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您原谅我4
童年的回忆像一片片树叶,许多已经被我遗忘了。但其中有一片树叶一直印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抹之不尽。
记得那是四年级期末考试的时候,爸爸您骑着一个破的不能再破的自行车送我上学,我在车上背得口干舌燥,该死的课文,总是这么难背。您转过来问我:“这次大约能考多少分?”我满不在乎地说:“90分。”您叹了一口气,转过身去嘀咕道:“要是真的能考那么高就好了。”但是我却没有发现您的话语中透露了一丝伤感。到了学校,我急忙下车朝着考场奔去。幸好没有迟到。不知道您是否和我一样在心里默默地祈祷我能考出好成绩。保佑我吧!
爸爸,还有十分钟就收卷了!
爸爸,还有两个月我就上五年级了!
爸爸,还有五年我就要背井离乡去上高中了!
当我放学出来时 却看见爸爸您捡了一个被人遗弃的传单,一直坐在学校门口,手里抱着一杯热水等我。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
您总是叫我不要学您,这时候,我总会淘气地说:“为什么呀?学爸爸挺好的呀!生活无忧无虑的。”没想到您却说:“爸爸没有出息,没有文化,不能替国家做出一份大的贡献,你可是有知识的学生娃哩。国家给予你上学的好机会,那可要好好学啊!”说着您叹了口气,摇摇头上班去了。
不懂事的我还时常笑你您太过于吝啬,我却没发现你躲在角落里悄悄地哭泣。
爸爸,您知道吗?当我看到您头上的一缕缕白发和妈妈藏在柜子里快用完的染发剂时,我才知道是我“谋杀”了您的青春,您为我,为这个家实在付出太多太多了。
爸爸对不起,请您原谅不懂事的女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