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吹竹笛作文600字2
听!是谁家玉笛暗飞声?在幢幢楼宇间,隐约飘来的笛子声,时而清淡悠远,时而热情奔放,时而如泣如诉,时而又高亢豪迈……没错,这就是我的拿手好戏——吹竹笛。
一年级的时候,我开始练习吹竹笛。可是,万事开头难,我费尽吃奶的力气却一直吹不响它,还怪它是根“哑巴笛”。直到后来我遇到了我的竹笛老师,用正确的嘴型和方法,才找到了窍门。当我像金鱼吐泡泡一样吹出第一个音时,像干了一件了不起的大事,内心激动坏了,恨不得昭告天下我会吹竹笛了。但接下来,我就遇到了更大的拦路虎——吹长音。每次吹得稍长我就缺氧,感觉天昏地暗,眼冒金星,没吹两下就直接倒床上了,真是让人哭笑不得。
好在面对每一个困难时,我都没有放弃。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写完作业我练竹笛,洗脚的时候我吹竹笛,外出旅游时我也带着竹笛……虽然,我现在吹得不像大师们那样炉火纯青、出神入化,但是我以优秀的成绩考过了十级,也在比赛中获得了一些奖,这给了我许多前进的动力。最最重要的是竹笛像朋友一样,在我开心时能与它分享,在我难过时能找它倾诉。当我吹起《快乐的小笛手》,我就好像化身在“牧童归去横牛背,短笛无腔信口吹”的诗境中;当我吹起《荷塘月色》,我又仿佛来到朱自清先生笔下幽静的荷塘,欣赏着银纱笼罩下,亭亭玉立的荷花;当我吹起《塞上铁骑》,我似乎又来到了羌笛回荡的玉门关,与守卫边疆的战士,一同感受那份苍茫与孤独……
笛韵悠扬,不仅给我的思绪添上了飞翔的翅膀,而且练竹笛的过程是一种磨砺,它使我成长,让我懂得业精于勤而荒于嬉。你们觉得我的这个拿手好戏如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