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小子15
别人都说班里有个“假”小子,可我们班有个真正的假小子,他就是刘逸洋。
虽说他是个男孩子,可他胆子比女孩们都小,是个名副其实的假小子。有一次竞选班干部,他的竞选稿写得很棒,准备得也很充分,可就是不肯举手上台。竞选到了尾声,连胆子很小的女生都勇敢地走上了讲台,越说越自信,可这个十足的假小子似乎连女孩们还不如,还没上讲台,脸就涨成了个“红苹果”。在老师和同学的三邀四请中,他才哆嗦着上了台,开始了讲给蚊子们听的演讲。瞧,他眼睛死死地盯着演说稿,似乎要把稿子盯穿才肯罢休;听,语速是如此地飞快,好像马上要去赶一班火车似的;身体不停地晃动,好像荡出去停不下来的秋千。好不容易演说完毕,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刘逸洋兔子似的蹿回了座位。哎,真胆小!
不过,让刘逸洋当个假小子也好。下课时,当别的男同学风一般地“钻”出教室时,刘逸洋可以不去搭理他们。方便我这个组长监督。哪个组员没有做好课前准备、没有把桌椅摆放好的时候,他总是热心地帮他们做到位,让我们小组少扣了不少分。虽然有时会被其他男同学笑话,只和女同学呆在教室里做作业。但是,这个假小子总是乐呵呵的。
假小子也像女孩们一样,爱哭。有一次他在俞老师上课时不停地做着小动作,下课后被俞老师当着所有同学的面严肃地批评了一句:“刘逸洋,你最近纪律很不对劲!”就这么一句话,他仿佛来了个晴天霹雳,脸羞得红得不能再红,晶莹的泪花在眼里打转。可是他强忍住不让它们落下来。下课后,我和宣海凌笑着指责他,比女孩子还会哭,他却呵呵一笑,扭身跑走了。
这就是我们班的“假”小子,不真也不假。不过,再添几分自信、勇敢和大胆相信他会变得更棒,会变成一个真正的男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