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吹竹笛作文600字
俗话说:“十八般武艺,样样是好戏。”人人都有一个拿手好戏,我最擅长的本领当属吹竹笛啦!
那是我读三年级时,经常听高年级的哥哥姐姐们吹竹笛,那余音绕梁的音乐回荡在我的心间,让我对吹竹笛充满了向往,有一天,我也能吹出这美妙的声音,该多好啊!一次偶然的机会,爸爸送给我一只竹笛。甭提多开心了。我迫不及待的跃跃欲试,以为竹笛很容易吹,可我很卖力气地吹着五音不全的“乐曲”,高昂中夹杂着几许低沉,听起来就像是鸭子叫。连我自己的不忍心听下去了,只好沮丧的收场。
但是在爸爸的鼓励下,我坚持不懈的练习吹竹笛,再加上老师的悉心指导,我的技艺突飞猛进。在静谧的夜晚中,总可以听到我的小屋里传出断断续续的笛声,每一个从指尖流出的音符,都是与心灵的交流,这,就是乐曲的最高境界吧!
经过半年的磨练,我迎来了一次展示的机会。那是四年级的元旦联欢会上,我用竹笛独奏悠扬的歌曲——《放牛》,看到台下“观众们”听得那样沉醉,我仿佛遇见知音,我更加自信了,表演结束后,同学们送来了阵阵雷鸣般的掌声,此时我才深刻体会到“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艰辛与喜悦。
从那以后,我试着吹更难的曲子,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吹不灭我自信的火种。每一支曲子我都练习了不计其数遍,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很多曲子被我的毅力征服,到达了炉火纯青的地步。
从这跟细长的竹笛身上,我不仅享受到了吹竹笛的乐趣,还悟出了一个道理:任何事情,只要坚持不懈的去追求,去努力,就能有新的突破,此时,竹笛更像是我的老朋友,我的知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