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崇拜的一个人12
我崇拜的人很多,种类也很多,如:乐于助人的、爱读书的、知识渊博的人……今天,我来说一下我崇拜的乐于助人的人——崔子寒。
他身材中等,不胖,一双深邃的大眼睛里透漏着善良的光芒,喜欢交往,爱读书,说话斯斯文文,有博士的风味。他是我们班级的真人表情包呢!
记得有一次,老师晚上布置作业说:“明天带一点儿家里不用的东西,我们要捐给山区小朋友。”同学们听了之后,班级里炸开了锅:“带多了没什么用,少带一点,凑合一下,不必太认真了!”……同学们七嘴八舌地议论着,而他却不同,一直沉默不语,我们叫他,他也不回应,当我拍他一下时,问:“你怎么了?”他说:“没……没……没什么,我只是在想明天带点什么东西来好呢?”
第二天,我们大家零零散散的交了几件衣服、书本以及文具。他搬来的却是一大箱子东西,我们定睛一看,许多新衣服、玩具、钢笔等日用物品。与他相比,我们差的太远了。下课以后,我问他:“你搬这么多东西,不嫌贵吗?还都是一些新的!”他不经意地摆了摆手,说到:“他们那边经济落后,不能买到像我们这样的东西,而我们随时都可以啊。”说完便不经意的走了。
助人为乐是传统美德,只要他人需要帮助,我们应当伸出援助之手。他,让我更加懂得了“助人为乐”这四个字的内在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