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干嘛呀你!每天就知道挑我毛病,烦不烦呀!”我面红耳赤的责骂着母亲。只见母亲无奈的。离开了我的身旁。
上了初中后,不知道母亲是爱唠叨了,还是我到了所谓的叛逆期。母亲走开后,我却才渐渐意识到了,我的错误。去向母亲道歉,我实在是拉不下这个脸。在怎么说,她也是生我养我的妈,对她大吼大叫,确实是不孝,但是怎么样也压抑不住自己内心想要爆放的怒火。而母亲却成了我的撒气筒。
无意间拿起了手机,屏幕上显示着“母亲节”这三个字。“我的天哪!今天是母亲节”我惊叹到。果真,我一如既往的忘掉了母亲节,但是在今年的母亲节,我让这个女人伤心了,感到可无奈。作为她的孩子,我想,应该让这个女人好好享受一次属于她自己的节日。我带着含有歉意的目光四处寻求着母亲的痕迹。
哦!她在厨房里。我慢慢的走过去,衣角已被我柔得不成样子。“妈……妈,需要我帮忙不?”我巴结道。“算了吧!”母亲无奈道。我终于鼓起勇气:‘’妈!你去坐着,今天我给你做饭。”还没等到母亲反应过去,我早已把她拉到炕边。看看厨房里的一切,它们认识我,我不认识她们呀!算了,还是靠运气吧。
经过我一番热火朝天的“战斗”。一盘不想样子的土豆丝摆在母亲面前,“妈,你尝尝”我要求道。母亲看看菜,又望了望我,小心翼翼的拿起了筷子,望着充满期待眼神的我,母亲尝了尝,露出了会心的微笑:“还不错哦!”“妈今儿个是母亲节,没有礼物可以送给你,只有一盘菜,希望你能原谅我,对你的不敬。”我哽咽道。母亲笑了,我含着泪光望着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