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遐想9
夜晚,抬头仰望星空,繁星点点,星罗棋布,让我产生了幻想,把我引入了茫茫的夜空。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位女王得到了一颗光彩夺目的宝珠,这颗宝珠每时每刻都在发着闪烁的光芒。这颗珠子深受女王的喜爱,她每天都对这颗宝珠爱不释手。可每到夜晚,她身边的战士们都要去巡夜,当时在漆黑漫长的巡夜途中,没有一点光亮,当时也没有灯,女王便将这颗璀璨的明珠交给了战士们,让他们每天夜晚靠这颗明珠照亮路面巡夜。一天,这件事情被一群妖怪知道了,他们很想抢夺这颗宝珠。在白天那颗宝珠在女王的监视下,有重兵把手看护,根本无法夺取,只能在晚上乘战士们巡夜的时候下手。到了夜晚,妖怪变了模样,化了妆,来到了王宫偷偷跟随在战士们后面,他们乘一个空隙,一个小妖立刻冲了上去,把宝珠抢到手,战士们连忙又夺了过来,他们就这样你抢我夺,这边碰一下,那边磕一下,一不小心宝珠落在地上,砸个粉碎,变成了许许多多的碎片。
这颗宝珠的碎片变成了天上的星星。为了不让女王大发雷霆,战士们很着急,只能把这些星星聚集起来,变成了一个圆圆的月亮,来糊弄一下女王,连女王也没有发现有什么变化。星星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工作着……
我不知不觉地把思绪引入到现实,心想,浩瀚的夜空是多么美妙,多么仙境,能让人们产生无穷无尽的奇妙遐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