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崇拜的一个人9
深蓝的天空中挂着一轮金黄的圆月,一个宽大的院子里,一个二十五六岁的青年,手拿一把子母鸡爪鸳鸯钺,身影晃动,矫健如飞。这个人便是我崇拜的人——震八方紫面昆仑侠童林。
他深紫色的面颊,一双炯炯有神如闪电般的眼睛,方面大耳,鼻直口方。家住京南坝洲童家庄,15岁上龙虎山拜何道源、尚道明学艺八年,练就一身绝艺,刀斩一个白线,枪扎一个白点,刀枪不入。子母鸡爪鸳鸯钺更是盖世绝伦,无人能比。
他不但武艺高强,而且人缘极好,有许多剑侠都与他结下忘年交,尤其是与四皇子胤禛更是无话不谈,形影不离。
他在杭州擂上大显身手,一举成名天下,妇孺皆知,这下引起了别人的嫉妒,野飞龙燕雷、诸葛鸿途、杜清风等人三番五次想治童林于死地,而童林却大人不记小人过。有一次杜清风做好埋伏请童林去赴宴,童林明知黄鼠狼给鸡拜年——没安好心,酒无好酒宴无好宴,但他仍毫不惧怕,欣然赴约,果不其然,野飞龙等人下了死手,群起而攻之,但童林毫无惧色,英勇迎战三贼,杀得难解难分,最后童林眼珠一转计上心来,他弃钺亮剑战胜了三贼。并教育三人弃恶从善,放他们离去,为世人所称赞。
这就是我崇拜的一个有勇有谋、忠厚老实的童侠客。朋友们你们崇拜这样的侠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