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仓鼠5
我非常喜欢仓鼠,妈妈居然给我买了一只,可把我乐坏啦。
我给小仓鼠起了个好听的名字——小可爱,小可爱生性好动,一刻也闲不下来。
小可爱背部皮毛的颜色是棕色,腹部毛皮是乳白色,它的眼睛黑的像黑宝石,一直滴溜溜地转个不停,好像在想什么诡计呢。耳朵是“倒三角”,活像猫耳朵。它的尾巴非常短,还一直动来动去,如果你不仔细看,还会以为小可爱没有尾巴呢!小可爱的胡须参差不齐,上面还带了点木屑,更显可爱啦!
小可爱活泼机灵,一会儿爬桅杆,一会儿爬上转轮,在上面跑呀跑,玩得不亦乐乎。我总会禁不住称赞它,小可爱好像听懂了我在表扬它,就更卖力地表演起来,好像一名马拉松运动员似的,一条短而有力的腿跑得飞快,让你只能看见它的影子!最后小可爱使出它的看家本领,爬房顶。只见小可爱手脚并用,爬上了转轮的支架,四肢伸开,非常卖力,小可爱一不小心,“嗵”地一声就摔了个“大马趴”。我非常担心小可爱会不会摔坏,但它一点也不怕疼,又爬上转轮飞跑起来。
玩累了,它便钻进木屑中休息,刚刚去拿白菜叶的我吓了一跳,不知小可爱跑哪去了。我只好把白菜放到笼子里,等它出来吃,不一会儿小可爱出来了,用它那两只粉红色的爪子捧着食物津津不味儿地吃起来,生怕别人拿走似的,它咀嚼的速度非常快,一直在那埋头大吃,吃饱了的小仓鼠显得十分自在,一会儿跑来跑去,一会儿藏在木屑中休息。
活泼可爱的小仓鼠给我生活还来无限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