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画家15
儿子写完作业,跑过来说“爸爸,一会儿我画张画,你给我照下来,开个博客,起个名字——我是化石小画家,行吗?”
“行,博客已经建好了,咱们俩一块用行吧?”
“好”,
看儿子这么爽快答应,何不趁热打铁培养一下他对记博客的兴趣,“除了画画,再说些关于画的故事就更好了,你说,我先帮你打上。”
“翼龙身长@#,体重#¥……”儿子很认真地说出一串很长很快很专业的简介,(简直是对我打字速度严重考验,实在是记不全啦:P)
“还有别的吗,这些话小朋友们和他们的爸爸、妈妈还有赵老师、唐老师都可以看到呢。”
“真的?”儿子眼里透出一丝兴奋和疑问。
“真的!”
“那再说一句吧”
“好”
“我是化石小画家,拿手好戏恐龙画。”(呵呵,还押韵呢,臭小子比他爹强)。
“不错,还有吗?”
“我是小卫兵,国王揍我我不怕”“猫和老鼠我参加,一走一弯腰”
“是臭美大辣椒一走一弯腰吧,这都哪儿跟哪儿#@¥&%^^*……乱七八糟的,让你跟我捣蛋”
一阵嘻嘻哈哈后,我再次试探“还有吗?”
“我最喜欢异特龙,我的强项是画画,拿手好戏恐龙画”(哈哈,又有收获)
“还有吗?”我有点贪心地说。
“我爱画我的恐龙画,我喜欢搞笑,我爱照书画,就爱画化石。”
“……”
“就这么多了,我不说了”
“我是化石小画家,我的强项是画画,我爱画我的恐龙画,拿手好戏恐龙画。”等我从儿子只言片语中理出来这句话时,儿子已经在桌前开始画恐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