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书5
当有人问起我的爱好时,我总是很自豪地回答:“读书。”
是的,如果说小时候读《一千零一夜》格林童话之类的书,还是出于兴趣爱好的话,那么,现在我发现读书已成为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项内容。古代有位读书人曾说:“三日不读书,便觉面目可憎。”整日埋头于作业题海中,而没有阅读的时间,那我便会觉得整个生活就像冰天雪地一样,失去了阳光和空气。很小的时候,我便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这大概是爸爸的爱书基因在我身上得到了遗传,我也养成了在床上,桌上,厕所看书的习惯,虽然妈妈多次指责,我始终还是“本性难移”。小说书是我在小学时候读得最多的,常常不满足于从朋友那儿借来的书,便偷偷攒足了钱,将“窥视”已久的小说书藏入书包。为此,我成了朋友中藏书最多的,这似乎也成了我的自豪。妈妈对我的“书痴”虽没有强烈的反对,但对我这已爱好总是嗤之以鼻,直到那一次才改变了她的看法。那是小学四年级时,我从学校里捧回一等奖的阅读知识竞赛奖状,妈妈笑了,而我心里则是充满了蜜一般的甜。是的,是书让我插上了理想的翅膀,让我放飞了七彩的希望,让我超越了旧时的局限。高尔基曾说:“书是进步的阶梯。”当我为海的女儿破涕为笑时,当我为牛虻的遭遇深深感动时,当我为美丽的吉普赛女郎爱斯美腊达而揪心时,当我为简·爱的奋斗和成功拍红手掌时,我发现我仿佛站在了山顶,饱览了无限的风光,我真想大喊一声:“我爱读书!
”是书让我从一个不懂事的小女孩变成一个懂事的大姑娘,是书让美丽的大草原成了我的旅游景点,是书让执笔疾书成了我人生中的一大梦想,是书让我学会了从容地看待周围的世界,以一颗宽容的心去容纳生活中的成功与失败,苦涩与甜蜜,是书充实了我的思想。我爱你,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