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遐想2
夏天的星空,如同无边无际的大海,引发人无尽的遐想。伴着轻拂的阵阵微风,伴着悠悠照射的明月星空,我搬了一张凉椅在阳台上,轻轻地展开了想向的翅膀。
我的星座是金牛座,只见由若干个闪亮星星组成的惟妙惟肖。名副其实的一头牛,让我一眼就认了出来。金牛座似乎在银河边耕地,它那憨厚的脸上是那么平静,让我想到了自己要学习金牛座那无怨无悔的精神。
在夜空中,一眨一眨的星星如钻石散步了天空,银河如是一条水晶般透明的长河,星星便是河中的鱼儿,它们忽跃起,忽落下,在辽阔的银河中自由自在,欢畅活泼地游动。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古代詩人总把月亮作为游子的依靠,今晚圆圆的月亮照射出耀眼的光芒,我这才发现原来月亮是一展灯,为回家的游子照亮家乡的路,游子透过明月,仿佛看见了故乡的亲人,家乡的倒影。
“来,吃西瓜”,妈妈的话语打断了我的断断思绪。啊!这碧蓝的夜空真大,“明月出天山,苍茫云海间”,夜空的遐想永远是无尽的,让我们把这优美的思绪藏在心中吧,因为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