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风筝作文 9
上午,我和妈妈书店买完书,准备回家,刚一走出书店,我的眼睛就盯上了街对面的那家店里的风筝。“妈妈,你看那家店里的风筝多漂亮啊,给我买一个吧。”我对妈妈撒娇。“不行,你已经有一个风筝了,多大小孩还玩什么风筝。走吧,回家!”妈妈有点坚决。“家里的风筝不是坏了吗?再说了,我也没多大,还不到十岁呢。还有放风筝又不是什么坏事,大人小孩都能玩,和多大又有什么关系,我……”“停停停,哪来那么多话呀,好吧,去买一个吧。”妈妈拗不过我说。我心里暗暗偷笑。
买了风筝,自然要去放风筝了。为了不再听我再来段烦人的说词,妈妈只好和我来到郊区的空地上放风筝。我拉着风筝线,妈妈拿着风筝。“风来啦。”我奔跑起来。其实上午的天气风很小,只是一点点微风而已。我直叫妈妈放开风筝。风不大,失败。再来一次,又失败。你说这风筝怎么就飞不起来呢,我心里有点不甘愿。不管了,再来一次。这下可不得了,风筝飞到树上了。我爬上树想把风筝拿下来,却发现树上有一个鸟窝,风筝正好挂在鸟窝的上面。鸟窝里有两只小鸟,小小的,嫩嫩的,太可爱了。我心里一阵兴奋,跟本顾不得我的风筝,我小心奕奕地用手捧起鸟窝,慢慢得从树上下来。“妈妈,快来看,我发现了两只小鸟,我们带回家养好吗。”“好漂亮的两只小鸟,你想带回家养?”妈妈走过来说。“是的。”我肯定在回答。“这样呀!源源,记不记的电视上说的那些被拐卖的小孩,他们的父母有多伤心,收养小孩的人家对小孩多好也不能代替爸爸妈妈,不是吗?”“我知道了。”我捧着鸟窝轻轻地把它放回树上。风筝就放在那儿,为小鸟挡雨吧。回家的路上我的心情特别的轻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