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崇拜的一个人4
我崇拜的人有很多,有抗日英雄,有歌星,有演小品的人。但我最崇拜的人是诸葛亮。
诸葛亮很有军事才能,他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还记得:
刘备刚刚请来诸葛亮时,张飞,关羽个个瞧不起他,大概是他年纪太小了吧!诸葛亮为了证明自己看了看这里的地形于是向刘备献计。刘备采纳了他的计策谁知,关羽、张飞,不听他言,要和诸葛打赌,要是赢了就听从诸葛亮的输了就走人,关羽、张飞按计划行事,张飞把敌人引进了山谷,关羽在后面埋伏,曹军到山谷中央,山上的军队放箭,射死的大量军队,曹军赶紧往后退军结果被关羽消灭了。
因张飞、关羽被吴国杀死,刘备是个重情谊的人,就把所有的兵力调过去攻打吴国,魏国抓住机会,派司马懿来攻的蜀国,诸葛亮抓住司马懿疑心重的弱点,万般无奈,只好用万不得以的“空城计”,他叫人把自己的琴搬上城楼,叫人打扫卫生,派人打开城门,自己在上面弹琴。司马懿认为诸葛亮打开城门绝对有诈,有可能我们一进去就被周围的伏兵消灭的于是久久我敢进攻,突然诸葛亮不慎弹断了一根铉,司马懿以为是进攻的暗号,于是落荒而逃!
这久是我崇拜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