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书13
书法是我国的艺术瑰宝,它有着悠久的历史,凝聚着中华民族世世代代的文化精髓,是我国众多历史文化中的一颗璀璨明珠。从最初的甲骨文,发展到篆书、草书、行书、楷书,每一种风格,每一种形式,都尽显中华民族的刚直与豪迈气势。
我的姥爷酷爱书法,他每天在书房里对着字帖练呀写呀。小小的我对那雪白的宣纸、柔软的毛笔、乌黑的墨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每当姥爷练字时,我都会站在一旁目不转睛地看着,看那神奇的笔尖滑动,时而龙飞凤舞,时而舒缓飘逸。小时的我天真地认为那一个个清秀的字就是一群调皮的小精灵,它们喜欢乱跑,总爱趁毛笔妈妈不注意时舞动着黑色的裙摆溜出来玩,它们在白色的“草原”上玩累了,就躺在柔软的地上静静地睡着了……我想这是多么美妙,多么有趣呀。于是,我央求姥爷教我书法,从此,我便与书法结下了不解之缘。
在学习书法的过程中,我遇到过许多困难,也想到过放弃。有一次,我写呀写呀,可越写越觉得不满意,猛然间,白纸上的那一个个字仿佛变成了嘲笑我的脸,好像在说:“你真笨,把我写得这么难看。”我顿时灰心了,垂头丧气地想:“我以后再也不练书法了,反正我写得不好”。这时,姥爷就给我讲古代大书法家王羲之练字的故事,他在自家门前的池塘里洗笔,天长日久,竟把整池水都给染黑了,正是因为他有这样的意志和毅力,最终才成了家喻户晓的书法家。可我却遇到一点小挫折就想放弃。想到这里,我又提起了毛笔,铺开宣纸,饱蘸浓墨,轻轻滑动笔尖,墨汁从笔端流泻出来,清秀坚韧的字体跃然纸上。我要像古代大书法家一样,写出的每个字都能一鸣惊人。
如今,经过几年的努力,我的书法已经小有成绩,多次在书法比赛中取得过奖项。回忆起练习书法的经历,虽然饱含了很多的酸甜苦辣,但我却越来越热爱它。因为它磨炼了我的意志,培养了我的气质,陶冶了我的情操。
我爱那毛笔的柔软笔直,爱那宣纸的洁白如雪,爱那墨汁的淡香怡人,我爱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