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金鱼14
放暑假的第二天,我和哥哥兴奋地去花鸟市场买金鱼,来到花鸟市场,金鱼可真多呀有红的、花色的、黑色的等等,真是目不暇接,眼花缭乱。在那么多的金鱼中我一眼看中了一条黑金鱼,他的身体黑的发亮,眼睛鼓鼓的,看起来很有精神,尾巴一甩一甩的,真像个威风凛凛的大将军。接着我又看中了一条红金鱼,红金鱼全身都是红色的,头上有个橘黄色的肉团,像头戴皇冠一样,还很像娇艳美丽的新娘。接着我又挑了一条花金鱼,花金鱼的身体是雪白色的,有一个肉团是红色的,尾巴一甩一甩的像穿着薄纱的裙子;像美丽无比的公主。我们买了三条回家了,把它们养在后院的水池里。
吃好中饭,我目不转睛地盯着黑金鱼,一看黑金鱼的尾巴下垂着,眼睛是睁开的。一动不动,我想:“黑金鱼一定死了,”我连忙叫来哥哥,哥哥一看说:“黑金鱼没死,它在睡觉。”我说:“金鱼为什么不闭着眼睛睡觉呢?”哥哥说:“因为鱼是没眼睛的,所以鱼是睁着眼睛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