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仓鼠3
以前我从花鸟市场买来一只松鼠做宠物。
我的仓鼠全身灰白相间,毛茸茸的。它睡觉时就把眼睛闭上,缩成一个毛球,很可爱。
它的脸上有着一双乌黑发亮的眼睛,和花椒差不多大。它还长着一对小小的耳朵和一个三角形的嘴,露出两颗尖尖的大门牙,嘴的上面是一个粉红色的小鼻子,鼻子两旁有许多白色的小胡须,多到连我都数不清。
它的背部凸起,尾巴非常短,只有一小点儿,很难发现。它有四只小爪子,可以帮助它爬到笼子边上的栏杆上。
我的仓鼠非常喜欢咬东西,白天它咬,晚上它也咬。我几乎每天都会被它咬笼子磨牙发出的"乐曲"吵醒。我知道它要磨牙,但也不至于总扰了我的美梦吧?
我的仓鼠最爱吃瓜子仁,有一次我抓了一把瓜子放在仓鼠的食物糟,仓鼠就争先恐后的来抢瓜子,抢到后就紧紧抱住瓜子,东张西望,生怕谁过来把它抢走,现在四周没有动静,它这才吃几个瓜子。
它先用两颗尖牙来咬瓜子壳,白白的瓜子仁便露出一点了,然后它用牙齿咬住瓜子仁,用力一抽,白白的瓜子仁就进了它的嘴里,看它吃瓜子的样子,我不禁哈哈大笑起来。
仓鼠吃好瓜子,两眼便瞪着我,好像非常生气,仿佛在说:说笑什么笑,有什么可好笑的,你吃东西不也这样吗?"我肚子都笑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