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启蒙14
临近毕业之际,我想起了我的启蒙老师们。她们对我有着巨大的帮助和影响,是她们教会我做人做事,我至今难以忘怀并心存感激。
张老师是我学前班时的语文老师。她年纪较大,一头卷发,穿着素净,脸上总挂着亲切和蔼的笑容。那是我刚入学时,我在班里是认字最快最多的。一天,张老师让我到讲台上去领大家读生字。我虽然一口答应,可心里还是紧张害怕。我怯怯地走上去,拿起小棍子,可黑板太高了,我够不到。于是我转头看向老师,张老师笑笑,帮我搬来了凳子,然后把我抱上去。我深呼了一口气,信心十足地敲着黑板,念着生字,领着同学们朗读。那响亮的声音,我永远不会忘。就是这一次,锻炼了我的胆量,提高了我的能力,增强了我的信心,是我今后受益匪浅。
还有一位王老师,她是我一年级时的数学老师。她有四五十岁了,根根白发十分明显,身材微微发胖,她的眼里常闪烁着真诚的光芒。有一次,她布置了背乘法口诀表的作业,我由于粗心就没在意。结果有一天老师要抽查,吓得我赶紧临时抱佛脚。一位同学,两位同学,三位,四位……马上到我了!我慌张地到台上去背,刚磕磕巴巴地背了十个左右,就卡住了。同学们有的好心提醒我,有的捧腹大笑,弄得我尴尬无比,都快哭了。我双手紧握,脑海里一片空白。我勉强又背了几个,就实在背不下去了。这是,王老师说话了。她没有批批评我,反而温和地对我说:”你不要泄气,回家认真用心地背背,好吗?老师相信你,会背出的。“说完,她给了我一个暖暖的笑容。我点点头,惭愧地跑回了座位。
我非常感激我的这两位启蒙老师。她们对我的关心和爱护,我永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