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小子6
小学阶段,与同学打架是我的家常便饭。我的身子骨又硬又有劲儿,加之一副天生的“豹子胆”,打起架来,我的同龄人自不必说,就连一些比我大的孩子也畏我三分。
慢慢地,同村的小孩总在我身边“二姐”、“二姐”地叫个不停(因为我在家是老二)。我听得烦了,干脆要他们称我为“大哥”。从此,在那条通向学校的路上,就时常有“大哥”、“大哥”的叫喊,搞得过路人都向我这个“大哥”投来疑惑的目光。
五年级时,我转学了。头发枯黄的我毅然理了个平头,成了个“堂堂正正”的“大哥”。在新环境里,虽然那身“好功夫”有进无退,但我毕竟成熟了不少,不再动不动就与人动武了。我成了大家公认的“好大哥”。那时候,要是谁想找本姑娘,只管朝那被一大群小孩子围着的人走去,准不会错。
就是这样一个看似不容欺负的“大哥”,也被人暗地里起了绰号:“黄毛大队长”。当然,在我面前,这绰号只有几个和我特别要好的朋友才敢叫,其他人,连个“黄”字都休想提。
至今我都没再留过长发,最长时也不过肩。记得那天,老爸和我在路上遇见了他的老朋友。他们兴奋地谈笑着。过了一会儿,那人把话题转到了我身上。他对我爸说:“你看起来还这么年轻,儿子就这么高了!”我忍不住窃笑起来。“儿子?”老爸大笑起来,“这是我女儿,不是儿子。”“女儿?”那人瞪大了眼睛。这也难怪,黑牛仔裤、蓝色衬衣、短头发、高个子,再加一张没有一点白皙劲儿的面孔,嘿,可不就像个男孩?
像我这样的假小子,你一定很少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