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9
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平凡的,我们没有与生俱来的能力,所以我们只有通过后天的努力,不断锻炼自己,不断学习。而要把自己塑造成强大的人,榜样是必不可少的。只有找对了榜样,一点一滴学习,一步一步向他迈进。没有目标的人生是盲目的,没有榜样的推动,你的目标是难以实现的。我们从小学开始,语文的课堂中的中心主题最多说的是:某人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可见榜样是我们成长道路中不可缺少的推长剂。
大观历史,我们有众多贤人义士,出类拔萃的人都可以成为我们的傍样。但对于现代社会来说,打着他们的旗帜已经不能顺应时代的潮流了。那么,在我们这个社会生存的人应该向谁看齐?怎么让自己成为榜样一样的人?阿里巴巴总裁马云说:“我们没法学习比尔·盖茨,也没法学习李嘉诚,因为他们实在太强大了。为什么我们还没法去学习?我们具有的能力和他们是相差甚远的,你没有办法一步登天,你只有一步一步顺着天梯,不断摸索着,闯过云里雾里。“真正的榜样一定在你附近。如果你刚开始开小饭馆,你的榜样应该在你斜对面的那个饭馆。他的饭馆为什么门口排队的人那么多,而我的店里服务员却比顾客多?”这也是出自阿里巴巴总裁马云之口。这也是一个很现实的例子,我们生活中的对手也可以是我们的榜样,我们选取的榜样是在我们眼前的。这样我们就更直观地去学习,去思考,一点一点超越。有了一定的竞争,更会鼓舞一个人的士气,是自身更具有力量。
在最近发生的钓鱼岛事件中,日本欺负我们中国,非法购买钓鱼岛。国人痛恨之极。一个国家,拥有着自己的国土,是神圣不可侵犯的,如果一个国家的地盘被占领了,意味着这个国家的尊严和威风受到了歧视,受到了他国的看不起和蔑视,可我们这么个资源丰富的地大物博的土地,竟然被小小日本国占领了!微博中出现了这样的一个内容,躺着的毛爷爷愤青喊着一句;“扶老子起来”毛爷爷是所有国人的榜样,而我们现在就是要以他为榜样,维护国家利益,勿忘国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