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仓鼠4
星期六,爸爸和我来到市府广场,只见广场上的人熙熙攘攘,有的在滑旱冰,有的在放风筝,有的在跳舞,有的……
在广场的一个角落围着很多人,不知道在看什么,于是我就挤了进去。噢,原来是有人在卖小仓鼠。我看见小仓鼠一会儿从木屑中钻出来,一会儿又钻进去,还有几只在啃着小麦呢。我看见小仓鼠这么可爱,就叫爸爸给我买了一只。
回到家后,我仔细观察,发现小仓鼠真的很小,也就只有我半个拳头那么大,它的毛雪白雪白的。小仓鼠好像很怕生,不敢见人,老是在木屑当中钻来钻去。
我想逗小仓鼠出来,于是就去拿了根筷子去拨它,把它拨出来之后,它又立刻逃回去,弄了好长时间还是这样。我想:“也许是小仓鼠的肚子饿了,不肯出来吧,我拿东西给它吃,可能就会出来了。”我就拿了一根萝卜去喂它,刚开始时它用眼睛看看萝卜,并没有动,当我把萝卜放下去后它也没马上跑过来吃,而是先用鼻子,又看看我,我明白了它的意思,于是就躲在一边看,只见小仓鼠左看右看,发现旁边没有什么动静后就先用前爪踩了两下萝卜,马上退回去再左瞧瞧右看看,确信没有什么敌人后就猛地扑了上去,张开嘴巴咬了一口,大概是不好吃又马上吐了出来,接着又钻到了木屑里不肯出来了。
这时我想起卖仓鼠的人跟我说过小仓鼠喜欢吃大米的,于是我就赶紧去抓了一大把大米放在笼子里,就躲到了一边。这招果然有效,只见仓鼠慢慢地从木屑里钻了出来,用鼻子闻了闻大米,就迅速地用两只前爪捧起大米吃了起来。我悄悄地走了过去,仓鼠竟然没有发现我过来,还是专心致志地啃着它的大米。
小仓鼠你真可爱,我会好好待你,把你养得白白胖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