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启蒙12
她,是我的启蒙老师,她的芳名叫做叶跃君。我知道她的一丝青丝是因我而白;她的一丝皱纹是因我而生;她的眼睛也是因我们渐渐花的。
还记得我刚上一年级的时候,因为那时爸爸妈妈都在忙工作,没有时间来管我的字写得好不好看,漂不漂亮,只抓一抓我的成绩,所以,我的字写的非常难看,像鸡爪子一样歪七扭八的。叶老师见了,就走过来,握住我的手,手把手的教我写字,横、竖、撇、点、捺,每一笔都工工整整的,写的很规范。渐渐地,我掌握了写字的要领,字越写越好看了,我也越来越自信了,在班级上也排在前十几名了。我真的很感谢叶老师的启蒙教育。
叶老师不仅仅给予了我启蒙教育,她还给予了我如春风沐浴一般的关心。
在上课时,我感觉到头晕脑胀的,整个人感觉晕晕的,一点力气也使不上,一下课,我就晃晃悠悠的走到了叶老师的办公室,叶老师一见我就温柔的说:“金元鑫,你是不是不舒服啊?看你的脸色不太好。”她一边说一边摸了摸我微微有些发烫的额头,“呀,你的额头有点烫,你发烧了,你等一会儿啊,我给你妈妈打电话。”看叶老师着急的样子,我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在等妈妈的时候,叶老师让我坐在她的椅子上,还拿出许多零食给我,还给我倒了一杯温开水。叶老师把我交给我妈妈后,她又赶回班级去为同学们上课。叶老师的敬业和对我母亲一般的关心让我永远也无法忘记。
这六年来,在我们淘气的时候,是她给予我们知识;在我们生病的时候,是她给予了我们无微不至的照顾;在我们失落的时候,是她给予我们重获勇气的鼓励。
尽管我已经上初中了,但是每逢教师节,我依然会带着贺卡去拜访叶老师,依旧会在她的怀里撒娇。
叶老师给予我那一份关心、知识、鼓励,我今生今世永远也忘不了,因为他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第二个启蒙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