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画家12
我当小画家已经有许多年了,要不是妈妈让我写一写我当小画家的故事,我肯定不知道我在爸爸妈妈的心里,一直就是一个小画家,哪怕我画的多是一些涂鸦。
在我家,有一整面墙是可以画画的,那是爸爸妈妈为我准备的涂鸦墙,可以擦掉重涂的那种。在我还只有一岁,连走都不会走的时候,爸爸妈妈就会往我的手心里递上一支画笔,让我在涂鸦墙上“乱涂乱画”。当然,这些都是爸爸妈妈在我长大一些之后告诉我的,他们在我常对着涂鸦墙“创作”的时候告诉我,我是一个一岁就开始画画的孩子。
我读书读到小学二年级时,我画的画已经可以参加学校里的绘画比赛了,有时候也会得一些比赛的奖项,但那些并不是我想要的东西,我更想要的还是画出自己心目中理想的图景。三年级的时候,我站在我家的涂鸦墙前,画出了在爸爸妈妈看来与爷爷奶奶最像的爷爷奶奶画像,他们对我竖起了大拇指,也将我是他们心中的小画家这件事儿,告诉了我。
听我的爸爸妈妈说,我最爱做的事情就是将自己心上想着的事情和人用画笔画出来,从会拿着画笔进行涂鸦开始,我便开始了当小画家的生活。而我自己所记得的,却是我长到九岁后,通过自己的画,让大家都认识了我的事情。那一次,我因为爸爸妈妈的鼓励,为我们学校画了一幅画,这幅画上有着美丽的校园,也有着在操场上升国旗的学生和老师,这幅画获得了我们市的一个绘画大奖,从此,我的小画家之称,就不再是爸爸妈妈对我的调侃,而是一件成为了事实的事情了。
现在的我还在继续画着,不是为了当小画家,而是为了继续讲自己内心的图景表达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