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书8
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妈妈说我写的字像跳舞,东倒西歪的。一天,妈妈带着我到书法班报了名。来到教室里,就闻到一股浓浓的“墨香”,墙上挂满了小哥哥、小姐姐们写的书法。“真是太漂亮了!”这些字有的圆润饱满;有的刚劲有力;有的龙飞风舞。它们各有各的特点,各有各的味道。我在心里暗下决心,一定要超过他们。
第一天上课,老师首先教我怎样握笔。别看那只是一支小小的笔管,可在我手里怎么也不听使唤。握好了笔,老师又教我写横和竖。刚开始的时候,我写的横不是粗了就是细了,写竖就更难了,总是写不端正。都学了五天了,我还在写横坚,看着旁边的同学写着一个个漂亮的方块字,我羡慕不已。我嘟囔着嘴,一副很不耐烦的样子。老师看出了我的心事,笑盈盈地对我说“怎么,爬都还没学会,就想学跑哪?再练练吧,练好了横和竖,你写出的字才会更漂亮。”没办法,我只好接着练。终于可以写字了,我的心情格外激动。刚开始的时候总是写不好,不是写成了“大胖子”,就是写成了“小矮人”。我又开始打起了退堂鼓,这时妈妈又在一旁为我打气:“要做成一件事,总是要付出努力的。事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听了妈妈的话,我又看看墙上的字,我默默地对自己说,“别人能行,我为什么不行呢?”我每一堂课都仔细听讲,认真练习。
一转眼,我学书法已三年多了。这三年我经历了失败的烦恼,也尝到了成功的喜悦。学习书法让我受益匪浅。我不但毛笔字写好了,钢笔字也在学校的书法比赛中获奖。通过学习书法,我认识了许多繁体字,学会了许多古诗词和一些优秀的对联;通过学习书法,更锻练了我不向困难低头坚持不懈的意志。
我爱书法,它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一株长久不衰的花。我爱它的文化,更爱它那坚韧的横、撇、坚、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