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金鱼8
我家客厅的矮柜上,放着一个长六十厘米,宽三十厘米,高五十厘米的蓝色鱼缸。鱼缸里养着几条活泼可爱的小金鱼,它们个个都惹人喜爱。
小金鱼虽然大小不同,但花纹和颜色却相同,都是橘黄色的。它们扁扁的头顶上长着两只又圆又鼓的眼睛;眼睛下面长着一张圆圆的小嘴,在它游动的时候小嘴总是不停的动着;橘黄色的身体布满的均匀的鳞片。小金鱼的尾巴看起来像是透明的,在他游动的时候,尾巴和身子都会不停的摆来摆去,看起来可爱极了。
听爸爸说,小金鱼应该两天喂一次鱼食,三天换一次水。每次喂食都要严格限量,平均一尾鱼喂三至四粒鱼食即可,如果喂的多了鱼就会撑死,小金鱼吃食的时候,常常互不相让。每当我在鱼缸里投放一点活食,他们就争先恐后的一拥而上,你争我夺,谁都不堪落后。瞧,激烈的抢食大赛开始了,一个最大的金鱼抢到另外几只小鱼的食物,虚晃一抢,猛的转身就跑。那几只小金鱼不堪示弱,一齐扑上去,把那条“大鱼”团团围住,“大鱼”招架不住,只好举鳍投降,吐出事物,逃之夭夭。
有一天,我放学回家,发现一太小金鱼浮到水面上,一动也不动,我以为他饿了,喂了一点鱼食,但它仍然不吃也不动,我用小鱼护动它,它还是一动不动,我才发现小鱼已经死了。爸爸过来把它弄出了鱼缸,想到它前几天活泼可爱的样子,现在却说死就死了,美丽的小金鱼生命竟是如此脆弱,我真是伤心极了。
养金鱼真是有趣又极有意义,通过样它能学到不少知识,你一定也想养上几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