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照片3
翻开相册,一种久违的感觉涌上心头,看着那一张张老照片,尘封的记忆也拉开了序幕……
隐藏在时间背后的故事,依然清晰地印在脑海,成为抹不掉的回忆。看,头戴花饰,穿着漂亮黄纱裙,双手轻盈地提着裙摆,摆了一个高傲舒展的POSE,不正是自信的我吗?看着这曾经定格的美好瞬间,我不由自主的想起了酸甜苦辣的舞蹈生涯。照片中的我虽然面带微笑,优雅恬静,但背后却留下了汗水,付出了努力。在学习舞蹈的过程中,我想过放弃,想过退缩,但最终还是被我和妈妈的精神所打败。冬日的早上,当人们还在暖和的被窝里做着香甜的美梦时,我和妈妈却顶着寒风奔赴在路上;炎炎夏日,当人们在空调房里享受惬意时,我和妈妈已冒着酷暑匆忙赶往舞蹈班。多少个日日夜夜,多少个风风雨雨,承载了我和妈妈的一路辛苦!
记得小时候,我曾稚嫩的问妈妈:“妈妈,为什么让我学习舞蹈呢?”妈妈摸着我可爱的小脑袋,微笑着说:“我想让你成为一个漂亮的小公主呀!”那时我还小,听信了妈妈的话,不管多苦多累,我都坚持跳舞。每次表演时,我都想以出色的表现,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所以我在台下咬紧牙关反复练习。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明白了妈妈的良苦用心,原来她是想通过舞蹈,磨练我的意志,提高我的胆量,使我自信的面对人生。
瞧!那不正是我在跳《梨园俏妞妞》吗?神气的我和同伴们用优雅的舞姿表现出了妞妞的活泼可爱。再看那张《巾帼小英雄》,同伴们个个精神抖擞,神采奕奕!我们的绝活可不止这些哦!再来一招!请看……一、二、起!腿搬起来了,哈哈——厉害不?别看这不起眼的小动作,我可是在台下苦练了多日哦!
通过努力,现在我也有了小小成绩,学会了高贵典雅的《天鹅湖》,宽阔豪迈的《康定情歌》,抒情忧伤的《雨中花》……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同学们,没有春的耕耘,哪有秋的收获,让我们为了美好梦想,努力前进吧!
老照片的故事已拉上帷幕,但留在心底的淡雅清香,久久萦绕心头,挥之不去,令人回味无穷……