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有一双并不漂亮的手,那是一双手又黑又粗糙,没有美丽女人的平滑、细腻、柔软的手。每天很晚上班回来,她总是用洗洁剂清洗,可是任然会有黑的污渍藏匿在手纹之中。每次看到母亲的手,我总是细细的打量,并且作嫌弃的表情说:“妈妈,你看你的手,好好看呢!”母亲没有家长式的高姿态,和我简直就是好朋友。她知道我是在调侃她,便也看着我,眼神带笑意的回敬我一句:“嘿嘿,好看吧?”
母亲是一个很要强的女人,她为整个家庭、为我们这些儿女要强的付出好多好多。这一点,连我们一家之主的父亲都比不上。她每天起的很早,烧饭给我们吃,弄好家里的鸡鸭琐碎之事之后,才会去厂子里上班;中午回家,匆匆忙忙的用过中饭,还要田野里收拾昨天搁置的农活。天天如此,我说:“妈妈,你上班已经够辛苦了,干嘛非要挤出自己吃饭的时间干活?”母亲总是很要强的说:“我可以啊!呵呵、、、”我从母亲那坚强又勉强的笑容中读出了一丝无奈。
我常常的在母亲面前抱怨自己,抱怨我读书所给父母带来的压力。但是母亲却是给予我劝慰,她常常告诫我要快乐的生活,要自信,要迎难而上,等等之类的。让我在学习和生活的道路上增添了不少的动力,让我铭记不管在哪儿受到了委屈和打击,我还有我的母亲在那儿支持我、相信我,给我希望和动力!
也许一个人的付出,总会有收获,这使我不得不把我的母亲放到了我心目中的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