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故事作文300字3
今天,我写完作业就缠着奶奶给我讲关于家乡的传说。
奶奶经不住我的软磨硬泡,就说“好吧,那我就给你讲一个关于西施舌的故事吧!”我非常高兴的点点头,我想:这个故事一定是个非常精彩的故事,便全神贯注地听了起来。
奶奶讲了起来:传说吴国打败越国之后,越王勾践给吴王夫差做了三年的奴隶,之后把一些金银珠宝和西施、郑旦等几位美人送给了吴王夫差并向他求和,吴王夫差答应了。
之后,吴王夫差沉迷于西施的美色不理朝政,最终吴国败给了越国。
西施回国之后,越国王后怕越王沉迷于西施的美色,便偷偷派人把西施背上绑上石头扔入大海,结果她死后一缕冤魂不散,化身在贝壳里。赶海的人看见海滩上新出现了一种大蛤蜊就拿回去吃,人们吃了之后觉得味道十分鲜美,又听说了西施死了的消息,便认为这是西施的灵魂化作的,因此称这种蛤蜊叫做西施舌。”
奶奶讲完了,我还沉浸在精彩的故事中,没想到我的家乡还有这么一个美好的传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