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区2
我们小区的广场和其他小区一样,看似很普通,但它却给我带来了很多快乐。
广场上的石桌经常被邻居们用来晾大米,大米被晾后,米里的虫子藏无可藏、灰溜溜地爬出来,我常常去踩那些虫子。我想象自己是个大将军,那些虫子是敌方士兵。敌军一波一波地涌过来,但都一一被打败在我腿做的“大碾子”下。那时虽然我满头大汗、很累,但是我感觉像是打了一场胜仗,很有成就感。比这更有趣的是广场前面的一条秘密通道可以通往一户人家的花园,那里种着茄子和豌豆,我命名为“秘密花园”。有一次我看到豌豆是放在篮子里,它们亮闪闪、毛茸茸,我想象这些豌豆晚上会绕着小区的房子往上长,一直长到月亮上。那时我就可以沿着豌豆藤一直爬到月球上了。我一兴奋对着豌豆自言自语、指指点点,因为声音太大,被老奶奶发现了,我被赶了出来。
最有趣的地方就是通往停车场的楼梯,这条楼梯在大树下的一座小房子里。那里很安静,很少有人进去,但是我却特别喜欢这个地方。我经常跑到那里,拿金属罐子往下扔。听着金属罐子“当、当、当。”的声音,从近至远,我再下楼梯根据声音快速找到罐子。每次去捡罐子就像到隧道里去寻宝。
我想邀请你来这个看似平淡无奇的小区广场,带着你一起探索秘密花园和秘密隧道,你也会和我一样在这里找到很多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