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书14
书,就像一位慈祥的老师,告诉我们做人的道理;书,就像一位神奇的魔术师,为我们变出各种各样的魔术;书,就像一位知心的朋友,当你高兴或伤心时,总会把这些消息告诉它,和它一起分享你的喜怒哀乐。我爱到无法自拔,爱到一天不看书心里就空空的。因为书就像有一种“香味”吸引着我们不得不去品尝,不得不垂涎三尺,不得不融入这个甜蜜的书世界。
我非常地爱看书。为了能让更多的好词佳句美段有一个更大、更温馨的家,我还特意准备了一个精美的本子。每一次写完作业,我便会迫不及待地打开知识大门(书),获取书中的精髓,放到我的知识宝库中,即使没有时间,也要挤一些时间出来读书摘抄。现在,我那“苗条”的本子,已成为一个知识渊博的“大胖子”了。
听说既可以写摘抄本又可以准备剪贴本,回到家里我便从各种各样的报纸上剪下许多好素材、佳作、生活常识、各类有益活动的文章,我都把他们贴在一本子里“开会”呢!
书,能让人的心情愉悦。记得有一次,我心里很烦,于是我拿出一本《格林童话》,坐在地上看了起来,看了一会儿,我便入了迷,把所有的烦心事都忘了,想像着自己就是那幸福的公主,正和英俊的王子过着甜蜜的生活。一不小心,让自己的口水都流出来了。看完后,感觉一身轻松,所有的怒气都消失了,心情不由自主地高兴起来。
古话说得好:“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在这一段时光中,我从书中学到了许多东西:
一、我从书中学到了各种各样优美的好词佳句美段。
二、不少的写作手法,修辞手法。比如:比喻、拟人、对比、排比……
三、学会从多种角度去看别人的文章,从中找到这篇文章的缺点,让自己写文章时不犯这种错误,取长补短。
……
书真是我们人类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