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故事小云的故事
小云的老公去年因为癌症离开了人世,当初为了给老公凑手术费,她卖掉了房子,租房子住。小云有一个五岁的女儿咪咪,婆婆看她们娘儿俩租房住,就接她们一起住了。婆婆的房子虽然是那种老房子,但毕竟不用每月出房租。
这一天是周末,婆婆说要带咪咪去湖心公园玩,咪咪也坚持要和奶奶去公园玩,小云有点累,就没有陪同。结果祖孙俩在回来的路上发生车祸,婆婆只受了点轻伤,咪咪却因伤势过重再也没有醒过来。
此时的小云再也经受不住打击,彻底垮了。她在医院躺了半个月后,跟单位请了三个月的长假,不管婆婆如何道歉和挽留,她还是毅然离开了婆婆家,在外租了一套房子。
她不愿意看到婆婆,也不想原谅婆婆,婆婆把她最后的希望都毁灭了。如果那天不是婆婆执意要去公园玩,咪咪还好好的呢,看到婆婆就会让她想起女儿咪咪。
搬进租住的房子后,小云为了麻醉自己,一头扎进了网络——她迷上了网络游戏,因为只有这样,她才能忘掉痛苦,得到片刻的平静。
一天早上,玩了一个通宵的小云被一阵敲门声吵醒,她极不情愿地从床上爬起来,打开房门,看到婆婆提着一大包吃的站在门口。小云正想关门,婆婆一头钻了进来:“云儿,别这样,妈妈来呀,一是来看看你,另外是给你做了点吃的,你老这样身体会吃不消的。快来,趁热吃了!”
看着还冒着热气的鸡汤,小云的肚子咕咕地叫了,她自己都记不得上一顿是什么时候吃的方便面了。她接过婆婆手中的鸡汤,狼吞虎咽地喝起来。婆婆见她终于喝了自己熬的鸡汤,心情稍稍轻松了些。前段时间送吃的来,小云连看都不看,更别说吃了。小云吃完后,没有再看婆婆一眼,转身就钻进了被窝。婆婆伤心地看着她,动手收拾起房间来。一会儿家里就变得清清爽爽了,然后她把一沓钞票放在桌上,离开了。
一天,小云正在网上遨游时,好朋友萍萍找到家里来,说是请她去咖啡店坐坐。说真的,自从咪咪出事后,亲朋好友都挺关心她的,不时来陪她,起初她还挺感动的,但久而久之,她在心里就抵触了。因为看到他们就会想起自己的伤心事,先是丈夫得癌症,后是女儿出车祸,自己的命太苦了,所以他们再打来电话时,她往往推脱说有事,后来干脆关机,把自己封闭起来。今天萍萍亲自来请,她推脱不过就答应了。小云关了电脑正准备出门,萍萍却拉住了她:“你看看你,也不收拾收拾,快点,我等你!”
小云这才洗了一把脸,然后到梳妆台前,拿出久违的化妆品,并且换了一件衣服。可当她和萍萍兴冲冲地来到咖啡店时,发现那里已经坐着一位中年男子。闹了半天,原来是萍萍给她介绍对象呀。小云勉强坐下来,只喝了一杯咖啡,就称身体不舒服,早早回家了。她的心里只有她的女儿咪咪,其他的什么都装不下去。
慢慢地小云也振作了一些,因为三个月过去了,她必须上班了。
有一天下班后,小云正在屋里一边吃方便面,一边玩电脑游戏,突然响起了急促的敲门声。她拉开门,对面屋一个十一二岁的小女孩一头钻了进来,还直朝她怀里钻:“老鼠!阿姨,我家里有老鼠。”
“哈哈,一只老鼠就把你吓成这样呀,我帮你看看去。”小云说着和小女孩一起走进了她的家。此时老鼠早就无影无踪了,小云看家里挺乱的,就忍不住收拾起来。通过聊天小云才知道,这个小女孩叫月月,十二岁,上初一了,妈妈前年生病去世了,爸爸工作很忙,月月放学常常是一个人在家自己照顾自己。小云是个善良的女人,看到月月孤单的样子,有点于心不忍,她对月月说:“以后有什么事就来找我,我会尽力帮你的。”月月高兴地答应了,小云一下子就喜欢上了这个漂亮的小女孩。
晚上,月月又敲响了小云的房门,一打开门就把小云往自己家里拉。进屋后,小云才发现月月家已经做好了一桌菜,正等小云来吃呢。月月的爸爸叫王观,四十来岁,外表很憨厚,一看就是那种朴实的男人。他给小云倒了一杯酒,说:“我工作忙,经常不在家。今天多亏你帮月月,我们是邻居,今后月月还请你多关照。”
“没事,今后你们爷儿俩有什么要帮忙的,尽管来找我,我们是邻居呀!”
女儿出事半年来,小云今天算是最开心的一天了。她喝了一点酒,吃了一大碗饭,然后还帮他们洗碗,并且还把他们家收拾干净了。月月搂着她的脖子说:“谢谢阿姨,以后要经常来我们家呀!”
从此以后,这父女俩还一点都不客气,经常有事无事地来麻烦她。特别是月月,每天阿姨长阿姨短地叫,把她叫得心花怒放。后来她干脆做饭就做三个人的,说是做一个人的饭也是做,不如多做点。他们父女俩也不客气,她做好饭,他们就来吃,相处得就像一家人一样。
国庆节是月月十二岁生日,月月要和爸爸去北京旅游。出发前月月来邀请小云陪她一起过生日。开始小云没有答应,觉得这样出去有点不太妥当。可是月月坚持说如果阿姨不去,她也不去了。王观也在旁边劝说。看着月月楚楚可怜的样子,小云就答应了他们的邀请。他们三人俨然一家三口,北京的风景名胜到处留下了他们的欢笑声。而王观处处表现出一个男人的责任来,买票,买吃的,一路上不光是对女儿很关照,对小云也是呵护有加,让小云感到许久未有过的幸福。她也在心里想过,要是自己的咪咪还在该多好呀!
在回家的路上,小云给月月买了她最爱吃的柚子。看着月月大口大口地吃着柚子,她不由得泪流满面。月月吓住了,忙问:“阿姨,您怎么了,是不是不舒服呀?”王观也关心地过来用手摸她额头,问她哪里不舒服,小云笑着说:“没什么,我就是看着月月,想我的咪咪了。”乖巧的月月一头钻进小云的怀里,然后在小云的脸上亲了一口,说:“阿姨,您就把我当您女儿吧,我今后一定好好孝敬您!”
搂住月月,小云的泪水更是像断了线的珠子……王观走过来搂住了她和月月:“小云,别伤心了,让月月做你的女儿吧,让我们父女来照顾你,好吗?”“阿姨,您就答应了吧,我好想有个妈妈。”看着聪明懂事的月月,又看看一脸诚恳的王观,小云使劲点了点头。离开北京返回家的时候,王观父女俩带着小云走进了一栋大楼,坐电梯进了一个豪华的房子。小云满脸惊愕:这是进了谁的家呀?
只见月月进了屋之后,高兴得又蹦又跳:“我们终于回家了!”
“回家了?”“对,阿姨,不对,妈妈,我们回家了!”“这是你们的家?你们有这么好的房子住,干吗还去租房子?”
看着满脸惊愕的小云,王观告诉她说,那套房子是别人帮他租的。“别人租的?为什么?”
“实话告诉你吧,那套房子是你婆婆给我租的,目的就是让我们有接触的机会。小云,原谅你婆婆吧,咪咪的死只是个意外。你想呀,你婆婆这么大年纪了,先是丧子,紧接着又失去了最爱的孙女,她没有倒下,完全是为了你呀!”
“嗯,我以前是有点过分了,快说说她为什么要租房给你?”小云太想知道这一切了。“这很简单,你婆婆为了让你重新过上正常的生活,就想要你另外成个家。她托了好多人给你介绍对象,可是你根本不考虑,每天都是在网络游戏中度过。当介绍人给我说了你的情况之后,我还是有点犹豫的。可是当你婆婆看到我的女儿后,她就认定了要让我和你组建一个家庭。她几乎每天都来找我,和我说了你的好多事情,说你有多漂亮,又有多贤惠。她说只要我和你结婚,保证我后半辈子肯定很幸福。为了让我能和你多接触,她就在你住的对面租了那套房。”
“我知道了,那次月月被老鼠吓得跑进我家,是你们事先设计好的。”“是的,和你交流的点点滴滴都是和你婆婆商量好的。其实月月不是十月一日过生日,是你婆婆为了巩固我们的感情,特意要求的。她还说要报销我们外出旅游的费用,我谢绝了,我知道她也不富裕,就那么点退休金,而且我还要感谢老人家给我送来一个这么好的老婆呢!”说到这里,王观嘿嘿地笑了。“坏死了,你这家伙,你咋一点都没有透露给我呢?”小云一双粉拳不停地捶打着王观的肩膀。“你现在不再恨你的婆婆了吧?老人家多不容易呀!”
“嗯,我都好久没有见到我的婆婆了,还真有点想她了,我以前对她亏欠太多……”说到这里小云流泪了。“我有个想法,不知你意下如何?”王观问道。“你说呀!”小云说。“通过这件事,我觉得你婆婆是一个很善良的人,现在儿子、孙女都没有了,一个人怪可怜的,不如我们把她也接来,和我们一起住。”这时,月月高兴得跳了起来:“太好了,我又有妈妈,还有了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