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高英杰,在我们美术班可谓是最知名的人物,被我们统一称为小画家。她个子高高瘦瘦的,戴着一副显得很有学问的眼镜,眼镜背后是一双充满智慧的大眼睛,留着一个娃娃头,白净的皮肤。她画画非常棒,让我从心底里佩服。
小画家
她刚来学素描时,我就听说她已经考过了全国动漫六级了,而且还是自学成才。我得知这件事时,惊讶得不得了,她是怎么做到的呢?原来她从小热爱画画,有时甚至到了痴迷的程度,周末、节假日当我们开开心心玩耍的时候,她却专心致志地呆在自己的房间里仔细揣摩、反复临摹,不论寒冬酷暑,从不间断。正是她这种刻苦好学的精神,使她不断进步,练就了非同一般的绘画功底。
一天素描课上,老师讲完了主要知识,就教我们怎样画罐子的基本结构,教完后,我们在画的过程中遇到了一个难题:瓶口怎么画?我望向一起画画的同学们,大家也都跟我一样愁眉不展。我想:要不去叫老师吧,后来一看,老师正在辅导另一组的同学,我们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额头上都冒汗了。
这时,小画家神情自若地观察了一会儿,注意好细节,牢记着要领,拿起画笔,开始画起来。那动作称不上特别娴熟,但肯定已经胸有成竹了。只见她这一勾,那一描,又用橡皮擦了擦,瓶口就画好了。她微微一笑说:OK!把成品拿来一看,哇,比一位画了很久的同学画得还要好。同学们都凑上去看,不时发出一声声赞叹,最后,大家异口同声地对小画家说:高英杰,你真棒!
过了一会,老师给那边的同学改完画,来到我们这边,看到小画家的画后,举起她的画板,对全班同学说:你们相信这幅画是出自以前从未画过素描的同学之手吗?大家齐呼:不敢相信这真是她画的。老师说:天上不会掉馅饼,只要勤奋努力,就会有收获。高英杰同学就是靠着这种刻苦好学的精神,不断努力,才取的好成绩的,所以你们要向她学习!大家喊道:好~~。从此,高英杰的大名就开始被同学们传诵了。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哪个才艺都有能的人。这就是我身边的小能人高英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