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启蒙2
时间匆匆流逝,如今我从一年级的调皮、捣蛋、淘气、爱哭的小女孩,变成六年级刚强、坚持不懈的“女汉子”。我所发生的这一切变化都离不开我的启蒙老师——王冶老师。她教会我许多知识,让我懂得了诸多做人的道理。她在我心目中是教书育人的典范。
王老师教我们数学,她与众不同。她虽然脸上布满了皱纹,但孩子气十足。王老师活泼,完全不逼迫我们学习,她在教学中做到了玩中学,学中玩,吃中学,学中吃。老师的一双水灵灵的大眼晴,清澈无比,嘴巴大大的,笑起来很好看。太阳高高挂在天空上,烤着大地,白云在天空上自由自在,无忧无虑地飘着,优哉游哉,挨着一号楼的那棵树,也开出了像扇子一样的粉色小花朵。
我们班里的风扇时热时凉,快热死了!组长把卷子发下来,我拿来仔细一看,“啊!错了好多题!”我像泄了气的皮球,苦恼极了:计算本来就很差,这次又错了这么多。好烦呀!这时耳边却传来王老师的话语:“心静自然凉,不要太慌张了!”我又静下心来改错,心想:我一定要一丝不苟,好好改错。
改完后,又紧张地交到老师那里,老师笑着夸我:“写得真认真呀!全对!要再接再厉哟!”听了老师的话,我心里的石头终于放下了!我以后不敢再马虎了。
吃中学,学中吃,是她独特的教学风格。王老师让我们带一点小零食来,让我们学会分享食物。课堂的前十分钟,老师给我们出应用题,我们全部过关!“哦!开吃喽!”随着一阵欢呼声,我们都狼吞虎咽,还给老师一个又一个吃的,老师笑得像朵大红花。我们个个互相交换吃,真是太棒了!太爽了!等倪老师来“查岗”,我们都封着嘴,在心里暗笑。等她走了,我们和王老师相视一笑,好开心呀!
她就是我最难忘的启蒙老师,她的鼓励使我终身受益,也是让我变化最大,让我爱上数学的一位老师,我要牢记王老师对我的谆谆教诲:做什么事一定不要半途而废,要相信自己。“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王老师在我生命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位置,您的教导,我将永远铭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