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件事,虽然是发生在四年级上学期的一个双休日,但至今还让我耿耿于怀,气愤不已。
那天下午,妈妈让我下楼去把垃圾扔掉。我提着垃圾袋,哼着小曲儿走到了垃圾箱前,正准备把垃圾袋扔进去,忽然,一个稚嫩的声音传到我的耳边:“妈妈,不要这样!”我回过头来一看,离我大概十几米的地方有一对母女在争论。只见那个小女孩四五岁的样子,扎两条小麻花辫,脸蛋红扑扑的,不知是由于生气还是什么,嘟着一张小嘴。那位年轻的妈妈正弯下腰来哄着她:“宝贝呀,就扔这儿不好吗?我们还要赶着去公园玩呢。”小女孩拿着空空的薯片袋,叫着:“不行,不行,扔在这儿压在小草身上,小草会不开心的。”妈妈开始着急了:“宝贝你看,好多人都把垃圾扔在这儿,你又不是第一个,何况马上就会有清洁工阿姨来捡的,小草不会不开心的。”看到这一幕,我十分气愤,这个阿姨看上去打扮时尚,文质彬彬的,怎么还不如自己的女儿呢?我都替她害臊。
这时,那个小女孩还在坚持:“不可以这样做,老师教过我们,垃圾不能乱丢,要讲文明。”那个阿姨显然生气了,一把抢过薯片袋,扔到旁边的草坪上,拉起小女孩就走。小女孩哭起来,边哭边说:“妈妈不讲文明,妈妈是坏蛋……”
我走到那边,捡起薯片袋,非常生气地送进不远处的垃圾箱里。回到家,我独自一人呆坐在沙发上,心想:垃圾箱就在右边十几米的地方,不用走几步,赶时间也不在于这几秒钟啊!
向右走,真的很难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