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崇拜的一个人3
我崇拜的人很多很多。有自强不息的叔叔阿姨,有努力学习的同学,还有刻苦学习的科学家......可是我最崇拜的是一位市场上买菜的小女孩。
我崇拜她的原因是有一颗金子般的心灵。
一次,我陪奶奶去市场买菜,奶奶问:“灵灵,你想吃什么菜?”我说:“我想吃莴笋。”于是,奶奶带我走到莴笋的摊位前。
奶奶问:“小姑娘,一斤新鲜的莴笋多少元?”摊主说:“一元五,买不买?很新鲜的,赶上这时候,用来腌很好吃的。”
听了这番话,奶奶赶紧问:“重量是多少?”“三斤半。”询问完价钱后,奶奶付好钱后,便带我回家了。
回到家后,奶奶又用秤称了一下,秤上的指针正好指到四,奶奶却付了三斤半的量,赶紧回去问了一下那个女孩。
到了菜市场,奶奶去到那个摊位,发现那里空无一人。奶奶就问隔壁摊位的人。隔壁摊位的人说:“这个小女孩家里很穷,母亲染上了眼疾,父亲去年出了车祸,到现在还在医院。平时都是以卖菜为生,她在蔡里放水,想保持蔡的新鲜。”
回家后,奶奶把这件事告诉我,我对她的崇拜之情油然而生。她纯洁、善良,为他人着想的品质是多么地可贵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