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小事2
在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事留在我们的脑海里,这些事就像大海中的小鱼在我面前游来游去。不过,有一件事令我记忆犹新。
就在我很小的时候,看到很多同伴在玩滑板,我也想玩滑板,就一直逼着妈妈给我买滑板。妈妈没办法才算同意了,随后,便给我买了一款。它穿着一身红色的大袍子,下面有两个轮子,轮子还亮着五颜六色的的灯呢!我非常喜欢它。
一天,天气晴朗,万里无云,我和妈妈到健身体育活动场。我看见别人滑得非常快,像自由自在的小鸟,在里面飞来飞去,心里非常羡慕。妈妈说:“你就在这里学吧!”我很开心得一蹦三尺高。于是,我便学着他们的样子踩上滑板。“哎呦,哎呦,疼死我啦!”我拍了拍身上的土。妈妈问我:“怎么啦,有事吗?”我一脸无奈地对妈妈说:“我摔了一跤,疼死我啦!”我又接说:“我不学了,太难学了。一点都不好玩!”妈妈语重心长地说:“这怎么行呢?你做事每次总是都虎头蛇尾。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滴水能把石穿透,万事功到自然成。”听了妈妈的话,我后悔了,便一点点开始练习。在不到三个小时的时间里,我终于学会了滑板。虽然摔了七八跤,但我在妈妈的话中得到了启示。它提醒我做事一定要坚持到底。
在这件小小的事中,我得到了受用不尽的启示:无论是什么时候,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中,都要有坚持不懈、坚韧不拔的精神,这样才能把事情做好,把所有的困难解决掉,才能为自己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