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那一刻14
“女儿,昨晚你爸又看了一整夜的足球赛呢。”妈妈一脸神秘地说。
“啊,不会吧。”我疑惑了,爸爸是从来不看足球赛的。
这时爸爸从房间里走出来,我连忙走上前去,说:“爸爸,昨天晚上足球赛精不精彩啊?”爸爸一脸困倦的说:“呃,还行吧”说完便拿着公文上班去了。这时我的好奇心越来越浓了,我决定今天晚上要查出爸爸看足球赛的真相。
晚饭过后,妈妈像往常一样一边收拾桌子,一边催我赶快回房间写作业。
到了11点多的时候,我蹑手蹑脚走到爸爸妈妈的卧室门口,把门打开了一点点小缝隙往里看,这时妈妈对爸爸说:“今天晚上就别看电视了,好好睡一觉吧。”爸爸说:“不行,我还得继续看,你也知道的,我打呼噜的声音那么大,女儿都快要中考了,我再忍几天就是了。反正我白天可以去公司睡会儿觉嘛,你就别再劝我了。”说着,爸爸就准备走到客厅看电视,我连忙跑回自己的房间。
回到房间后,我发觉脸上凉凉的,原来我已泪流满面了。当我听爸爸说为了我可以睡好觉,有充沛的精力去考试而通宵看电视时,我真的很感动。那一刻,我真想冲进去抱住爸爸,让爸爸不要再通宵看电视了,好好的安心睡觉,但我没有这么做,其实这么多年来爸爸的呼噜声我早已习惯了。我不会因此而失眠的,但爸爸这么为我着想我真的非常感动。
我走出房间,到客厅去了,看见桌子上有一杯快要喝完的咖啡,而电视屏幕上的音量大小显示为“O”!爸爸看见我这么晚还不睡,眼里的目光不是责备而是担忧,爸爸说:“快点去睡觉,要不然睡不足第二天就会没精神了”我说:“爸爸,你看电视怎么都不开声音呀,这样能看吗。”爸爸听了,愣了一下,尴尬地说:“还行,我喜欢这样看,习惯了,习惯了。”我努力克制住自己哽咽的声音,道了一声“晚安”,然后快步走回自己的房间,关上房门,躲在被子里哭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