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希望6
当鸟儿的胚胎还困在幽闭黑暗的椭圆形房间,壳壁上的裂痕带来外面广大无边的世界一丝丝细微却又无法忽视的光,日复一日,裂缝中透出的光丝逐渐明朗成光线,光线赋予了鸟的灵魂,时机一到,生命破壳而出;当蝌蚪的卵还沉浸在混浊昏暗的河底世界,水面上的波动折射外面光明灿烂的阳光无数条平行而又细密的光线,日复一日,蝌蚪长出了尾巴,自由的游来游去,朦胧的由阴暗的河底望向外面明亮的世界,接着,长出了后腿、前腿,消失了尾巴,时机一到,生命跳跃而出。在这个世界上,拥有生命的万物中,“新生”似乎只是刚出生、出现的那一剎那,有着新活力、希望的代名词。
我是一名要升六年级的沉闷毕业生,今年暑假还是一如往常的在浑噩没有目标的生活中度过,面对明年要举行的小升初考,我感到的是挫折、无力、害怕以及看不见未来的焦虑。在小学的最后一个暑假,看到了许多朋友、同学们都开始为了未来而努力,为了目标而坚持,每天都过得充实且愉快。我也想改变阿!想要有一个新的自己,可是改变谈何容易呢?甚至连我自己都不太相信自己。
一开始,我兴致高昂的拟定计划,在空中比划着大家所向往的那种未来的蓝图,例如:考到理想的学校、找到高薪的工作、与一个完美的人共组家庭......等等,并在心里再三告诫自己每天该做的事一定要按照计划完成,一天又一天,今天的事往往都拖延成了明天的事,计划与我原本预料的一样——宣告失败。
如今,两个月的暑假已经过去了,看到同学成功的蜕变,除了感叹时光飞逝,也醒悟应当把握时间。我想,我应该做我想做的事,而不是为了达成众人的期望、称赞而得到心理上的虚荣。这次,我找到对的方向,朝着我的梦想前进,像鸟儿一样破壳而出打破那些限制我的期望,创造我的新生,虽然可能面临挫折、失败,但我不怕,因为我会像蝌蚪一样蜕变、成长,接着跳跃,战胜摆脱灰暗的河底世界,突破难关,继续走着属于我的那条通往未来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