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的春游9
愉快的春游给我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春游途中的发生的许多事,也引起了我的许多感慨。
在游龙头渚时,由于天气太热,我班的一位女同学的身体不适,中暑了。同学们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有的扶她下山,有的给她喝水,有的给她扇风,同学们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好品质在这里得到了充分的展示。我们不光在同学之间要互敬互爱,献出自己的真情和爱心,在其他场合也应如此。如果说集体是浪花,那么社会便是一条由千千万万浪花汇成的河流,我们则是在河流中跳动,浪花里歌唱的音符。没有河流的安定就没有浪花的温馨,也就没有音符的幸福。所以我们千万别忘了,在我们同一方蓝天下,同一片热土上,有很多家庭和人们需要每一个你和我伸出热情的手,投去关怀的目光,献上一份力所能及的爱。
关心帮助他人的同时,要尊重和珍爱他人,哪怕是一个微不足道的生命。
这又是一件发生在龙头渚的事情。一条锦鲤正被一些孩子用脚围攻,鱼已经奄奄一息,游客却视若无睹,此时孙老师看见了立刻上前阻止,并痛斥他们的行为。我们应该明白,生命是地球上最珍贵的财富,世界因生命的存在而变得如此生动和精彩。不管绚丽还是平凡,生命属于我们每个人只有一次,鱼也是,人类是自然的一部分,我们需要关爱与呵护周围的生命,尊重生命就是尊重地球。保护动植物,保护地球,维护生存空间,只有这样,人和自然才会和谐发展,人才能称得上是真正意义上的人。
春游虽然早已结束,但是我想,由这次春游引发的诸多感慨却远远没有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