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画家9
他,个头不高,但有一颗大大的脑袋,里面装满了智慧、奇思妙想。他就是我们班的小画家——杨铄。
说他画画得好,一点儿也不假,虽说没得过什么奖,但他的作品经常被老师点评,每次出版报,他总是老师的最佳人选。
某月某日,美术课上,老师在讲画小鸟。这时,老师对杨铄说:“杨铄同学,你上来为大家画一只小鸟。”他从容的走上讲台,问老师:“画简单的,还是难的。”“就来个简单的吧。”老师说。
他拿起粉笔,寥寥几笔,一直栩栩如生的小鸟就展现在我们眼前。我们都惊呆了,老师说:“以后都要向杨铄同学学习。”
还有一次,老师让每组挑一位同学到讲台上,在黑板上画一幅杂技演员正在表演的画。同学们个个惊慌失措,唯有我们组的同学脸上笑开了花,因为杨铄就在我们组!开始画了,他先画了一个骑车的人,画得形象逼真,车轮仿佛在动,他又画了一个玩杂技的人。那个人站在骑车人的两个肩膀上,嘴里叼着根棍子,棍子上摞着几个碗,他的两只手还在抖空竹呢!看上去真危险。画完后,他回到了座位上,其他同学还没画完,我们耐心地等待着。一会儿,老师说时间不允许再画了。老师刚把杨铄的画评讲完,就下课了。
通过这次画画,我更加佩服他了!其实我本来就很佩服他,只是前面忘说了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