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您原谅我2
妈妈,这次我真的错了,请您原谅我,好吗?
记得前天晚上,您辅导我复习完功课后,正准备备课时,我的肚子饿得咕咕直叫,于是我提议要吃煎蛋,您一向只要我想吃什么,都想着法子做给我吃,这次也不例外。您温柔地说:“好,我来做。”说完便走进厨房忙碌起来。
过了好一会儿,您摇醒迷迷糊糊的我,我睁开朦胧的双眼,只见碗中飘着两个鸡蛋,嫩嫩的,白白的,像一对可爱的小娃娃朝我笑呢!但我高兴不起来,看见煮蛋就生厌。看了一眼笑容满面的您,便大发雷霆地吼道:“你听明白没有,我要吃煎蛋,不是煮蛋!”您却柔声地说:“我都做了,吃了吧!”说完,便用勺子喂我吃。我把头偏向一边,理也没理,一个劲儿对您嚷:“你就是不想让我吃,您是故意的!你是我妈妈,明明知道我不喜欢吃这种蛋,还这样做,难道不是故意的吗?”您见我无理取闹,便去书房备课去了。
我看您不理我啦,更生气!便跳下床,端起那碗荷包蛋放在您的面前,对您说:“这碗蛋你吃,这是你煮的,再说,你不总是教训我,别搞浪费吗?您不吃,就是浪费!”您还是没理我,我又振振有词地说:“你不要以为你有理,我们敞开胸怀谈一谈。”也许是我的言语把您惹火啦,您放下笔,没好气地说:“你呀,太不懂事啦!我白天工作,晚上又忙家务又要辅导你,还要备课,你要吃,我不顾劳累地做了,虽然不合你意,你应该体谅妈妈才对呀!你要学会为他人着想,学会感谢、学会宽容……”
听了您的一席话,我才低下头开始反思自己的言行,是啊,您白天不是改作业,就是上课,回家又有做不完的家务,还要辅导我的学习,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还在备课,多么辛苦啊!而我却那么不懂事,还让您伤心。想到这里,我心里一阵愧疚!唉,我的老虎脾气什么时候才能改掉哦?
妈妈,我真的知道自己错了,您能原谅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