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风筝作文
在这个春暖花开的时节里,大家都力争上游地跑向草坪,开启了新一年的风筝之旅,看,小明和他爸爸也兴高采烈地来了。
小明是第一次放风筝。在爸爸的辅佐下第一次就放飞胜利,因而他以为放风筝就如万无一失一样容易,决议自己一个人来放飞一次。
爸爸赶忙跑来劝止:“放风筝可没有那么容易,而且……”“我曾经决议了,我要自己放一次!“小明喊道。爸爸还想劝小明,但却被小明无情的拒绝了。
只见小明抓紧风筝线,左脚在前,右脚在后,右脚一发力,向前跑去。就见风筝真的随风而起,可是小明没留意自己站在树下,风筝卡在树上了。这时跑来了好几个小朋友,笑了良久才走。小明最后爬了好半天才把风筝拿下来。
小明还是很想再来,但又怕风筝再卡在树上一次。他心想:假如我再让风筝卡在树上,我可能会“累死”的,可是爸爸又说不能放弃,怎样办呢?他思来想去,最后决议再来一次。
就见小明刚跑进来一米远就传来了“扑通”一声,再看范小明,曾经摔倒了。原来他的风筝线绊倒了自己的腿,又跑来很多小朋友,对着小明一番指指点点后跑走了。接下来两次也是如此,最后小明决议再向爸爸学习一次。
经过了爸爸的一番指点,小明再次尝试,就见他站在了一片空阔的区域,左脚在前,右脚在后,右手拿着风筝线向前跑了几步后风筝飞起来了,它在空中“来回踱步”,翻转自如。原本还想来讪笑小明的那一群人看到了这幅现象都傻眼了,刚汇集好的几个人一下就跑没影了。
回家后,小明慨叹道:“原来放风筝也这么难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