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金鱼9
前天奶奶的朋友送了奶奶一条金鱼,说是给我养着玩玩。
这条金鱼是奶奶的朋友从河里捕捞到的,尾巴又大又长,是白橙相间的。它刚刚来到我家时,根本就一动不动;加点水草与食物进去,它全当过眼浮云,看来这从河而来的金鱼是“狗熊垃磨一一不吃这一套”呀!没办法,将它与另外几条金鱼养在一起吧,它们却将我好心当成驴肝肺,“大路朝天一一各走一边”至不理踩。不过,过几天它们应该会成为好朋友了。
这条金鱼模样也挺好看的:橙色的大鱼鳍张开如同带着帆船一起乘风破浪的帆;又大又长、白橙相间小金鱼不可缺失的“舵”一鱼尾;鱼的“铠甲”,则由醒目的橙色与依稀点缀在橙色“铠甲”上的白鳞片;,玲珑般一张一合的小嘴与烔炯的眼睛便构成了这条“水国”新客的全貌。
果然我是“房梁上挂暖壶一一高水平(瓶)”呀,被我一下便猜中了,如今,那位“水国”的新客己经与“水国”的老业主们“棒子落地一一熟透了”,就连游上去吃水草也结伴而行了,吃完美味的午餐以后,一起悠闲的徜徉在水的园度里,可我一来似乎厄梦毁了黄粱美梦,大鱼立即惊恐地逃到水底,伤佛一点事儿都没发生过一样。我走了以后,它们又继续开始了热闹的派対,直到它们游来游去,累得不行为止。
这就是我家的“水国”新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