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画家14
两道高耸的眉毛,大大的鼻子,一双明亮的大眼睛,处处显示出与众不同,她就是我们班的小画家韩嘉敏。虽然她貌不惊人,但她却以日益浓郁的画家气质和小荷才露尖尖角的绘画才能渐渐征服了我们。
她对绘画情有独钟,美术课上画,下课还画;白天画,晚上还画……只要一有时间就可以看见她手手不停挥的身影。关于这班里一直流传着一件趣事呢。
一次,韩嘉敏画画可入迷了,妈妈多次叫她吃早饭,她依然一动不动。妈妈没办法,只好端来了牛奶和面包。她一手拿着画笔,一手拿着面包,一边吃,一边画,还不时地停下来思考一阵。可是一不留神,她把画笔放进了嘴里,咬了个深深的牙印儿。尽管咬疼了牙齿,她却全然不顾而是把铅笔摸了摸,显出十分心疼的样子。你瞧,她是不是到了如痴如醉的地步。
正是对绘画的痴迷,她的绘画水平突飞猛进。
一次美术课,老师让我们画一幅家乡美景图。平时夸夸其谈的我们都哑了,茫然无措。韩嘉敏却不慌不忙,只见她凝神思索了片刻后,露出开心的微笑,原来一幅富有诗情画意的美景轮廓已经在她脑海形成了。
她迅速地拿起画笔,熟练地在画纸上画着。她是那么胸有成竹,又是那么专注。不一会儿,一幅栩栩如生的家乡图呈现在我们眼前:高高的山,绿绿的树,清清的水……无不惟妙惟肖。
我真心祝愿我们的韩画家能够,再接再厉,越走越远,越飞越高,早日成为名副其实的画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