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瓜又名青瓜,刺瓜,王瓜。黄瓜根系分布浅,再生能力较弱。茎蔓性,,很长,可达三米以上。叶子的形状像手掌,颜色深绿色的,叶缘还有细锯齿。果实一般长40厘米左右,嫩果颜色是乳白色,长大后为深绿色,身上覆盖着小毛刺。黄果属喜温作物,生长适合温度18摄氏度~32摄氏度。
黄瓜的营养价值特别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蛋白质,钙,锌,磷和丰富的胡萝卜素;可以清热利水,解毒消肿,生津止渴,主治生热烦渴,咽喉肿痛等症状。据说,美国科学家从黄瓜根部提取一种物质,能杀死背艾滋病感染的细胞,而不损伤正常细胞。
黄瓜还可以美容,它能有效对抗皮肤老化,减少皱纹,防晒,美白等。把黄瓜做成面膜,效果更佳。黄瓜口感清凉,脆脆的,还有一点点甜味。黄瓜可以生吃,可以凉拌。可以片炒,可以腌制,味道鲜美,别具风味,深受老百姓喜爱。
哦!黄瓜,VeryGood!
黄瓜2
今天上午我自己做了一次拌黄瓜,因为,老师说我们每人都要做一次拌黄瓜。
我先拿起一个已经剥皮的黄瓜,当切的时候,切的有大有小,有薄有厚。切的时候也是慢慢呼呼地,所以切了五分钟才切完。
下一步就是拌,拌我就更不行了。第一开始放的是酱油,但是酱油一下子倒多了,成了黑色。我要赶紧放油,放油这 一次我知道了要少放,结果就放了几滴。下面就是放醋了。这也是最后一步了,我把醋倒了很多,因为我爱吃醋,而我却不知道已经很多了。当我沾沾自喜的尝了一口时,啊!太太太太太……太辣了!我居然把醋辣椒水放进去了。
天啊!水水!我要水!!
黄瓜3
今天,爸爸妈妈晚点才能回家,是我大显身手的时候到了,我要做一盘凉拌黄瓜。
我拿出一根黄瓜,在厨房东跑西跑,终于把材料准备好了,开始做了,我拿起刀,开始切,我小心翼翼的,可是还是切刀手了,疼死我了,我赶紧拿创可贴贴上。我有点退缩了,但是,我想起妈妈给我讲的话,我又开始做了,又小心翼翼的切,终于切好了,再一对调料,我的凉拌黄瓜做好了。
爸爸妈妈回来以后,我立马让他们吃了我做的凉拌黄瓜,他们说很好吃,我心里开心极了。
虽然把手切破了,但是得到了父母的表扬,这应该就叫先苦后甜吧!
黄瓜4
我爷爷家的院子很大,今年夏天中了几架黄瓜 ,长的很茂盛。
黄瓜刚生发时,和豆芽一样,有两个叶瓣,过不了几天,从两个叶片之间长出了新的叶瓣。
过了几天,黄瓜长到三十厘米左右高的时候,从曼和叶茎的交叉处长出了像猫胡子的小须,开始直直的,长到十厘米左右的时候,好像它们认得架条似的。
黄瓜5
今天阳光明媚,妈妈拿来了泡沫箱子,装上土,轻轻地,均匀地,播下来了9颗黄瓜种子。再撒上些土,浇上水,把它安置在阳台上,然后妈妈说:“孩子,接下来我们就静观其变吧。”
第3天,我发现泥土有些松动,仔细一瞧,原来黄瓜种子露出了小绿点,我好高兴。第4天黄瓜种子长出了嫩芽,第5天嫩芽破土而出,他带着两片叶子,亭亭玉立的站在阳台上,从此,小黄瓜像我们一样,在阳台上健康快乐的成长起来。
在妈妈的精心呵护下,两片叶子中间长出了几个小黄瓜来,过了几天,几乎每两片叶子上长出了可爱的小黄瓜,小黄瓜是先开出鲜艳的小花,在下雨的时候好像在说:“谢谢你们把我养得这么好。”
我们以后一定要多多观察。
黄瓜6
昨天,我把所有的作业的做完了,我没事干,于是我就去厨房打算帮妈妈切黄瓜,我准备了,两个黄瓜、一个空盆、一个削皮器、一把刀。我先用水冲净黄瓜,再用削皮器削黄瓜皮,最后用刀把黄瓜切成片片。
妈妈说我真的长大了!我很开心!
黄瓜7
在夏天吃一个黄瓜,是很爽的事!但你会做么?我来教你吧!
首先条一根黄瓜,把皮削掉,从中间把它切开。然后一刀一刀的,一点一点的切成薄片,而我切成了厚的片。切完之后,拿一瓣大蒜,用刀面把它拍碎,和黄瓜一起放进碗里,之后开始加调料。先加盐,然后香油,再加鸡精,最后加醋,加完之后用筷子搅匀,这就做好了。
吃到自己凉拌的黄瓜,真爽啊!
黄瓜8
今天放学回到家,我就放下书包,直奔阳台。
刚到阳台,我就发现种黄瓜的盆栽上有点泛绿了。走近一看,稀疏的小苗绿油油的。我的黄瓜苗都长大了,就像一个个士兵排着整齐的队伍,站地笔直,在给其他植物站岗呢。
在绿油油的叶子上,都有一个锋利的“小锯齿”。似乎是在警告其他植物:别到我的地盘来,小心我刺你们。我摸了摸叶子,发现叶子很软,毛茸茸的,像绒布一样十分舒服。但我发现水分似乎不够了。黄瓜苗都长出来了,需要的水分也就更多了。我连忙用杯子灌了水,小心翼翼地浇在了黄瓜苗旁边。
浇完后,一阵微风吹来,黄瓜苗翩翩起舞,好像在说:“谢谢你,有这些水分,我们又能长高了。”
黄瓜9
漫步在黄瓜地前的水泥路上,远远望去,像是一片绿色的海洋,黄瓜花就像是一艘艘金色的小船,整幅场景就像是一副画,一片绿色的海阳上漂着一艘艘金色的小船。
黄瓜花长在藤条上,有大有小,大的争奇斗艳,小的含苞欲放。观察一朵,花瓣有六片,雌蕊有16个;往下看,下面有5片萼片包围着,此时,黄瓜花就像一个小宝宝,萼片就像是摇篮。
闻一闻,刚开始什么味道也没有,不过仔细一闻有一股淡淡的香味。
用手一摸,它的花瓣上有一些小小的刺,黏黏的;用手按一下,脆脆的,好玩极了。
用嘴来尝一下,刚开始只有一点点儿味道,后来就有一股黄瓜味漫在嘴里。
黄瓜10
今天,爸爸说教我做凉拌黄瓜,我听了非常高兴。
爸爸让我拿几根黄瓜洗了,然后用刀在黄瓜上拍几下,切成一片一片的,再把事先准备好的大蒜捣成泥。拿一个碗,把黄瓜片放进碗里,把蒜泥也倒进去,再加点儿醋、香油,洒一点儿盐和味精,拌一 点儿芝麻酱、辣椒油,还有白糖,搅拌均匀,就可以了。
啊!吃着自己做的凉拌黄瓜,可真是香呀!开饭了,我把我做的凉拌黄瓜端到餐桌上,让妈妈和爸爸品尝,没想到他们竟然都说我做的比他们做的还好吃,爸爸还说,我的这样调法还可以用来调凉皮吃 呢!我听了心里乐滋滋的。
以后我要学做多种饭菜,做得好吃一点儿,让爸爸和妈妈不用做饭,下班回家,吃我做好饭就可以了!
黄瓜11
今天,妈妈做饭的时候,我没事,就想学着帮妈妈拌黄瓜。我先把黄瓜洗干净,把黄瓜切成片放入盘中,然后放,错,盐,酱油,蒜搅拌均匀倒在盘子中,这样拌黄瓜就完成了。妈妈炒完菜后 看见我拌的黄瓜忍不住尝了一口,妈妈对我的菜赞不绝口呢,看着我自己做的拌黄瓜真有成就感啊!
黄瓜12
今天,我跟爸爸学做了一道菜,凉拌黄瓜。首先,洗两根黄瓜,用刀拍两下,把黄瓜切成小段。然后再把黄瓜放进盘子里,放点盐、调料、鸡精、味精,倒入醋和香油,再加一个切好的西红柿搅拌均匀,一盘可口的小菜就做好了。
黄瓜13
一天,我和弟弟在家门前的小园子里玩。园子里有一个石头堆,我们惊奇地发现里面长出了一根小黄瓜。
小黄瓜青中带绿,身上长满了一点一点的类似于小刺的东西。小黄瓜的顶上还戴着一顶小花,黄黄的,多美啊!我想把小黄瓜摘下来,可是爸爸说“它还小,等再过几天它长大了再来摘吧。”我很高兴。
过了一段时间,我和弟弟再次去看石堆里的小黄瓜。可是,由于时间隔得太长了,小黄瓜已经泛黄腐烂了。
我想:要是还有这样野生的小黄瓜该有多好啊!
黄瓜14
今天吃凉拌黄瓜,我和妈妈去菜市场买黄瓜,菜市场可真热闹,有身穿绿衣服 的黄瓜,有又大又红的西红柿,还有圆溜溜的土豆等各种蔬菜,我们开始挑黄瓜了,要挑又长又直的、嫩绿的、还不能 挑老的,我们挑完黄瓜,回到家开始拌黄瓜了。
我把黄瓜的皮削了,黄瓜光溜溜的,我把黄瓜切成了一片一片,放了味精、香油、五香粉、盐、糖,一碗香喷喷的凉拌黄瓜好了。
黄瓜15
今天,妈妈教我做“凉拌黄瓜”。
首先妈妈把黄瓜洗干净,然后,把黄瓜的皮削掉,把黄瓜切成不规则形状的“三角楞”,最后,把黄瓜切到盘子里。
妈妈让我把香菜择好,放进盘子里,又让把调料准备好。做黄瓜的调料是:蒜泥、酱油、醋、香油和盐。
我和妈妈把蒜拨好,砸成蒜泥,放些调料都倒进盛好黄瓜的盘子里,好好地拌一拌。
拌好后,妈妈尝了一个,说:“真好吃,真爽口。你真是妈妈的好帮手。”我听后,高兴地笑了,心里像蜜一样的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