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被狐狸骗走了到嘴的一块肉以后,乌鸦一直很后悔。有一天,乌鸦又得到一块肉。当她在一棵大树上歇脚的时候,碰巧又被出来寻找食物的狐狸看见了……
狐狸死死的盯着乌鸦嘴里的那块肉,直流口水,生怕肉被乌鸦吃了。乌鸦看着狐狸那副馋样儿,刚想笑出声来,就又想:上次这只死狐狸骗走了我到嘴的肥肉,这次,哼哼,没门儿!
狐狸咽了一口口水,恭恭敬敬的对乌鸦说:“乌鸦小姐,上一次是我太饿了,太冲动了,我知道您有一副热心肠,您就发发慈悲,原谅我吧。”乌鸦点点头。狐狸见了,暗自心想:,嗯,这乌鸦还挺聪明,那咱们就比比到最后谁聪明!乌鸦心想:这只诡计多端的狐狸一定又在想什么招术骗走我的肉了,我一定要小心。
狐狸对乌鸦说:“乌鸦,你可知道你犯了重罪吗?”乌鸦把肉插在一根树枝上,说:“哦,真有这么一回事儿?”“可不是吗,前几天,我买了许多苹果,想要表示我真的是想让您原谅我,可是……呜呜……呜,你,你却这样说我,公安机关的鸭警官说你犯了欺辱罪,要不是我,你早就去坐牢了,哼呜呜……”乌鸦觉得狐狸也真是好玩,我明明原谅她了,她还说我欺辱她,再说,这也是刚刚才发生的事,你狐狸是会孙悟空的“分身术”吗?这么短的时间就能报一次警?!
乌鸦突然想起来:我把肉吃了,不就完事了吗?乌鸦赶紧把插在树枝上的肉拿下来,三下五除二的吃光了,还唱起歌来!
狐狸听到歌声,得意地张开嘴准备吃肉,谁知,却是一块石头掉进了她的嘴里,嘿嘿,狐狸还真是聪明反被聪明误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