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被狐狸骗走了到嘴的一块肉以后,乌鸦一直既后悔又小心。有一天,乌鸦又得到一块鲜美的肉。当她在一棵大树上歇脚的时候,碰巧又被出来寻找食物的狐狸看见了,于是狐狸再次盯上了乌鸦嘴里的肉。
狐狸笑着说:“乌鸦,上次拿走了你的肉真是对不起呀!”乌鸦把肉放在了树枝上,说:“你是来道歉的,还是来骗肉的?”说着便转过身去,狐狸也跑到另一边去,说:“乌鸦太太,请您相信我。”乌鸦说:“上次上了你的当,这次我不会再上你的当了。”狐狸生气了,说:“你个死乌鸦,都说了这次我不是来骗肉的。”乌鸦听了有一丝丝相信了,问:“那你是来干什么的?”狐狸转了半天。乌鸦想:连来干什么的都不知道,还是小心为妙。
狐狸终于想起来他是来干什么的了,说:“我是来和你交朋友的。”乌鸦听了感到惊讶,心想:他怎么可能是来和我交朋友的?上次他还骗走了我的肉。于是乌鸦使用了将计就计的方法,和他交了朋友。乌鸦还是没有叼着肉,继续把肉放在枝上,说:“那好,我跟你交朋友。”
乌鸦想:“我先把肉放在这,晚上再来拿,反正狐狸也上不去。乌鸦就对狐狸说:“我们走吧!”狐狸疑惑地问:“肉不要了吗?”乌鸦假装好奇地问:“肉?什么肉呀?”乌鸦向前飞去。“肉!肉!肉!”狐狸大喊道。乌鸦飞到树枝上,说:“肉,我不要了。”狐狸洋洋得意地说:“既然你不要,就把肉给我,我最爱吃肉了。”乌鸦完全看明白了,说:“好你一个狐狸,到头来还是想要我的肉呀!”狐狸盯着肉直流口水,肚子也在“咕咕”地叫。
狐狸盯了一个下午,乌鸦问:“你想吃吗?”狐狸流着口水说:“想!”乌鸦说:“那可真不好意思,这块肉我又想要了。”狐狸生气地说:“你不是不想吃吗?”乌鸦说:“我不想吃可以给我的孩子吃呀!”狐狸说:“如果你的孩子吃不完呢?”乌鸦说:“我可以吃。”狐狸说:“你说你不吃的。”乌鸦说:“我今天不吃,又不代表我以后都不吃呀!”
狐狸还是说不过乌鸦,最后乌鸦带着肉飞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