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瞬间3
四四方方的窗,框住了想得到阳光的心;淅淅沥沥的雨,将原本就理不清的思绪变得更加不清晰;瘦瘦弱弱的你,此时,在那心里,在那思绪里。
那一年,是有恨的一年,是有爱的一年,是恨慢慢转变成爱的一年。
初三的第一天,阴云就笼罩在头顶。先前从别人口中得知,原先的班主任会和我们共度初三。可后来才知道,因为工作调动,他去了县里。这是,你就出现在我们面前。你,瘦瘦小小的,皮肤白白的。所以我对你的第一印象就是:这个老师看起来这么弱不禁风,能把我们这个班带好吗?带着这样的心理,开始上你教授的第一节语文课。说不清为什么,我看你写的字不顺眼,听你说的话也不顺耳,似乎你的每个动作都符合被我讨厌的标准。
一转眼,都上了一个月的课了,我们迎来了第一次月考。月考过后的某一天,成绩公布了。我惊呆了;原本因语文成绩好而被老师同学夸赞的我,语文成绩竟以呈直线的趋势下降。面对同学们异样的眼光和各种各样的议论,我开始抱怨:“是老师教得没意思,才让我成绩下降的……”而后,在我看来你那几乎不讲理的批评,甚至让我在心里对你产生一丝恨意。给老师的一封信
俗话说,分儿,分儿,学生的命根儿。为了提高成绩,我拿出了从不舍得付出的努力来学习语文。几个月下来,成绩终于一步步护肤到原来的水平。可让我惭愧的是,在我的成绩提高的背后,付出更多汗水的却是曾经让我心生恨意的你。你认真辅导我学习,教我做题的技巧……“突然之间我发现,那可笑的恨早已消失不见,而爱的种子已悄然钻进心灵的土壤,你汗水的浇灌,使它慢慢成长。
那一天,是晴朗的天,是乌云满布的一天,是阳光驱散乌云的一天。
努力了一年,终于到了中考。记得中考第二天,我们每个人都起得很早,来到学校等待接我们去考点的公车。忽然有人说,车可能一时半会儿来不了,我们会晚一点到考场。想不到的是,竟没有一个人着急,大家似乎感觉到,越是要离开,越是舍不得,舍不得校园里的一人一物,一花一木。在路上,我和你并排坐在一起,开始时我们谁也没有说话。大家不知因为谁的一句话,突然开始起哄,逼着让小X唱一首歌。小X看着你,你的嘴角微微翘起,点了点头。歌声响起,看着你一同哼唱的样子,莫名的,我好想哭。往昔的你,那么严肃,有时甚至吝啬到不肯给出一个温柔的眼神;今天的你却把一个这么和蔼可亲的甜蜜的微笑给了我们。我觉得你的笑是阳光;照亮了别离那片阴暗的天。此时,那颗爱的种子开出了散发清香的花。
那一瞬间,是你最悲哀的一瞬间,使你最开心的一瞬间,是悲喜交加的一瞬间。感谢你,老师
相处了一年的我们,在分开的那一瞬间。我忽然发现你背对我们时,仿佛是刚送自己的孩子到不可触及的远方,背影视那样的憔悴。你又转过身来对我们笑了一笑,那一笑,是又仿佛看到孩子们踏上光明的前途,带有快乐与祝福的会心的一笑。它以强大的力量,催化那爱的花儿凋落结出丰硕的果实。
我感念那一年,我珍藏那一天,我将永远铭记那一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