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瞬间14
“哇!听说我们学校明天要来位很有名气的童话作家叫王一梅。”班上的同学们都在议论纷纷,当然我的心情也跟随着潮流激动不已。
瞧!那陈张淇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头上的马尾辫差点甩在我的脸上,满脸的笑容像乐开了花,“耶!太好了,终于又能跟大作家见面了。”组里的其他几个似乎被她的举动所感染了,也跟着起拱,一个个眉飞色舞,手舞足蹈的。
虽然之前我对王一梅作家并不怎么了解,但是通过老师的介绍加上宣传材料,也已经略知一二了,相信她应该是位出色的作家吧!
第二天早晨,我早早的来到了学校,心情格外的喜悦,满怀期待地迈开大步向教室走去,刚到四楼楼梯口,耳边就传来了我们六(10)教室里闹哄哄的声音,我加快脚步,好奇地先从门口探头望去,眼前出现了一番别样的景象:仿佛来到了热闹的菜市场,三五成群,四个接档地聚在一起,滔滔不绝地谈论不休,我也赶忙容入进去。
到是宗老师比较有策略,她胸有成竹地吩咐我们:大家不要心急,看好时机,等别的班同学都买得差不多了,我给你们特许,放一节课的时间,单独让作家与我们班来个专场见面会怎么样?
同学们兴奋得拍手叫好,似乎不相信自己的耳朵,我心想:宗老师还真有一套,佩服!
终于熬到第三节课了,宗老师叫严佳乐先去楼下视察一下动静,在确保没有其他班级打扰的情况下,立刻发号命令:现在大家赶紧下去,跟王一梅作家签名吧!
同学们齐刷刷地离开了坐位,争先恐后往教室外涌去,比平时赛跑的速度都要快,我也一样恨不得一步就能跨到目的地。
到了,我气喘吁吁地冲到楼下,但是,却还是没有男生们跑得快,作家已经被同学们围得水泄不通了,我试着探起头,踮着脚,硬着头皮,伸出有力的双手,想扒开人群,挤到前面去,可是没有成功,怎么办呢?
要不然我侧过身子,擦过空隙往里转吧!没想到,这招还真灵,终于靠近王一梅啦!
瞧见她,虽然看上去年龄不小了,但是气质非凡,她那甜美的笑容,言行举止非常的优雅,给我的印象特好。
她轻轻挑起眉头,笑眯着眼睛,“同学们,千万别挤,我保证大家都能签到名,注意安全哦!”同学们根本没听进去,还是争着抢着往她面前挤去,“给我签,给我签!”我高高举起书,王一梅刚好一转头,看见了我,还朝我笑了笑,小心翼翼地接过我的书。
就在这一刻,我的心“咯噔”了一下,害羞地低下了头,可那心里是激动,是幸福,是感谢……当王一梅签下漂亮的艺术字时,我跟她对视了短短几秒钟,在心里默默地认定:王一梅,你是我的崇拜者,是我的偶像……。
那一瞬间的幸福,真的让我感动,是美好的,甜蜜的,我一定要向你学习,实现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