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来了13
人们说:“微笑是人与人之间,建立感情的桥梁。”如果说,微笑是桥梁,那么一声发自内心的问候,大概就是把钥匙;一把开启心房的钥匙;一把锁住黑暗之门的钥匙;一把解救禁锢心灵的钥匙。对我来说,“问候”是最有意义的一件事。
“我回来了!”一踏进家中大门,便立刻扯开喉咙,用最有活力的声音,喊出这五个字。这时,阵阵的饭菜香总热情的朝我飞奔,彷佛在说:“欢迎回家!”十几年来,这一直都是放学后回到家第一件完成的“例行公事”。虽然微小之举,却温暖了整个家,温暖了一颗不敌一天操劳、疲惫的心。
记得小学时,总被教育对父母要有礼。“晨昏定省”是最基本的要求,因此我也逐渐养成每日回家问候家人的习惯。我认为这是一种对长辈的通知,甚至是种尊重。让家人知道自己平安到家,无须挂心,也是孝顺的表现。
而慢慢地,我开始体会问候另一种形式的“我爱你”。短短几个字,虽然不是甜言蜜语,却比海誓山盟更能让人感受到爱及幸福。“我回来了”,蕴含着难以想象、深刻的意义,它代表着“在乎”,更等同于“重视”。
至今,我仍保持着这个习惯。因为我知道,每日一句问候,像一条坚韧的绳子,连系着不可摧得感情。或许,在未来离乡背井的日子里,这将成为一个美好的回忆。
我握着一把开启“爱”的钥匙。“我回来了!”不仅是一种通知,一种尊重,也是一种爱,一种幸福,更将成为一段珍贵、无法抹灭的回忆。对我来说,有意义的事不一定需要是个“世纪创举”,简单而平凡的一句问候,影响力同样不可小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