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崇拜的一个人7
在这个多姿多彩的世界上,有许多令我们敬佩的人。有的敬佩地位渺小却朴实伟大的清洁工;有的敬佩那些时尚的歌手;有的敬佩知识渊博的作家······而我,却敬佩一个不知名的哥哥。
那是一个晴朗的早晨,我背着书包坐公交车去妈 妈的医院写作业。车慢慢地驶着,这时,一位中年妇女来到了车上。我仔细一看,这位妇女风尘仆仆,脸色枯黄,依着摸着头,还打着喷嚏,我想:这位阿姨一定是发烧了,但车上没有位置,我也被人群包围,不能让位,怎么办呢?这时,一位大哥哥往里挤了挤,像是想让这位妇女坐下来,可里边的胖叔叔显得有点不耐烦,说:“这里只有两个位,你要么让位,要么坐好,别打扰着我。”这位叔叔以为这位哥哥不会让位,谁知,半天沉默不语的哥哥站了起来,对这位中年妇女说:“阿姨,你坐吧,我身强体健的,站一会儿没关系。”这位阿姨虚弱地说:“小伙子,这怎么行呢?你坐吧。”但看着这位哥哥坚定的眼神,这位中年妇女终于做了下来,感激的留下了眼泪。
车依然慢慢行驶着,这位哥哥望着远方,丝毫没看见周围赞许的目光,他,在想什么呢?再一看那位胖叔叔,他红着脸,低着头,他,又在想什么呢?
想到这里,这位哥哥的背影有印在我的眼前。这就是我崇拜的人,我虽然不知道他的名字,但他助人为乐的精神永远值得我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