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别20年,我终于回到了魂牵梦萦的故乡。
如今的故乡,已经焕然一新、充满生机的地方了。道路以是以前那条窄小、坑坑洼洼、高低不平、烂泥路,现在的道路已是水泥路了,宽阔而平稳。路的两旁耸立着一排排高大而柔美的柳树,调皮的风娃娃跑过,柳条跳起了舞,那婀娜的舞姿,是那么自然,那么的美。柳树后面有一条清辙见底的小河,它还是和以往一样美丽。这一条小河珍藏我同年时的快乐时光。我还记得那时,我和我最好的朋友捕鱼捕虾,捉小螃蟹。岸边种了可爱的花儿,花儿的品种繁多,有茉莉花、百合花、桂花等……小河清得就像一面镜子,照映到了蓝天白云,照映到了花儿……鱼儿在水里游来游去,小朋友还用词料来喂鱼呢!然后,我去了果园。以前的果园最多只种两种果树,可是,现在的的果树品种繁多,有橘子树、苹果树、蜜桃树、芒果树、杨桃树、龙眼树、木瓜树……
苹果树的果实就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杨桃树的果实就像一颗颗闪闪发光的星星,真美丽啊!橘子树的果实就一个个金元宝。看了那么久,农民哪儿去了?原来,农民在操控室里边喝茶,边操控机器人呢!机器人们采果子,送果子,农民根本不用干活。你们看,二十年后的故乡多么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