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您原谅我13
吴老师,我要告诉您一件事,这件事一直藏在我的心里,它就像一块巨大的石头压着我,使我感到很难受。
那是我参加车模比赛的事情。在比赛之前你给了我们一人一个“旋风”马达做备用,那时你告诉我们:如果比赛时拿到的赛车的马达是坏的,那么就临时拿备用马达救一下急。比赛快要开始了,我们都领到赛车,并拼装试车,马达都没有问题。然后我们排在队伍里等候比赛,突然李国强说:“我去改装一下,马上好!”我和董弘立跟过去看看,没想到李国强居然将他赛车的马达拿了下来换成“旋风”马达。董弘立看见了说:“你居然换马达,我也换!”说着他便拿出他新买的“星之痕”马达换了上去。我看他们都换上了更强劲的马达,心里非常矛盾:换吧,万一被裁判发现了,可是会被取消资格的;不换吧,可能就比不过他们了。我犹豫再三,最后决定:横竖都是死,拼了。我悄悄地将普通马达换成了“旋风”马达。快到我们比赛了,李国强突然叫董弘立到他前面去,董弘立把赛车放到车道内,车子飞快地行驶着,突然车子在拐弯处飞出了赛道。裁判不知是发现董弘立赛车马达颜色不对还是什么,帮忙去捡董弘立的车子并仔细查看了一番。我估计他发现董弘立的马达换了,果然,他的下一个动作验证了我的猜想,他叫我们把赛车都拿给他查看。我和李国强只好将赛车递给了他,他对另外裁判说:“这三个小孩取消比赛资格。”我们心知肚明,因为我们换了马达作弊了。我们边走边发牢骚:“我们又要挨骂了。”我无奈地说:“就不应该跟你学,可惜千金难买早知道!”李国强又想出了一个鬼点子:“以前我们取消比赛资格不通知老师,只有获得名次才会通知老师,不如我们说个谎。”“那也没办法了。”董弘立说,我也算是默认了。所以才有“我们的赛车都飞出了赛道”的谎言。
事后我也非常后悔,可是没有勇气跟您承认错误。今天,我终于鼓起勇气向您告白,老师,您能原谅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