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故事作文300字2
以前有一个富家大小姐,她正在修剪花草,突然飞来一只绿豆蝇,这只绿豆蝇竟开口说话了:“呜啦啦,呜啦啦,大姐我给你寻个媒,只看大姐应不应。”这位富家大小姐,吓得不敢说话。过了几天,她就跟母亲说了这件事情。母亲说:“如果他再来你就说应。”又过了几天,那只绿豆蝇又来问了,大小姐说应。话音刚落,就来了一个轿子,母亲看傻了眼。大小姐来被轿子抬到到了一个石洞,她跟未婚夫拜过堂之后,才发现未婚夫是一个九头老妖怪。原来,这个老妖怪变成了一只绿豆蝇来提亲。大小姐趁老妖怪睡着了想要杀掉他,可每砍掉他一个头又马上会长出来。最后,她的哥哥知道了这件事情以后,来到山洞里,把老妖怪的头全都砍了,老妖怪死了,哥哥终于把妹妹救了出来。
同学们,我们提防妖怪这种骗局,要学习故事中的小姑娘这种勇敢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