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您原谅我10
自从那次小考后,每次老师要讲那张卷子,我都会心虚的掩住那个“明明应该打“×”的地方”,环顾四周,看看有没有人注意到我的“小动作”……老师,我决心把这个秘密告诉您,您能原谅我吗?
那是二年级时,天气晴朗,万里无云,鸟儿立在枝丫上,与太阳絮絮轻语,阳光毫无保留地将光芒倾泻在窗里,扫去了前几日留下的阴郁。这样的天气,正如您的表情,您的心情一般。您走上讲台,轻快地对我们说:“同学们,接下来我们发上次小考的试卷,这次100分的有好几个,大家继续努力!”一个同学给我发下试卷,我颤颤巍巍地接过试卷,瞟了一眼分数“100分!”我的心顿时欢跳起来。待全部发下试卷之后,您叫我们察看书本对答案。我打开书,寻找一大题第(1)小题,我终于找到了答案,可答案居然不是我的答案!我的心顿时要翻了五味瓶般五味杂陈,连我自己都说不清那是什么,是逃过一劫的侥幸?是老师的“火眼金睛”疏忽的庆幸?抑或是蒙骗老师的不安?这些,我都不知道,我盯着那个写错了的拼音,心中竟有两个掷地有声的小声音在争吵,一个小声音劝说道:“快去告诉老师吧!不要做诚实的叛徒!”另一个小声音反驳道:“不要告诉老师的话,你的100分还能保住!”我定定地望了很久试卷,耳畔回荡着那两个小声音的余音,整个人坐立难安。最后,第二个小声音占了上风,我装作不经意地手掩住那个地方,一边东张西望,看看有没有人注意到我的小动作……
自从那次小考之后,我便一直不敢和老师对视,每次对视,我都能从老师的坦然的眼睛里,影射出我犯下的“罪行”,心中愧疚难安。它,像在讽刺我的成绩,又像是在讽刺那大大的“√”,我这才知道撒谎的滋味不好受。老师,您能原谅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