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崇拜的一个人11
我崇拜过许多人,有影星、歌手、作家……但我最崇拜的人是张海迪。
张海迪5岁时因患脊髓血管瘤导致终身残疾。从那时起,张海迪开始了她独特的人生。她无法上学,便在家中自学。15岁时,张海迪跟随父母,下放山东聊城,她给当地的孩子们当起了老师。她还自学针灸医术,为乡亲们无偿治疗。后来,张海迪还当过无线电修理工。她虽然没有机会走进校园学习,却发奋学习,学完了小学、中学的全部课程,自学了英语,日语等八种语言,并攻读了大学和硕士研究生的课程。1983年,张海迪开始从事文学创作,先后翻译了数十万字的英语小说,编著了《生命的追问》《轮椅上的梦》等书籍。其中,《轮椅上的梦》在日本和韩国出版,而《生命的追问》出版不到半年,已重印4次,获得了全国“五个一工程”图书奖。
20xx年3月31日,人民网消息称张海迪已报名考驾照,有望成为国内首批拿到驾照的双下肢残疾人。
虽然张海迪是个残疾人,但是她那顽强不屈的心值得我崇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