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瞬间15
人生就像一部电影,一帧一帧组成,很多事情已经离我们远去,可是总有那么一瞬间,时间就像被定格,画面永远地烙印在记忆中……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和爸爸之间不再亲密无间,产生了隔阂,有时候我们也争吵,像对立的“敌人”。我总觉得曾经无比宠爱我的爸爸变了,不再陪我一起玩,不再陪我一起在晚上抬头数星星。而是开始事事挑我的毛病,“今天回来这么晚啊?以后不准了!”“这么简单的试卷你都错这么多!”……
直到有一天,我像往常一样放学回家,家里出奇地安静,爸爸没像往常一样坐在沙发上看报纸。我推开房门,却发现爸爸阴沉着脸坐在那儿,我脑子飞快地运转,这几天没做错什么事啊。“你过来。”爸爸向我招了招手,我缓慢地走过去,才发现抽屉中的几封信在爸爸面前,我也顾不上害怕了,火顿时就上来了:“你凭什么看我的信啊?!我有隐私权的!”“啪!”爸爸把信重重地摔在了桌子上,“你还有理了?我没看你的信,只是你自己想清楚了!”“还说没看我的信,你连这点空间和自由都不给我,一天到晚挑我的错。每次我做得好时,你一句话都不说,你知道我心里有多失望吗?犯了一点点错,你就会骂我,让我觉得犯了多大的错似的。爸爸,我到底是不是你亲生女儿?”“啪!”脸上一阵火辣辣的疼,从来不打我的爸爸居然打了我,眼泪顿时就掉了下来。爸爸似乎也惊呆了,手停在空中似乎想抚摸我的脸却又缓缓地放了下来,独自转身离开了房间。
晚上睡觉躺在床上,心里还是很难受。忽然,门好像被人打开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坐到了我床边,我急忙假装睡着了,可是眼角的泪还没来得及擦去。爸爸轻轻地用手抚着我的脸,嘴里喃喃地说:“很痛吧!对不起,爸爸实在是太生气了,你永远都是我的女儿啊。爸爸是太爱你了,从小我就 希望你是最幸福快乐的,我才会这么严格要求你。”我对一项深沉的爸爸能说出这番话感到诧异,但心里的痛却好像也没有了。爸爸的手感觉到了我的泪,我睁开了眼睛,一下子坐起来给了爸爸一个大大的拥抱。
那一瞬间,我和爸爸之间所有的矛盾都消失了,我的脑海里忽然想起了小时候爸爸骑着自行车,我坐在后座上紧紧地抱住他,还有爸爸总会把我抱在怀里,胡子轻轻扎着我的脸,我就飞快地躲开……原来,我一直都记得。
那一瞬间,我感受到了爸爸对我的深沉的爱,爸爸肯定也感受到了吧。其实,我们一直在用互相不理解的方式表达着亲人间的爱,以至于产生了那么多隔阂。
那一瞬间,我觉得无比地踏实和温暖,亲人间的爱,其实是最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