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小事5
从我开始记事的时候,发生过很多事情,有些都已经渐渐淡忘了,但有一件事我却记忆犹新。
去年,我和妈妈坐公交车去外婆家,半路上来了一位老爷爷,他看上去七十岁左右,满脸皱纹,上身穿了一件羽绒服,下身穿着一条黑裤子 ,走路缓慢,手里还柱着一根紫铜色的龙头拐杖。
老爷爷上来的时候已经没有位子了,只好站着。我想:把我的位子让给老爷爷,可又一想,如果位子给老爷爷坐了,我到外婆家还有这么远,我岂不湿要累死了吗?想着,想着,我就不吭声 了。
就在这时,离我不远的一位大哥哥对老爷爷说:“您坐我的位子吧!”老爷爷说:“不用了,谢谢你!小伙子。”于是,大哥哥就上前把老爷爷搀扶到自己的位子,对老爷爷说:“给您让座是我们应该做的,您就别客气了。”这时车上的叔叔阿姨们都把赞许的目光纷纷投向那位大哥哥。顿时,我感觉到自己的脸上火辣辣的,我想到自己作为一名少先队员 ,我的义务不是要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吗?
这件事令我很难忘,它让我知道了:文明礼貌并不遥远,它就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