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课的时候,杨老师带来了几条可爱的小金鱼。小金鱼可真有趣,它们颜色不同,个头不一,凑在一起,像是一块散落的七巧板。
可爱的金鱼
小金鱼可真有意思呀,游来游去,可爱极了。我不禁被它们深深地吸引了。
一眼望去,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那条雪白雪白的“爆头鱼”了。它的脑袋上顶着一簇火红火红的红缨,像一个圆圆的小太阳。六边形的鱼鳞布满全身,闪闪发光。鱼鳍和鱼尾有些透明,像是在晶莹剔透的玻璃上蒙上了一层白纱。小金鱼在水中优雅地游着,像是一位气质卓越的芭蕾舞演员。
还有一条有趣的小金鱼,我叫它“两点墨”。它一身黑色的鳞片,肚子中间有一缕橙色的纹路,像一块酒心巧克力。
小金鱼的睡相也非常奇特,一动不动的,睁着眼睛,好多时候我都担心它们死了。不过,那是因为鱼的眼睛里有一层透明的眼皮,它们睡觉的时候只要把那层透明的眼皮合拢,眼睛就可以一直保持睁着的状态了。可真是特别呀!
有趣的还有小金鱼吃食的时候,那可真是热闹极了。我捏着几粒鱼食,还没等我扔进浴缸,小金鱼们就聚拢在一块儿,像待命的军人一样,只等我的鱼食落下。鱼食撒下,一场激烈的“夺食大战”就开始了。这条小金鱼一下子跃到最上边,那条小金鱼赶紧张开了“血盆大口”,你争我抢,争分夺秒,目不转睛,手忙脚乱。鱼儿们的“抢食大战”可真是令人一饱眼福呀!
而吃饱了的小金鱼呢?在水里悠哉悠哉地游着,像是在散步一样,真可谓“饭后走一走,活到九十九”呀。
杨老师的小金鱼可真有趣呀,引得我都忘了时间,放学后,我也要去买几条小金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