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书12
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我觉得这个比喻十分恰当。
我爱看书;很小的时候,我就沉醉在那些动听的童话书中,悲惨的小美人鱼,幸福的拇指姑娘,让我尝尽了故事中的喜怒哀乐。慢慢的,每天只要一有空,就会跑到附近的书店看书,看着一排排书架上那满满的,各式各样的新书,我就像一只饥饿的狼跑进了羊圈。我迫不及待地拿起一本书,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在《时间机器》、《鲁滨逊漂流记》等书的陪伴下,时间一点一点的过去,当夜灯亮了起来,我才明白天色已晚,但这始终不能满足我的那“贪婪的心”!
我爱护书;从上小学一年级开始,每当一个新学期新的课本发到手中,我都会缠着妈妈要买包书纸,认真细心的包好那散发着墨香的教科书。学期结束后,我从不舍得把书扔掉,总是小心翼翼地把它们藏在一个大纸箱里,生怕爸爸妈妈会不小心把它当废品卖了。现在我的藏书也有几十本了,长大以后,我要收藏更多更好的书!
我爱读书;慢慢到了五年级,读书带给我的乐趣还真不少。得到一本好书那是格外珍贵,万分珍爱。我每发现一本好书,便读它十几遍,好书不厌百回读;细细品味书中的每一个字,每一句话,书中一个个人物的形象,故事的内容就会渐渐的浮现出来,清晰的印在脑海里……我爱书,它是我的一双翅膀,它使我能飞翔在成功的蓝天上.
高尔基曾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把它作为我的座右铭我读书,我快乐,我享受,我以后一定要读更多的书,吸取更多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