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战胜了困难9
在每个人的一生中,走的路不可能总是平坦的,每个人一定会遇到困难和挫折。当你面对困难和挫折时,你千万不要胆怯,千万不能退缩,一定要勇敢的面对它们,想办法战胜,并且克服,这样你就等于战胜了你自己,如果我们向他低头。那么就会失败。
大家要知道“困难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这句话每个人都听过,也懂得,但是能真正做好的人却寥寥无几。困难真的这么难以克服吗?
我想,应该不是。坦白得说,我也是一个惧怕困难的人,但是,最后我发现,这是多么愚蠢的表现,这根本不能解决问题。
困难,总得来说,我认为应该分为两种人。
1、懦弱的人,遇到危险就选择躲避,明明知道这并不能解决问题,但是还是在困难面前低下头,然后迅速逃避。最后,事情没有解决,自己的心情也随即悲伤,并且产生消极情绪。这种情绪也使自己变得很矮小,总感觉自己比别人小一截。
2、坚强的人,面对困难,他只会往积极的方面去想,并会想尽办法去解决,最终也大有可能取得成功。如果实在没有办法,也总会安慰自己:我起码已经尽努力做过了!我是成功的,只不过我没有更有效得解决问题,我下次要更加努力!
每个人都愿意选择第2种,但是做好并不容易,自己要努力去多次尝试。如果有困难困扰着你,你反而应该感激它,因为是它磨练了你的意志!
困难,在人生中是必不可少的,因为有了困难,我们才有了成功。如果我当初在努力一半时时就放弃,那么,我还能够看到那成功的喜悦吗?就是说“面对困难,许多人带着放大镜,一但和困难拼搏一番后,你会觉得困难不过如此”我们要努力地面对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