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照片14
每一张照片的背后都有一个故事。更多的是让人开心快乐的故事,每一个人都希望将自己最幸福开心的笑容留下。
有时间,自己会打开那厚厚的相册,回想那一个又一个快乐的事。不经意间,目光留在了一张老旧的照片上,那是妹妹站在一只大老虎旁被吓哭的情景。
那是四年级暑假的时候,我们一家与亲人相约去唐梓山。那天,路上人很多,远远望过去车辆排成一条长龙,而那尽头,一座山坐落在那里。粗略一看宛如黑墨从山顶流至山脚,仔细看那是密集的绿阴遮盖着山。
快到了的时候,爸爸将车停在一旁,准备最后一段路徒步走上去,走了一会,便有人开始不耐烦:“还有多远呢”?这个问题要走过才知道。路旁有很多卖东西的小摊,我们几个小孩子这看看那看看蹦蹦跳跳的,可好玩了!
来到山脚下,我看到人群后不禁惊讶:这到底有多少人啊?是全枣阳的人都来了吗?人群非常拥挤,我和妹妹紧紧抓着妈妈的手,跟在爸爸后面,生怕找不到人。就在这时,妹妹拉着我的手跑着,然后指着一处,眼睛不停地闪着:”看,那有一只孔雀”。顺着她的手,我们两个望去,一只大孔雀站在一根大柱子上,抬起自己高傲的头,身上蓝金色羽毛在我眼中闪闪发亮,但它却一动不动。柱子的旁边卧着一只老虎,它斑孄的面孔和黑白相间的皮毛相衬,头顶黑纹组成的王字显露着它森林之王的威严。
这时,爸爸走过来:“跑这干什么,一会儿找不到怎么办。”话语中带着他的严肃和关心。我回过头指着老虎说:“让妹妹和它照张像好不好,她胆子一直很大的。”爸爸二话不说拿出了照像机,妹妹看到老虎本来很开心,但听到这句话,原本红润的脸一下子变得苍白,转身就想跑。我立马拉着她向老虎走去,让她站在老虎旁边,爸爸一照,一张一个女孩子红着眼站在老虎旁边。刚照完,她就跑到妈妈身后躲着,眼泪都落下来了。本来只想吓吓她,谁知道她会哭呢?想到这我就哈哈大笑。
翻着相册,一件件往事掠过心头。现在让我们记录下自己无忧无虑的时刻,让我们再次看到时,没有任何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