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15
榜样是什么?榜样是早春时第一只开始歌唱春天的莺雀,它带动其他鸟儿一起歌唱,春天就这样在莺莺燕燕中到来了。
他叫郭明义,是一个在东北被冰雪覆盖的山顶上修筑铁路劳动着。一顶军帽,一副眼镜,一身军服,一床棉被。这也许是他的全部家产。他并不富有。他一口大板牙,身材瘦小。他并不强壮。但他却坚持每月给贫困儿童捐款,坚持每天提前两小时工作。
十年前,他开始捐助失学儿童,他捐献了三百元,看着孩子们的笑,他也笑了。他下决心要帮助这些孩子,圆他们的读书梦。他的工友们笑他说:你那么执着地捐献干什么呢?工友们叫他“郭傻子”。他露出一口大板牙,笑得像个孩子。
白雪茫茫,每天在工友们上班两小时钱,就有一个瘦小的身影跋涉在雪地中,他拼命工作为的是能早点将铁路修好,将一群群渴望求知的孩子送出深山,送进教育条件更好的城市中。工友们又迷惑了:“你做这么多图个啥呢?”“图个啥呢”他仍然是那样开心的笑“帮助别人,快乐自己!”他爽朗地大笑,团团白雾从他口中升腾出来,似乎是因为他的心太过火热。工友们佩服他,自发地加入到了捐款的行列,就这样清晨的雪地里,多了一群善良可敬的铁路工人。
善良的种子被风吹到了城市里,许多城里人都在感动的同时加入到了这个由一名铁路工人发起的爱心团队,他们成了了“郭明义爱心团队”。两千余人有着同样的理念::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千余个贫困儿童受助!“郭傻子”成功地帮助了那些孩子。他的笑容更灿烂了。
他以一个榜样的身份,带动了一群心怀善意的人。他以一种榜样的力量,倡导了一次次爱心的捐献,吹起了一阵友善的春风。
做一件好事容易,坚持做好事不容易,做一辈子好事更不容易。他,是郭明义,一个铁路工人,一个“傻子”,一个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