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故事作文300字4
在我的家乡信阳,有一种特产,名叫西施舌。其实也就是蛤蜊的一种。可是,为什么不叫貂蝉舌,贵妃舌,却偏偏要叫西施舌呢,其实,关于西施舌的背后还有一段传说呢,带着好奇,我让姑爷爷给我讲了这个故事。
在春秋战国时期,吴国和越国打仗,越国的国王为了报仇,就想出了用美人计之策。可是谁又最适合担任这个重任呢,国王思来想去,就想到了自己的妃子西施,于是就把西施接了过来。
这时候王后害怕了,她担心西施来了之后,自己就不得宠了,没有自己的地位了,于是,她就想办法要杀了西施。于是,她把西施骗到了海边,叫了一帮人,在她的身上绑了一块重大的石头,将她沉入海底。日积月累,西施连同大石头,就变成了一种背上长壳的蛤蜊,她的肉就像人的舌头一样,于是人们就给她取名西施舌。
西施舌是一种特产,也是一种非常有名的菜式,我想人们喜欢西施舌是因为喜欢它美丽的传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