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启蒙6
启蒙,是人生的开始;是照亮人生之路的一盏明灯;还是为我们打开智慧之门的一把金钥匙。如果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自由自在地穿梭,难免会有失足的时候,在这样的时候,将我从绝境中解脱出来的便是那位引领着我学习语文,让我迷恋上语文的优秀老师—―夏老师
她,是一位温柔可亲的小学教师,在我的印象中,她并不是一位特别严厉的老师,跟普通老师一样,她拥有一颗温暖的心,让我的学习生活充满阳光。唯有那一次,她来检查作业。她,越往后走,那好看的眉头也就皱得越紧。快了,快到了,老师的脚步声越来越响了,而我那“怦怦怦”直跳的心跳声,仿佛是在为这脚步声进行伴奏。尽管我已经写好了,但是,我,从未见过老师这个样子的我,有怎能不紧张呢?终于,检查完了,老师清点了一下人数,一共有二十多个人没有写作业了,二十,一个将近于一半的人数,是那样得令人惊讶。再看台下,有的人面红耳赤;有的人羞愧难当;有的人幸灾乐祸;有的人一副事不关己的样貌。一个只会规规矩矩坐在台下的我,也快被吓坏了。教室很静,静得如止水般,一根针落下去也能听见微弱的声音。静得可怕,也许是熬不住这样静的气氛,就有几个人耐不住了,担心老师会被我们气着。我也觉得心口堵得慌。我暗暗担心:夏老师会不会也在一怒之下,抛弃我们呢?许久,她吐出几个字:“下次不要这样了,没写的人自己自觉得罚抄。”我终于得以舒了一口气,不用再担心。我将这句话印入我的脑海,希望自己能让老师不要再次痛苦。
现在,我已经是毕业班的学生了,即将离开母校了,语文的魅力也融入了我的生活,我的记忆,我的灵魂。老师亦将与我们分离,但师爱如山,师情似海,老师也算是我生命中的第二大亲人,又岂是说割舍就能割舍得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