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小事3
生活中,我们经常会遇到一些小事,而令我最记忆犹新的,还是近期发生的一件微不足道的事。
快临近中秋节了,月饼像赶集的人们一样纷纷上市。周五晚,我拿着十元准备去买月有饼,路上,我看见一家商店橱窗外摆放着一块包装精美,看起来十分诱人的月饼。一看标价,哇!一个五元,我心动了,要不要买呢?最终,我经不起美食的诱惑,咬咬牙,狠下心来,买了两块,我小心翼翼地折开包装,拿起月饼闻了又闻,它是舌尖上的美味,于是我咬了下去,随之而来的便是“咔嚓”、“咔嚓”的声响,我连忙吐了出来,一看,竟然有沙,我拿起另一块,发现里面也有沙,我气愤极了,这才明白这是个阴谋,便拿着月饼去商店理论,可他们说什么也不承认,我只好自认倒霉。回到家,我开始反省:千万不要被商品的外表迷惑了你,一切都是商家抓住了人们“贵的就是好的”理念,来伺机实施祚骗。群众们,请擦亮你们的双眼,不要上了他们的当。
商家们,我知道你们挣钱不容易,可你们也不能昧着良心做事啊!只要你们勤奋一点,相信也可以挣同样多的钱。我会永远铭记:靠自己挣的钱才最踏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