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思》改写12
金秋时节,树叶都纷纷飘落了,果子也都成熟了,突然一阵秋风拂过张籍的脸,张籍突然想起自己故乡的家人,他十分想回到故乡去看望自己的亲人以及父母,妻子,可是因为种种原因导致他无法回到故乡。就在这时他遇到了自己的朋友,于是他决定写封信给家人。
下午,他坐在枫树下开始写这封信,他首先给家人都报了个平安,然后他又问父母现在有没有哪里不舒服?然后又告诉父母自己现在生活得非常好。
夜晚,他开始思考,要不要把自己想说的全部内容都写出来,因为他想对父母说的话太多了,说都说不完,他思考了一夜,到清晨他才把那封信写完。
当捎信的人即将出发时,他又打开已封好的信查看,于是又补了补才交给他。
回家后,张籍才写下了《秋思》这首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