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金鱼12
在我家的小鱼缸里养了两条可爱的小金鱼。我给它们取了个好听的名字,一只叫“黑珍珠”,一只叫“大红袍”。顾名思义,“黑珍珠”,就是它的全身都是黑的,两眼凸起,就像两颗透明的大珍珠,它的尾巴分成了三撮,游起来胜似一位优雅的公主。不用多说,“大红袍”的样子大家也肯定知道了吧!它全身火红,眼睛稍微有一点凸起,尾巴分成了四撮,游起来酷似一位英俊的王子。
每次我给它们喂食时经常会闹出一些有趣的事。
有时我给它们喂食时,故意只放一粒,看看谁先抢到,谁知道“哥哥”像绅士一样让着“妹妹”。自己在水里来回“散步”,仿佛对投放的鱼食毫不感兴趣。一会偷偷看着“黑珍珠”,“黑珍珠”也毫不客气地游到鱼食边,慢慢地品尝起美食来。哥哥只能在旁边大口大口地吐着泡泡,不知道它是是否是在流着口水呢!
还有一次,我又准备喂食时,“大红袍”悄悄地探出脑袋,像是在问我:“主人,主人,我饿了,可以把它吃掉了吗?”我轻轻地点了点头,“大红袍”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张开“大嘴”一口便把鱼食吞了下去。吃完以后,“大红袍”满意地向我点了点头,像是在说:“谢谢主人,我吃饱了。”
有一天晚上,我突然发现两只鱼不动了,以为它们死掉了。连忙叫妈妈过来,妈妈笑着说:“它们是在睡觉呢!”“为什么它们睁着眼睛睡觉呢?”“因为它们没有眼皮啊!”
就在昨天,我最担心的事情发生了。早上我起床,照样先到鱼缸边去看看这两个小可爱,谁知道它们肚子朝上,一动不动。我晃了晃鱼缸,它们还是无动于衷。我拿来一个漏网,捞起一看,原来它们死掉了。
这是我第一次养鱼,因为经验不足导致它们死亡,我十分难过我深深感激它俩给我带来的许多乐趣,我一定会记得这两个小可爱——“黑珍珠”和“大红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