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说: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春。
当我想起唐代诗人这首诗时就让人不禁的想到清明的场景。是啊!清明节到了。
清明节是让人缅怀先辈令人留恋令人悲叹的节日。当他们入土为安是一辈子就结束了剩下就是我们这些后人对他们的缅怀而。就是这个节日给我们缅怀的机会。4月5日是清明节大约始于周代,已有两千五百多年历史了。而清明也是一个很重要的节气清明一到万物复苏气温身高正是春耕大好时节。故有:清明前后,种瓜种豆植树造林,莫过清明。
早上要起个大早给先人上坟,扫墓。然后吃个鸡蛋,有的地方有吃煎饼的习俗。这个节日告诉我们我们不能忘记祖宗要发扬中华民族孝的传统美德
上坟时抬头偶望,千碑林立这就是彰显我们不忘祖先标杆。在这时也不免勾起心中的些许愁绪,不免感叹生死。
姥姥说清明情,年头就好。而今年的清明就不怎么清。这和环境有直接的关系。但是它不会违背自然规律他终会跟随春来到人间。
看!带有些许露珠的柳树枝,出现了微微的绿意,嫩柳枝折断后有奇异的芬芳。这,就是春的味道吧!小草也从泥土中钻了出来,换了身新衣裳。这就是春的容貌吧!气温回升了,不用在穿厚厚的棉衣,不会因寒冷而感冒,这就是春的性格吧。
清明节到了,春就不远了。生机盎然,绿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