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希望2
大海有着奇妙、美丽、诱人的海景。涨潮时的大海非同平时,大海一反常态,一个浪头接一个个浪头。浪打在海边的礁石上,击出一朵朵浪花,泡沫飞溅,非常壮观。一群群海鸥在一个个浪头上非命追逐。这情景我已看到过无数次了,在我的心中,一直蕴藏着一个美好的漂流瓶,里面只有短短的一句话:我想再去看看海中央!
那是一次暑假,妈妈带我去海南游玩,坐了好几个小时的大巴,终于乘上了轮船。大轮船有长百米长,有好几层楼那么高。船体漆成乳白色,看上去非常华丽。船头高高昂起,船身宽宽大大的,船尾飘扬着中国国旗。那汽笛像个大嗓门,一吼,响彻海面,水里的鱼儿准能听见。
我和妈妈来到船头,扶着栏杆,海风冰凉冰凉的,我站了几分钟就忍不住穿上了外套。我望着远处的海面,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波光粼粼,时不时还有一些不知名的鱼儿跳出水面。我和妈妈站了是多分钟就回到了船舱里。一踏进门坎,一阵清脆的音乐就飘入了我的耳朵。乘客们有的看书,有的睡觉,有的打牌,有的在玩游戏机,还有的正津津有味地啃着热腾腾的火腿肠……大家都不像在路途中,而像生活在一个快乐的“水上王国”里。夜幕渐渐降临了,船在黑暗中航行。船头正中央有一个萤火灯似的红灯,大轮船就是靠它来引导着向前航行的。我听着外面的动静,除了哗哗的排水声,没有别的声音,困意牢牢地粘着我,不知不觉中我也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清晨,我早早地来到船头看日出。太阳火红火红的,像个大火球从海面慢慢升起,柔柔的、稠稠的阳光把海面染红了,把船体染红了,把我的衣服也染红了,我第一次感觉早晨那么美妙。
下午时分,我们就到了目的地。望着远去的轮船,我在心里大喊:大轮船,我一定会再坐在你身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