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风筝作文 3
今天,我和妈妈一起去小南湖放风筝。
这天,鸟语花香,春意盎然。太阳公公在湛蓝的天空中用温暖的手抚摸着我。春风姑娘温柔地吹拂着惺忪的大地。远处,桃花绽开了笑容,远远望去,像一片灿烂的朝霞。梨花和杏花也开了,白的像雪,粉的像美丽的纱。娇黄的迎春花在风中开放,像是一群跳舞的小姑娘在旋动着衣群。光秃秃的树梢上冒出了小小的绿芽,草儿也变得翠绿翠绿,像刚出生的小宝宝的脸,嫩嫩的滑滑的。啊,好一幅美丽的春景图!
再看看广场,那里早已游人如织。天空中飘着各式各样的风筝。有小鸟、蝴蝶、蜻蜓、白兔,还有瓢虫、金鱼、燕子、娃娃脸……数不胜数。它们各自展示着独特的姿态,在蓝天里一争高下,多么潇洒。放风筝的人们个个朝天空仰视,一手拿着线轴,一手拉着长线,眼睛紧紧地盯着自己放飞的风筝。
这时我迫不急待地拿出我的蝴蝶风筝,放了起来。可是,它好像有股怪脾气,老往地上栽,不一会儿就把我急的满身汗。妈妈笑咪咪地朝我走了过来,对我说:“放风筝要逆着风的方向走,绳子要慢慢地松。”一边说一边给我做示范。我认真地边听边模仿。呀!蝴蝶终于飞起来了!它越飞越高,在蓝天和白云的映衬下,显得更加绚丽多姿!
此时,我感觉我的心也似乎跟着我的风筝一起飘了起来。
我已经忘掉了所有的烦恼和不快,忘掉了沉甸甸的书包和厚厚的练习题,忘掉了妈妈和老师的唠叨……哎!要是我每天都能像风筝这样,自由自在地翱翔在蓝天里该多好啊!
我愿做一只风筝,放飞我快乐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