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3
记得哪位伟人讲过,一个人的一生就像一张白纸,这就需要我们去认真地用心,用脑,用智慧去描绘,争取在这张纸上画出自己最美的图案……这更需要我们去发现,在电视中,在网络中,在书报中,在自己的身边。用榜样的力量,鼓舞我们,也鞭策着我们。
清晨,当我还在睡梦中的时候,妈妈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地喊我起床,洗漱。早点早已准备妥当……我已经成了习惯。在我的脑子里,这就是我应有的生活,非常自然……但自从我读了《走近最美中国人》后,我惭愧了。我想起十五岁照顾脑瘫养父的小梁燕,想起照顾失明母亲十几年的祁晓岩,想起十三岁捡瓶子为奶奶治病的箫蝶,想起九岁雨中守护井盖的赵洋……都是同龄人,为什么他们和我是那样不同。在那么艰难,困苦的环境中,他们却那么自强不息,阳光向上,自立自强……那么平凡,却展现给我们那么闪耀的光芒。从此,我决心向他们靠近。自己定时间,自己起床叠被……每当看到妈妈欣慰的笑脸,我都会在心里说:“妈妈,这都是榜样的力量。”
在学校,老师每天苦口婆心……我们却当耳边风。当我读完最美教师吉思妞,张丽莉,刘效忠,孙影和阿力甫夏·依那亚提汗,我才明白,原来,我所享受的一切是那么珍贵。我们却无视老师的关心,轻视老师的期待。在这么优越的学习环境中,却“身在福中不知福”。
是你们这些最美的榜样,才校正了我们那些不良的思想。也给予了我们无形的力量。让我们感动,也让我们学着去做。吴斌的的勇于担当,使我们感悟到从小形成责任意识,遇到困难敢于承担。张丽莉舍己为人,使我们感悟到凡正义的事就要大胆去做,自己也处处施行正义,多做善事。吉思妞的敬业奉献,使我们感悟到做事要尽职尽责,做出成绩,自己好好学习,争取优秀。罗长姐的慈母大爱,使我们感悟到亲情的崇高,自己处处孝敬长辈,照顾比自己小的同学。让我们走近“最美中国人”,学着最美的榜样,从一点一滴做起吧!
依仗榜样给予我们的力量,也让“最美中国人”照耀着我们一路前行,我相信,在我们人生的旅途上,一定会留下不寻常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