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学校的一封信作文1500字
您好,在这个重大的毕业之际,我想给你写一封信,来诉说我多年对你的真爱情怀。在9年的漫长岁月里,我有许多难忘的人和事。其中最令我难忘的就是李博老师。记得我刚来的时候。是一个自卑的孩子。也许是以前在普通学校,受尽欺凌的缘故吧。我虽然不算文静,但性格却有些孤僻,还总自以为是。
李老师用几个月的时间,就教会了我们盲文,它就像打开我们另一扇窗的工具。不久,我们终于可以去读一些课外书了。李老师从图书馆借来一批盲文课外书,他给我们每人发了一本晚自习,他没有回家,而是在教室,辅导我们摸读。我还记得,有一天晚上,我读来读去总有许多读不懂的词语。我想:哎,太烦了!这怎么那么多读不懂,不读了!我刚想把书放回书架里,老师却拦住了我。我真恨不得李老师早点下班,总是干涉我们玩耍。李老师说:“恩琳,重新读。别遇到什么困难就退缩。”接着李老师抓着我的手指,逐行逐行的摸读,遇到不懂的词,他就跟我解说。
还记得,那时一年级,突然来了一个朗诵比赛的消息,李老师无声无息就给我报名了,当时我被吓坏了。到现在还记得,李老师给我那一篇稿子是顾城的《我是一个任性的孩子》,里面有几句话我至今还记得——我想画下遥远的风景,我想画下快乐的小河,我想画下丘陵,画下大海,可是我只有我,我的手指和创痛,只有撕碎那一张张心爱的白纸。
我确实是个挺任性的孩子。记得三年级的时候,学校开了一门课叫体验课,而我因为上古筝课而没有上成。那天中午,正吃饭,我听他们笑的开心,还在学着一种叫扑通扑通的落水声,我满心好奇,心中也更为自己没有上体验课而感到可惜。于是,到了第2天。大课间结束后,我带着惠媚来到了学校的小花园。我小心翼翼的牵着她走上鹅卵石的小桥。没走几步,只听扑通一声,慧媚掉进水里了。我心中咯噔一声:完了!出大事了!但我却冷静的告诉自己:绝对不能被老师看到慧媚掉进水里的这个景象。我连忙蹲下身子将惠媚扶起,带着她上了楼,这时上课铃响了。我勇敢的穿过了办公室,带着惠媚来到了宿舍,从容淡定的让她换条干裤子,然后再从容的带着她走进教室。我刚喊了声报告,只听教室一片寂静,李老师大踏步走出来,挥着小拳头对我吼道:恩琳,你上哪去了?知不知道老师和同学都在找你?他用拳头敲着我的额头。好吧,那是我的错,我心里默念。我把事情讲了一遍,挨了一顿李老师的批评,这件事终于了结了。
哈哈。我真是一个任性的孩子,以前是,或许现在也是吧。李老师找的这首顾城的诗正描绘了我童年时的美好梦幻,又完美的勾勒出我心中的波澜,我还是挺喜欢这首诗的。那是我人生的第1次登台。
从此,我的舞台生涯就这样开始了。
谈起过去那些事,我心里还是充满了怀念。我上八年级的时候,李老师突然说要换工作。他离开的特别突然。乃至我有许多感谢的话,都来不及对他说。这些年,李老师不仅是我的老师,也是我的朋友。他特别的了解我,尤其是对我那起伏不定的心灵,他总是能捕捉到我的小情绪。李老师也是我们班的父亲。还记得,小时候他给我们上了很多教育人生的班会课。每一节班会课都有一个主题。还记得我们的第1堂班会课主题是——我们是团结的一家人。
啊!那些时光多么温馨。我还记得李老师教我写汉字,教我们摸读盲文。一边和我们玩游戏,一边给我们灌鸡汤。转眼我们都长大了。我终于懂了一首歌,后来我总算学会了如何去爱,可你早已消失远去在人海。后来终于在眼泪中明白,有些人一旦错过就不再。李老师陪我们的种种时刻,现在想起是多么的甜蜜。
敬爱的启聪,和你相伴的岁月里,我们还遇到了很多有趣的老师。有细腻周到的方老师;幽默风趣的代老师;热情澎湃的李老师……他们也一直伴随我们成长。我还有很多快乐的事,如:三年级,陈校长给我们上阅读课,他生动地讲着《第7条猎狗》,我们一个个听得入了迷;我们一起去春游;一起去坐过山车,海盗船;一起去闯鬼屋。这些快乐的回忆,都要从岁月中流走了吗?
我敬爱的启聪学校。你的一花一草;你的树木;你的河流,会永远的留在我的记忆中。你是那么美丽;那么温暖;那么慈爱的相伴了我9年。我有多少不舍,可我即将要奔向新旅程了。还记得我刚走向你的时候是个懵懂的孩子。现在的我已是成熟的少年。亲爱的启聪学校:你是我的母亲,带走我的孤独,给我带来温暖;你是我的朋友,驱散我的雾霾,给我染上新的色彩;你是老师,带走我的迷茫,为我指引方向。将来无论走到哪,我都会想着你,记着你。祝美丽的启聪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