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吹竹笛作文600字3
“竹笛世难觅,行云流水满乾坤。”没错,我的拿手好戏就是——竹笛独奏。
从接触竹笛开始,我就觉得自己天生是演奏竹笛的好苗子。我不仅乐感好、手指灵活,记谱也非常快。学习一首新曲,别人要死记硬背一两个月,而我只需练习几天就能记住。
一堂音乐课上,音乐老师为了让同学们直观感受《牧民新歌》中竹笛的音色,便邀请我为大家进行竹笛演奏。我心里一喜,哈哈,终于有机会在同学面前展示我的才华啦!于是我欣然答应,我可是“竹笛小王子”呢!
第二天,我手握竹笛,自信满满走到讲台中央,气定神闲地站定,便开始演奏。我用长、连、吐三技演奏完第一段影子部分,大家用赞赏的目光看着我,让我更加自信。美妙的乐曲声从我的手指尖缓缓流淌,同学们注视着我,静静地听着,陶醉其中。我闭上双眼,身体微微前倾,手指按压越来越熟练灵活,音符仿佛在教室里的每一个角落兴奋地飞舞,环绕在同学的身旁。
我仿佛看到了一缕一缕轻纱似的微云在蔚蓝的天空中浮动,一望无际的草原上无比幽静,只有远处偶尔传来几声牛羊叫。放眼望去,洁白的羊群像给无边的绿毯绣上了白色的大花。这时,一声枪响打破了这片寂静。几十个人穿着各色的衣裳骑着马,从远处疾驰而来。赛马开始了,马群狂奔起来。忽然,一匹白马从马群中奋力冲出,第一个冲过终点。欢呼声,车声,马蹄声,响成一片,好不热闹。
我鞠躬致敬,教室里沉寂了片刻后骤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看到老师赞许的目光,看着同学们佩服的表情,我心里美滋滋的。有个拿手好戏,真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