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时光可以倒流4
“时光一去不复返,往事只能回味……”时间是不能倒流的,过去了,便永远失去了。正因为如此,才有了许多呼吁我们珍惜时间的名言、诗句。可是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会如何选择呢?
一路沉思,仍得不到答案。到家了,你开了门,一根根银发夹杂在你浓密的青丝中,十分刺眼。细细端详,你的脸庞上何时多了那道道的皱纹?仔细回想,你的两鬓从何时开始变白,你又是在何时开始变老?那一刻,豁然开朗--我有答案了!假如时光可以倒流,我要倒退十年……
夕阳洒落大地,带着淡淡的美好与和谐,一个大影子的旁边有一个小小的影子。我在前面跑着,而你则是在后面快步地追着。“慢一点,小心,别摔着。”我还记得,那时的你在夕阳下如仙女一般美丽温柔--相比于现在少了好些沧桑。回想那时的一幕幕,你句句温馨的话语,我有一种迫切的希望,希望时间能倒流回那时,再次与年轻的你重逢。
假如时光可以倒流,我要抹去那些令你不愉快的时光,我不会再打断你,打断我曾经认为的那些令人厌烦的唠叨,而是会静静地聆听,之后再给你一个大大的拥抱,说:“妈,我知道了。”我猜想你一定会在转身的那瞬间幸福地微笑吧。假如时光可以倒流,我不会疯玩疯跑,而是会早一些回家,帮你做些家务,和你一同在桌上谈谈笑笑,我想你一定会十分满足吧。
假如时光可以倒流,我要倒退十年,让你再年轻一回——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