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金鱼14
在所有的鱼类里,金鱼是最漂亮的,就像鱼类中的公主。我家就养了两只金鱼,远远望去,就可以看见它有一双大眼睛,就像两颗美丽的宝石在水里闪闪发亮,它全身都是金色的,就像穿了金色的披风,有时候在阳光的照射下,“披风”闪闪发光,就像无数的金子,但是如果你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它的尾巴是黄带白的,好像一位公主穿着美丽的纱裙在水里舞蹈。
有一次,我去看它们的时候,发现它们正在举行激烈的游泳比赛。瞧,小金鱼们舞动着纱裙,在那里飞快地游着,只见它们睁大眼睛,嘴巴一张一合的,好像十分吃力,但又十分轻巧,结果是“一号选手”得了第一名,它的名字叫“纱纱”。另外“二号选手”的名字叫“思思”,比赛结束后,我放下了几粒鱼食,它们就争先恐后地“跑”过来,“纱纱”跳上水面,一下子就把食物抢走了,“思思”看上去非常生气,和“纱纱”抢了起来,结果还是“纱纱”抢到了所有的食物。美美地饱餐了一顿,“思思”肯定在想,下次我一定要抢第一名。但是,“纱纱”现在变得非常厉害了,每次吃鱼食,它都会先抢到。
那两条金鱼一直都在水里生活,我特别喜欢逗它们。有一次,我手拿小木棍,在那里制造了一个漩涡,“纱纱”非常冷静,站在那里一动不动,“思思”却不知所措,觉得自己的“世界末日”快到了,吓得不知所措,只好四处逃亡,差别好大啊!还有一次,我因为好奇,抓住了金鱼“纱纱”的尾巴,把它整个都提了起来,忽然,我发现金鱼的呼吸十分困难,好像快要死了一样,我十分害怕,手还在抖,金鱼使出全身的力气,左右摆动起来,我急忙把我的手沉进水里,手一松,它好像重新获得自由一样,在水里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我明白了,金鱼是不能离开水的,以后,我再也不敢这样做了。
金鱼真是十分可爱,真是鱼界的公主,美丽的舞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