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考11
在彷徨与困惑中为自己理出了头绪,路终究是来走的,踯躅不前会让我退缩,我怎么会轻易妥协呢?哪怕是布满荆棘,我也要踏着这些荆棘走过去。不过事实没有想象的那么糟,我很快适应快节奏的初三生活,这不仅锻炼了我的学习能力和技巧,更让我从中明白,苦中作乐,才其乐融融。
开学快两个月了,这两个月来我是实实在在体会出初三是中学时期最紧张的阶段,不仅作业多,任务重,而且总觉得时间不够用,晚上睡觉来不及做梦即被闹钟吵醒,恍惚间睁开眼睛,发现新的一天屹立在眼前,其中况味可想而知。然而,当看到同学早早的到了教室,朗朗书声在耳边响起的时候,立即激发了我的战斗激情,我要融入其中,我要策马奔腾,我要明天比今天更好。
十四五岁正值青春年少,难得要“老大徒伤悲”才想起“少壮不努力”吗?那时一切都晚了。在生命的历程中唯有刻下青春的脚印,才对得起花样年华,当有一天回忆往昔,回味“曾经我那么努力走过”,心里便不觉遗憾。我认为,坚定的人生,就是不让自己留下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