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偎在妈妈温暖的身躯里,总能听到许许多多动人的月亮故事:她时而用轻柔的语调讲述奇妙的《嫦娥奔月》,时而用缓和的语速描绘感人至深的《牛郎织女》图……星空,寄予我们无限的幻想,让我们暗自揣测一番其中之奥妙。又是一个夜晚,我望着天空,展开了想象的翅膀……
夏季星空,常常会出现北斗七星。它们似七颗耀眼的钻石,星罗棋布,整齐的列在如墨般漆黑的夜空,给我遥不可及之感。一轮皎洁的月嵌在空中,散发着淡淡的清辉。我不禁叹到:古人称月亮为“素娥”、“婵娟”、“明镜”,赞颂的月亮的古诗不计其数,稚嫩的孩童都能脱口而出,月亮的美名真是流传千古。朦胧中,月亮隐隐约约,给周围的天空都渲染上一层神秘的气氛。突然间,我发觉北斗七星像一把银色的大勺,悬挂在空中,围绕着圣洁的月。每每中秋佳节,月是一块散发着诱人香气的月饼,放置勺间,令神仙们嘴馋不已,又只能静静欣赏。十五外的日子,月亮越来越弯,如笑眯眯的双眼,更不如说是神仙们经不住月亮的芬芳,每天偷偷地吃一小口,天长地久,月亮姑娘就有了美丽的腰肢。
我被这良辰美景所动容,不由得轻吟起宋代文豪苏轼的千古名句:“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