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金鱼10
一天,妈妈下班回家,手里提着两个像小灯笼一样的瓶子。我赶忙上前定睛一看,呦!原来是四条可爱的小金鱼啊!我连忙接过来把它们放在大玻璃瓶里,让它们尽情地游。
我开始静静地欣赏它们。有两条是红色的,还有两条是黑色的,都长着一双黑宝石般的眼睛,一张一合的鱼鳃和圆鼓鼓的肚子。它们尾巴的形状各不相同。红色最小的那条尾鳍开叉很深,像一把剪刀;另外红色的那条尾巴犹如蝴蝶的翅膀,晶莹剔透。而黑色的一条金鱼,尾巴像穿着一条漂亮的长裙,在水中翩翩起舞。另外一条黑色的,尾巴是圆形的,像一把大扇子,一扇一扇。小金鱼可好玩啦!它们在水中快乐地游着,大尾巴摇摆,好似美丽的公主披着长纱在水中舞动。
小金鱼有时头朝上,嘴巴一张一合,好像在和我说悄悄话;有时它们又凑在一起,仿佛在开会的样子。我故意敲了敲鱼缸,小金鱼好像受了惊,以箭一样的速度贴着鱼缸转了两三圈。可奇怪的是,它们却互不相撞,我真佩服它们的机灵。我觉得它们饿了,就小心翼翼地撒下去一点儿鱼食,一开始好像没什么动静,不一会儿,它们似乎闻到了什么,那条最小的红鱼最机灵,噌的一下,把鱼食含在了嘴里,另外几条紧随其后。它们吃完了,圆圆的眼睛望着我,好像在说:“小姑娘,再给我一点儿吧!”我只好又给它们了一点儿。妈妈说:“别喂多了,会撑死的。”
现在,我一到家,第一件事就是看我的小金鱼,看它们是不是在高兴的玩,然后喂它们好吃的。有时候学习累了,我就会看看它们;晚上睡觉前,我还要和它们说:“再见!”
这四条小金鱼给我增添了许多欢乐,我非常喜欢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