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战胜了困难7
人们常说:“困难像弹簧,你弱它就强,你强它就弱。”你看,经过我的努力,我终于战胜了困难!
以前的我是那么的怕困难。只要一遇到难题,立即就像泄了气的皮球,有气无力地躺在床上,想:这东西太难搞了,根本就不是人做的题。无论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怎么劝说,我都听不进去。所以,我有一个小绰号“怕困难”。
有一天,阳光明媚,我再次遇到了“陈友谅”——困难:一个长方形的长增加8厘米,宽减少4厘米,得到一个新的长方形,其面积为126平方厘米,求原长方形的面积。我想了一下,不知道怎么做。怕困难的想法又来了:啊!我的妈妈咪啊,这是什么东西啊!我做不起啊!仔细又想:难道我就这么不堪一击,被小小的一道题给难住了吗?不行,我今天一定要战胜它。当我慢慢冷静下来后,便开始分析题意:长增加8厘米,宽减少4厘米,那就画出来吧。突然,我眼前一亮:当两个长方形宽相等时,长的比例不就是面积的比例吗?于是,我继续埋头苦干。这时,一个新的困难又来了:长的长度怎么也算不出来,我准备放弃了。在迷茫之中,似乎有一道白光在我的眼前飞速而过,里面乘坐着一个人,他对我说:“何冠秋,难道你不想实现你的梦想吗?如果想的话,那就必须要有不怕困难的精神!”我的脑子马上变清醒了,迅速换了一种思路:先切割、再补。历经艰辛,终于算出了长的长度。可是,这道题最难解的问题来了,面积是多少?宽知道,另一个长方形的长知道,那还能知道什么呢?
这回我真的想放弃了,但我还是咬紧牙关努力坚持着,并不停告诫自己:我决不能输给困难。于是我继续分析题意……不知过了多久,我猛然发现了题的突破口,并一举攻破了这道题。我欢呼起来,因为我第一次战胜了困难!击败了对我来说所向无敌的困难!
从此以后,我再也不是一个怕困难的人,而是一个全新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