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希望13
盼望着,盼望着,考试终于结束了,期待已久的寒假马上加要来临了,好高兴啊!我希望我的假期像一本书,每一页上都应该记录下我的精彩,我的快乐。
我对自己的假期生活充满了期待:虽然放寒假了,我还是要学习的,早上,是读书的好时间,伴着晨曦,我会津津有味地读书,同时也要影响我的父母读书,三个人都成书虫最好不过。让爸爸如痴如狂读着文学作品,妈妈款款深情地读散文,我呢,读儿童诗歌也能琅琅上口吧。希望是这样的,的确也是这样的。书,让我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读好书就像和睿智的作者在交流,每每我们读到开心的地方,会禁不住开怀大笑;读到感人的地方,会流下感动的泪水……。一本好书,常会令我们废寝忘食,真的达到“读好书,三日不知肉味”的境界。这些读书的日子真的精彩,为我希望的假期画上了浓妆艳抹的一笔。
寒假里最希望精彩的时候就是春节了。过年了,爸爸从街上买回来十二个小红灯笼,把他们串成了两串,爸爸笑着说:“十二个红灯笼预示我们全家,在新的一年里,十二个月都红红火火”。妈妈呢,忙着准备年夜饭,可丰富啦,有海鲜、蔬菜、牛肉,当然少不了鱼,在中国传统的春节里,吃鱼就意味着“年年有余”,吉祥着呢。我和妈妈还到超市里买回来橙汁和啤酒等年货。做这些事情的时候我的脸上洋溢的是喜悦,体现的是美好的希望。
寒假中,学习与过春节并在,美好与祝愿同在。但是也有不快乐的时候,比如:从大年初二开始一直到初八初九,每天都要走亲访友,这倒也不算什么,最让人不高兴的事爸妈要我接受别人的红包,同时他们有发出去好多好多红包,并还要说上一大推不愿意说的话,尤其是不带熟悉的亲戚。我是一个内向的孩子,不喜欢这些。但是下是就是这样,如果我不接受,妈妈将会“赔”还多钞票的。希望我们要做真实的自己,仅此而已。
寒假真的过得太快了,虽然我又地方不喜欢,但更多的还是高兴,是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