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那一刻8
我与父亲如同两个陌生人,互不干扰,互不往来,一天也说不上一句话。
“叮叮叮叮”放学铃声欢快的响起来,我们就像一群渴望自由的小鸟,极快地冲出了教室,跨出校门,抬头一看,天色越来越暗,不好,要下雨了,赶紧走。
不出我所料,过了一会儿,天上乌云密布,滚滚黑云像赶集似的一个劲地压向低空,狂风似魔鬼般地怒吼不止,路边的小树被吹弯了腰,不一会儿,豆粒大的雨点迎面向我滴打而来,很疼很疼,此时我已睁不开双眼,只能用手护着我的脸和书包,慢慢地行走着。
到家时,我早已被淋成了落汤鸡,身上的水拧干足足有三桶,匆匆地洗漱之后就立马钻进了被窝,就连被窝我也觉得很冰凉,全身打着寒颤,到了半夜,北风呼啸,雨点敲打着窗户,好冷好冷,我紧紧地缩在被子里,全身都在发抖,在我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我听到了门外的脚步声,门开了,我揉开朦胧的睡眼,原来是父亲,我头疼极了,于是又闭上了眼,父亲用手摸了摸我的额头,发烧了,用体温计一量39度,父亲小声地嘟囔着:“这孩子,都发高烧了”,这下可急坏了父亲,他和妈妈商量着,最终决定由父亲背我上医院,我嘟起了嘴,为什么不是妈妈送我啊!
出发了,我和父亲一直沉默不语,四周寂静的可怕,偶尔有一两滴水珠落在地面上,发出嘀嗒的声音,雨早已停了,可是路上的水还没干,我四周张望的时候突然发现了一个东西,他白的可怕,很显眼,他就是父亲的白头发呀!我才意识到父亲已经老了,此时水已漫湿了父亲的裤脚,水很深,父亲走的很吃力,我和他毕竟是父女,以前我对他的认识全都改变了,我才发现父亲时时刻刻都在关心我,原来他是怕我坐车时摔倒,他决定背着我,原来他并不是不爱我的,原来原来……这一切都怪我,是我太任性了,我不该这样误解他,只怪我发现的太晚了,现在才发现,父亲老了!
那一刻,我爬在父亲的背上,眼角湿润,我知道这不是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