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考14
有一位小朋友,她很不大方,很害羞,整天希望大家不要太注意她,就算老师请大家轮流上台发言,她也是怯生生地不敢大声发表意见。
“各位同学,我们 利用这节课来发表自己假日的生活”老师才一说完,就有好多同学信心满满地准备抢答有的人讲的眉飞色舞,有的人费了好大的工夫,才吞吞吐吐的从嘴里挤出几个字很快地,这场擂台赛就快接近尾声,老师张大了眼睛,仔细看了一下全班的同学,有位同学低着头缩着脖子,脸红的像煮熟的虾子老师接着说:“还有一 位同学还没告诉大家,她假日都在做什么”这句话才刚说完,她急得猛摇头,老师好像一副好像知道当天那位同学在做什么一样,一句一句把句子接龙了起来最后,那位同学瞪大了眼睛,张大了嘴巴,完全被吓了一跳那位同学心想:“老师会算命吗?她怎么知道我假日的活动呢?”。
那个女孩回到家,左思右想真是一头雾水,不一会儿她恍然大悟,开心的笑了,因为老师不是有超能力,而是上星期老师出的学习单主题,就是——我的假日生活,只是当时她太紧张了,脑中一片空白,想了半天没有一点灵感。
那位同学就是我——有点害羞的陈青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