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仓鼠13
我家养了一只小仓鼠,它小巧玲珑,十分听话。毛是灰不溜秋的,中间有一段毛是咖啡色的,像是咖啡泼在了上面。它有一双小小的乌黑的眼睛,圆溜溜的。一对米粒般的小耳朵紧紧地贴在背上,四条小而有力的短腿跑得飞快。
小仓鼠吃饭时,总是爬到木屑下面去吃。我还没来得及观察,只听“嗖”的一声,东西就被吃完了。吃完后还发出“吱吱”的声音,可怜巴巴地看着我,好像在说:“小主人,小主人能不能再给我点瓜子呀!”我觉得它真是可爱至极,只好去准备瓜子和花生,小仓鼠活蹦乱跳地发出吱吱声,好像在说:“小主人谢谢你!”
小仓鼠睡觉的时候也特别有意思,只见它把头埋在被子——木屑底下,身子平躺,不见五官和爪子,像极了一滩水。我把它叫醒,它仿佛真的听见我说话了,嘴里发出的吱吱声,像是在说:“唉呀,再睡一会嘛,就一会儿嘛!”又过了一会,我又去叫小仓鼠,“起床,起床。”小仓鼠像老爷一样有点不耐烦,懒洋洋地起来了。它醒来时,先把头抬起来,再把眼睛慢吞吞地睁开,然后动起来。
小仓鼠玩性大发的时候也是没玩没了,一片羽毛就是它的玩具,又咬又抓的。犹如一只被关在笼子里的小鸟被放出来,东蹿西蹿,开心极了。
这就是我家可爱的小仓鼠,它是那么天真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