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启蒙9
岁月的风铃摇醒了我沉睡的心灵,久违的感动又被唤起。我时常在这美丽的夜月下思念着我的启蒙老师。于是,那像猴子捞月的身影便帮我捞起我的回忆——多美的回忆呀!
从记忆中,我念起度三年级的我是那样的懵懂:我因为一次的测验失败,就变得很忧愁,没有心机上课了,也没有心机去做别的事情了,我总是唉声叹气,总是心不在焉的,但郑老师总是带着清脆的话语:“不可以放弃!这让我懂得了我不能一辈子都是那样忧愁不能在忧愁的世界中自转。郑老师犹如玫瑰一般,散发着欢乐的芳香;郑老师犹如我们的大朋友,我总能看见她那开心的面孔;郑老师还是我们伴随身边的小太阳,她充满灿烂的金黄色,多么温暖啊!
我轻轻松松地玩耍在童年的摇篮里面,在欢笑中度过每一天,那都要靠老师的欢笑与话语。她——郑老师,在我人生里扮演着不可缺少的角色。但如今我不禁头涔涔而泪潸潸,因为从前的那些快乐的时光已经过去了,如今我还要面临着一个新的考验。
我喜欢郑老师的那娓娓动听的声音,因为有了她那娓娓动听的声音,我才能从无底的深渊爬上来,知道看到黎明的曙光为止。三年前的那天,郑老师为我开山。如今,每当做什么事情,她总是在我身边鼓舞着:“一定要坚持下去”。老师的鼓舞,更是我创作与灵感的源泉。我也是从当初厌倦写作到今天的流畅。其实,这都要靠老师的几片言语,几许深哞,几潮鼓舞。每当电灯下写作,我都忘不了老师的教诲,而这也勾起我的感激满心,勾起了我的笑颜,勾起了我的灵感。
风铃作响,皎洁夜月。三年的时光匆匆地离去,新的一天匆匆地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