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来了8
我和奶奶在美国西部城市洛杉矶住了一年,今天乘上从洛杉矶飞往北京的班机回国了,飞机穿过云层在高空飞行。我的心绪怎么也平静不下来。
我想起一年来在美国的学习生活。每天,我总是戴着红领巾去上学。美国的小朋友见了,觉得很奇怪,问我这是什么。我自豪地告诉他们,这是我们中国少先队员的标志。他们听了,都用一种羡慕的眼光看着我。在那里,白天上课用的是英语,到了晚上,奶奶总是要教我认几个汉字。每当我认读这一个个方块字的时候,就更加怀念我的祖国。
我的脑海里,又清晰地浮现出美国小朋友的身影。在我离开之前,他们特地为我开了一个欢送会。会上,一些小朋友把心爱的小玩具送给我。全班28个美国同学还集体给我写了一封信,表达了他们的美好祝愿。
我还想起了回国前的一天,姑妈带我和堂姐到海滩游玩的情景。姑妈指着浩瀚的太平洋对我说:“对岸就是我们的祖国,你很快就可以回到那里去了。”我听了,高兴得一个劲儿地跳。我睁大眼睛,拼命地眺望那根本看不见的对岸,眼前仿佛出现了亲爱的妈妈,出现了迎接我的同学们。虽然离开他们只有一半,可我觉得已经过了很久很久。
经过漫长的飞行,太平洋消失了,祖国的大地、河山、城市、街道都看得清了,飞机终于平稳地落在北京机场。舱门打开了,我急匆匆地向出口处跑去。看见妈妈正在向我招手,我恨不得一下子扑进妈妈的怀抱,大声喊:“妈妈,我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