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仓鼠2
今天下午放学后,我看见有好多人围着一位老爷爷,很好奇也上前看个究竟,“这是什么呢?”老爷爷告诉我说:“这是荷兰小仓鼠,参加抽奖活动可以获得小仓鼠。”我一听很高兴,兜里也有零花钱,不妨试试!于是拿出一元钱,抽了一次,抽到一只小戒指,我不甘心,又拿出一元钱,这次抽到一个假宝石,我想肯定是在骗人。老爷爷看出我很失望,在旁边说:“再试一次吧!”我想他是不是在骗我的钱呢!干脆别试了,可看到有的同学却抽到了小仓鼠呀!自己告诫自己:“只抽最后一次!”最后这一次终于抽到了一只小仓鼠,真是既兴奋又好奇。可又想:带回家妈妈让养吗?晚上爬到沙发下和床底下怎么办呢?
老爷爷给我拿了一些碎木花和一个带孔的小袋子,让我把小仓鼠放进袋子里,我班同学陈贺也在参加抽奖,他很幸运,抽到了一只带有笼子的小仓鼠,小仓鼠可以自由的在笼子里做运动,我好羡慕。恰巧的是:陈贺怕他妈妈不让养,正发愁呢!我忙高兴的说:“我来替你养吧!”哈哈哈!我的小仓鼠有伴了,就这样我有了两只可爱的小仓鼠,老爷爷还给了我一包仓鼠的食物,里面有:麦片、高粱、小米,原来仓鼠爱吃这些食物。我问老爷爷:“它吃大米吗?”老爷爷却说:“不能喂它大米,因为大米太硬了,它的牙齿还没长好呢!”
今天的收获真大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