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金鱼5
今天,老师从家里拿来了一条小金鱼,这条小金鱼可真是调皮呀!小金鱼是放在一个鸡蛋型的、漂亮的大水缸里。大水缸里有荷花、水草,还有四个海星,分别是红色、黄色、蓝色和紫色,看上去十分美丽。
这条小金鱼全身披满金黄色的鳞片,颇像一个战士穿着盔甲站在战场上。有时,它和海星做游戏;有时,它和我玩捉迷藏;还有时,它东游游、西逛逛,似乎在给我们介绍它的家园…….
别看小金鱼逗着好玩,可给它换水却不是那么简单。现在老师就要给小金鱼换水了。只见老师把带来的干净水倒入一个轻巧的小红桶里,然后把小金鱼准备放进小红桶,可小金鱼左跳右逃,拼命地挣扎,似乎不愿意离开这个熟悉的世界。老师可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小金鱼放进小红桶。一到小红桶里,小金鱼立刻就安静下来,好像又回到了属于它的世界。紧接着,老师就把鱼缸里的脏水倒了,换上小红桶里的干净水。老师还告诉我们一个小常识:养金鱼的水不能用直接从龙头上接来的,而是要用放了几天的水,要不然,金鱼会因为水太生而死亡。
水换好以后,老师就开始给小金鱼喂食了。老师说:“鱼不会饿死,但是会撑死,所以我们喂食的时候一定要喂得少一点。”于是,老师便亲自为我们演示给小金鱼喂食,我们都目不转睛地注视着鱼缸,只见老师把鱼食洒进鱼缸,可是出乎我们的预料,小金鱼并没有象我们想象的那样,立即游过去吞食,而是像羞答答的小姑娘一样,不肯过来吃食,只有在我们走远的时候,它才小心翼翼地过来吃食。金鱼吃食的时候也很有趣,只见它瞄准一粒食,一跃而起,伴随着它嘴巴的一闭一合就把鱼食咽进肚子里。
这条小金鱼可真够调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