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照片8
星期天在家大扫除,我分到的任务是扫灰。于是我拿着抹布这抹一下那抹一下。突然“砰”的一声,不知道什么东西被我打翻。我捡起一看,原来是相框。可爱的小熊相框里放着的是我们一家在北门山游玩的照片。
看着看着不禁想到了以前,我们在另外一个城市生活。那时候生活条件不是特别好,但也过得去。爸爸妈妈整天早出晚归,十分辛苦,所以我们很珍惜一家人在一起的时光。
那时候姐姐在老家,好不容易盼到她来。姐姐一来,我们家不仅多了一份温馨,而且爸爸妈妈也会有更多时间和我们一起了。为了“庆祝”一下姐姐的到来,我们全家出发准备去北门山!
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没过多久就到达目的地。那里是当时著名的游玩公园,还可以爬山呢!我们在底下的公园玩,一起打打闹闹,摸摸这个看看那个,到处参观。那时候觉得一切事物都是那么的美好。爸爸妈妈的脸上也逐渐绽放出笑容,全家人都乐在其中。
我们为了纪念这美好的时光,于是找了一个好心的路人帮我们拍照。
在一个小小的水池上,有三头牛,它们的前脚向上扬起,目光炯炯有神,给人们一种积极向上的力量。我们就站在它们的面前拍。“一、二、三,茄子!”大家全都露出灿烂的笑容,令这张全家福显得十分和谐开朗。那时候我才上四年级,我笑的多么纯粹啊。不禁开始羡慕小时候,无忧无虑,自由自在。现在,我们的笑容,不再那么灿烂了,其中夹杂了忧愁、烦恼、沧桑。这无情的岁月,让原本青春的父母变得苍老,虽然有时他们沧桑的脸上会露出笑容,但是他们的眼角却隐现了像恶魔一般的侵蚀着他们美好时光的皱纹!原本乌黑的鬓发却变成苍白的。
是啊,父母老了,他们承担的太多太多了,以至于压得他们喘不过气来。而我们,不但没给他们减压,还一直当他们的“绊脚石”。我们是应该体谅父母了…
突然,思绪一下拉回现实。照片里的我们依然是笑容灿烂。是的,我们应该给父母“减压”了。其实人老了,心是可以不老的吧?望着相框上布满的灰尘,我拿起抹布擦啊擦,啊,一尘不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