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骗以后4
自从被狐狸骗走了到嘴的一块肉,乌鸦一直很气愤。一次偶然的机会,她看到了网上“防骗训练营”的招生简章,经过为期一个月的训练,终于顺利毕业了。手捧着毕业证书,她的内心汹涌澎湃,心想,以后肯定不会再受骗。
这天,乌鸦又找到了一块香喷喷的肉,她站在枝头,刚要准备细细品尝,就被出来寻找食物的狐狸看见了。乌鸦定睛一看,果真还是上次那只狐狸,她心想:这次,无论他说啥,我都不能上当。
“乌鸦小姐,您好!几日不见,您的身姿更美了呀!”乌鸦不吱声。“乌鸦小姐,听说丛林里将要举行‘森林好声音’的比赛,您报名了吗?如果您去参加,以您那动听的歌喉,一定会拔得头筹的。我还要成立你的粉丝团,名字我都想好了,就叫‘乌米’……”狐狸假惺惺地不停地说着,他心想,上次就是这个马屁拍准了的。
这不就是训练班中提到的“甜言蜜语”嘛,可不能上当。于是乌鸦不为所动,仍然静静地站在树枝上,冷眼看着狐狸,嘴里的肉叼得更紧了。
狐狸见这招不行,眼珠子骨碌一转,计上心头,他“扑通”一下跪倒在地,动情地忏悔起来:“善良的乌鸦小姐,其实,上次我真的是被逼无奈才会骗你的呀!我那幼小的儿子几天没有吃东西,都饿病了,我才不得已出此下策,骗你的肉的,你……你……你就原谅我吧!呜呜……”说着说着,狐狸便痛哭起来。
乌鸦将肉稳稳地放进旁边的树洞,才对狐狸开口说道:“狡猾的狐狸先生,收起你的眼泪吧,你以为我还是之前的那只乌鸦吗?我早就看出来了,你首先用的是‘甜言蜜语’,然后又想用‘苦肉计’博取我的同情,这一次,我是不会上当的。因为我参加了防骗训练营,已经对你的伎俩一清二楚了。想看看我的毕业证书吗?”
狐狸见无计可施,只好灰溜溜地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