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金鱼7
我家养的九条小金鱼是我哥哥钓鱼钓来给我的,漂亮又可爱。头上有对眼睛鼓鼓的,看起来炯炯有神。一张“O”字形的嘴巴总是欢快地吐着泡泡。它的肚子胖乎乎的,游动起来闪闪发光。它胸前的两片鱼鳍,就像两支船桨,帮助它划水,在水里穿行自如。不过最漂亮的还要数它的尾巴,像一条鲜艳的公主裙。
我对小金鱼的照顾非常细心。每二天换一次水,喂二到三次食。每次放学回家,我第一件事就是给小金鱼喂食。刚开始时,小金鱼跟我不熟悉,看着我走进,都用惊恐的眼神看着我,喂的食也不敢吃,等我走后,才偷偷地吃。几天以后,它们跟我已很熟悉了,现在我再喂食物的时候它们会当着我的面闻闻,再尝尝,然后就大口大口的吃起来,边吃边冒出一个个小水泡泡,咕咕,就像一个顽皮的小朋友在玩吹泡泡。
有时候他们很乖,它们会躲在一个角落安安稳稳地躺着,但是它们一旦高兴起来,就会围着鱼缸绕圈子,声音太大,会惊得它们快速沉到鱼缸底一动不动,看它们像是在害怕,我就逗它们,它们才会小心翼翼地浮出水面。!
现在每当我去给它喂食,它就会摆动着尾巴欢快地游到水面上来,瞪着大眼睛,张着大嘴巴,一边吃一边和我打招呼。有时小金鱼吃了一大口就吐出了一个泡泡,有时把鱼食吃进去了又吐了出来。吃完了,它的嘴巴向上翘着!不过这小家伙很傻,从来也不知道什么叫“饱”。如果你不停地喂它,它会吃得胀破肚皮的。因此,我每次都只能喂它一点点。此外,我还经常让它到阳台晒晒太阳,这样它的颜色会更加鲜艳。
有时我想逗逗小金鱼,便把手指放进水里,却发现这个东西很硬很大却吃不着,而且没有一点味道,才知道上当了。这时,小金鱼便会晃动着它的大眼睛,好象对我翻白眼呢。望着它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我就开心!
这就是我家可爱活泼的小金鱼,你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