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校园生活14
我的校园生活就像雨后的彩虹,五颜六色。有快乐,也有痛苦;有欢喜,也有烦恼……
曾记得三年级时,我们班召开光盘行动主题班会。我知道了在非洲孩子们饿得骨瘦如柴,甚至要以马粪为食;我也知道了全世界每六秒钟就有一名儿童因饥饿而死亡;可是中国一些餐厅,一年的浪费竟多达两千亿元。这一切让我们感到震惊!班会当天的午餐,同学们把饭吃的干干净净,就连平时总是剩饭的同学,今天也都吃光了,一点都没剩。
还记得四年级时,一天下午老师让我们到操场去吹泡泡。同学们吹得泡泡大小不一,有多有少,五颜六色好看极了。我们男生一起玩起了“泡泡仗”。规则是大家一起吹,让泡泡互相“吃”,最后看谁的泡泡剩的多,谁就是冠军。我吹得泡泡又小又少,很快就被吃掉了,那真是全军覆没。我被胜者按在地上,大伙冲我“开泡”,吹得我浑身上下全都是大大小小、五颜六色的泡泡。那场面怎是一个惨字了解。
五年级上学期的一个冬天,一场大雪给我们带来了快乐。我们刚刚跑完操,排队正准备进教室时,老师把我们叫住,让我们体验大自然的美景和想象创意。老师话音刚落,我们便跑到了“雪毯”上。有的打起了滚、有的忙着堆雪人,我们男生打起了雪仗,玩的非常开心。
我们还承包过学校的种植园,当过小“农民”;我们还帮家长干过家务……这些活动让我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也切身体会到了农民伯伯和父母的辛苦;这些活动让我认真地反思了我们“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懒惰,也更加明白了要时刻怀揣一颗感恩之心,去感恩身边的每一个人,感谢他们为我们付出的一切。
我的小学校园生活,是我记忆长河里的一抹金色,简单、充实、快乐。在汗水中不断成长,在困难中积累力量!我的校园生活,令我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