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仓鼠11
在我家有一只活泼可爱的小仓鼠。它的耳朵小小的;一双小眼睛不停地转呀转,好像在一直看着敌人是不是来了;三瓣嘴小小的,两边还有三根小胡须;一身毛茸茸的身体,像一个小绒球,真可爱。
你可别看小仓鼠毛茸茸的,它可怕冷了。有一个很冷的晚上,我写完了作业,打了个哈欠,准备去看书,突然想起了小仓鼠:这么冷的天,小仓鼠一定受不了。于是,我来到阳台,只见它正在里面发抖呢,我连忙从抽屉里拿出一团棉花给它铺上,它才安心地睡了一夜。哎,真是个“可怜虫”!
小仓鼠特喜欢“运动”。睡觉起来,它都要爬上滑梯最高处,向钢丝一跃,抓住钢丝,做起了“单杆”运动,直到自己累了,才肯从杆上跳下来,休息一下,然后又纵身一跃,抓住钢丝,继续“运动”,结果,它的手臂上长出发达的“肌肉”,哼!算你是只“运动鼠”。
小仓鼠吃饭的时候很可爱。我把一片菜叶放在它的眼前晃一晃,它就“口水直下三千尺”,好像在说:“小主人,给我吃吧,”我看了看它愁眉苦脸,我捧腹大笑,就给它吃,只见它米粒般大小的嘴,一口一口地吃着菜叶,还发出“吱吱”的叫声,真想让人摸一下它,吃完菜叶,它在笼子里做了个“热身运动”,又一双圆溜溜的小眼睛看着我,又要吃了,我摸了摸头,假装出一副和蔼可亲的样子说:“别吃了,家里的钱都被你‘吃’光了,”它几乎懂得我的心思,跑回去睡觉了。有的时候,它会变成一个“破坏王”。我原本是把它放出来透透气,谁知它在花盆里摔跤,抱着花枝打秋千,所过之处,枝拆花落。你见了绝不会责打它,它是那么生气勃勃,天真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