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骗以后8
自从被狐狸骗走了到嘴的一块肉以后,乌鸦一直很后悔。有一天,乌鸦又得到一块肉,当她在一棵大树上歇脚的时候,碰巧又被出来寻找食物的狐狸看见了……
狐狸看见了,不禁垂涎三尺,要知道,他已经出来寻觅半个小时了,但一无所获。现在已然成了一头从“北方来的饿狼”,饥肠辘辘,非常想得到这块肉,于是便使出了三十六计之吃肉双计。第一招:阿谀奉承计。只见他谄媚地说:“亲爱的乌鸦小姐,几个月不见,您的身躯变得更婀娜多姿了,羽毛变得像流水一样细柔、光滑,我都自惭形秽。如果您一展歌喉的话,恐怕百灵鸟都自愧不如啊!”乌鸦听了,不禁在心里暗笑:“你真是个笨蛋,这种计谋不知道用了多少次了,再经你一炒,不就烂了吗!”
狐狸见一计不成,眼珠子一转,又心生一计:侮蔑激将计。只见他脸色一变,便开始破口大骂:“你这个死乌鸦,臭乌鸦,我咒你一路坎坷,半路失踪,遭到天打雷劈,五雷轰顶,撞到树上没人救你,掉进河里没人帮你!我爷爷的爷爷的爷爷就是被你那个不知羞耻的祖宗害死的!”乌鸦一听,心中的怒火便燃到了九千八百度,又见狐狸向她放了个响屁,更是怒火万丈,但她不忘以前上当受骗的教训,先把肉稳稳当当地放在树杈上,紧接着以闪电般的速度朝狐狸扑去,拼命地啄狐狸,狐狸用刀刃一样的爪子向乌鸦抓去,抓得乌鸦凌乱的羽毛掉得满地都是,而乌鸦也不甘示弱,把狐狸的双眼啄瞎了,后来,狐狸跌跌撞撞地走进了河里……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任何东西都要我们付出劳动才可以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