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那是一个多么闪耀又多么让人期望的字眼。目标是人生旅途前进的目标,是一盏永远不灭的明灯。一个人如果有了远大的目标,就有了奋斗的目标。人们的目标丰富多彩,医生、科学家,教师……而我想当一名作家。
有人会问我为什么要当作家呢?其实从小学三年级开始,我就喜欢鲁迅先生的文章,同样我也敬佩他的精神。他是中国史上白话小说的“开山鼻祖”。他的文章主要写的都是当时中国黑暗社会的罪恶。他以笔代戈,用笔尖来战斗,被誉为“民族魂”,他的事迹让我感动,于是我便萌生了一个当作家的念头。
当然,想当作家的原因不止这一个,还有,从小我就喜欢语文,学习的每一篇文章,都让我很感兴趣。那一个个在书本上跳跃的文字,像活泼的小精灵一样。我还喜欢收集一些词语,句子,文段,把它们巧妙的组在一起或许就是一篇佳作,这是多么奇妙的一件事啊——这也是我想当作家的另一个原因。作家,也不是一个简单的职务。要想成为一个作家,我认为首先要做到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发言。勇跃参加班级组织的各种活动,因为写文章要有真情实感,逼真的环境描写使人有身临其境的感觉。所以要多实践,去写听到的,看到的,想到的,这样才能写出别具一格的文章。此外,还要扩展课外阅读,多读一些书籍,这也能有效地帮助写作。
目标之路,布满荆棘,充满困难,但我决不会放弃,我要学着把这些所经历的风风雨雨,这些“不确定”当作这一路走来的成长见证。作家梦,等着我来实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