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金鱼15
10月28日 星期一晴
今天放学回家,我发现突然家里多了几位小客人——六条妈妈到花鸟市场买给我的小金鱼。我高兴得手舞足蹈,因为我终于如愿以偿地拥有了动物伙伴。
我放下书包,看着鱼缸里的那六条小金鱼,入了神……
瞧!它们多活泼,多漂亮!有的是红色,有的是黄色,还有的是红白相间的……鱼儿们拖着长裙子似的尾巴,瞪着水泡眼,像小公主般地在水里悠闲地游来游去。
吃完晚饭,我才想起鱼儿们还没吃晚饭呢!于是,我赶忙抓起一把鱼食撒到水面上。看见鱼食,鱼儿们立刻兴奋了起来,争先恐后地围过来,迫不及待地抢着吃。
我笑着说:“别抢了,别抢了,我这还有呢!慢点吃!”
过了一会儿,只见每一条鱼儿都在津津有味地享用着它们的“晚饭”。金鱼们一边吃一边抬头望着我,仿佛在说:“谢谢你。我的小主人,这顿晚饭味道好极了!”
“不客气!”我笑了。
等小鱼们吃饱了,它们就开始做运动了。只见它们有的在欢快地游泳,有的在顽皮地吐泡泡,还有的在水草间穿梭玩捉迷藏的游戏,开心极了!
10月29日星期二晴
今天已是小金鱼陪伴我的第二天了。
快晚上9点了,做完阅读作业我才想起要跟小金鱼说声“晚安”。突然我发现小金鱼们睁着大眼睛,一动不动地飘在水面上。我用手去弹鱼缸壁,它们也一动不动。
我心想:“不好了!小鱼一定死了!”
我急哭了,大喊:“妈妈,大事不妙了,小金鱼死了!”
妈妈走过来,看了看,笑着说:“别担心,宝贝!小鱼没有死,因为鱼没有眼睑,所以它们是睁着眼睛睡觉的。”我听了恍然大悟,心中的那块大石头总算落了地,这才安心地去睡觉。
我心里一直祈祷着:“小鱼,你们得健健康康地活着哦!我每天都要找你们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