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金鱼6
再见了,小橙。
小橙是我养的一条金鱼,它一身橙黄,像穿了橙色的外衣,便给它取了这个名字。看它奄奄一息的样子,心里有说不出的痛。
我养小橙已经四个多月了,刚从鱼鸟市场买回来的时候,它是那么活泼可爱,有时悠闲地游着,有时静静地舒展着漂亮的大尾巴。每天放学回家,我都要跑到鱼缸旁欣赏它,喂点鱼食,无聊的时候就跟小橙说说话,还会拨动一下水让它游得更快。我希望它长得快点,每天都给它喂鱼食,而且越喂越多。它从来都不是马上吃掉,而是等我走后慢慢享用。如今它已经肚子朝上,应该是鱼食喂多了,我不断自责,后悔莫及,早知这样就不喂它那么多了,现在它的生命走到了尽头,无论我怎么呵护都无法挽回了。
周日早上,小橙死了,直挺挺地浮在水面上,我伤心极了。小心地把小橙捞出来,放到一个木头匣子里,又在它身边摆上花和草。我找了一块平整的草地,挖了一个可以把木头匣子放下的坑,轻轻的把装着小橙的木头匣子放了进去。我的脑袋里总是抹不掉和小橙一起情景,眼圈不由的湿润了。
这样沉默了一会儿,我把木头匣子埋了起来,然后找了一块平整点的石头,又用笔在上面写了“小橙”两个字。然后将它插进土里,在旁边撒上花瓣。我又在旁边站了好久,直到妈妈喊我了,才慢慢地离开。我边走还不时的回头往那看。
没有了小橙,家里冷落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