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崇拜的一个人13
上个星期天,我们一起去晋城看电影。那天,我们认识了一位清洁工阿姨,她那吃苦耐劳的精神深深地烙在了我的心中,让我崇拜。
那天,我们兴致勃勃地去看电影,快到时,我的心情被阵阵恶臭味给破坏了,真是讨厌!我刚想破口大骂,但看了臭味的来源后,还是将那句话咽了回去。
原来是个清洁工阿姨,她汗如雨下,眉毛拧成一团,手中拿了跟铁棒,费力地掏着下水道,那味道本来就很臭,加上阳光的照射,更加臭了。
刚刚还在漫步的青年,有的捂住口鼻,快步走起来;有的嘲笑那个清洁工阿姨;有的故意做呕吐的姿势······我也下意识地捂住鼻子,可转念又想:这种行为不是很可耻吗?我们离这么远都要这样,可她呢;不仅那么近,而且还要捅下水道······
忽然,她的手被杂物割伤了,但她全然不顾,继续捅着,过了好大一会,才将铁棒拿出来,看了看下水道,松了口气,终于露出了笑容。
虽然只见过她一面,但她的吃苦耐劳的精神深深地感染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