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战胜了困难10
如果说人生是一幅油画,那么困难就是给油画上色的画笔,如果说人生是大海,那么困难就是大海中的点点浪花;如果说人生是山,那么困难就是山中的树林。。。。。。在人的一生中必然会有许多困难,是这些困难让人生有了色彩,而困难出现的同时,我们也要战胜困难。
在炎热的七·八月,也就是暑假时,我最喜欢做的事就是趴在阳台上看楼下的小朋友骑自行车,看着他们自由自在地骑着车在路上飞驰,我不仅有了学骑自行车的念头,终于有一天,我将我的想法告诉了爸爸,想让他教我学骑自行车,没想到一向很忙的爸爸竟欣然的答应了,这个结果让我欣喜若狂,但爸爸说要等到周末,即使这样,我也可以高兴得三天睡不着觉。
终于等到周末了,我与爸爸一起推着自行车来到一条人少而又宽广的路上。开始前,爸爸给我讲了一遍骑自行车的基本要领,我的心思一直在自行车上,我的脑袋一直在想象着我骑在自行车上的英姿,因此爸爸说的话我连一个字也没有听进去,,爸爸讲完我便迫不及待地跨上自行车,可还没前行一步,便“啪”的一声,连人带车一起重重地摔在地上,我的身体与大地母亲来了一次亲密接触,我开始懊悔刚刚没有认真听爸爸说话,我央求爸爸再给我讲一遍,,爸爸答应了,我仔细地把爸爸所讲的每一句话都记在心里,听完爸爸的话,我跨上自行车刚想前行,悲剧再次上演,,我再次进入了大地母亲的怀抱,我想要放弃了,一旁的爸爸开始鼓励我,我的内心有了一些犹豫:学还是放弃?学了就可以和小朋友们一起玩,但是要受伤;放弃的话就不用受伤,可不能和小朋友一起玩了。我犹豫再三,鼓足勇气选择了学。虽然一次又一次地从车上摔下来,,但我终于还是学会了,体现到了战胜困难的快乐,也从中知道了一点什么。
嗷!我知道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个道理,也体会到了战胜困难的感觉。
我战胜了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