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崇拜的一个人14
有一个人,我一直很崇拜她,她就是我的姐姐——芮婷。她长着一头乌黑发亮的头发,圆圆的脸上镶嵌着一双水灵灵的眼睛。
姐姐乐于助人,有一次,妈妈没有煮早饭,便给了我和姐姐一人一元钱买包子吃。走在小路上,我们突然看见了一个衣衫不整、蓬头垢面的老人坐在肮脏的角落里,嘴里小声地念叨着:“施舍一点吧,我已经好几天没吃饭了。”姐姐见了,连忙走过去,递给了她一元钱。老人连说:“谢谢,谢谢。”老人走后,我问姐姐:“那你要用什么买包子吃呀?”姐姐说:“我不饿,这位老奶奶已经好几天没吃了,看起来怪可怜的,还是给她吃吧。”
姐姐不但乐于助人,而且很爱学习。每天晚上,姐姐总是学习到很晚才睡觉。一天深夜,睡得正香的我,突然被外面的野狗给吵醒了。我睡眠矇眬地抬起头,看见昏暗的灯光下,姐姐一只手捧着书,一只手托着下巴,正在聚精会神地看书。这本书像磁铁一样,把姐姐的目光深深地吸引住了,她没有发现我已经醒了。我不禁喊了一声:“姐姐,你怎么还不睡呀?”姐姐吓了一跳,然后边打哈欠边说:“明天就要考试了,我正在复习。”那次考试姐姐还得了第一名呢!
我十分崇拜我的姐姐,她的善良和她的勤奋好学将作为我前进的动力,一直陪伴我走向胜利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