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金鱼11
许多人都有心爱之物,有可爱的小白免、温顺的小猫、调皮的小狗、变幻无穷的乐高积木……而我的心爱之物只是几条平凡的小金鱼而已。
我的小金鱼有白色的、金色的、黑色的、还有红色的。金色的小金鱼像披上了金黄色的盔甲一般;红色的小金鱼,在水中犹如一团烈火般在游动;黑色的小金鱼像身穿黑色旗袍一般……在阳光的照射下它们的鱼鳞闪闪发光,一道道彩虹在水中形成。
这几只小金鱼是我们一家出去郊游时抓的,当时它们正聚在一起吃午餐,可下一秒就被眼疾手快的我捉住了,我把它们放进鱼缸里再捉几只小虾米给它们吃,之后我就把它们带回了家里。带回家里后,我发现它们好像是一家人,无论大鱼去哪觅食、睡觉、游玩……小鱼们就会都跟着大鱼。
我看小鱼们生活在鱼缸里怪单调的,于是我拿了几片海藻放进鱼缸,又去捉了几十只小虾米放进了鱼缸,还拿了几块石头搭了一个山洞,那便是小鱼从今以后的家了,经过我的精心布置鱼缸不单调了,小鱼们也变得生机勃勃了,我把小鱼放在阳光明媚的地方,让小鱼更开心。
我和小鱼相处久了,它们也不再害怕我了,我渐渐也会给它们换水、捉小虾米给它们吃,它们吃得高兴就用嘴碰碰鱼缸。
每当我放学回家,一开门走进屋里时,它们一听见有动静,便聚在一起等我,我走向鱼缸时它们便会转圈,吐泡泡。每当我不开心时,它们总会想尽一切办法逗我开心,我被它们逗笑了,它们就贴近鱼缸,用嘴亲亲我……
我喜欢我家的小金鱼,你们喜欢它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