改变了天空的颜色。阳光下,天空就是一望无际的蓝,但是在雨中天空却是灰蒙蒙的,浅浅的灰色有种忧郁的感觉,拨动多愁善感的人们心中的琴弦。但是,对于农民伯伯来说,这哪是雨啊,这分明是金丝银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