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考8
我刚出生没几个月,因爸爸、妈妈工作忙,没有时间照顾我。爷爷就提前申请了退休,承担起抚养我的义务。从此,我的衣食起居,都离不开爷爷的爱。
转眼,我就长到四、五岁了。在爷爷的精心照顾下我的身体壮壮的,每天都生活得很快乐。每当吃完晚饭,爷爷就会带我出去玩,我在前面骑着小摩托车,爷爷在后面追。爷爷追得越快,我就开得越快,常常把爷爷累得气喘吁吁,我却开心得哈哈大笑。
每次玩完回来,爷爷还要给我洗澡,因为浴缸里很滑,爷爷要一手扶着我,另一手拿着沐浴露,爷爷仍担心我会摔跤,所以一再叮嘱我只要拉住爷爷的头发就没事了。
有一次,我还是不小心脚下一滑,身体便倒了下去,慌乱之中我赶紧用力拉住爷爷的头发。我的身体是站稳了,但是爷爷的头发却被我拉下来一大把。看着自己手里的一小把爷爷的头发,我心疼地问爷爷:“爷爷,你痛吗?”“只要宝贝没有摔倒,爷爷就不痛。”爷爷慈祥地笑了。
后来,我到了上小学的年龄,又回到了父母的身边。但幼儿时期和爷爷在一起的日子,让我永远无法忘怀。我知道,自己的点滴成长,都离不开爷爷给我的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