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小事15
我的心里埋藏着一件小事,到现在还能清晰的回想起,每当我回想起这件事,总觉得惭愧不安。
记得那是我一年级的时候,有一天,在课间十分钟里,我要下楼去玩。正下楼梯的时候,突然,我发现从楼梯上滚下了一副蓝色的眼镜,被好多人故意拿脚踢来踢去,那副眼镜的镜片很快就掉了出来。我正准备去捡它,可是看见那么多走过来的人每人都拿脚踢一下它,由于害怕别人踩到我,也怕别人骂我多管闲事,我就不声不响地走了过去。这时,旁边一位同学碰碰我说:“我的眼镜,请帮我捡一下那个眼镜。”原来,他高度近视,根本看不清他的眼镜掉到哪里了。可我还是当做没发生什么事一样走了过去。上课铃响了,我上楼回教室的时候,又看见了那位同学,他双手捧着那副已经碎了的眼镜,泪流满面。我从他身边过时,他回头瞪了我一眼,又转过头去。我一下惭愧地无地自容了,也伤心极了,本来是举手之劳就可以帮助到别人,可是由于我的冷漠给他人造成了很大的伤害。从那以后,我一直后悔当时没有帮他捡起那副眼镜。
到现在,我还能想起他那伤心、仇恨的眼神;到现在,我还能清晰的想起当时所有的过程。这件事一直提醒我,只有帮助别人才能给自己带来真正的快乐,也让我真正了解了“助人乃快乐之本”这句话的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