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书6
一张宣纸平铺在桌上,镇尺压住纸的边角,我爱书法。砚里盛着清水,一双纤手拿着墨块在里面研着,笔静静地待候在一旁……这使我想起——书法。
我是从五岁开始学习书法的,在五年的学习过程中我的字不仅有了很大的进步,而且还使我懂得了许多道理。练习书法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要坚持勤学苦练,持之以恒;我还明白了写好书法还能体现合作意识、团队精神,假如一个笔画不到位,整个字都会受到影响的。
我学习书法那天是我的生日,妈妈给了我一张贺卡,上面写着:“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句话的意思是: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这样才能成功。于是,我让妈妈给我报上了一个“爱心书法班”。
孙老师教我“上留天,下留地,左右留空隙。”本来我谢的歪七八扭,不像个字,但是,孙老师在一边鼓励我。以后每天我都坚持练“十”字,越练越好。
过了一年半,我的字体明显比以前好了,这都要感谢我的老师。
等到我七岁时,参加了全国书法大赛,当时的情景我还清清楚楚的记得:
那是一个秋天,枫叶旋过云淡的蓝天。秋风,凉丝丝的,吹拂到我的身上,好像一位温情的母亲正轻轻地唱着摇篮曲把自己的孩子送入甜蜜蜜的梦乡。我站在院子里,手握毛笔,顿时,心跳加快,手足无措,脑里一片空白,两条腿哆里哆嗦几乎站不稳。像弱不禁风的干树枝,我的心中好像有一面小鼓,一直在“咚咚”的敲着。“春花秋月何时了,”孙老师说一句我写一句,“往事知多少,”……不好,我把“壁”字写成了“大头娃娃”。但老师说没事,多练练就好了,一定要保持卷面整洁!我吸取了这次教训,写完了这张宣纸,我在一张废止上练习了几次,终于把这个字练好了。
这之后,成功的喜悦不期而至。
现在想想过去受的苦和如今的收获,我的心中感到十分欣慰,没有苦中苦,哪来甜上甜?
书法,我爱你,爱你那柔软笔直的毛笔;爱你那洁白如雪的宣纸;爱你那“淡香宜人”的墨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