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希望3
俗话说:“天下没有不是之父母”。这句话说得固然在理,但是我的爸爸还是有让我不太认同的地方——不理解我!
说起我的爸爸,他对我的要求有时候松,有时候严,如同一张半成熟的牛排,令人嘴馋又不得吃。的确是的,我每次考试的成绩啦、作业的分数啦,他一概不管。但是,我在上课的表现方面或在作业的书写上,稍微松一根筋都不行。
有一次,我在学校里,无意间冒犯了小老师,我们班的班主任就在班级群里点名批评我。这可不得了。一回家,爸爸就像被激怒的老虎一样凶巴巴地说:“周逸尘,你看你啊,今天干了什么好事!真是胆大包天啦,还和小老师公然顶嘴!”我一时像被当头浇一盆凉水一般不知所措,结结巴巴地说:“我……我……今天……是……这样的……”爸爸还没等我回过神来,就像怒发冲冠的岳飞一般吼倒:“你别给我顶嘴啊!”我还是不死心,嘟囔道:“可……可我是……”爸爸就马上头也不回地叫到:“闭嘴!”我无可奈何,只好不吭声,心里默默地想:哎,为什么爸爸一句话也不让我解释呢?
爸爸什么时候能理解我呢?那天我回家的时候,把作业拿出来给爸爸看,他看见我的作业本上的字没写端正,就叫我全部重写。他不知道,我写作业的时候,时间是多么匆忙;他不知道,我就这样与休息失之交臂了……在有限的学习时间里,成山的作业能做到字写得比较端正就已经不错了,而爸爸却要求我每个笔画笔锋也要写出来……
我真希望有一位理解我的爸爸:能够不拒绝我真心的解释,理解我学习的辛苦;能够摸透我的心思,不再给我那么多压力,使我不感到难受;能够原谅我的过错,“金无足赤人无完人”,相信我能改正,给我一点自由。
爸爸如果能实现我这个愿望,我相信,“柳暗花明又一村”,父子关系会更融洽,生活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