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如水9
“哐嚓”,伴随着刺耳的推门声,拖着沉重的脚步进屋,颓废的坐在窗边,我将那无神的目光从暗黄的地板转向窗外。
一阵冷风掠过我的脸颊,浑浊中的一丝月光也终于被浓云所遮蔽。
“什么,这次考试排名退了这么多?”——“你看,这些题,为什么都会错!”“跟你千叮万嘱要仔细看题,为什么都当耳边风!”父亲一顿训斥劈头盖脸地砸在我的脸上,直击我的内心。父亲的责骂声依旧不停地灌入我的脑子,而我像根干枯的木桩,呆呆的杵在哪儿,不敢反驳。
这次考差的原因的确都出在我身上,懊恼和自责的情绪不断涌上心头。但被骂后,心情也很沉闷。父亲不让我吃饭,让我回屋好好反思。
我带着一股自责与不满,气冲冲地回到房间,啪的一声关上房门。我静静的躺在床上,想着刚才的情景,不知不觉睡了过去。
夜,渐渐的爬上天际,漆黑的夜中又闪现出一丝亮光,和周围的黑也显得更加浓厚。
当我睁开朦胧的双眼时,已是半夜两点,从不远处飘来一股香气,使本来就还没吃饭的我,肚子叫的更加激烈。我想那应该是楼下某个夜间大排档的菜香吧。
我推开房门发现客厅还亮着,我慢慢走近,发现桌上摆着热腾腾的饭菜。这时我突然会想起睡觉时好像有人在叫我的名字,但沉重的睡意致使我没有回应。
这一刹那,我突然反应了过来。
热泪盈满我的眼眶,脸直发烫。回想起我刚刚还生父亲的气,我的内心感到懊悔。我咀嚼着饭菜,泪水慢慢从眼眶坠落。
回到房间,还没开灯一束月光洒在暗黄的地砖上,是虽不耀眼,却照亮了我的前方,顺着这束光,我看到窗外一轮明月挂在天际。
睡梦中,我感觉到浓浓的雾环绕在一棵小树苗的周围又渐渐化成柔水,滋润着这个幼小的生命。
也许,爱就像雾一样,你可能有时候看不到它的存在,但它总是时时刻刻围绕在你的身边,呵护着你,
也许,爱就像光一样,它可能不是万丈光芒,但总在你最黑暗的时候,送来治愈心灵的微光,清除你内心的不安与恐惧。
爱,如雾,如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