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那一刻9
那一刻,不长也不短。但好比每天若无其事对着电视看上几个小时有价值,那一刻,温暖了我的心灵,那一刻,令我难忘
有人说,女儿是母亲的贴心小棉袄,但母亲又何尝不是一方布,裹住了儿女的冷暖,裹住了家里大大小小事,裹住了生活的滋味。
就在前两天,我生病了。早上我起床,感觉嗓子很是不舒服,但是并没有咳嗽,也没有打喷嚏,只是单单纯纯的嗓子,我对母亲说:妈,我嗓子不舒服。母亲听了,急忙去拿感冒药,还一个劲儿问:哪难受,头痛不痛?我说哪也不痛我摇了摇头,过了一会儿,我越发觉得嗓子痛,而且头还是昏昏沉沉的,所以,我叫母亲把体温计拿来,量好了,一看,37℃。这时,母亲拿来了抗病毒口服液,我喝完以后,躺在床上睡着了,醒来之后,看了看表,两点了该上课了,母亲又拿来了体温计,说让我量一量,又过了五分钟,拿出来一看39。6℃,这是我烧的最厉害的一回,母亲这时说:等晚上吃完饭以后去楼下诊所看一看吧。我答应了。等晚上吃完饭,我和母亲一同来到了楼下诊所,一看没有开门,跑遍了好几家都没有找到一家开门的,直到打了电话才知道,特殊时期是不让开门的,看到母亲焦急的样子,那一刻,是温暖的。母亲二话不说,叫上小姨,开着车往医院里跑。那时已经是晚上了,在路上时,我一直害怕抽血和皮试,感觉一提到这两样,我胳膊就发麻,但小姨一直安慰我,鼓励我,给我勇气和力量,一直在说抽血不疼抽血不疼。到了医院来到急诊科,看到门口穿着隔离服,戴着厚口罩的医生,我心里是慌的,我们向医生说明了情况,医生带着我们来到发热门诊,进去以后,我便看见,专门要抽血化验的医生,一直在问要不要抽血,母亲和小姨一直安慰我,抽血不会疼的,当我看见医生把针扎进我胳膊的肉里,我突然觉得抽血没有那么疼。等抽完血后,医生又说结果最多要等一个小时,你和小姨好像都松了口气,那一刻,我的心里是温暖的,等到结果出来的时候,结果只是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发烧而已,母亲那紧锁的眉头,终于舒展开了。
在成长的道路上,我曾看到无数的那一刻,然而,我却在母亲的爱中,感受到了最难忘最温暖的那一刻,感受到如同春风般的温暖,感受到成长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