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启蒙5
在我的脑海里,一件件经历过的事和相处过的人就像一幅幅彩色照片。当时间久了,当我淡忘这些人和事时,那些“彩色照片”也会慢慢褪色,但永远不会褪色的那张“照片”,我永远不会忘记的就是我的启蒙老师——赵老师。
赵老师有着一头乌黑的秀发,炯炯有神的眼睛,让我第一次见到她时就觉得赵老师像妈妈一样亲切。后来,在她的教导下,我像小树苗一样茁壮成长。
在二年级的时候,我的语文成绩很差,阅读对我来说是个难题,一写作文就头痛,好词好句极度匮乏,甚至背课文也没有方法,就是死记硬背也记不住。赵老师也发现了我的难题。一天,赵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亲切的对我说:“段佳佳,你是不是感到学语文很累啊?”我犹豫了一会,点了点头。老师说:“那你是觉得哪方面比较难呢?”我一听老师这么说,便放开来,把我的苦恼一股脑都说给赵老师听。听完后,赵老师对我说:“哦,我知道了,你不要害怕,我会帮你的。”“哦”我含糊不清的回答。
后来的日子里,我才明白赵老师的良苦用心——赵老师经常拿一些给我看;每节语文课下课还会问我懂不懂,不懂就再给我补一课;她也经常给我做阅读题,教我正确的学习方法。渐渐的,我的语文成绩提高了,学语文也不会感到力不从心了。我高兴的跑去向赵老师道谢,老师摸摸我的头,说:“不用谢我,这都是你自己努力的成果!”“呵呵”我开心的笑了。
人生的经历丰富多彩,遇到的老师也千千万万,但我永远不会忘记赵老师,不会忘记她对我的教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