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14
心中的那道光,是榜样的力量。它如灯塔,为我指引前进的道路;它如阳光,给我家一样的温暖;它如雨水,浇灌我的心灵。
在我小学的时光里,让我敬为榜样的人是我们班的中队长。她品学兼优、爱好广泛、多才多艺,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是家长眼中的好孩子,这令争强好胜的我羡慕嫉妒恨。凭什么是她不是我?我很不服气,就把她列入我的黑名单。
后来,在与她接触的时光里,种种事迹,我发现她的“好学生”“好孩子”称号是名副其实。她热爱祖国、关爱同学,爱学习,爱劳动······就这样,她成为了我心中的榜样,心中的那道光,激励我,指引我前进,走向成功。
我身上有一些小毛病:懒散、拖延症、注意力不集中等等。当我以为自己无药可救时,心中的那道光改变我,成就了一个全新的自己。
那一天下午,一放学,我就像一只兔子飞快地跑回家,拿着遥控器,躺在沙发上,自由自在地看起电视来。时间飞快地流逝着。直到傍晚,我才不情愿地到书桌旁拿起笔来写作业。我一会儿玩玩手机,一会儿玩玩笔,一会儿望望窗外的风景,一会儿发发呆做白日梦······“啪嗒”,我的日记本掉在了地上,我捡起来,无意间看到自己写的一句:“向中队长学习,加油!”我面壁思过,做了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后,重拾信心,在显眼的地方写“向中队长学习”,它就像警钟时刻警醒着我。
现在,我经常被评为“三好学生”“班级明星”等等。这都是榜样的力量和自己的努力换来的。心中的那道光伴我前进、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