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瞬间13
从依稀记事到漫步青春,从呀呀学语到青春华年,走过了人生14个拥有酸、甜、苦、辣、俱全的春、夏、秋、冬,流逝了14年的美好光阴。似水年华,青春,给我们带来了什么,青春,我们该怎么做才能充满了温馨与欢乐,才能充满了欢快的旋律与每秒最初的悸动。想到这里,我们不禁迷茫了,我们开始不知所措。当我们逐渐成长,懂事了,便从心底油然而生了两个字,那就是——感恩。
人若有心,必定明白感恩,却只是道听途说的肤浅,所以,从来只是在脑海里游走过这两个字,但却从来不知道该如何感恩,感恩谁,为什么要感恩。当我们从懵懂的孩子,磕磕绊绊步入了青春期的时候,是谁每天在自己耳边淳淳教导自己要像青竹那样为人正直,是谁每天寄予我们厚重的希望,给予我们沉默的鼓励,让我们鼓起勇气,大步流星踏上未来的征程。
又是谁,当我们往人生的反方向走去,给予一个眼神,让自己不再与黑暗同流合污,指引我们走向光明。是给予我们生命的父母啊,是传授我们知识的园丁啊,我们之间,彼此心照不宣,最应该向他们感恩,用自己的心灵去体会老师与父母的辛勤,触摸自己的良知,自问他们是不是需要感恩。
父母,世界上最辛苦的劳作者,父母是弓,我们是箭,射箭手瞄向无穷远的目标,以他们的神力将他们拉弯,把箭射得又快又远。父母偶尔的沉默不语,父母偶尔的失望叹气,都深深刻在了自己的心里,父母是为了谁,为了我们21世纪的花朵啊,为了我们,父母在劳累,也要坚持,拼搏最后一分钟;为了我们,父母在疲惫,也要努力,坚持最后一秒的力气撑起自己弯曲疼痛的腰背,然后笑对我们。这一切,都是父母的爱,父母都是为了我们。我们,应该心存我们来到世间的第一件事,感恩。因为,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灿烂的今天。
老师,世界上最辛苦的园丁,是我们的引路人,是生活的指导者,我们人生的方向标,老师,更是一根不起眼的蜡烛,可是他们照亮了我们,燃烧了自己。老师,没有华丽的衣着,没有昂贵的名车,他们拥有的,仅是那破烂不堪的讲桌,一本卷了角的教科书,和每天陪伴他们的粉尘,可他们却依旧毫无抱怨,将自己的心,全部奉献到自己的事业,每天默默无闻的奉献着,为的是让我们每个人,在以后的将来,都拥有最初的鲜花与掌声。老师的付出,千倍万倍,难道,我们不需要感恩么?需要,当然需要,因为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21世纪最灿烂,最耀眼的花朵!
在某一时刻,当美好的感恩在心头,当触碰自己心灵的那一瞬间,感恩,现在与我朝夕相处,而我现在,不断诠释着感恩的新的含义。
学会感恩,原来,只是在指尖触碰时光的那一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