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记忆里,最难忘的就是我的启蒙老师——王老师了。
是王老师让我知道凡事都不能退缩,要勇于在众人面前展示自己的才华。我记得,那时候我在班上很胆小,就连上音乐课也不敢放开歌喉来唱歌,我总是畏畏缩缩。
但是,在“六一”那天,王老师终于让我这只缩手缩脚的“乌龟”探出了脑袋,伸出了四肢。那天,我们班很多同学都举手表演节目,唯独我趴在座位上,看别人表演节目。这时候,王老师走了过来,对我说:“你也上去给大家表演一个精彩的节目吧!”听了这话,我有些动心了,但转念一想,台下那么多人都看着我,我……我还能表演得出来吗?想到这儿,我又胆怯的望了望王老师,摇了摇头。但王老师俯下身来亲切的对我说:“放开一点,就像在自己家一样,老师给你照相,好吗?”我看着老师鼓励的眼神走上了演讲台,顿时台下一片掌声,我的脸“呼”的红了,但王老师在底下用眼神传给我的力量让我大声地朗诵起了诗歌。朗诵完了,我的心里蓦地涌出了无限的成功之感。我走下讲台时,王老师蹲下来和我击掌,我突然变活跃了,王老师仿佛用击掌的方式传递给我自信和快乐,我不再是那只缩手缩脚的“乌龟”了,而变成了一只欢蹦乱跳的小白兔了。
现在,若不是启蒙老师给我自信和快乐,我一定会失去很多机会!
而且,王老师在我朗诵诗歌时给我拍的照片,我至今还保留着,每当我遇到困难,想打退堂鼓的时候,我都会想起王老师那鼓励我的眼神,我都会拿出那张照片,看到那时的我,我就不想退缩了,而是大踏步的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