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启蒙10
每每您的笑容浮现在我的脑海中,我的心头都像阳光般温暖。虽然几年过去了,但是我仍然无法忘记与您共度的时光。
三岁时,您是我的启蒙老师。您教我玩积木,大手握住我稚嫩的小手,满面笑容地说:“来,老师陪你搭积木,用它们搭出你最喜欢的样子。”我颤颤巍巍地伸出手,慢吞吞地搭了一个又一个,望着周围陌生的环境,三岁的我终于大胆地迈出了这一步,因为您温柔的眼神让我感到亲切,充满勇气。
我经常对您言听计从,因为您一直引导我正确的方向。您对我说:“孩子,前面有一张废纸,我们把它捡起来扔了吧”然后我会蹦蹦跳跳像小兔子一样扔掉废纸,再笑嘻嘻地牵住你的手。“孩子,孩子……十年,二十年后,您还是会这么叫我吧?
四岁时,我长大了一些。我觉得我的世界中,除了父母,就只有您了。您教我丢口袋,用口袋击中对方,从此我爱上了丢口袋。和小伙伴玩口袋的时候,总少不了欢声笑语,时不时听见有人假装恼怒地喊:“哎!那谁!你打错人了,我一定打中你,看招!”您就坐在一旁,眼睛如泉水般清澈,笑容如花朵般美丽。
您还教我识字,一,二,三……您会指着课本上的生字温柔并铿镪地说:“孩子,跟我读,壹——贰——”第一次接触汉字的我对它十分陌生,您却没有不耐烦。
五岁时,这是我在幼儿园的最后一年。您没有再教给我什么,而是时常陪我聊聊天,您曾经说:“孩子,上了小学一定要多交好朋友;好好学习,这样才能有出息,老师也能为你骄傲;对待别人要宽容,自己也会快乐。”曾经的我理解不了,现在我明白了;也明白了您的一片苦心。
临别的一天,您陪我读了课文:一去二三里,烟村四五家……”直到现在,这首诗在我耳边仍是余音不绝。
亲爱的老师,您的笑容美丽灿烂,您的眼眸清澈明亮,您的话语温柔温暖。三年来与您共度的时光刻骨铭心,您的笑容也好象印在了我的梦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