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瞬间4
清晨,我在操场上散步,微风伴随着清新的空气。迎面而来,不禁想起那件让我难以忘怀的事,因为那一瞬间,它使我明白了和付出成功后的喜悦。
那是两年前的事情了——我受老师推荐,参加了学校的篮球训练。
那时,我经常认为自己是打篮球的“菜鸟”根本不适合打篮球,果然,不出我所料,当李老师让我去跑道跑三圈做热身时,我愣住了。回过神后,就立即开跑了。
不知过了多久,我终于跑完了,可那时体质单薄的我,那件得住这样的折磨,直接躺在草丛中,大口大口地呼吸着。就在这时,突然传来一阵怒吼:“快起来!拿球去跟他们练基本功”我闻声,犹豫了一下立即拿球,跟着同是“菜鸟”的同学练拍球,望着火气冲冲的李老师,心里暗暗道:“这老师,我才刚学,就要练高难度训练,那么严格”
就这样,每天重复着同样的事,但篮球的基本功,却渐渐被我掌握了。
结果,李老师看见我把基本功掌握了,就带我来到另一个篮球场,指着篮筐说:“上一个球,给我看看”
我看着篮筐说:“我不会”
“行,我做遍给你看看,你好好记住”
话音刚落,只见他带着球,想篮板跑去。一个跳跃,直接把球,抛入篮内一个清脆声音从我的耳边闪过。
我惊呆了,心里深深把刚才的动作记住在脑海里。
“你来试一遍”
“嗯,好的”
说完,我便一边拍球,一边向篮筐跑着,可当要上篮时,明明要先踏出右脚的,却踏出了左脚,要起跳时,又没掌握好时机,当跑求时,又忘了举起手,面对一系列的错误,我只好被迫停止了上篮,只好收起球,没有抛出去,当我再次上篮时,李老师叫住了我说:“你先别上篮,先在操场练习上篮的步式”
我听了,只好从,在宽阔的操场上,我一遍又一遍地尝试着,但一次又一次的失败,汗水,湿润了我的衣服……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最终还是把上篮的步式的基本功掌握了……当我再次当着老师的面上蓝时,上篮的步式是正确了,但,举手抛球的动作太过生疏了,跳起来上篮时,却始终不中球。
我又再次练习,举手抛球的动作时,一次又一次的失败,最终让我灰心了。
我累的躺在了地上,双眼凝望着寂静的天空,心想:“好累啊,我为什么要练那么拼命呢?练会了上篮又能怎么样”就在我自己审问自己的时候,突然感觉脸上凉乎乎的,我牛头一看,只见李老师吧一瓶矿泉水放在我脸上,安慰道:“不要灰心,最后一次上篮吧,不管成不成功,今天就到此为止明天还有时间,不用着急”
我站了起来,喝了半瓶水,那一瞬间,甘甜的滋味在身体中徘徊,刚才的疑惑和疲惫顿时没了。
我在一次,带球上篮,自然而有点生疏的动作,再次展现出来——一声清脆的声音又从我的耳边闪过,那一瞬间,成功的喜悦之情盈满了我的心灵……
每当我想起那一瞬间,成功的喜悦又再次盈满了我的心灵,微风拂过,激动地心情,始终不能平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