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瞬间5
运动会进行中,在大家的期待下,终于迎来了运动会的高潮,女子150米×4接力比赛,它代表着各个班的实力,有极大的分量。
在接力比赛前,我刚刚结束了女子200米比赛。
刚跑完200米的我连忙赶去检录处,队员们早已在那里等我,我一到,她们立刻带我去空旷点的小道上,再次进行排练。时间真是很紧迫,而我们平时没有练习过接棒,刚比完赛的我硬着头皮又跑了几段路程。一次次的接、递、喊、跑,我折腾得浑身疲惫,但为了确保比赛时万无一失,我们只好多次演练。这天天气格外的冷,我为了比赛穿了短袖,热汗挂在身上,冷风一吹,瞬间成为冷汗,冻得我站在风中直打颤,好不容易练完了,以为可以松口气,广播中又想起了我的名字,要去领200米的奖,我来不及欣喜,为赶时间,我冲去操场领奖,冷风似乎毫不留情,一样忽视我的喜悦,打在我的脸上,我拿到奖牌,再次冲回检录处。
参赛运动员们上了操场,听着广播的提示,我身上不仅僵硬,还筋疲力尽的。200米赛,已消耗了我一半的力气,再加上心里紧张不安的,此时,我甚至想逃离接下来的比赛了,但一想起同学们的寄托与期待,我知道我不得不担起这份责任。坐在草地上,我平复着心情,脑中不自觉的浮现出去年的接力赛——当年我们实力不如别人,即便经过我最后一棒的拼尽全力,也是落下成绩第2名的遗憾,这一次,无论如何我们都要弥补这一遗憾,想到这里,疲惫仿佛消失了一般,迎来了促使我坚持的动力。
比赛开始了,各跑道选手如脱了缰绳的野马冲了出去,只见我们班的第一棒连续超过两人,步伐紧跟第1名,我拼命为她加油,心怦怦的直跳。看!接力棒到了第二棒手中,我们班与第1名近在咫尺,两人俨然势均力敌,不相上下,但我们仍落后于第1名,眼看要到第3棒了,第二棒还未超过第1名。接力棒到了第三棒手中,局势发生了扭转,我们成为了第1名!她不仅超越了对手,还逐渐拉开、拉大了距离。
老师把我调在一道,我整装待发,心情既紧张,又激动,内心忐忑不安,脑海里一遍遍播放练习的场景,我调整着呼吸,第三棒向我跑来,我准确地接过接力棒,便冲了出去,那一刻,我冲破风的束缚,冲破内心的不安与焦虑,我鼓足一切力气,心中只有一个念头:冲!我拼命的向前,向前,即使身体很累,即使很不舒服,但为了给班级争光,为了加快速度,我拿出自己奔跑的极限,冲过了终点线!
那一瞬间,我们取得了第1名,我战胜了自己,一种喜悦,解放,激动的心情涌上我的心头。
那一瞬间,我们得到了应得的荣誉,那一瞬间,我们战胜了去年的自己,那一瞬间,我们弥补了过去的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