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希望8
许多美丽的风景,是否在你的眼中停留?
许多特别的感觉,是否在你心中流淌?
许多亲情的感受,是否在你心中温暖?
——题记
静夜,白杨树下。
我抬头仰望天空。柔和的月光洒下树林,像洒下了一地的碎银。
毫无睡意的我翻开了上回母亲送给我的一本书。这是关于母爱的书。
在静月下,我读了这本如诗的含有高度思想的书。我久久不能忘怀!当我读到作者失去母亲的痛楚时:真正让我感到她生命终止的;她已离我而去永远不会回来的,既不是没有了呼吸,也不是心脏不再跳动,而是她那双不论何时何地,总是追随我的,充满慈爱的目光,已经永远地关闭在她眼脸的后面,再也不会看着我了。我一想起她那对瞳仁已经散去,再也不会转动的眼睛,我就害怕,心痛欲裂!
我突然开始害怕了,我害怕我有一天也会感受到这种子欲养而亲不待的痛苦!我不禁会想起往事:其实我和母亲的关系并不是很好,日子反反复复的,让我感觉虚伪。
母亲从来都不会在意我的一举一动,我说我又出去一趟,家里竟然没有回音!总是一个人,拉长的影子,嘲弄着回顾寂静的我。难道我又长大了?
我不知道,倔强的飞翔总会让我遍体鳞伤。
从前,我只知道母爱是过分的呵护,母爱是烦人的唠叨。
痛苦的飞翔,伤害了我的心,折痛了我的翅膀。
可现在我知道了,在伤害流泪抚摸我的却是母亲更心痛的爱!
我开始接近她:在路上摘回的一朵小野花,会让她欣慰一笑;饭后削好的一个苹果,会让她惊喜万分;节日里的一句小祝福,会让她开心至泪……
我终于懂得了母亲的爱,严丽而有轻柔,像清晨绽放的茉莉花。
我静静地望着天空,让狼牙月洒下的柔光落在肩上。收起倔强的锋芒,轻柔地告诉母亲,我爱她。
在成长的路上,我希望她能牵着我的手,走在幸福的路上,弥漫着淡淡的花香,爱……
母爱是伟大的,让我们为母爱歌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