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来了3
《祖国我回来了》这篇文章感触很深。“钱学森”这个名字大家都应该很熟悉吧?他早年在美国留学,还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博士学位,并成为了航空和空气动力的专家。而且他还在火箭研究方面取得了很大的进展,还被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聘为了终身教授。在美国金钱地位 名誉他都有了。
但钱学森听到新中国成立了,便立即决定回国工作。读到这句话我深深地感受到:钱学森是个多么爱国的人啊!为了自己的祖国不惜舍弃金钱 地位都要把自己的知识奉献给祖国。这个美好的愿望却被美国移民局给毁灭了。1950年9月他正准备回国可却被捕了,钱学森受尽折磨始终不肯屈服,这让我体会到:一个中华儿女应有的气概,不肯屈服不低头的精神。后来美国科学界的朋友们捐了15000美元把钱学森保释了出来,可美国政府没有停止对他的迫害,他的行动和信件都被人限制着。但他并没有屈服,他拿出中华儿女坚强不屈的精神斗争了5年,他的斗争得到了外界很多人的支持,1955年9月17日美国不得不放钱学森回国。
整件事叫我感触很深:这就是一个炎黄子孙的气概,永不屈服。同时每一个男子汉的心中都应该有一个神 圣 。 我们为新中国的史册上涌现出多少钱学森这样优秀的爱国建设者们而骄傲,有的冒着生命危险在科学领域中奋斗探索;有的在受到迫害的同时依然报效祖国;还有的英勇的与金钱、诱惑斗争。是他们开创了我们祖国的锦绣前程。我敬佩他们。这个字眼,它在何时何地都应该是至高无上的,这个字眼是什么呢?那就是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