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一位简朴的科学家,她的名字叫玛丽。居里。
居里夫人是法国著名的化学家、生物家。她一生对人类作出的贡献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而她的精神更加让人佩服得五体投地!她在科学界做出了两大奉献:第一是“镭”元素,第二则是“钋”元素。这两种放射性元素对人类科学的是很有帮助的。如果居里夫人为这两个新发现的放射性元素项目申请专利的话,那她成为亿万富翁。可是她没有那样做,她认为“镭”元素是属于全人类的,不是属于我个人的,所以我不能申请专利,而我发现的“镭”元素是应该造福于全人类,而不是为了我个人的利益!
试问像居里夫人这样的献身精神,在当今的现实社会中,会有哪个人能对金钱的诱惑而无动于衷?又哪个人会对一种曾对自己身体造成损害的放射性元素而做一生的研究?
居里夫人不顾自己的身体,夜以继日的为科学研究做奉献,而且她生活的很简朴,连一件象样的实验室都没有,可想而知她成功的背后是付出了多少努力啊!能够一生为科学研究做贡献,有不求回报的人,又有几个?我要说像居里夫人这么简朴的科学家是没有几个人的!更别说现今社会,人们的忙碌、奔波都是为了钱,为了权互相算计,为了自己的利益而你争我斗,这些到头来又有什么用呢?还不如用这些时间安静、认真地学习、研究、工作。这样,时间岂不不是更充实一些,生活更快乐一些?!
居里夫人那种可贵的精神,哪怕在我们生活、学习、工作中有这么一小部分,那么全球的人类将会生活的更加幸福、快乐!
居里夫人,你的无私无谓为科学事业孜孜不倦的奉献精神,是我们今后学习的目标、典范,你的简朴生活工作,也是我们今后学习上的动力和榜样。我们永远怀念你敬仰你!居里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