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书11
柔软的毛笔、四方的砚台、雪白的宣纸、淡雅的墨香,它们就像我的朋友,给我的生活增添了很多乐趣。
我是从幼儿园大班开始学习书法的。那年过年,我和妈妈参观南宋博物馆时,看到一位老爷爷挥毫为大家写春联。我也请他为我写一幅,他乐呵呵地说:“小朋友,喜欢吗?喜欢的话就学着写吧。”我很想学,于是妈妈就带我到书画社参观。我看见墙上张贴着老师和哥哥姐姐们的书法作品,有草体的字,有正楷的字,有大字,也有小字。虽然我不认识那些字,可我觉得真好看,心里又羡慕又佩服。于是便开始学习书法。
记得我第一次拿毛笔的时候,手一点都不听话,毛笔怎么都拿不稳,但我还是大着胆子写下一横,没想到老师大大地表扬了我,夸奖说:“不错啊,很大胆,用笔很有力。”妈妈也鼓励我说:“只要你好好练习,也会像叔叔一样写出漂亮的书法作品。”妈妈的话像种子一样落在我心里,慢慢扎下了根。从此我与书法结下了不解之缘。
刚开始学习的时候,我挺有兴趣的,可几堂课后,我有些不耐烦了,觉得就是写横、竖,真枯燥,手又酸。于是开始偷懒,有时几秒钟就写好一个字。为此,我的小手可没少挨妈妈的打。当我听了妈妈给我讲的书法家王献之、怀素和尚练字的故事,我转变了态度,开始认认真真地写每一个字。慢慢地,我感受到写字的味道了,写得也更用心了。每当写好一个字得到表扬的时候,我会开心很久。现在我已经学会观察字帖后再临摹,字也越写越好了,书法老师夸我的字很有特色,很大气。学校举行书法比赛,我认真练习,获得了二等奖。我还在全国少儿书画比赛中获得书法作品的铜奖。当我拿到奖牌和奖品时,我非常自豪,也更加自信。春节,我把自己写的春联拿回家,爷爷把它张贴在我家大门上,得到了众多人的夸奖。我很自豪,也更加喜爱书法艺术了。
练书法已经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书法是一门艺术,它被誉为无言的诗,无形的舞,无图的画,无声的乐。我的书法之路还很长很长,我才刚起步,我会不断地学习,写出好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