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那一刻2
今天放学的时候,天公不作美,下起了瓢泼般的大雨,可偏偏我又没带伞,这种感觉就好像是跌到了人生的谷底,提不起半点劲来。
在教室外徘徊了一会儿的我,毅然决定冒雨回家。可望着外面连绵不绝的大雨,我回家的决心又被浇得透心凉。俗话说: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这时候我的肚子早已发出了饥饿的“战鼓”,最终,我还是决定冒雨回家。
我鼓足一口气,冲进了雨中,不顾一切地跑着,后背早已被打湿了。可能连老天爷也看我不顺眼吧,刚一出校门,准备过马路的我就被校警给拦住了,说是等车辆少一些再过去。我心里想着,反正身体已经打湿了,多淋一会儿又没多大的事。可不是每个人都像我这样想,有位同样淋着雨的小男孩,不顾校警的阻拦,直接横穿了马路。或许是因为雨下得太大了,遮挡了视线,一辆黑色轿车如同一匹脱缰的野马,向着这个男孩冲过来。在一旁看到情况的我们想阻拦已经来不及了,我不禁为那个男孩儿捏了一把冷汗。
只听“吱——”的一声,这刹车声划破了天空,可悲剧还是发生了,那个小男孩被撞倒在地。也许小男孩被撞得不是很严重,或许是被吓傻了,躺在地上的他立刻翻身而起,似百米冲刺的速度向一旁的楼房跑去,一会儿便没了影子。这时司机也下来了,是一位中年男子,他左看看,右瞅瞅,找了一圈也没有找到小男孩的影子。
突然,他若有所思地向我们这边走了过来,来到校警面前对他说:“我刚才撞了一个小男孩儿,可是现在他跑不见了,我留个电话给你,如果以后有什么问题,方便孩子的家长找我联系……”
这位司机并没有因为伤者的离去而火速离开,而是给人留下了电话,方便伤者的家属找到自己。他的行为实在让我感到很意外,反观社会上的有些司机,撞伤人后各种逃逸,试图逃避责任。还有一些“路怒症”患者,因为老年人过马路走得太慢,直接就在车上破口大骂,他们跟这位有责任心的司机比起来,简直就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相差太多了。
那一刻,我感到心里暖暖的,难道他不是值得其他司机学习的好榜样吗?我想要是所有的司机都能像他一样,敢于承担责任,那么就可以避免许多麻烦,难道这样不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