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金鱼2
我家有一个圆形的金鱼缸,大半缸清水中,十几条活泼可爱的小金鱼正自由自在地游着。它们中有红的、黄的、黑的、银白的、褐色的……真是色彩斑斓!从远处看,金鱼缸里好像盛开着朵朵鲜花。其中有一条金鱼身子是白色的,而头顶却是鲜红鲜红的,好像一团火。我给它取了个可爱的名字——“一点红”。
这些金鱼中,我最喜欢“花花”。瞧!它的身上有许多红色,白色和黑色的斑点,像穿了一套花衣裳,可爱极啦。“花花”的眼睛鼓鼓的,好像两个小灯泡。圆圆的小嘴好像一年级学过的拼音“O”。圆滚滚的肚子上布满了各种鳞片。最有意思的就是它的尾巴了。那尾巴分叉成三瓣,散开时像蝴蝶展翅,煞是好看。要拐弯了,“花花”就轻轻地把尾巴一甩,用软绵绵的胸鳍拨着水,抱着丝绸一样的大尾巴,快活地向前游动。
金鱼吃食真有趣。当我用鸡蛋和馒头屑喂它们的时候,一些末子浮在水面上,一些沉下去了。金鱼看见了,就摆着尾巴,使劲划着鳍赶过来吃。他们吃水面上的末子时,就竖起身子,张开圆圆的小嘴来接;看见末子沉下去了,它们就头朝下,尾巴向上一翘吃缸底的鱼食。有时为了一块食物,它们会争来争去,互不相让。有一次,我往鱼缸里扔进一个苞米花,几条小金鱼很快游过去,你一口我一口地抢了起来。可是,苞米花比它们的嘴大得多,谁也吃不进去。它们用嘴顶来顶去,像海狮顶球一样,真逗人。
这群活泼可爱的小生灵,成了我们的好朋友。你看,我一放学回家,就看我可爱的小金鱼,小金鱼你可真可爱,我喜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