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希望5
“我是娘的全部,娘是我的全部,娘痛苦我就不幸福”,每当这首宝莲灯片尾曲在我耳边响起时,我都会想起那位把我带来人世间的母亲。
记得我二年级时,一次放学,一道奥数题把我难住了。我百思不得其解,就去问爸爸,爸爸告诉了我好长时间,可我却油盐不进,爸爸在不耐烦中打了我一耳光。我“哇哇”大哭,这一下便引来了妈妈的救援,于是边跑进来把我搂进怀里,爸爸一不小心打中了妈妈,妈妈笑着说:“你难不成要打我?”爸爸的怒火也就这样让“灭火器”给平息了下来。妈妈对我说:“我觉得你不笨,妈妈相信你。”说完又做了一个加油的手势。我回到屋后绞尽脑汁,加上爸爸的讲解,我居然做上了,至今想起来我觉得是妈妈给了我勇气。
还有一次晚上我早早就睡了。她为了让我睡好,就把灯闭了。她坐在电视机前,靠着微弱的光,给我织了一条纯手工毛裤。第二天一早,我发现妈妈的眼睛有些红肿,当我穿上这条纯手工毛裤时,一股暖流涌上了我的心头,泪水一直在眼圈中打转,心中犹如刀刺一般。
每个人一生下来得到最多爱就是人间第一爱‐‐母爱。告诉我们人间不凄清而是温暖的是母亲。但是“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当我们遇到开心事时总想与母亲分享,当我们悲伤时,只要一想到母亲心中就有了勇气和信心,去大胆的面对困难。
季羡林有过这样一个想法:“回忆能净化人的灵魂。”你可以回忆你的老师,回忆你的所亲爱的人,所有着一切回忆都能带给你甜蜜和温馨,但是对母亲的回忆又岂是对老师和朋友等的回忆所能媲美的呢?
母亲,你是我的希望,你是我心底最柔软的一抹鹅黄,你是我所有斜着温暖与美好的旖旎,你是我氤氲着水雾的涟漪。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是燕在梁门呢喃,你是爱,是暖,是我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