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金鱼2
我家有一个漂亮的鱼缸,鱼缸里生活着一群五颜六色、调皮可爱的小金鱼,小金鱼每天都在“鱼儿的天堂”里无忧无虑地谈天说地,十分惹人喜爱。你瞧,那条肥肥胖胖的小鱼儿,头上戴着一顶小橘瓣似的帽子,它叫“小胖”,正摇着尾巴和其它的小伙伴打招呼呢;再看小金鱼“霞光”,它是金鱼家族里最美丽的小姑娘,身材苗条,五颜六色的鳞片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美丽可爱;那条瘦小、黑得发亮的小金鱼,它叫“小黑”,浑身像用墨染过一般;还有那条又大又壮的金鱼,是鱼缸之王,一个地道的“小老爷”,你瞧它正大摇大摆地游来游去,像是在巡查呢。小金鱼们过着悠闲自在的快乐日子,他们一会儿优雅地做运动,一会儿活泼地嬉戏打闹,一会儿叽叽喳喳地聊天,一会儿好奇地跃出水面,时不时还吐出一串串小泡泡呢!可爱极了!不仅如此,小金鱼进食时才是最可爱的。你别看它们平时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吃食的时候却是你争我抢,生怕吃得比别人少,一大勺鱼食很快被他们一扫而光,“小老爷”尤其贪吃,跑得比谁都快,吃得比谁都多。别的金鱼抢不过“小老爷”就会可怜巴巴地望着我,好想在说:“亲爱的小主人,再给点吃的,就一点,好不好嘛?”看着它们可爱的样子,我总会忍不住再给它们一点鱼食吃的。我孤单时,小金鱼是我最亲密的小伙伴;我高兴时,小金鱼总是摇着尾巴为我鼓舞;我失落时,小金鱼总是跳着舞为我加油。我爱我的小金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