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嘟嘟!”火车开了,我坐着火车奔向我的另一个家------河南。
刚上火车,看到窗外爸爸和妈妈使劲地向我和阿婆挥手,心里很不是滋味,鼻子吸了吸,差点要哭出来。但是一想到,回到阿婆家能与表姐一起玩,心里就会好一些。到了晚上,旅客们都睡了,阿婆也睡了,只有我还是醒着,看着窗外一片漆黑,只有天上的星星闪闪发光,好像是专门在为开火车的司机叔叔照明。大树一排排的,“唰唰!”一眨眼间又一大片往后消失……
“喂喂,快起床了!太阳要晒屁股了!”阿婆微笑着对我说,我懒洋洋地升了个懒腰,看了看外面的风景,“哇!”窗外是绿树红花,山清水秀……成群的牛羊,满池的鸭子,牛有黄牛、奶牛、水牛,有的低头在吃草,有的在咀嚼,有的在喝水,还有的朝火车瞧来。
火车继续往前奔跑,终于快到阿婆家了,河南是中原地区,窗外又是另一番景色。这里虽然少了南方星罗棋布的水网,但也不缺少绿色。一大片一大片的玉米地绿叶中包着黄瞪瞪的玉米,在火车上都能闻到一股淡淡的清香。玉米地旁边就是萝卜地,萝卜的叶子一片向左一片向右对称地长着,很像一个倒八字,而白色的萝卜就像一个打着绿雨伞的胖小孩。
“旅客朋友们,巩义站到了!”我和阿婆家收拾好行李,急忙下了车,站台上阿公和表姐已经等候多时了,我立即冲了上去,并大声呐喊着:“老家,我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