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嫌弃的手-想象作文1500字
从前有一只手,它是一只不会“做手”的手。他一天只跟着主人,什么也不会,连写字都很难。主人有一天嫌弃他了,说:“你怎么这么笨,什么都做不了,你难不成不是手?”“我是个手,就是一个不会“做手”的手!可是我会加把力,应该可以在明天做好一只手。”可是过了很久很久。都没看到小手的本事。主人有点不耐烦了,说“你怎么这么笨,都说过了,要不然我把你给丢了吧”手着急地说“主人主人,你可不能丢我,你丢我的话,你就会成为独臂侠的。”“我一定可以慢慢的习惯!”主人想了想说:“你下个星期还不给我熟练起来,我就不要你了。”虽然这么说,主人还是在思考,我到底是丢你还是不丢你呢?实在是这只手太懒惰了,一点没做好当一只手的本分。
就这样,又过了一段时间,还是没有看见他的进步。主人真的生气极了,他说“我已经给过你时间了,可是你呢,还没有给我熟练起来。你现在我来帮你,你现在得先学会写字。”手说“什么是写字?”主人说“写字嘛,就是这样,我说,你写,就是拿起笔在纸上写些字。你想想,拿起笔,我想要你写什么,你就写什么,你必须看着那些字。手说:“字?是什么呢?我得先学会写字,就得先学会看字。”主人说:“借口太挺多,我在上课的时候你就看着那些字,只要看准了那些字,我想让你写什么,你就可以写出一片好文章。”手在心里默念着,我会不会做不到?但是没办法,主人好像真的生气了。
这几天,主人时刻监督着手。终于在主人和手的努力下,基础的字,手已经会写了。主人也有点对他高兴。说:“皇天不负有心人,你成功了!”手听了很高兴。
就这样,主人边鼓励边教育,赏罚分明。过了几个星期,主人高兴的说,哎呀,你终于变成了一只稍有成就的手!他们高兴极了。
时间一久,手觉得有点不耐烦了,它就说:“主人啊主人,我以前不会做,你就天天说我,我现在会做了你就天天高兴,可是我也得有我自己的想法呀。”主人说:“好好好,你这几天就当一个人。”于是主人手一挥,手就变成了人一个人。他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左照照,右照照,对一切都充满了好奇!
可是呢,他没有任何的收入,只好流浪街头。它走着走着走,不小心踩到了一只大恶犬的骨头,这只恶犬找了很久的骨头就这么被踩碎了,低着头伤心极了,顿时大恶狗抬起头,等着眼镜看着他,一气之下打他追着咬。手跑进了一个破庙里,关了门!一会儿,手看见恶犬走了,他长呼了一口气,瘫在地上。结果恶犬不是走了,而是去找他的伙伴了。
第二天,狗的伙伴来了了。手说还不明所以的上前打招呼,说:“你们是谁呀?干嘛来我这儿呀!这个房子是我好不容易打扫好的呢,可不能把他给弄坏了。”狗说:“你把我们老大的骨头给弄碎了,我们今天就要给他讨个公道,只见恶犬扑上去。”手马上就要被咬到的时候,一扭头意外地看见有一个缝隙可以让他出去。就大叫:“等等,我这有一根骨头。”狗顿了一下,就这是手一闪就进去了。手出去了之后,狗才知道自己上了当,继续追着他跑。可是呢,手跑的太慢了,狗狗跑的也很快。狗不费吹灰之力就把手追到了,可是呢?却被一个路人看见。路人拿起狗的链子看了看,原来是有家属的,他就拉着狗链去找那个家属,顺带把手也给带走了。
路人帮狗找到了家,又对旁边的手说:“我给你找个家吧,你一个人呆在这里,过会他们可能还会回来。”可是手呢,他不慌不忙的说:“没关系,没关系,我最近可以练跑,我可以把他们甩掉。”可是过了几天那些狗真的回来了。手大着胆子说:“我不怕你们了,你怎么这么嚣张。”手不慌不忙,变回了原来的样子(手)。一拳把这些狗给打飞了。可是为什么会这样子呢?因为手在这段时间里练了功夫。狗狗和他的老大们很害怕,直接跑了。手突然很想念主人,很想回到主人身边!他就马上飞奔回了家和主人一起玩!
回到家,手不相信地看着眼前的主人,哎呀!主人变成了50几岁的老人了,手低头看看自己,瞬间也变成了老手。主人也动都动不了了。手说这是什么自由啊?我也动不了了,他也动不了,真怀念以前他带着我走来走去的场景!手暗下决心,在也不会离开主人了,永远不离不弃。忽然,手猛的睁开眼睛,他从梦里醒来了。他想了想!原来是场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