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2
今天,已经是军训第四天了,明天就要离开军校了,我们每个人都很不舍。坐在书桌前,我思绪万千,前几日打靶,队列训练,三餐训练,种种往事像放电影一样在我面前流过。一个镜头特别鲜亮,那就是12公里长途拉练!
“加油,加油!”一声声加油声从玉皇山上传来,慢慢的在山脚下传出,再跑到马路上。。。。。。这是我们在长途拉练。
那天,是个艳阳天。我们少年军校的同学们,要从玉皇山脚出发,翻过玉皇山,到部队参观,再返回,全程徒步,大约12公里,要在2个半小时内完成。
接到命令,我们大家都很兴奋。“出发了!”我精神百倍,信心十足,迈着轻快的脚步走在队伍的前头,还东张西望,心情就像去郊游一样的轻松愉快。我摸一摸带着的苹果,心里暗暗地想:“这个苹果有什么的大不了的?我平时最讨厌吃苹果了,苹果这么小,这考验简直是太容易了?!”
走着走着,我就开始有点受不了了:“走了大概1/10了吧,”我想,:“还是蛮累的。”这时,老师的声音传来,“已经走了500米了,同学们,加油!”“才500米,天哪,那不是连1/20都没到!”我霎时觉得天都要塌下来了,小苹果也越来越重,越来越重!
参观完“十八罗汉”“忠实”刻碑,军校部队以后,我们马不停蹄的返程。这是,我的脚步像灌了铅似的迈不动,脚底也感觉火烧火燎的,嗓子像冒了烟似的,异常干渴!我真想把苹果吃了,一来可以舒缓口渴,补充能量,二来,也不用带着这么重的一个累赘。这时,我看到一个高大的身影夹着一个小身影从我身边快速跑过,跑到队前。我定睛一看,原来是我们程教练!他怕我们掉队,前前后后的带着同学向前走。我心里一阵暖流,程教官和我们一样辛苦,却不怕困难,一直跑上跑下的帮助我们!
榜样的力量,推动着我们整个集体向前!我突然觉得,苹果也不那么重了,腿也不知道哪里来了力气,我坚定的向前走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