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时光可以倒流5
假如时光可以倒流,我会选择回到每一个清晨,望着家前的江水,又朝源头望去,仿佛与蓝天溶在了一起,让我不禁想起了《将进酒》中的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的诗句,如果将黄河改为钱塘江,描写的就是我们杭州的风景啦!
假如时光可以倒流,我会每天在黄昏下坐在小书桌前检查一遍我的作业,让每一道题都准确无误。那天我为了能早点写完作业,飞快地把作业写好了,连一遍也没有检查便出去了。第二天老师批改好了,于是开始讲解,老师讲完了,作业本也发下来了。我胸有成竹地打开了作业本,没想到迎来的却是一些血红的叉,它们像一只只匕首刺痛了我的心。我心想假如时光可以倒流,我一定回到昨天黄昏再检查一遍作业,如果我那么做,今天就不会错那么多了。
假如时光可以倒流,我会回到观赏的时候,再一次细细品味祖国的山清水秀,那天我与朋友们一起去了一日游,大家一边观赏一边说说笑笑,时间也仿佛过的飞快,不一会儿,天色就暗下来了,我们也到了杭州,准备各自回家,我感到十分留恋,我想假如时光可以倒流,我一定再回到景点,再次领略一番山川的秀美。
假如时光可以倒流,一切都可以重新开始,但我知道过去已经过去了,掌握之下,不再让时间无谓溜走,这才是我最想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