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金鱼3
我家的鱼缸里有十几条金鱼,我特别喜欢它们。
我家鱼的品种可多了!有像墨黑的墨龙睛,有头顶长着肉瘤并且有着飘逸长尾的玉顶银狮;有憨态可掬的王字虎头;有戴着红帽子的鹅头红;还有最为普通的草金鱼。最有趣的还是那有黑牡丹之称的墨龙睛。
今天早上起来,我发现它们挨挨挤挤的拥在一角,嘴巴长成了一个”o“型,也许是饿极了吧,于是,我迫不及待地拿出了一把鱼食,撒了下去,只见它们争先恐后的奔向鱼食,墨龙睛总是冲在前面,大口大口的把鱼食吞下去,小鱼只能吃一口,望一下,生怕墨龙睛来抢食,再小的鱼只能在旁边干瞪眼,等大鱼吃饱了,再享受剩饭。墨龙睛把食物吃进去,又吐出来,还得意的摇摆着尾巴,来表示自己的威风呢。小鱼则聪明的去水底觅食,不和墨龙睛争夺。
吃完饭了,开始自由活动。只见墨龙睛一会儿上,一会儿下,像只猴子一样,也许在运动呢!再看那条鹅头红:一会儿躲在假山石的后面;一会儿躲在小角落里;一会儿躲在鹅卵石的后面;一会又躲在塑料管的后面,好像在捉迷藏呢,可是,然而并没有什么用,它一下就被精明的墨龙睛找到了。
晚上的时候,我决定上床之前再看一眼它们,可是,它们睡时的样子却让我大跌眼镜,有的吸在缸壁上有的趴在小角落里,有的吸在假山石上,还有的躺在鹅卵石的缝隙里,那条墨龙睛真聪明,它竟然躺在那根塑料管上,把他那洁白的肚皮朝上,好像在睡吊床呢!可是,好景不长,那条被墨龙睛找到的鹅头红来了,它也许是恼羞成怒了,也许是嫉妒墨龙睛了,鹅头红一头撞向墨龙睛,墨龙睛果然掉了下来,鹅头红得意地看着,墨龙睛在水底游了一会儿,又上到了管子上,打了个哈欠又睡觉了,鹅头红也拿它没办法,只好走了。鱼缸里又恢复了平静。
我喜欢我鱼缸里的小鱼,更喜欢那条墨龙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