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瞬间8
我个头不小,但在家中,我确实最小的,也没有弟弟,我就只有一个哥哥。
哥哥平时看着很懒散,大学毕业后一年内他几乎都呆在家里,左手键盘,右手鼠标,盯着电脑玩游戏,偶尔出去与我们逛超市也是弯着背,拖着脚,一点都没有青年人的精神模样。
找到工作了,在机场做安检员,每次都神不知鬼不觉地出门,也这样神不知鬼不觉地回来,凌晨三点会听见闹铃声,当时还以为午夜凶铃。
之后见到他,貌似跟以前一样,身上的衣服却更贵了,每天一身加起来一两千块,他哪来那么多钱,妈妈给的?
“你都工作了,还那么无精打采,懒懒散散的,领工资后不应该神气十足的吗?还有天天那么贵衣服穿著,向谁要的钱?”我忍不住了,趁空问哥哥。
哥哥放下正在吃的泡面,回答说“:工作不是你想的那样的,你觉得我喜欢“瘫痪”吗?钱是我的,衣服我的,跟你解释你也听不懂,你长大以后工作了就明白了。 ”
“我真的是……,你……,我看不惯!”
“好啦,我马上要睡觉了,你也给我呆被窝里,你还要学习,我还要上课,不对,是上班,快去。”哥哥从电脑椅上站起来,推着我进入我自己的房间,自己簌簌口,也去自己房间睡了。
……
一家人出去旅游,多美好的一天!能去内蒙古看大草原了,我的哥哥因为工作就去不了。那会儿我踏入机场,机场有安检口袋、待机口、登机口。听老哥说他是在安检口的,今天他有上班,看能不能遇见他。
安检处了,一个安检口有四五个安检员,在忙碌的检查,搜身,一位安检员看着安全检测仪的电子显示屏录入的行李状态。他也是这个位置吗?
可是没看到他我们就过了安检处了,我转头看看其它安检位置。在前面的安检口,一个熟悉面孔出现了,哥哥!
哥哥正在安检处,身穿制服,手持检查工具,挺身、直立,乘客来了便拿检查工具上下扫描,弯腰、下蹲、扫了半分钟,又是挺身!直立!我呆住了,这一瞬间,我回前期对哥哥的讨厌和质疑羞愧无比。每天早上三点钟起床,这样的动作得连着做一整天,有时候飞机晚点了,他们必须要等旅客走完,而他回到家都凌晨了。因为晚点休息的时间都打乱了,有时候甚至只有两三个小时时间休息,一个月完整的休息日,只有短短的一两天。所以他不懒散,他为做好工作而挺立身姿,回到家全身疲惫。这样劳累后再挺立我可能连一分钟也不行,对于全心全意工作的人,我有什么资格怀疑、批判他的无力,精疲力尽的他又怎么解释呢?
那一刻的羞愧不已,转化成了现在的敬佩,体谅。虽然我不知道工作的真正感受,但我再也不会不懂得哥哥敬业的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