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小事7
翻开我记忆的相册,许多往事就像那一张张炫丽缤纷的彩照,留给我美好的记忆,唯有一件小事却像一张曝光的底片,给我涂上了永远抹不去的污点。
时间定格在一个星期天的下午,我蹦蹦跳跳地去广场玩,我东瞧瞧,西看看,看见大家都在玩一个球球。往前一扔,球就弹后面去……看得我都入迷了,赶紧向旁边一个小铺子要了一个球球,开始玩了起来。边玩边想:等我玩好了,买一个回去,把我的球技展示给爸爸妈妈看。想着想着,姥爷竟然过来了,说:“小心点,后面有人!”我赶紧扭过头,看人在哪儿,好换个位置扔,可谁知,一个中年妇女被我调皮捣蛋的球球给砸到了,只听“啊”的一声,我吓得一身冷汗,愣愣地站在那儿,心想:真不幸运,该怎么办呀!要是我会时间暂停术就好了。
这时,她开口了:“你可真是个熊孩子,把我砸伤了怎么办,让你付医药费。也不会说‘对不起’”。我回过神来:“是啊!我还没有说‘对不起’呢!”我被她骂得面红耳赤,恨不得地上有一个缝钻进去,正当我准备道歉时,却已经来不及了,她骂完,抛了我一个冷眼,便扬长而去。我赶紧把球球还给老板,默默地回家了,天阴沉沉的,似乎随时都会下雨。
虽然这件事过了那么久,可每当我看见其他人在玩球球时,它就会浮现在眼前,时时提醒我,要安全玩耍,做错事要及时向别人承认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