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金鱼10
我家的鱼缸里养了五条可爱的小金鱼。
这五条小金鱼,其中四条小鱼身上的鳞片几乎相同,只是靠近肚子的位置,有些发黄,其余部位都是橘红色的,过渡是那么自然,颜色变化是那么和谐。可另外一条却与众不同了:它除了头部的颜色是橘红色的以外,身体都是白色的,和其他小鱼在一起,显得雪白,几乎透明。尾巴像一把剪刀,游动起来左右摆动,一身的鳞片闪闪发光,鱼鳃像两把对称扇子,有时张开,有时合上,是那么的有节奏。
小金鱼们都不太爱动。平时的生活慢慢悠悠的,每当它们吃饱了没事干的时候,就找个靠近鱼缸墙壁的安全地方休息休息。这习惯有点像爱打盹的猫。但是只要我走近一放鱼食,它们就有精神了,立刻摇头摆尾,蜂拥而至,哪里有鱼食就扑向哪里,翕动着小嘴,很快鱼食就被一抢而光。贪吃的小鱼们,嗅觉非常敏锐,每次鱼食刚刚倒进鱼缸,它们就像听到了集结号似的,小脑袋们齐刷刷地围住鱼食争抢起来,那摇头摆尾各不相让的神态,好像说:“不许再跟我抢了,你都吃那么多了!”小鱼们抢食的策略更可爱:有的是靠速度敏锐的一口吞掉,有的则是先把鱼食推向别处,再慢慢享用,但这种吃法很容易被它的小伙伴给抢食了。
小金鱼吃饱后,就开始慢悠悠地四处走走了。当小鱼靠近鱼缸壁时,我就会隔着鱼缸用手指点一下它的眼睛,它就立刻游走,好像在说:“小主人,你吓到我了!”我就开心地对它说:“加油加油,快点游,不然就变大胖子了!”它似乎听懂我的话了,摇头摆尾地又到自认为安全的地带去了。
小金鱼们太可爱了,我真想多养几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