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战胜了困难14
在生活中我们会遇到许多困难和挫折,但是我们要有勇气去面对,不能退缩,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战胜它们。
记得有一次,我正在做家庭作业,突然一只“拦路虎”挡住了我的思路,我想了好久,都没有想出来,于是我就去问爸爸,爸爸说:“你不会做的题不能总是依靠大人,必须得自己先想一想,要勤动脑多思考,一定会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的。”听了爸爸的话,我内心充满了自信:“我一定行!”于是,我静下心来想,终于想出来了,我高兴极了!心想:“原来这道题那么简单呀!”爸爸知道了之后,也表扬了我。于是,我下定决心,以后一定要勤动脑多思考。
记得还有一次,早晨奶奶和妈妈都去上街了,只有我一个人在家,妈妈走前特意嘱咐我说:“待会起床后,自己去外面买早餐吃,听到没?”我回答说:“听到了。”大概睡了半小时,我就起床了。一番梳洗之后,正准备出门去买早餐。这时,我心头忽地闪过一个念头:今天大人不在家,我何不自己动手做一回早餐呢!说干就干,然后我转身朝厨房里走去。
到了厨房的时候,我才想起来:“完了,我不会煮面,这可怎么办呀?”于是,我努力想起奶奶平时是怎么煮面的。我想了一会儿,也学着奶奶的样子,自己煮起面来。先在锅里倒一些水,等水烧开以后,把面条放进去,待面煮一会儿,再放少许油盐。最后再把锅盖盖上,让它又煮一会儿。没过一会儿,我就把面煮好了,吃完以后,我又把碗洗好。我非常高兴,因为我又一次战胜了困难。
“有志者事竟成。”通过这两件事情,让我懂得了:如果我们在生活中遇到了困难,一定不能气馁,要有信心去面对,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战胜它们,才能成为生活中的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