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那一刻10
在我的小书橱里中,有着我珍藏的一张卡片。
上面是老师对我的许多鼓励与期盼。“有自己的想法,大方又自信。”这一句话让我记忆深刻。
我以前可胆小了呢!记得那时候我才三年级。小主人报学习组织我们一同去思贤公园以“读书”为主题,去自由组合采访路人。
可是,我连采访别人的勇气也没有,还怎么找人组合呢!我只好一个人采访了。
时间慢慢地溜走了,我看着别人那写的满满的采访本,又看了看自己的采访本——一片空白。我很着急,最少也得有两三个人吧!总不能够交一本空白的本子上去吧!这样可太丢人了吧!
这时,负责我们班级的张小鱼张老师从我的身边走了过去。突然,她停了下来,注视着我,我从她看的地方望去,发现张老师正望着我的采访本。我的脸羞红了,连忙把自己的采访本收进了我那装得鼓鼓的书包中。张老师微微地笑了一下,温柔地对我说:“李心妍,你怎么了呢?是不是不敢去采访别人呀?”呀!老师一下子就猜中了我的心声。我的心中很纠结:告诉老师吧,老师一定会瞧不起我,不告诉老师吧,给老师看空白的本子,老师一定也会批评我。所以,我只好害羞地点了点头。张老师着想:“呵,李心妍可真是一个害羞的小姑娘呀!”并且安慰我说:“没关系的李心妍,你不用这么害怕,老师告诉你一个小诀窍:把路人当成你的叔叔阿姨,不是不认识的路人。来,想一想,然后大步走到他们面前去采访。记住,你往前走几步,就是离成功近了几步!”
我点了点头,心想:“老师真好,不仅没有骂我,还安慰我,真是一位好老师!”于是,我便怀着忐忑的心情走上前去,采访一位阿姨。采访着,我感觉我说得越来越流利,越来越好了。感觉好像她就是我阿姨一样了。我回来的脚步非常轻快,老师笑了笑,得意地说:“看!按着我说的去做,果然好多了吧!”我也开心地笑了。我感谢我的张老师在我困难时帮助我,谢谢你!
这一刻,我难忘师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