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您原谅我15
妈妈,我对不起您,那个谎言我一直埋在心底,您却没有发现,今天我要一吐为快。
那次,您和爸爸出差了,估计要晚些才能到家,一路上你电话叮嘱我自觉地做作业,可我哪能放弃这大好时机呢?家中刚买了一套我“垂涎已久”的动物小说,我神不知鬼不觉地抽下了一本崭新的书,迫不及待地看了起来,早把作业抛到脑后去了。
不知不觉中,我灵敏的耳朵隐隐约约听到了“咚咚”的脚步声,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连忙把头探出一点,果不其然,您正匆忙地往家赶呢,我一看,快速拿出家作本装模作样地写起来。近了,近了,更近了,脚步声越来越大,突然,您推开门,拖着疲惫的身躯走了进来,“妈妈!”我故作惊喜地喊,您也甜甜地回应道:“宝贝,我回来了!”您径直走到我身旁充满爱意地抚了抚我的脑袋,谁知,您一下竟抓起来那本动物小说,这一抓,仿佛狠狠地抓住了我的心,我以为您发现了破绽,不由地抽搐了几下,准备迎接一顿狂风暴雨,头恨不得埋到书桌里,不想,我哆哆嗦嗦半眯着眼等了好久也没发生那可怕的一幕,我悄悄睁大眼,原来您是在帮我整理书桌,我的心这才猛地落了下来。
您对我叮嘱了句“注意坐姿”就又接着忙活去了。我眼角的余光瞥到了那本书,书上的羚羊正向我看来,它的眼里仿佛充满了讥笑,用歧视的语气无声地对我说:“看你刚才那胆小样,简直像老鼠看见了猫!快去坦白,为你所做的错事承担责任吧。”可我却没有那个胆量,平时轻盈的双腿像灌满了铅,脱口而出的话语也被硬生生地吞下,嗓子那像堵着烧红的铁块。
时光像老牛拉破车——慢吞吞,但这个谎言却像一个千金重担,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我也明白了撒谎是多么不好受,妈妈,您能原谅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