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您原谅我3
老师,我要告诉您一件事,这件事一直埋在我心里三年了,想请您原谅我。
在二年级的时候,一天早晨,我来到学校,在交作业时,我突然发现有一道大题没做!当时,我的心就凉了,非常害怕,我想了想,急忙对组长说:“我……我去上厕所,你一会儿再来检查,好吗?”“好啊。”毫不知情的组长一口答应下来,抱着一摞作业就上楼去交给老师去了。看见他上楼,我立马跑回教室,找到没来得及交作业的同桌,悄悄地拿出自己带来的零食,给这位同学一点,换他的作业抄了起来。还让他发誓说不准告诉老师。等“补”好作业交给老师时,心里的这块“石头”总算落了下来,我终于长舒了一口气。
可真是“逃得了初一,逃不过十五”上课时,老师正好要讲这项作业。我忐忑不安地把作业拿了出来,心想:千万别穿帮。老师边讲边看,等到看到我和同桌的作业时,老师很奇怪,便问:“你们的作业怎么一样啊?”我心里真是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呀!我支支吾吾地说:“可,可……可能是我们查资料时碰巧一样吧。”“是啊,可能吧。”同桌也应和道。“可能吧。”老师说道,还在班上表扬了“我的”作业。
过了几天,我觉得那一份满分的作业像在嘲笑我一样。那天同桌说的话也像在讽刺我一样。我觉得我应该告诉老师,但我又怕被批评。这时,我的心里有两个小人跳了出来。一个说:“千万别说,这样就穿帮了,还会连累你同桌呢!”另一个说:“你一定要跟老师说,骗人多不好呀!你跟老师解释清楚,老师一定不会说你的,还会表扬你知错就改呢!”而我却选择了逃避,在同学和老师面前当没有发生一样。
老师,我觉得撒谎的滋味不好受,我以后一定不再撒谎了,一定要当个诚实的人。您原谅我,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