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考9
俗话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理想的书籍是智慧的钥匙。”“一日无书,百事荒芜。”在我开始读书认字的时候,我根本不在意这些话,不相信书中有那么多的好东西。
记得有一次,妈妈带我到书店里挑书,我挑了一本封面很漂亮的《淘气包马小跳》,看了一会儿便喜欢上它了。慢慢地我喜欢上看书了,从此便一发不可收拾,与书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每天写完作业,我都要拿起一本书来读,乐此不疲,有时候妈妈喊我吃饭我都听不到,直到妈妈喊我好几声才从书中醒来。妈妈会开心地对我说:“终于长大了,希望你读书的热情能够坚持下去。”我很坚定地点点头。
书,良师益友。可以是老师,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开阔了自己的视野;可以是朋友,每天陪伴我不断成长,陪着我喜怒哀乐。在我坚持不懈的努力下,我终于明白了“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明白了那些俗语的真正意义。
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坚持不懈地保持读书的热情,让书作为我进步的阶梯,不断攀爬,成为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朋友,伴我成长。让我们好读书,多读书,读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