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瞬间10
在去辅导班的路上,经过一个小公园,觉得有些累了便想进去坐坐,歇一歇。于是乎,我便坐在公园的长椅上,看着来来往往嬉笑打闹的孩童和豆棚闲话的老人。忽然,一个鲜亮的“绿领巾”闯进了我的视线。原来是一个小男孩,他边跑向前面的一位妇女一边喊道:“阿姨,等一等——”顺着他的视线望去,原来是一位孕妇。孕妇闻声,迟疑了一下,停下脚步,回过头疑惑的望着小男孩。小男孩跑到孕妇面前,用手背擦了下微微洇出汗珠的额头,二话不说的蹲下来帮孕妇系鞋带。原来他慌忙地跑来是为了帮孕妇系鞋带,原来她是怕孕妇会因此摔倒。孕妇先是一惊,而后笑而不语,用慈爱温和的目光低头望着小男孩。一瞬间,时间似乎止住了脚步,定格在了这一幅美丽的画面上。画面里有一个慈爱美丽的孕妇和一个善良热心的小男孩。午后的阳光轻柔的洒在他们身上,光芒从小男孩稚嫩的脸庞反射到孕妇嫣然的笑容上,两人交相呼应,折射出无限的光彩。这美丽的画面足以让每个看到的人屏息,继而会心一笑。也因为这一瞬间,我的心田瞬时被暖流灌溉。
反复咀嚼刚才的那一幕,让人回味无穷,细细想来生活中处处充满着令人我们感动的瞬间……迷迷糊糊刚睡醒,望见桌上母亲已准备好的早餐的时候;下雨天,看见车站上父亲焦急地等待我的时候;手中沉甸甸的作业本被路过的同学二话不说搬去一半的时候;体育课后朋友把仅有的水让给我喝的时候……有太多太多令我感动的瞬间。回想起这些,方才疲惫不堪的心灵也似乎松弛下来,取而代之的是满心的温暖和欣然。
视线不自觉地移向公园门口,马路上时不时的开过一辆公车。公车,思绪随着记忆的波浪漂向远方……
“一,二,三——”车门口的喧闹声将我的注意力从书本移开。奇怪?这站平时应该没有很多人上下车的,怎么会那么吵呢?怀着心中的疑问,我向车门口望去。只见车门口有许多青年正奋力将坐在轮椅上的老人抬上车,车门并不宽敞,尽管都是青年大汉,大家抬起来还颇有些费劲。有的青年因用力手背上青筋暴起;有的额头已渗出细细的汗珠,大家一边一起喊口号一边一齐抬车,终于将老人抬了上来。老人身后的一位中年妇女感激地望着大家说:“我代表老父亲谢谢大家了!”说完还向那些青年连连道谢。见到此景,车上有些人会心一笑,我也不禁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我从未感觉公车是那么温暖,就因为那一瞬间。
原以为钢筋水泥的城市已经让我们的生活只弥漫着匆忙与冷漠的气息,失去人情味了。邻居之间互不认识,熟人见面了也不打招呼……现在细细想来,感动和关爱就在你我身边,而且一直都在。
走出公园,心情多云转晴,阳光明媚,第一次感到我们的城市是这样美丽!我决定以后主动和邻居问好,向大家微笑。我也要为这座城市添一份美好与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