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闲却变故人心作文
时针走向了六点,傍晚来临,夕阳耀眼,请轻闭双眼,听我给你讲述他们两个的故事。
三月暖树花飞舞,又到夕阳离别时。
暖风吹,恰赶樱花放肆开,佳人树下舞惊魂,蝴蝶飞,花香散,好景致里又见佳人笑,如诗,如画,此生难忘,墨发红妆,眸似有星,唇红如朱砂,倾城美色,竟带一抹忧伤,深深念,心意乱。
轻纱飘,蝶起舞,倦意深。舞
那年三月,樱花开得格外绚烂,她遇到了云青,十来岁的情窦,什么气候?不要太热忱,将来会更冷漠。她,天生的好姿色。墨发,红唇,明眸,笑靥。舞,是她对云青最好的回答。清冷,执着的她,让人怜爱。她约了云青在樱花树下赏舞,她着上红装,大概是因为年幼,显得格外的不合身,就和他们的年少的情怀一样青涩。旋转,起跳,如梦如幻,樱花被风吹落,落在她的墨发上,蝶,与她共舞。佳人衣上轻纱飘,一舞惊魂,她对云青说:惊魂舞,我这一生只跳给最爱的男人。这,就是最美的回答。她倦意愈浓,轻闭双眼,紧靠少年。
花飞落,忆流年,等君归。叹
不知未来,怎敢妄想。不够优秀,怎敢高攀。没有开始,怎敢预想结果。时光总是弄人,云青长大了,要上战场,保卫国家,他与他最心爱的姑娘道别,夕阳照耀,火红的光勾勒出云青英俊的脸庞,她不敢再看,生怕沦陷。她,浅笑,说要等他回来。看着他渐行渐远的背影,轻叹一声,她有怎么不会明白“古人征战几人回”的结果,似乎是天意注定。她不敢再想结果,但是她很明白,自己不能留住他,因为,爱,是一种成全而不是束缚。对镜梳妆,穿上新装,从今日等君归来。
梦回殇,曲悠扬,又一舞。艳
一直都说红颜祸水,老天给了她绝世的容颜,却夺去了她的爱恋。未等云青归来,皇帝在选秀时,一眼就看中了她,要娶她为妃,封为皇后,一世享不尽的繁华对从小家境清苦的她何尝不是一种诱惑,可她还念着云青,皇命不可违,她还是嫁了,从那一天起,他们就两清了。云青回来了,得知此消息,痛不欲生,他不明白为什么她要离开自己,难道是因为财么?他恨透了这段情,整日就想着再见她一面。她呢,堂堂的皇后,整日醉生梦死,对酒当歌,念着她的云青。十年了,没有他的一点消息。云青,苦练武功,终于练得一身好功夫,得到了皇上的青睐,成了最有为的将军,就是为了每天趁着与皇上论军务时能看她一眼,听到她的近况。此时的云青,稚气已退,英气逼人,却不能再和她一起。一日,皇上邀请所有的将军和大臣在中秋是赏月,并在那天亲自要求皇后为他跳一支舞,皇后苦笑,云青啊,云青,真的是她一生的伤。对镜梳妆,一身红装,一如当年,可赏舞的人却变了,她的舞技日益熟练,已经不是当年青涩的模样,又是惊魂舞,这次确是对着皇上,不是她最爱的云青。她本身就倾城,红装圆月衬托,惊艳众人。
夕阳下,残光耀,遇恨晚。错
那一夜,云青痛饮,眼泪涌流,他想起她曾说过的话,惊魂舞只跳给它最爱的男人,可那人早已不是他。一杯下去,眼前全是皇后年少的笑脸。两杯下去,她紧靠自己的画面。三杯下去,她身着红装,为他跳惊魂舞的样子。四杯下去,她说等君归的笑靥。五杯下去,她惊艳众人的出场。酒,越喝越难受。云青越喝越猛,眼泪越流越汹涌。醉意使他更加风流倜傥,皇后轻轻走进少年房,不禁有些失神,她以自己现在高贵的身份命令他赏自己一舞,她说这是为他跳的最后一舞了。正赶夕阳找,微风吹,樱花飘,墨发散在红裙上,步法与惊魂不一样,云青从来都没有见过她跳这支舞。舞终,她说:“云青,这是金凤舞,为庆祝你凯旋归来和纪念我们而跳,我一生只为你跳。”云青听完仰天长笑:“娘娘,您这又是何必,我一个为皇上卖命的人怎能接受这么贵重的一舞?臣即日要与赵格格成婚,到时,希望能得皇后娘娘一句贵言祝福。”看到了吧,爱情不是那么简单的,时光弄人,命运不允的爱情是没有结果的。她后悔,为什么当初不能早点遇见他,抛下所有和他走,如今,她从始至终都爱着的云青都要大婚了,她却还活在回忆和幻想中,她苦笑,自己就这么错过了他,来世,她一定会许他一场春暖花开,再为他跳一曲惊魂,现在,因为她爱他所以她要成全他:“来人呐,给本宫准备厚礼,在云将军大婚之日送上。”这是她最后能做的。
风吹吹,雨绵绵,樱花落,佳人着红装树下惊魂舞,有姿有色,等闲故人心,时光过,眼角清泪为谁留舞终,情断。
等闲却变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