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那一刻7
那一刻,我感觉整个人被淹没在黑暗发臭的泥潭里,整个人动弹不得。
那一刻发生在那个下午。
放学回来后,面对奶奶辛苦一个早上的一桌饭菜,似乎很没胃口。我坐上椅子,发呆着。“吃呀!”奶奶端起饭碗,让我接着。我拿起筷子,干巴巴地吃着饭。“这碗排骨汤,可贵的。多吃点。”奶奶说着把汤推了过来。“这鱼!知道你喜欢吃……”奶奶在我耳边一直唠叨着。好不容易吃完了这碗饭,我擦了擦嘴就走进了房间,餐厅只有奶奶,收拾碗筷忙碌的声音。
过了一会儿,奶奶端着一盘水果进来,坐在床边说:“今天看你都没怎么吃菜,是不是不合你胃口?”我连声说:“没有没有!”那你明天想吃什么?”奶奶问着:“不知道,随便吧!”我回答:“好吧!去做和业吧!把水果吃掉吧!”说着,奶奶走出了房间。
显然,奶奶失落了很多,因为我的一句“随便”,把她之前兴高采烈的脸给撕掉了。
一天又过一天,生活还是如此得过着,餐桌上的菜似乎多了一些。一天一盘水果,奶奶无微不至地照顾着我。
一次,我去吃水果,经过厨房。看见奶奶在里面忙着,不知干什么。我走近一看。我感觉所有的空气都凝固住,窗外的阳光透不进来,上空的鸟发出高亢、刺耳的叫声。奶奶在吃着,前几天的剩菜。那恶心的臭味扑鼻而来。剩菜里,黑黑的一团一团不知道是什么。奶奶矮小的身材,我多想过去抱一下,我不知如何是好。当我呆呆地站着看的时候,奶奶捧着碗转过身,吓了一跳。随后,她又微笑地面对我,说:“昨天的,你都不吃,扔了也怪可惜的。”奶奶枯槁的脸上爬满了皱纹,笑着,越加得明是为。我的内心充满了罪恶感。奶奶脸上深深的明显的皱纹,像是一把刀,在我心上划来划去。我不知道,因为我的胃口不好,而给奶奶添上这么多的麻烦,而让奶奶承受这么多。这时,我嘴里含着的水果,味道是如此的恶心,似乎比那剩菜更恶心。我怔了一会儿,又回过神来,说:“奶奶别吃这些了,对身体不好,真的。”说着,我拿过奶奶的碗,放进冰箱。
从此之后,我大口大口吃着饭菜,感受着奶奶的爱。
饭是如此的香甜,菜是如此的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