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瞬间12
再次回忆往事,还有几件异常清晰?回想起脑海中的暮暮画面,有的早已忘记,再谈起令自己难以忘怀的,却剩几桩。
每当母亲对我谆谆教导时,我总会有耐心地等母亲讲完,因为我的脑海,又停在那时。初一的我,又想起读五年级那一天。那时,我跟往常一样,回到了家!等妈妈六点下班到家后,我跟妈妈说了句:“妈,我有事去同学家了,七点半之前”妈妈应了后,我就出了门,但那时,我因为跟同学玩得忘乎所以了,导致八点才回来,回来的路上,我觉得也不过晚了半小时,没多大关系的,我怀着这样的心理回到了家,但我万万没想到,因为我的忘乎所以,因为这半小时,差点差点......!
实在不敢想象。到家后,我看见妈妈正脸色焦急地打电话,语气似乎很焦急,因为离得远,我没有听清楚妈妈说什么,我就上去说了声:“妈,我回来了。”只见妈妈转身看见是我后,脸色似乎缓了些,匆匆跟电话里头说了句:“嗯,没事了,拜拜”,然后挂了电话,不知为什么,妈妈缓了缓几下,就向我怒喊说:“你干什么去了。”因为妈妈从未用这种语气跟我说话,所以我一下子懵了,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我想了想妈妈说的话,但却不明妈妈的怒何来,但听到妈妈用这种语气跟我说话,我便不乐意了:“我有什么干什么,不就是在同学家玩吗?还能干什么”我一下子反驳了过去。说说又接着说:“玩,玩,玩,说了七点半,现在都几点了。”我看时间,发现现在八点了,不过想想也只是半小时,于是便理直气壮地反驳过去:“不就是半小时而已。”妈妈又接着说:“你这是存心像气死我的吗,还有理了,你一个女孩子,才读五年级,而且还在晚上,你,你...”说到这,妈妈闭眼缓了缓摇摇头,:“你怎么就不替父母想想。”说着说着妈妈转过身去,隐约看见妈妈正在擦眼泪。可那时的我听到这,也没有仔细为妈妈想,就大声反驳道:“半小时而已,又不是一小时,再说,我这不是没怎样”妈妈一听我这话,顿时更气了:“你,你还希望了一小时了你,外面有多危险你知不知道,还是一个小女孩家家的!你”只见妈妈还没说完,就“咚”地晕倒下去,刹那间我后悔了,我懊恼自己怎么就这么不懂事,我赶紧让邻居阿姨帮忙......
事后,我才知道妈妈是因为怒急攻心才这样的,而我,也为此愧疚并向妈妈道歉,在妈妈晕倒的那瞬间,我急了,我后悔了!妈妈,对不起。不过好在,事情还来得及挽回,一定没有下次了!对于这件事,我不敢忘记,也不会忘记。这件事给了我教训,此时想起,当时的我实在太不应该了。所以,请大家在面对父母的每一句言语,都要有耐心地听完,对父母答应的事要做到,不要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而我,庆幸自己没有失去爱我的我爱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