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金鱼13
(头)我家有五条可爱的小金鱼。有一条红色的,两条黄色的和两条红白相间的。我分别为它们取名:红红,小黄黄,黄黄,花花,美美。
(身)每当早上我喂食的时候,它们都踮起脚尖跳上了水上芭蕾也吃不着,急得它们直吐泡泡也无济于事。当我把鱼食放进去的时候,速度最快的要数小黄黄和美美了。转眼间,好朋友变成了敌人。它们互相争夺食物,只听见啪啪啪几声,鱼食一会就被吃个一干二净。
(身)中午吃完午饭弹钢琴的时候,可爱的小金鱼顿时变成了我的啦啦队,为我伴舞,还不睡的鼓掌。好像在说:太好听了!太好听了!再来一个!我说:OK!没问题,你们就洗耳恭听吧!
(身)晚上,它们都睡觉了,想在鱼缸了定住了一样,唯有鱼鳃一扇一扇的。
(脚)我喜欢我的小金鱼,因为它们很可爱,也给我的生活带来了乐趣!
妈妈感言:非常老师好!非常有幸加入了功夫作文这个大家庭,也非常感谢无私的转播们。虽然时间不是很长,但是收获却很大。孩子每次预习课文的时候还经常找课文的头身脚帽衣鞋,背起课文也快了很多。这是一篇老师留的作文写小动物,孩子想我们家也没养过别的小动物。就写熟悉的小金鱼吧。孩子还说写金鱼张的样子太老套了,我要用三个对称段早中晚来写小鱼。写着写着写不下去了,想还写些什么呢?正好当时没有喂鱼食,我们走到鱼缸旁把鱼食准备往鱼缸里面投,这时看见把小鱼们急得站成排立在那里,便有了:它们都踮起脚尖跳上了水上芭蕾也吃不着,急得它们直吐泡泡也无济于事。这句是对称句(孩子说的)。家长水平有限还需要不断的学习,希望非常老师有空的时候能来点评一下。万分感谢!不知道到时女儿会激动成什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