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的我14
一晃二十年过去了,当年那个活泼的小女孩已成为了一个口才极棒、能言善辩的律师了。
礼拜天,我打开电视机,看见一踪报道:上海市市长姚俊杰被告私吞巨款67亿美元,现被拘留在警察局……“姚俊杰,不是小学时的班长吗?他是不是被人给诬陷的?”
听到这个消息,我马上奔赴上海,想问他到底是不是被人诬告的。一进拘留所,跟他谈话时他不知道我是谁呢,后来看了名片才晓得是他的老同学。
我问他:“你是被诬告的吗?”我——我——是被诬告的,知道他真得是被人设计了,就决定帮他一把。
回到香港,征求所长的同意后,我就计划好上庭的一切准备。
9月28日下午一点整,我和当事人姚俊杰出席在法庭上,原告律师说:“你的当事人作为市长竟私吞67亿美元的巨额,应当受到法律的严惩,”那你怎么知晓我的当事人私吞了这么多钱?“这么多人都知道!”“他们知道的就是真的吗……”经过一番喋喋不休的争论,法官先生说:“姚俊杰私吞罪名不成立,当庭释放!”
这场官司我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