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8
永远相信,人世间不只是心灵的沙漠,感情的冰窖,各种至善之真的人,为我们树立了一个个榜样,筑起一道道最美的风景。
——题记
补习路上
“啊!完了,又要迟到了。”我一骨碌爬起来,背起书包夺门而出,来不及吃早餐,我便跑到楼下的包子店,给了阿姨5元钱,拿了两包子赶快朝公交车站的方向跑去,身后传来了阿姨的叫喊声:“小朋友,找你的钱。”我这才记起来。回头拿了钱,赶快就跑,身后又传了阿姨的叮嘱:“慢点跑,车多注意安全……”我上了公交车,一位叔叔见我背着背包,马上站起来为我让座,我说了声谢谢,便放下了背包坐了下来。下车时,我一个健步冲了下车,身后又传来了一位阿姨的叫唤声:“小姑娘,你的背包……”
补习班
站在补习班门外,我犹豫许久:是进呢?还是不进呢?如果进去了,老师当着那么多的同学面前批评我,多难为情呀!如果不进去,我连这最后十几分钟的知识,也学不到……我最终还是怀着忐忑不安的心,走了进去,小声地打了声“报告”,班里的同学和正在讲课的老师都怀着诧异的目光朝我这边看过来,我低着头站在那里,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赶快进来坐好,珍惜这最后的十几分钟时间。”老师说完,便又接着讲下去。下课后,做练习题时,我有几道题不会,同桌知道后便放下手中的书,给我讲解。
家中
回到家中,妈妈早已做好了一桌饭菜。吃饭时,爸爸妈妈不停地往我碗里夹菜,不断叮嘱:“多吃点,吃完了抓紧时间做作业,做完后早点休息……”
生活中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生活中总有那么一些人,他们用美的语言、美的行动、美的心灵,温暖着生身边的每一人。从此,我学会了关怀,学会了感恩,相信将来会有更多的人会像我一样,为社会筑起一道道最美的风景,这就是榜样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