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金鱼6
在我至少3次上网查找并仔细阅读养金鱼的“法宝”以后,妈妈终于被我“感动了”,答应给我买几条金鱼。
我们运气真好,刚到虹桥路,就遇到一个卖金鱼的人。呵,好俊的金鱼!红的似朝霞,白的像云朵……甚至还有的大腹便便的,像是要当着我的面生一群小鱼崽儿。我刚想叫妈妈买那条回来,可没想到妈妈却指着最小的那一群问老板多少钱。我刚想问妈妈为什么选这种,妈妈悄悄告诉我,小的好养。
因为时间关系,我匆忙选了3条,回家一看,有两条还是蛋种金鱼中的大泡眼呢!可另一条黑的也不知道是什么鱼,头上长有一个的疙瘩很恶心,可妈妈说它也是金鱼中的一种。
我最喜欢看它们抢食了。我刚扔过去几粒鱼食就立刻被“老黑”(黑色的小金鱼)吞食。我干脆直接扔了十几粒过去,这回“小蛋”(红白相间的小金鱼)也分享了一些,只剩下“朝霞”(红色的小金鱼)没吃了。只见它焦急的在水里游来游去,一对大泡眼望着我,像在说:“主人,我饿,我饿,我饿饿啊!”看着它受饿的样子,我心里也不好受,赶紧往它的头上扔了不少。看它吃得这么香,“老黑”、“小蛋”就把它的食物抢走了,弄的“朝霞”围着它俩直撞。
吃饱喝足了,该睡了。它们静静地“躺”在水底,一动也不动。于是,我便想走近看看,没想到我惊醒了它们。待我慢慢地走远,看着它们再次入睡,我也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