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书10
我生活在一个幸福的家庭里,从小父母就拿着《安徒生童话》读给我听,我听得津津有味。等到我长大一些识了字以后,我便狂热的爱上了书本。
培根说:“读书给人以乐趣,给人以光彩,给人以才干。”每天放学回到家里,吃过晚饭,做完当天作业,我就拿起心爱的书,津津有味地读起来。我在书中认识了鲁迅、巴金、歌德、普希金、托尔斯泰;体味了李白的浪漫、杜甫的深沉,苏轼的豪放、李清照的清丽;在书中遨游苍穹,叹惋宝黛的悲剧。为安徒生笔下了美人鱼洒下同情泪。
书是我的良师益友,给我知识的力量和信心,给我无穷的乐趣,书是我感情的游乐园,书是人世万象常令我或哭或笑或叹或狂,书是我人生的磨砺石,增广见闻,改变了我的气质,当我灰心丧气时,是书给了我信心和方法,克服困难后的喜悦和充实是无法形容的。古人有所谓“富者因书而贵,贫者因书而富”的金言,就是说好书赋予的益处,个中快乐与收益只有爱书之人才能体会得到。
我曾在读童话的时候,哈哈大笑,引来在厨房做饭的妈妈的惊吓“你是不是病了?”多好笑,我笑够后,连忙向妈妈解释说:“都是童话里这个人做的傻事惹的祸。”妈妈接过书看后也捧腹大笑。瞧,弄得我们母女俩多开心,笑声在屋里回荡……
有一次,我的同桌借给我看了一本悲剧小说。我看得入了迷,眼泪也偷偷地流了出来。看完小说后,我才发现自己哭了好长时间,这使我深深地震撼,它居然这么有感染力。
无论怎样,读了好书终身受益的还是我们自己,现在是21世纪,是经济发展社会,需要高文化的科技人才,只有靠读好书,多科知识,我们才会成为21世纪的接班人。古往今来,哪一位名人志士不是从书中吸取精神食粮而成大器的呢?
读书犹如泉水连绵不断。读书犹如青春的花朵永远翠绿,读书犹如预柔柔的绿波随风飘动。读书犹如明亮的北斗七星永远指向北方,读书犹如是一个春暖花开的春天。
我要一生以书为伴,让书伴随我度过有意义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