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那一刻12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游子吟》这首诗是我学的第一首古诗,这首诗中充满了母爱,每当我想起它时就会想起那件令我感动的事。
小学时每逢暑假我们一家就会回乡拜访亲朋好友,虽然那里有些偏僻,但是十分的热闹。
记得有一次亲戚家里养的鸡生出了一窝小鸡,它们可爱得就像一颗颗小毛球,那一双双又大又圆的眼睛,光是看着我我都觉得要被萌化了。于是我迫不及待的捧起一只小鸡,就在这时那只小鸡就像刚出生的婴儿一样“嚎啕大哭”,可我却不以为然,还想去安抚那只小鸡。就在这时远处传来“咯嗒咯嗒”的叫声,虽然我听见了,可是再看看这小鸡,我便再一次旁若无人地抚摸着手中的小鸡。
可是,不一会儿我突然感到腿上的一阵剧痛,就像被针扎了一下。我被这剧痛一下子拉回现实中,过了好一会儿才渐渐缓解。这时我回过头来,发现是一只母鸡正不停地啄我,它就像世界大战要爆发了一样,发了疯地啄我。它的眼睛有点发红,就像与我结下了什么深仇大恨似的,瞪着我,瞪得我头皮发麻,时不时还会拍拍翅膀,仿佛是一架准备起飞的战斗机。
惊慌失措的我急急忙忙的跑到了院子里,本以为躲过了一劫,谁知那母鸡像一发“跟踪导弹”似的向我飞来。就这样,不论我逃到哪里,它都会追上我。终于被它追杀得筋疲力尽的,我跑进了亲戚家中,连忙寻求他们的帮助,亲戚见后不禁哈哈大笑,告诉我说:“它当然会追着你不放,你抓了它的孩子,不追你才怪。来,快把鸡仔还给它吧。”我听后恍然大悟,立刻将手中的小鸡还了回去,没想到刚才的那只“战斗机”像打了一剂镇静剂一样,立刻若无其事地带着小鸡离开了。在那一瞬间我被深深地感动了,这就是母爱的伟大。
从那以后,我每每回忆起被母鸡“追杀”的那一刻,就会被母鸡那英姿所震撼。这时我总会想起梁启超先生所说的:“妇人弱也,而为母则刚。”这小小身躯为了保护子女所迸发出的力量不正是对这句话的最好的诠释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