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那一刻6
在我的生活中有许多令人百感交集的时刻,那些难忘的瞬间就像划破天际的闪电深深地定格在我的脑海中。
那是一个烈日炎炎、酷暑难当的夏天。我全副武装地提着剑去击剑馆进行一场夏季联赛。虽然天气十分炎热,但是也无法阻挡我渴望得到胜利的心。
“嘟———”裁判员的哨声打断了我的思绪,让我全神贯注起来。正是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怠”。我决定,先试探一下对方,看看他的弱点。我佯装做了一个弓步,对方就如同“缩头乌龟”一样,“呲溜”一下后退了一米多。我心里顿时有了底,开始冲刺型进攻,对方一下乱了阵脚。第一回合刚开始,我就拿下了1分。很快,我就赢了。
第二局开始了。这一次,我遇到了难缠的对手。他把我引到中间,只要我稍一攻击,他就立刻反击。我既焦躁又恐惧,连丢4分。怎么办?怎么办?我当时真想哭出来。我突然想起了六个字“胜不骄,败不馁。”是呀,只要还有一丝转机,都不要气馁,而要去拼搏,去努力!我不再急躁,开始飞速思考打败对手的方法。大概是上天被我这种顽强反击的精神感动了。最终,我力挽狂澜,打到9比9。我再拿1分就赢了。汗水渗到了眼睛,我也顾不得擦了。我瞅准一个时机,一个竖叉,击中了两米外的对手。
当裁判宣布我胜利的那一刻,我百感交集。我高兴,是因为我终于成功了;我感动,是因为我一直在剑道上努力、拼搏。站在硝烟已散去的剑道上,眼前涌现出我学击剑的每一个片断,一股辛酸,不知怎的,涌上了心头。在剑场上,我曾经有过0比5的落败,也曾经挑战自我,完成极限的体能任务,我曾经把无数汗水、甚至眼泪滴洒在地板上。我不断地跌倒,我不断地爬起。我努力,不是为了打败谁,战胜自己,永远比超越他人更艰巨和有意义。如今,我证明了,我成功了,我战胜了我自己!
“十年磨一剑,霜刃未曾试。今日把示君,谁有不平事?”两年的“剑客生涯”让我尝遍了酸甜苦辣,最终我迎来了这百感交集的时刻。我带着胜利的喜悦离开了剑场,正如我第一次兴奋地来。谁会知道,这中间有多少汗水、泪水、努力与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