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养了两条金鱼。一条是红色的、一条黑色的。它们长着一双大大的又突突的眼睛,全身是透明的,能清楚地看到内脏。身材不大但是肚子很大。感觉胖嘟嘟的,但是很机灵哦。
我的金鱼
它们的机灵,主要表现在进食和灵活。
它们在觅食的时候很聪明的。每天一大清早起床,我第一个要做的事就是把我的小鱼儿喂饱了。我拿起鱼食给小鱼喂食,我突然想到一个捉弄小鱼的方法:我先拿着鱼食,假装要把鱼食投放在鱼缸的左边,小鱼们好像有所察觉向鱼缸的左边游来,我又假装改变主意了,要把鱼食向鱼缸右面投放,两条小鱼立刻向鱼缸右面游来。它们好像知道我在耍它们,便聚在一起,好像在商议对付我的计策。但我并不在乎这些,把鱼食假装要向左面投去,两条小鱼不再像之前那样游向左面,而是跃出水面好像发怒了一样,吓得我的手一抖,鱼食落在了水面上,它们的计策好像得逞了,它们吃起这得来不易的食物。我很惊讶,这小鱼也太聪明了,竟然从我手中抢到了食物。
它们娇小身材很灵活。平时我在透明水缸外做各种表情、大声呐喊想吓唬他们,可他们根本无视我的存在,悠然地游着。有时候它们俩却玩了起来,你追我赶玩得不亦乐乎,根本就是把我丢一边。于是我把手伸进鱼缸里想去抓他们,可是怎么也捞不到,它们总是能找到逃生的缝隙。
这就是我家的小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