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金鱼7
我家养着两条小金鱼。提到它们,要从暑假里的一天开始说起。
那是暑假末的一天,爸爸开完会回来时去报慈菜场买菜。要出来的时候,爸爸一眼看中了三条小金鱼,就买下了它们。大家可能会问:“不是说有两条吗?那还有一条哪儿去了?”唉,还有一条因为体质过差,有一次爸爸没有及时换水,所以被闷死了。
剩下的那两条,我可当心着养呢!其中一条是浑身红色的,只有嘴巴和尾尖是白的,我叫它“两头白”;第二条背部呈橙色,头尾是黑色的,我给它个绰号“两头黑”。我把它们先请进一只带花边的玻璃缸,爸爸又在里面铺上彩色的鹅卵石,最后放进几株绿萝。绿萝的根须又长又密,像水中丛林,小金鱼钻进去,可安全了!
今天,我和以前一样给它们喂食吃。看,它们那两张小嘴巴一张一张的,好像在说:“嘿!把食物拿来!”
我把五粒鱼食一粒一粒投下去,“两头白”先发现了鱼食,它迅速游到水面上,一口就把一粒鱼食吞了下去;“两头黑”也发现了,不甘示弱,也一口吞下了一粒。它俩吃完以后,亲热地把头探出来,好像在对我表示感谢,又好像在说:“再给我们吃点儿!”我想跟它们开个玩笑,就用手去抓它们。小金鱼惊恐万分,急忙躲到水底,不肯和我玩了。
“可恶的家伙,想把我们做成烤鱼?门儿都没有!”小金鱼在水中张大着嘴“说”。我为了讨好它们,每“人”又给了一粒鱼食。它们竟然吃完了又张开小嘴向我要!
这下,我不给它们吃了。因为金鱼多吃会胀死的。它们看见没希望了,就灰溜溜地钻到“丛林”里去了。
自从有了小金鱼做伴,我的生活就快乐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