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崇拜的一个人2
有的人崇拜歌星,有的人崇拜伟人,还有的人崇拜球星。 而我最崇拜的是我和蔼可亲的妈妈。
我崇拜妈妈,因为她有一颗善良的心。一次,我和妈妈去买菜,在马路上看见了一只流浪狗,我嫌它太脏便准备踢它一脚,让它离开。谁知妈妈却阻止了我,严厉地批评我说:“小狗也是一条生命,瞧它多可怜啊。给它一些吃的吧,它肯定饿了几天了。”我不以为然地说:不就是一只狗嘛?有必要?我们还是快走吧。”“不行,季景莎,你要知道,每个人都要有一颗善良的心,不管它有多脏,只要有人安慰它,它就会很高兴的。来,去买些吃的吧!”妈妈拍拍我的肩。这一次,她给我上了一课,是妈妈告诉我人要有一颗善良的心。
我崇拜妈妈,还因为她有一颗孝敬老人的心。有一次,奶奶有气无力地叫着妈妈:“海欢,我有点不舒服,好像在发烧。”妈妈听了,马上拿出体温计,帮奶奶量了体温。38度,正发烧呢!妈妈又是给奶奶吃退烧药,又是用冷毛巾敷在奶奶的额头上,奶奶因为发烧了,胃口不好,妈妈就给奶奶煮汤给奶奶喝。还买来苹果,橘子,关照奶奶要多吃新鲜水果。
这就是我的妈妈,一个有爱心,有孝心的妈妈,你叫我怎么能不崇拜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