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的身边,有许许多多的困难会遇到,比如说:出门忘带钥匙;上洗手间没带纸巾;朋友的不信任;发生意外。
有一次,我在学习上遇到困难,我冥思苦想,百思不得其解。那天,我正在思考问题,我实在想不出,就去问同桌,他说可以去查字典。我听了后,我才想到可以查字典,我心想:我怎么就这么笨?明明可以去查字典,为什么我就没想到呢?还在这里想啊想。
于是,我便拿出我的字典,开始查起来。我先翻到部首检字表,找到这个字是什么部首呢?我不知道。我便把每个像部首的都查了一下,结果发现这个字的部首是”宀”。接着,我又翻到它上面显示的页码,在检字表那后面的位置,找到对印的地方,页数。再在这一页中找到我要的查的那个页码字。最后,在字典中找到那个页码。
我按照这个步骤,做了起来。不一会儿,我在那一页中找到了我要找的内容。我便把上面的拼音、解释、部首、组词、多音字,抄在我的习题上。
做完了这一题,又做另一题。做着做着,我又遇到了一题不会写。不过,我也不用怕。因为我会查字典解决。我解决完了,就继续做下几题。
从这次做习题中,我体会到只有坚持,才会有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