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4
在我心里,有一个堪称楷模的朋友。她,就是我从《绿山墙的安妮》中认识的好朋友安妮·雪莉,是她教会了我在成长的路上一定要不懈努力、勇敢坚强、热情善良……因此,我要感谢她。
我要感谢安妮,是她教会了我要不懈努力学习。安妮刚上学的时候,成绩不是很好,但是通过不懈努力,她的成绩在学校名列前茅。我的数学成绩也不是很好,但自从我看了安妮的故事之后,决心要以她为榜样,努力学好数学。因此,我课前认真预习,上课专心听讲,课后认真复习,有不懂的就问老师、同学或者爸爸妈妈,为了巩固每个知识点,除了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之外,我还多做一份练习题。日复日,月复月,一个学期又一个学期,我一直这样坚持学习,渐渐地,我的数学成绩从以前的70多分提高到了现在的90多分。这都是安妮的榜样作用啊!
我要感谢安妮,是她教会了我勇敢坚强。有一次,我去电视台参加一个海选活动,当我看到台上的选手表演不到位,而台下的观众在哈哈大笑时,我不由得紧张了起来。幸好这时,我想起了安妮。安妮去参加一个音乐会,要表演朗诵。当她站在舞台上时,紧张得两腿直打哆嗦,甚至想从舞台上逃走。但当她看到基尔伯特在台下冲着她笑嘻嘻的时候,她一下子鼓足了勇气:决不能在基尔伯特面前失败,成为他嘲笑的对象!于是她克服了内心的恐惧,一鼓作气,精彩展示,赢得了全场喝彩!想到这,我的紧张也渐渐消除了。轮到我的时候,我从容地走上舞台,认真观察指导老师的示范动作,记住每一个细节。然后,我按照指导老师的示范表演了起来。表演完毕,指导老师笑眯眯地对我竖起了大拇指:“你真棒!”同时,台下也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让我怎样感谢你,当我走向你的时候,我原想收获一缕春风,你却给了我整个春天。”谢谢你——安妮,是你让我懂得了:只要胸怀梦想,不懈努力,勇敢坚强,热情善良,生活就会丰富多彩,生命就会美丽多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