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启蒙7
我马上就要小学毕业啦!老师们许许多多的教诲,都令我难以忘怀。我尊敬过所有的老师,但给我印象最深的、使我最难忘的还是我的启蒙老师―邓老师。
邓老师批改作业的时候是严肃认真的。记得有一次,我在语文作业中在“今”字上多加了一点,变成了“令”字。邓老师发现后把我叫过来,严肃地对我说:“你为什么要在‘今’字上多加上那一点呢?”我听了,满脸通红,无言以对,恨不得找个洞钻进去。邓老师又微笑地对我说道:“你不要把多一点或少一点看作是芝麻大小的事情,如果你将来走上了工作岗位上,把机器上的零件弄得多一个或者少一个,那样,机器还会转动,还会工作吗?”邓老师的告诫让我不断进步,像芝麻开花一样一节更比一节高,又像一股暖流,流进我幼稚的心田里,受益匪浅。今后,我做作业时也更加仔细认真了。
邓老师还十分关心我们的身心健康。就像一位慈母在照顾自己的宝宝,又像园丁在耕耘祖国的花朵,还像一只蚕正在吐丝一样。我还依稀的记得那一次,在一年一度的运动会的50米短跑中。有一位同学因为迫切地想取得好成绩,飞速地奔跑,结果与地面来了一个亲密的“接吻”,膝盖被摔伤,擦破了皮,鲜血直流。那位同学立刻号啕大哭起来。邓老师闻讯赶来,看到了那位受伤的同学,语重心长地说:“这位同学,你其实不应该这样悲观,你这点小伤其实根本就算不了什么,你应该坚强起来,想当初,共产党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面对死的危险,也毫不畏惧,也面不改色,心不跳。”邓老师的每一句话都打动着在场同学的心弦。它像惊雷,能把人震醒;它像强心剂,能使人振奋;它像补药,能壮人气力;它还像火光,能暖人心窝!
虽然我马上就要离开养我育我的母校了,就要离开敬爱的邓老师了,但我永远也不会忘记邓老师传授给我的基础知识,永远也忘不了邓老师给我的深深的谆谆教诲,她的音容笑貌依然深深地烙在我的脑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