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深人静,我悄悄地走到院子里坐了下来。望着浩瀚的星空和皎洁的月色,我的脑海里有了无穷的遐思和美妙的想象。
王母娘娘这几天为了牛郎和织女的事情气得都没有胃口吃饭了。她的儿子见到他母亲这个样子,十分心疼。心里想:母亲喜欢吃饼类,就做个大饼送给母亲吧。 于是仙女们就照他的意思给王母娘娘做了个大饼-月亮。王母娘娘见到这个“大饼”就像熊吃到了蜂蜜一样的开心。但是她又舍不得一下子把它吃完,所以每天就一小口一小口的吃。吃下来的渣子就是形成了天空里眨着眼睛调皮的小星星。
一晃就是半个月,王母娘娘吃完了“大饼”,。仙女们发现后,便偷偷地找来千年美酒给王母娘娘呈上。王母娘娘见到仙女们跟儿子这么的为她着想,就暂时放下了牛郎跟织女给她的担忧。让仙女们给她拿来“酒杯”, 现在月亮又成了一个酒杯。到了八月十五时,“酒杯”正好倒满。王母娘娘就每天一小口一小口的品尝着,喝完了就再次倒满。小星星们也像个调皮的小孩子,经常跑来偷喝美酒。喝完后,就东倒西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