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小子5
她,剪着齐耳短发,桃花般的脸颊上镶嵌着一对黑黝黝的水泡眼,她神采焕发,精神抖擞,常穿一身格子衣、运动裤、一双球鞋,朴素大方,衣服笔挺,她从不向人家弯腰,也不向人家低头。
说她是假小子呀,一点也不过分。一次,我正在写作业,教室里很静,写着写着,我的桌子上不知什么时候冒出来一条“胆大包天”的毛毛虫,我吓得后退了几步,这时,我身旁的假小子若无其事的捉住了那条毛毛虫,用尺子把虫子割成了两半,随手一扔,就把它扔到了地上,得意洋洋的对我说:“区区一条小虫都怕成这样,真胆小!”
她不光是假小子,还是我班的“智多星”呢!
一次,我遇到一道数奥题,我想了又想,可是怎么也想不出来,只好去问假小子。
“假小子,你是智多星,一定会做这道题!”
“什么题?”
我把题目放到她面前,她看了看,说“哦,这道题是很难,不过我好好思考一下,应该做得出。”
接着她想了一会儿,高兴的对我说“我想出来了。”
于是,她便耐心地告诉我解那道题的方法……
我经过她的指点,掌握了那道题的方法。
这个假小子古灵精怪,男孩性格,脑瓜很聪明,乐于助人,她还有很多地方值得我学习,她是谁?她就是我的好朋友——彭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