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瞬间9
叮铃铃”放学了,同学们像出笼的鸟儿,三三两两簇拥着、欢呼着走出了教室。而我却一扫平时的兴奋劲儿,背着沉重的书包,独自一人,慢吞吞地走在回家的路上。脚下的水泥地板着一张死灰般的脸,伸向漫无边际的远方;秋风萧瑟,多日云淡风轻的天空也突然间阴暗下来,压得让人窒息。我是多么希望回家的路远些、再远些……
“咚咚咚”我有气无力地敲了敲门,就在妈妈打开门的一瞬间,我猛地跨进去,三步并作两步冲进自己的房间,“砰”的一声关上了门,呆呆地坐在书桌前,死咬着嘴唇,一言不发。上午班里发生的那一幕又浮现在我的眼前:“你最近怎么搞的,考试成绩下滑得这么厉害?”当着全班同学的面,老师当头棒喝。我猝不及防,选择了沉默,同学们更是用异样的眼光一起向我投来。我……我可曾经是班里的佼佼者,老师眼中的好学生,同学眼中的好榜样啊!一次考砸了,老师也不至于……尽管我清楚地知道,老师看似批评的话语中饱含着期望,但此刻,我的自尊心早已像被怪物吓跑的孩子,仓皇而逃,囧得我脸红脖子粗,半天抬不起头来。想到这儿,鼻子又一是阵发酸……
“吱”妈妈小心翼翼地推开门,轻轻挪动着细微的脚步向我走来,一杯正腾着热气的牛奶捧到了我的面前。“怎么了?在学校遇到什么不顺心的事啦?”我强忍着内心的酸楚,使劲摇了摇头。妈妈轻柔地抚摸我的头,丝丝爱意混着淡淡的牛奶馨香瞬间流遍全身。我不由自主的端起热乎乎的牛奶,一饮而尽,蒸腾的热气瞬间雾花了我的眼镜,只觉得有眼泪在眼眶中不停打着转,我强忍着不让它落下来。我真想一股脑向妈妈说出自己的委屈,但又哽咽在喉。
妈妈静静地站在我的身旁,双手紧握,时不时地来回摩挲几下,却一直没有再追问;而我则强装正经、漫不经心地翻着书。一抬头,无意间和妈妈的眼神相撞,此时此刻,透过那双焦灼而又担忧的眼睛,昔日母亲对我呵护有加的温暖画面,又像放电影般的在我眼前不停地切换:气温骤降,是您为我早早地准备好了御寒的棉衣,默默地放在床前;早上刚起,是您为我精心准备了永远也吃不够的花样早餐;风雨中,又是您手中那把大伞总是悄悄地倾斜到儿子这一边……想着想着,泪水模糊了双眼。千不该,万不该,我真不该自尊心使然,让妈妈为我担忧和不安。
“哎——”母亲一声长长的叹息声打断了我的思绪,轻轻将我揽入怀中:“儿子,其实你的这次考试成绩妈妈早就知道了。妈妈希望你不仅要经得起表扬,更要学会受得住批评,这难道不是另一种磨练心志的人生考验吗……妈妈相信你能做到,你永远都是妈妈的好儿子……”就在那一瞬间,失落、委屈、自责交织一起化为滚烫的泪水,任由它纵流满面,四处飞溅,把我心灵的尘埃冲洗得一干二净,让新生的种子重新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