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小事11
今天,我和妈妈乘坐公交车在回家的路上,我看见一位农民爷爷一副很紧张的样子,一会儿把钱包 拿出来,一会儿又放进去,一会儿又把衣服口袋紧紧地捂住,好像生怕钱被偷走、骗走似的。于是,妈妈善意地提醒他:“大爷,你小心点儿,不要被骗了!”农民爷爷说:“我已经遭过一次了,差点儿被骗!”快下车时,那位农民爷爷问:“请问,长途车站在哪儿呢?”妈妈说:“等会儿我们回家要路过那儿,要不你跟我们一起走吧!”农民爷爷点点头。下车后,我们一起走了一段路后,妈妈指着面前的一座大楼说:“那儿就是!”还特别叮嘱他说:“一定要自己去售票口买票,不要把钱交给别人!”农民爷爷说:“好的,谢谢!”妈妈回答:“不用谢!”
后来,妈妈对我说:“看见没有,农民都很辛苦。我从小在农村长大,亲身体验过,非常的辛苦,他们挣钱也不容易啊!”听了妈妈这段话,我觉得妈妈真善良,热心帮助别人,我要好好向她学习,尽自己所能,去帮助别人,也成为一个善良的人!
这件事虽小,带给我的影响却很深,因而难忘。刘备曾说:“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妈妈今天做的这件小事大概就是其中“善小”之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